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碧空戰姬》Vol.1—4.友戀(2/4)

海馥羽 | 2014-10-24 01:29:29 | 巴幣 0 | 人氣 92

完結原創—《碧空戰姬》
資料夾簡介
結合科幻、美少女、機甲、全球暖化、生態怪獸的長篇輕小說 電子書版皆有未公開特典:https://cynroya.ti-da.net/e10992730.html

BLOG版本,一章到底

『如同天音所知道的,木靈對壓力、溫度、腐蝕與爆炸皆具高度抵抗性,除非擁有戰艦主砲級的破壞力,加上挑脆弱部位集中攻擊,否則大部分的傳統火器幾乎不可能徹底消滅牠們,最多只能達到嚇阻、傷害或麻痺之類的效果。』
下午五點,作戰返航的天音遵守約定,待在機庫聽燦說話。

『因此「對木靈研究機構」發展前期,便分為負責驅逐木靈、建立遠洋封鎖線的海軍艦隊,和負責開發專用武器的科學研究團兩部分。前者由世界聯合委託各國撥派兵力,後者則由蘇菲娜小姐與納爾森少校領隊,算是特別編制的組織。』
不算長的介紹中,燦不曉得已經變換過多少種模仿人類的姿勢。

『對外名義上,總指揮官是英國的韓德爾中將,但內部實際運作統籌的人,卻是僅有少校軍階的納爾森。在我們武裝機組秘密開發成功、鯨歌號獲准啟航後,軍隊及研究團從此正式分離,武力編制亦歸還給各國——因為靠莎莎和我就夠了嘛!』
不過,「對木靈研究機構」仍舊扮演著聯繫各國軍隊的媒介角色,以艦隊為主的沿海防線並未隨之瓦解。時至今日,便演變成鯨歌號得運載武裝機組跑遍全球,於各個戰場做重點火力支援的結果。

『組織裡留下的少數軍人,主要負責後勤作戰和護衛少校。綠文高中事件後,他們又多出一項新任務:對媒體及民眾掩飾武裝機組的存在。他們會駕駛經過改造的戰鬥機,一邊發射干擾電波、立體影像與有色光,一邊進行模擬作戰,讓人們誤以為是那些戰鬥機擊退木靈的。這便是他們最近開始被稱作「表組」的原因。』
「那我們便是『裡組』囉?」
『正確答案!』燦愉快地將雙臂合成一個大圓圈。

「那麼,表組跟你們一樣住鯨歌號嗎?」
『不,他們都住大使館。換句話說,若天音看見船上有軍人,就代表少校也在喲。』
「原來如此。可是納蕾莎為何不趁少校來的時候主動去見他?」
『這個嘛……因為少校防莎莎防得很嚴啊。』
燦擺出人類思考時的支頤動作:『莎莎她啊,為了要見少校,曾做過許多驚人的舉動,甚至差點違反軍紀;我們之所以從歐洲調任至此,也是莎莎努力爭取三個月後的結果喔。』

天音頷首,似乎猶豫著要不要繼續追問。即使納蕾莎對自己十分冷淡,可是那雙彷彿隨時都會盈出眼淚的藍眸,卻叫人無法視而不見。
「小燦,我還有個較私人的問題。若不方便回答的話,請不要勉強。」
『「小燦」?哇!第一次有人用這麼可愛的稱呼叫我耶!』
「啊,因為你的語音和動作都很活潑、有朝氣,所以無意間就……」
『沒關係沒關係!能被人用可愛的名字呼喚,我好高興喲!』
誇張地揮舞四肢,燦像跳舞般躍動了好一陣子,才突然想起自己尚未回答問題,慌忙返向原位:『對了,天音要問什麼?』

「嗯……小燦為何會叫納蕾莎『莎莎』呢?」
最終仍舊決定不過問納爾森避見納蕾莎的理由,天音轉向明顯較無關緊要的問題。
『因為是友好的證明啊!』再度伸展雙臂,燦卻立即垂下肩膀:『可是莎莎好像不喜歡這樣,每次我叫她都會被罵。嗚嗚,我只是想當莎莎的朋友嘛!』
「納蕾莎……沒有朋友嗎?」
『完全沒有!』聲音非常激動。
「為、為什麼?」天音似乎被這答案嚇到了。
『莎莎自從九歲時獲選為駕駛員後,便破例進入軍校,與小學同學、師長斷絕聯繫。軍中又都是些年紀比她大好幾倍的人,根本沒有交集。她自己也埋頭於訓練和提升戰技,不願浪費時間去認識新朋友,我……』

