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碧空戰姬》Vol.1—4.友戀(4/4)

海馥羽 | 2014-10-24 02:11:50 | 巴幣 0 | 人氣 86

完結原創—《碧空戰姬》
資料夾簡介
結合科幻、美少女、機甲、全球暖化、生態怪獸的長篇輕小說 電子書版皆有未公開特典:https://cynroya.ti-da.net/e10992730.html

BLOG版本,一章到底

「我母親,法蘭西絲.伍德是英國的國防科學家兼客座教授,納爾森則是慕名考進國防科學院的學生。他十六歲進高中部時,便專程跑去向母親表明志願。母親同意他先留在實驗室裡幫忙,等畢業後再正式加入。然後某天,他受託送東西來我家,正好是我應門,於是我們就這麼認識了。」
有些懷念的眼神,蘇菲娜臉上寫著淡淡憂傷。
「半年後,我跟隨母親拜訪賽塔家,遇見當時年僅四歲的納蕾莎。之後我們愈來愈常見面,三人的感情也愈來愈好。現在想想,這說不定是母親為了我而特意安排的吧?畢竟我家只有兩個人相依為命,沒有父親或其他兄弟姐妹。」
「嗯。」仍記得前面提過「失去雙親」一事的天音,不敢隨便開口追問。

「小時候的納蕾莎啊,很羨慕我這頭黑色長髮,總是吵著要燙捲、要染黑,納爾森和我拚命勸她珍惜自己的金髮。最後他們兄妹立下約定,當納蕾莎把頭髮留長後,我們必須送她一樣禮物取代燙捲和染黑。那就是如今她綁在馬尾上的橫8字髮夾。」
——原來那個髮夾是有典故的。天音心想。
「其實我們早已決定好要送什麼禮物,但因埋首研究而記錯日期,結果臨時被叫去賽塔家參加生日派對。匆促之中,納爾森隨手從桌上抓起幾個零件,利用坐車時拼湊成髮夾當作禮物。所以那個髮夾既防彈又防爆,來頭頗大呢!」蘇菲娜輕笑,彷彿這件事帶給她的樂趣永不褪色。
「那到底是什麼材質啊?」
「裝甲塑料的試片。現在已被海軍船艦廣泛使用的材料。」

輕輕歪頭,蘇菲娜像是想起什麼:「天音,我曾經提醒過妳,變身時要避免佩戴貴重物品,以免物質重組後發生成份微量流失,沒辦法完全恢復原狀吧?」
「但是納蕾莎一直戴著那個髮夾呢。」
寧可每次變身都額外花工夫暫時隔離,納蕾莎從未讓那個橫8字髮夾真正離開自己身邊過。
「納爾森也是喲。在甲板的溫室花園裡,種植一大片妹妹最喜歡的月季……」

機庫響起短促鈴聲,表示已到天音每日例行訓練的時間(早上九點鐘),敘舊只好就此打住。
「對不起,耽誤妳那麼多時間,聽我說些沒營養的東西。」
「不會的。我想蘇菲娜小姐和納蕾莎,應該都很久沒有找人暢談了吧?」
蘇菲娜點頭同時,一直靜靜聆聽的燦終於舉手:『想聊天可以找我喔!』
「我會轉告納蕾莎的。」向燦微笑,蘇菲娜愛憐地摸摸它的機械臂:「謝謝你總是陪伴著她。也許她還沒有發現到,自己已經有你這個AI朋友了呢。」
『朋友!我是莎莎的朋友嗎!』
被蘇菲娜的話語所激勵,燦興奮地在機庫內蹦蹦跳跳;天音則趕緊完成變身,準備開始今天的訓練。


「啊,忘記問了。」
昏暗的模擬作戰室內,天音操作著光學立體面板,手指滯空,未若昔日那般順勢朝任務選單按下。
「這些文字,應該是代表作戰名稱吧?」
飛船(Airship)、珍珠(Pearl)、長索(Long ropes)……最令她在意的,是列表中一個以刺目字眼命名的作戰——傷疤.未完成(Scar.unsolved)。
是女孩子的直覺嗎?她總認為這場作戰與納蕾莎一定有關係。
「那就選這場練習……咦?條件限制與標竿要求居然高成這樣!」自己完全沒有選擇它的權利啊!

但是,天音並未往「蘇菲娜或納蕾莎有意掩蓋秘密」的方向思考。菜鳥如她,其實原本就有十數個任務處於「連進去看看都沒資格」的狀態;再定神觀察,前些日子好不容易留下幾個青藍隼鷹「簽名」的任務表,又變成鮮紅一片的蝴蝶圖案。納蕾莎的標竿數據,無疑也是艱難刁鑽的挑戰書。
「天啊……我要何時才能達到?」欲哭無淚,她只好按照順序來,從最簡單的任務開始練習。

模擬作戰室外,避過蘇菲娜邊走動邊檢查每台機械的視線範圍,翔正散發著極低量的木靈核粒子,借重它干擾電波訊號的特性,讓一台僅有掌心大小的耳掛式手機,維持長達數小時的漫長沉默。



秋日晚風挾帶涼意,吹開海眺市積累一夏的暑氣。返回宿舍的路上,氣溫驟降,有些清冷。
強勁氣流胡亂拉扯衣角,讓天音比平日更加謹慎地按壓大腿內側,保護薄料長裙不會被風掀起。緩步拾級,她一邊以大姆指滑開手機螢幕,一邊注意腳下情形,然後——
「哇,怎麼有這麼多簡訊?」
而且全是明浩寫的。從早上八點開始,持續到十分鐘之前,他每隔一段時間便發送一封,現在看見的已經是第四十五封了。簡訊內容則大同小異:『我有很重要的事情,一定得當面告訴妳。快來找我。』

