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瘋子、傭兵、帶原者 - 8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4-06-19 23:13:10 | 巴幣 71 | 人氣 482


雖然外頭看起來還不錯,但商店裡頭簡直是一團亂。



到處都是包裝紙的垃圾,門口視野所及的數排貨架早已空空如也,幾排櫃子甚至直接橫躺在地上。而商店內部遠比外頭看起來的更深更寬闊,導致太深入的地方完全照不到光線顯得一片漆黑,還有些許的霉味飄散在空氣中。

「看起來不太樂觀呢。」凱薩琳露出個慘澹的笑容,在布萊特查覺之前就立刻收起,接著仔細的計算排數「總共7排,你蒐最右邊,我蒐最左邊,之後在……」她瞇起雙眼,花了點時間才辨識出招牌,「冷凍……食品區,應該啦,反正在底部會合。」

布萊特點點頭,「妳說了算。」說完他拿下背包,從裡頭拿出個小型手電筒丟給凱薩琳,「我想你會需要這個。」

「感謝,有總比沒有好。」

他一手握著不斷滴著血的手斧,另手拿著手壓式充電的手電筒,往右方的"生鮮蔬果區"慢慢的走去,白色打底的灰色地板上僅留下了汙漬,貨架上還是一樣甚麼都沒留,儘管如此,以前的幾次經驗還是讓他學會了小心翼翼,往未知的黑暗走去。

直到門口的光線完全消散,他才打開手電筒照亮路線,儘管手電筒的亮度不是很夠,但看在不用吃電的份上他只能勉強將就於照亮半個走道的亮度。

「真夠暗的,該死」一句牢騷從另一側傳來,在鴉雀無聲的環境裡頭任何的聲響都如同雷聲般的驚人,「妳有找到甚麼嗎?」他對著另一側大喊,「沒有!」怒吼聲在空蕩的走道間迴盪,布萊特尷尬的笑了幾聲,「那只好繼續努力!」

他裝作沒聽後緊接在斥責聲後頭的髒話,繼續埋頭在尋找物資的工作上頭。不知走了多久,他用手電筒查看四周的時候,發現了高掛在牆上的時鐘,指針停留在沒電的瞬間:9點30分,「終於到了底部……」他摸了摸泛黃的牆面,接著將光線移向了另一側。

巧合的是,另一側也有條微小但細長的光線照了過來,「找到甚麼?」「沒有太多,兩瓶水和幾條巧克力棒。」即使隔了段距離,布萊特也能聽見凱薩琳的嘆氣聲,「我只找到了3顆四號電池、半罐止痛藥和一包餅乾。」

「別管了,先休息吧。」他丟了罐礦泉水和巧克力棒給凱薩琳,在喝水之前他還是先看了看上頭的保存期限:2013年9月16日,「水喝起來都一樣啦。」說完便打開瓶蓋。

他們就坐在櫃子上頭,身處在一片漆黑當中,僅有稀疏包裝紙的聲音和喝水的咕囔聲,除此之外完全沒有動靜,休息了10分鐘左右,凱薩琳拿起手電筒起身,「我先去看看其他排有沒有物資。」

「我隨後就去。」此時布萊特正在為他的手電筒充電,齒輪磨擦的吵雜聲劃破了寧靜,接著燈口開始慢慢的浮現出光明,直到上頭的電量顯示到100%後他才起身。「希望會有好東西……」

他先從地板照起,接著走個幾步後發現了讓他感興趣的東西,他大喊,「喂!凱薩琳,過來這裡!」

「你在哪?」

他舉起手電筒在空中晃了幾下,「我馬上過去!」

不久後凱薩琳跑到了他身旁,「甚麼東西?」她問,「我猜猜,是糖果還是罐頭?」

「不是,更驚人的」布萊特用手電筒照了照地板,光線折射出了不同於剛剛的光線,除了反射出灰白色的冷清感外,還折射出了些許的咖啡色,「自己看。」

血痕。凱薩琳喃喃自語的說,「會不會是你斧頭上的……」「我斧頭上的血早就乾了。」他舉起另手的斧頭,原本鋒利的斧刃上如今裹了層濃厚的乾涸血漬,「而且我才剛走過來。」

布萊特蹲低身子,伸手碰了碰血痕,然後用手指去磨擦,「乾的,而且都變成了淡咖啡色,看來有段時間了。」接著拿著手電筒順著痕跡往下照,「妳瞧,一路延伸到了後頭呢。」

他們跟著痕跡往下走,痕跡一路從走道中段延伸到了他們剛休息的櫃子旁,接著繼續延伸到一扇門前,「我看看……倉庫。」布萊特起身用燈光照了照門上頭的牌子,然後繼續照著門前方四周的地面,忽然間,一陣閃光吸引了凱薩琳的注意。

她走上前,彎下腰撿起了物品,湊到燈光前仔細觀察,「彈孔,從扭曲的樣子來看,應該是打到了某個東西」接著她拿到眼前詳細端詳了一會,「上頭還有編號和乾掉的血漬」

「看來,答案就在這倉庫裡頭了。」

布萊特看了眼鐵灰色的大門,然後伸手握住上頭的扶把,用力的向右一拉。厚重的大門緩緩移動,最後發出轟隆的響聲後便停了下來,「其實沒想像中的重」他運動了一下手腕,接著喘了口氣,「但還是不輕。」

此時,凱薩琳並沒有回話,她瞪大著雙眼,專注在眼前的景象。

倉庫裡頭除了扇氣窗提供光源外,僅剩下一盞紅色的警示燈,鮮紅色的光芒混著乳白色的日光驅散了倉庫前的黑暗,而裡頭除了櫃子和一堆令人流口水的物資之外,卻有個東西讓他們卻步。

「找到了,血跡的主人。」她說

一個男的,穿着墨綠色的迷彩軍服,身子癱軟在靠近門口的櫃子上,就像坐在柔軟的沙發上般的放鬆,一旁擺了把AKS-74U卡賓槍和一個軍用背包,但從凹陷的臉頰和衣服上的彈孔與地板上的大片血跡來看,那男子的下場肯定不太好過。

布萊特看了眼後,便直接走了進去,吸引布萊特的不是裡頭的物資,而是男子手臂上的識別臂章。臂章上頭有著一頭展翅的老鷹,腳上抓著一把長矛和鑽石。他上前撕下臂章,接著在手電筒下仔細看了一會,在燈光的照耀下勉強看得出一個7的數字。

「怎麼了?」凱薩琳原本正挑選裡頭琳瑯滿目的商品,接著停下動作湊到了布萊特一旁,「不就是另一具屍體罷了?」

「不。」布萊特搖搖頭,「這次不一樣。」



他丟下臂章,往門口的方向看了一眼,「趕快整理物資。動作盡可能快點。」

--

這周的進度到了,周末要是運氣好的話會再多補一篇,然後下周要段考所以下周可能停個兩篇,要是我不怕死就會照進度趕稿 X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