「我不是交代過不要多嘴嗎!燦!」

眼眶泛紅的納蕾莎無預警登場。天音嚇得低鳴一聲,下意識躲進翔身後空間,只探出半張臉。
「別跟不熟的人透露太多私事。」
『是……』
「開始吧!例行的模擬訓練。」
進行變身,納蕾莎換上鮮紅的駕駛服,準備走進模擬作戰室。突然——

「看什麼看?」她回首怒視。
「咦?」
「被凍結職務的人,就不能進行模擬訓練嗎?」
「不、不是的!」天音慌張搖手:「是因為妳的變身過程很漂亮……」
悶哼一聲甩過頭,納蕾莎按下關門鍵。在她消失於模擬作戰室前,天音似乎聽到少女微弱的呢喃。
「到底要怎麼做,你才肯正視我呢……哥哥。」

那是直達心底的悲切嘆息。
天音凝望著模擬作戰室,陷入苦思。
良久,她解除變身,換回原本的飄逸洋裝,雙手抱膝坐在翔身邊。
「我會等下去。」像是想堅定意志般,她低聲告訴自己。
翔並未接腔,僅將手臂伸至天音左肩,發出最低限度的熱量為她保暖。
「謝謝。」天真美麗的笑容,充滿了對翔的信任。


時間來到六點,機庫內的燈光稀稀疏疏亮起,天音才由不知不覺間陷入的國中時代回憶裡驚醒。察覺自己不能虛度光陰,於是取出電子閱讀器,邊完成作業邊注意納蕾莎的動向。模擬作戰室門口仍舊毫無動靜,她曾走過去細看數次,完全找不到任何能夠得知內部情形的方法,但她選擇不開口徵詢翔的支援,只是靜靜坐回它身邊繼續等待。

七點,平常天音都在這個時間吃飯,今天則果斷決定延後。明浩的簡訊鈴聲卻為此事漾起漣漪。
——「找不到人」?……對喔,平常這時間我已經回去了。
指尖滑觸螢幕,天音報以語氣平和的道歉文字,說明自己尚在「同學家」,可能今晚無法共進晚餐。
下一封簡訊快到像早就等著她回覆般,才過五秒便再度響起鈴聲。
——明浩學長也真是的,當然是女孩子家裡呀。即使鯨歌號嚴格來說不算「家」……
輸入訊息,她腦海映現明浩擔心、焦急的表情,臉頰與胸口同時浮起暖意。

——咦?
螢幕上顯現的文字,令她的心悸瞬間轉為凜寒:『那種會把妳留到那麼晚,還讓妳獨自回家的女同學,不會是什麼好東西,絕交也罷!快點回來吧!或者我去接妳?』
緊接著,手機出現警示通知:GPS偵測定位失效。
——糟糕,我在鯨歌號裡面啊!
慌張的簡訊隨之傳來:『為什麼我搜尋不到妳的手機位置?不是約好都要開著的嗎?』
明浩所謂的「約好」是指那次約會之後。天音在理應逃難的混亂場面中,莫名其妙地堅持抽手離去,讓他煩惱了整個下午。當她平安歸來,明浩便想方設法、好說歹說、再三保證絕不觸犯她的隱私,終於勸動天音開啟手機GPS定位,至少若發生緊急事件時,能圖個兩人都安心。

但仍舊擔憂「對木靈研究機構」或鯨歌號機密外洩的天音,還是向蘇菲娜詢問過有關通訊方面的疑慮。沒想到她嫣然一笑,表示鯨歌號從不需要以制度或規定限制通訊,「該擋的都會用科技擋下來」,直至裝置使用者修正內容,才能繼續通訊。至於出任務的時候,手機與包包都會留在艦內,完全不必擔心。
「該怎麼跟學長解釋才好呢……」
心急如焚,天音想不出一個既能讓明浩安心、不再追問,又不透露有關納蕾莎、鯨歌號等資訊的文字內容。她抬眼望向翔,發覺自己產生又想依賴翔的心情,便懊惱低頭繼續苦思。
最後,反而是明浩主動解開僵局。

或許注意到自己太緊迫盯人了吧?他以誠懇的用詞道歉,說明並沒有命令天音、擺學長架子的意味,純粹是過度擔心她夜晚在外流連。接著自我調侃『說起來我也只是妳的學長』、『無權干涉妳的生活』,最後留下『或許是因為,有人能讓妳願意等到那麼晚……』語焉不詳的半句話。
呆愣一秒才弄懂意思,天音瞬間滿臉通紅。
「對不起。」她甚至有想立即起身回家的念頭,但當視線瞄向氣閘門一直閉鎖的模擬作戰室,又打消主意。
「不行,我還是得等納蕾莎。」
——為了「朋友」這件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