「重要的事?」手指急忙覆上螢幕,她慌張回訊:『請問是什麼事,非得當面談呢?』
按下傳送鍵後一秒,「叮鈴」的清晰電子音在出乎意料的距離內出現。
「足以影響我人生意義的事。」
而且,還是由現實中的本人親聲回答。

「咦?」抬頭望向即將踏上的六樓樓梯口,明浩高大俊挺的身影已經矗立眼前。
重新理過的清爽短髮、襬長及膝的開襟風衣,兩種完全相反的元素搭配背後的夕陽、狂亂的秋風,竟交織出某種憂鬱氛圍,像是下一秒,這個人就要遠颺他方,不再歸來。
他以讓天音來不及反應的速度,對著她毫無防備的可愛臉蛋按下快門。
「明浩學長……你怎麼……」錯愕與羞怯同時萌生。
「對不起,等等我會好好說明。」抱歉的笑容亦較平日憂傷數倍,唇角幾乎彎不了多大弧度。明浩手指滑動螢幕,凝視相片,彷彿獲得什麼至寶般珍愛:「以往妳的身影總是混在團體照角落裡,掩藏妳的光輝。」
將畫面轉向天音,他繼續說:「妳看,現在的妳一點都不像『鄉下土氣女孩』吧?」

——那是天音曾經的自嘲。
或許是本性內向自卑,或許是察覺到與同年紀的人們格格不入,從幼時至今不斷追尋「同儕接納」的天音,總是以陪笑、主動攀談、自我貶抑、擺低姿態等方式融入人群。當遇上宛若太陽般發光、群眾環繞、人緣極佳的明浩,更是像飛蛾見得明豔燭火般戀羨、情不自禁愈走愈近,期待能沾上一點點他的光、他的溫暖……

「昨晚……我接獲家裡的電話,說爭取到不錯的工作機會,有高中學歷就能去,要我一週內辦好轉學手續,回故鄉完成學業,別再浪費時間等待綠文遙遙無期的通知。」
收回手機,明浩開始傾吐他所謂「很重要的事」。
「我對此決定沒有太大異議;甚至原本就有返鄉的打算。但不知道為什麼……想歸想,總是無法成行。」
平日厚實寬闊的肩膀,如今卻瑟縮蜷起,像是害怕著什麼。
「後來,我終於察覺自己離不開的原因。」
往前步下幾階,停在一段近得能聽見彼此心跳的距離。

「天音,我喜歡妳。希望妳跟著我一起轉學。」

溫柔的沉默瞬間擴散。
有股讓胸口揪緊的衝擊,深深地嵌進心坎裡。
做夢都沒想過,傾慕已久的學長竟會向自己告白。

「對、對不起,我……我不曉得該回應些什麼……有點太突然了……」
雙頰迅速泛紅,天音別開視線,完全陷入慌亂狀態。
「沒關係,我只是想將心意表達出來。妳大可不必答覆我。」
語調微顫,明浩完全失去平日健談風趣的形象:「還有,這一點也不突然。」
「唔?」
「剛開始,妳對我而言的確僅是普通的學妹。但隨著每天見面、打招呼,以及經常在校園內偶遇……不知不覺間,妳的身影已經刻印在我眼裡。當我看不到妳的時候,總會覺得有幾分空虛。」
像是想緩和氣氛的乾笑,明浩紅著臉繼續訴說。

「透明怪物襲擊學校是個契機,讓我下定決心好好把握人生。所以我開始想弄清楚自己對妳的感覺。」
他臉色陡然一沉:「可是與此同時,我卻發覺妳整天往外跑,總是很晚才回宿舍。在鳥園遇襲那次甩開我的手,以及比凜山新聞那次……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做了什麼讓妳不高興的事?或是妳早已心有所屬。還是說,因為擔心而要求妳開啟手機GPS,從一開始就是強人所難——」
「沒有那種事!」
話語甫脫口,天音便急忙用手遮掩羞紅的臉頰。
「這樣啊。」努力擠出微笑的乾澀表情:「謝謝妳。雖然我沒機會看到了——以後還是別太晚回家哦。」
急速由天音身邊走過,明浩的風衣衣襬飛舞,宛若吻別般輕輕撥拂她的耳際。
跫音朝下方樓梯漸漸遠去,但繞過兩圈樓梯,明浩倏地停止前進,探頭朝樓梯中間貫通的空間向上望。
「如果妳願意給我答覆,可以到佐楠鎮的AQUA海洋生態館找我喔。」

這次,腳步聲真的遠到聽不見了。天音仍舊待在原地,任由胸口的悸動打亂呼吸。
——我該怎麼辦?
會走上武裝機組駕駛員這條路,最初的動機即是「想要守護有明浩存在的日常」。
如今,「日常」卻向自己伸出回歸之手——對象還是暗戀已久的明浩學長。
任強風恣意吹亂頭髮、拉扯裙角,甚至搖撼她瘦小纖弱的身軀。天音陷入無法化解、無人傾訴的苦悶煩惱,緩緩垂下眼瞼。

「可是我不能……『見色忘友』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