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瘋子、傭兵、帶原者 - 10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4-09-25 20:56:36 | 巴幣 40 | 人氣 4107


他們兩人花了不少時間整理行李,同時清理槍枝上頭的肉屑殘渣,並將那具無名的屍體給處理掉:推到角落。然後簡單清理一下地板和血跡後便躺下來休息,布萊特看了看手錶,確定時間後便閉上雙眼沉澱身心。

「喂,睡了沒?」

「睡了。」布萊特將臉別向一旁的牆面,凱薩琳不悅的用腳往他的膝蓋內側踹,「別鬧了」

「有甚麼事?」

「你......殺過人?」

「殺過。」布萊特淡淡的說「不只一個,也不只一次。」

「是喔......」

「怎麼?妳還想問甚麼?」

「感覺怎麼樣?」

布萊特逕自嘆氣,這不是他第一次回答這類問題,自從他當上傭兵之後,每次和昔日好友見面總會被問上一次,親人的不解和責難就更不用提了。「沒怎麼樣,我不認識他們,他們對我來說只是個名字、目標和報酬。」

「難道......都不會有甚麼壓力或是......」

他忽然間感到惱怒,一股怨恨感從內心深處被攪動出來,也許是這一連串的混亂,也許是凱薩琳的確說中了他的痛處。

「我就直說了吧!」布萊特壓住漸漸不耐的情緒,但壓不住逐漸高昂的語氣,「我們是自願走上這條路的,我不會有任何的愧疚感,無論是扣板機前或是扣板機後,我們只是拿錢做事,就跟你們一樣,這只是工作!」

話一說完,寧靜的倉庫變得更鴉雀無聲,僅存著兩人的呼吸聲和布萊特起伏的喘氣,「早點睡吧,明天還得要早起。」

這寧靜延續了近一個小時,奇怪的是這還是布萊特第一次感到了些許的不安感,感覺心頭上被輕輕的用刀子劃了一痕,也許他真的變了,變得更像正常人,但疲累感還是讓他將所有煩惱拋在腦後,只想好好的睡上一覺。

「我......也殺過人呢。」

布萊特回頭,凱薩琳依舊背對著他,但是看得出來她瘦弱的身子正微微顫抖著,一開始散發出的氣勢早已在連日的奔波下消散一空,現在的她就像被拋棄的小狗班讓人不自覺感到憐憫。

但這對布萊特起不了太大的作用,至少目前是。

「為甚麼?」

「我不想說。」

「哼,不想說那又何必提起?」布萊特說完後,便將頭埋回自己的角落,「那妳說,殺人的感覺如何?」

「.........沒甚麼感覺。」

布萊特不必多想,從前面一小段的停頓就能猜到她一定有所保留,但要是朝著這點窮追猛打也討不到甚麼好處,「是嗎?那聽來妳挺適合當傭兵的。」

「是嗎.......」

凱薩琳沒接話,而布萊特也不打算繼續這話題,兩人維持著尷尬的氣氛直到入睡。

--

沙漠中的夜晚總是姍姍來遲,但白天卻來的特別早。

凌晨的微弱日光從倉庫唯一的小氣窗滲透至了每個角落。布萊特當時沒有考慮太多,隨便找了個角落倒頭就睡,而那微弱的日光從出現在倉庫內就直射在他的臉上直到現在。

「媽的,還是在多睡一會好了......」他心想著,接著繼續往黑暗的夢鄉走去。即便陽光煩人,但疲累感還是讓布萊特願意忍受這光芒來換取寶貴的睡眠時間,要讓他起床這點挑戰還不夠。

此時,他感覺到有東西在戳他。

布萊特原本以為是錯覺,或者是凱薩琳在惡作劇之類的,於是不疑有他,不過那東西又戳了他兩次,而且力道明顯比上一次重,像是有人拿著棍子朝你的背部用力的頂了幾下。他為了睡覺決定繼續無視,不過那東西繼續戳著他的背,一直戳一直戳。

已經惱人到他無法無視的地步了。

「欸凱薩琳,妳真的不要太過......」

他坐起身子,準備跟她理論的同時,與其說驚嚇,不如說是目瞪口呆,一個熟悉的東西再次出現眼前,他觀察了幾秒鐘才明白那是甚麼。

防火帽。

在他反應過來之前,防火帽更加得靠近了,同時傳來了一個聲音,「不...不要動!」一個稍微顫抖的男性聲音說,「不要輕舉妄動!」

布萊特向一旁瞥了一眼,凱薩琳還是安穩的躺在角落,看來這男的還沒發現她,他再向倉庫外看了一眼,並沒有其他人,黑暗之中也沒有多餘的燈光。也就是說,這男的,這菜鳥是獨自一人。

「別亂看!」槍口又更靠近了些,「把手舉起來,放在頭上!」布萊特心想,現在最重要的是爭取時間,他只好暫時照著他的話做,「站起來,快點!」

他起身,但是眼神依舊在對方的槍口和臉龐游移,他稍為盤算了一會並且打量了局勢:眼前這男的跟他差不多高,胸前掛了無線電和一個貌似鑽石型狀的胸章,手中拿著把他認不出來的步槍,不過這距離他肯定來不及舉槍,腰間配掛的手槍應該也不可能拔出來。

「別想反抗!給我站好!」男子故作鎮定,但語氣中的遊移背叛了他,男子說完的瞬間,他回頭看了一眼,接著拿起了胸前配掛的無線電,似乎是想和他的夥伴說一聲他發現的俘虜。


機會來了。


布萊特伸出左手壓住槍管,男子立刻回頭想要出聲喝止他,此時右手的手肘直接朝著對方的下巴揮去,強勁的力道快把對方的下巴打歪,而突如襲來的攻擊讓他連呼叫都忘了。

布萊特順勢出擊,左手立刻抓緊槍管向後一抽。敵人馬上失去了平衡,朝著他的方向跌去,「你這菜鳥,真的以為能解決我?」他兩手抓著男子的頭,接著用膝蓋瘋狂的往他的肚子重擊。

喀嚓兩聲出現,男子的嘴中開始吐出了鮮血,布萊特接著將他轉了過來,將敵人的頭和脖子牢牢的用手臂鎖住,用另支手嗚住了敵人的口鼻。

僅有些許的呻吟聲從指縫間透露出來,布萊特悶哼了一聲,接著持續攻擊,毫不留情的往對方身上猛攻,簡直將所有的怨恨發洩在這沙包身上,直到連呻吟聲都完全消失,身體停止抽動的時候才停下攻擊。

當他鬆開手臂,敵人的身軀立刻癱軟的倒在地上,就像個破爛的娃娃般躺在地板上,布萊特還是補踹了幾腳,確定他真的死了他才稍微安心了些。

「媽的,被發現啦。」他將屍體拖到角落,然後以最快的動作整理背包然後著裝,「喂,凱薩琳,該走啦。」令他感到好奇的是,凱薩琳連個動靜都沒有,真的是睡到不醒人事的地步,這也實在太誇張了。

「別睡啦,敵人都來了。」布萊特上前搖了搖凱薩琳的身子,她這才有了反應,「嗯.......?怎麼了?」

凱薩琳坐起身子,頂著一頭蓬亂的頭髮,睡眼惺忪的眼神配合著狐疑的表情看著布萊特,「這裡......是哪裡?」

「妳是睡昏頭啦?這裡是倉庫啊,快點收拾東西,敵人已經在附近啦。」







「我們......不是應該在飯店嗎?」

--

抱歉,拖的有點久,懶散和疲累雙料打擊的情況下真的快瘋掉啦=3=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2014-09-26 17:57:25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謝謝啦 ^_^
2014-09-26 22:22:59
zxoc
難不成....她有雙重人格?!(遭毆 迷:你誰阿
2014-09-27 22:44:40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算有吧 ? 我原本想寫成創傷症候群,但是感覺用雙重人格比較好呼巄過去 ( 炸
2014-09-27 22:48:39
晚秋殘陽
3000多人氣卻只有4GP...
我來幫你多丟一個
2014-09-29 08:07:02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謝謝支持 ^一^
2014-09-29 10:55:27
嗜風者
文筆很穩健。我覺得可以考慮申請達人。 但偶爾有形容詞差一點點就到位的狀況。不是大問題。 Gp少是因為朋友圈和訂戶少,路人一般不給gp。
2014-10-02 15:00:52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多謝指教 , 我每次潤稿多半也是卡在修飾或形容上 , 謝謝嘍
2014-10-02 17:58: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