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諸魔街14號之一 #1

作者:天天沒事做│2008-07-16 12:59:23│巴幣:6│人氣:1512
.


十五、十六世紀時,基督教以「異端」、「惡魔使者」的名義,開始對那些不服從基督教的異端份子,以及所謂的「魔女」進行了嚴厲的審判,甚至會把這些抓到的異端份子及魔女們以吊刑等方式處死,也就是所謂的「魔女狩獵。」


魔女狩獵的情形持續了一段很長的時間,從十五世紀一直持續到十八世紀。


中間錯殺了不少無辜的婦人,同時,也的確殺死了許多真正的「魔女」;但魔女一族為了傳遞下去,也想盡辦法逃避這個對她們不公的世界,想要努力的活下去,但還是難以逃過基督教的追殺……


表面上,在十九世紀初,所謂的魔女被剷除完畢,一個都不剩了;而基督教所謂的「魔女狩獵」行為,也因為魔女的消失而停止了。


但排他性非常強烈的狩獵魔女行為真的就這麼停止了嗎?魔女也真的就完全消失在世界上了嗎?





──
───




「我想,沒有人知道吧。」


課堂上,帶著細框銀色眼鏡,留著淡褐色頭髮,是全校女生心目中白馬王子排行第一名的白皙皮膚帥哥歷史老師在課堂上這麼講著。


而對於什麼基督教,什麼魔女狩獵都沒興趣的我,則是坐在靠窗的位子,看著外面正在上體育課,女生們那因跑動而晃動的胸部。


而就在我看到已經完全忘了自己正在上課時,老師已經走到我的身後,把歷史課本捲了起來,朝我的頭重重的打了一下。


「雷古斯,你在上什麼課阿?女性身體構造課?」


他看著因為疼痛而摸著頭的我這麼說著,然後全班哄堂大笑了起來。笑完之後,老師又走回了黑板前繼續講課,而我則是心不甘情不願的把歷史課本拿了出來,看著那張魔女被審判的圖片,聽著我毫無興趣的內容。


雷古斯,是我的本名。


雖然這名字聽起來非常的像外國人的名字,但我卻是道道地地的台灣人;只是我有著非常特別的「雷」這個姓氏,以及因為父母覺得聽起來很酷,所以就擅自決定的「古斯」這個名字。


當然,有著這麼特殊的名字,從小時候開始就對我造成了不少困擾。但名字對我所造成的困擾,卻沒我另外一個特殊的能力所帶來的困擾更大。


『欸,聽說你聽得到我們說話喔。』


一個我沒聽過的低沉聲音傳入我耳中,同時,我可以很清楚的分辨,這不是教室內任何一個學生的聲音,而是一個不屬於人的聲音,也就是所謂幽靈的聲音……


是的,我聽得到幽靈的聲音,甚至,還可以跟他們交談。


雖然我可以跟他們交談,但是我卻沒辦法看見它們,這跟一般的靈能力者完全不同;也就是說,我所擁有的能力如果以一句話來敘述,大概就是「只聞其聲,不見其魂」吧。


而看不到卻聽得到這點,確實從我小時候就造成了非常大的影響,畢竟一個聲音突然的闖入你的耳中,你卻看不到週遭有任何人,是一定會造成自己心靈上的恐懼。


而這種心理恐懼的情形一直持續到我小六,看了「台灣靈異事件」之後,我才了解到原來我這些年來聽到的聲音都是經過我身邊的幽靈所講出的話;也就從那之後,我開始會跟這些幽靈對話,對話久了之後,甚至會覺得他們還蠻和藹可親的。


不過,排除了恐懼之後,問題依然接踵而來。


就因為我實在太常跟這些在我身邊繞來繞去的幽靈們說話,導致我國中的同學以及老師都認為我是個會自言自語,精神有問題的人,而不敢靠近我;甚至,還曾經因為我被幽靈的笑話給逗到大笑出來的同時,在我前方的校長假髮被風給吹掉了下來,使得我被記了兩個大過。


跟這些我看不到的幽靈越好之後,我跟人之間的相處也就變差了。


這種情況到了高中之後依然沒有改善。當我看到有關於我的傳言流開,班上同學那帶著藐視、恐懼的表情看著我時,我甚至會有種不跟人交往也罷的想法。於是,我就完全不理會那些不懂我的人,只做我自己。


而這就是我,這就是雷古斯。




───
──





這天下課後,如同以往,我一個人默默的走出校門,看著週遭歡笑著互說再見的學生們,心中多少都有點感概;畢竟我沒有能這麼說的對象,儘管我沒有想跟這些學生交往的意思,但我還是會多少羨慕一下。


也就在此時,我的背後,也就是校門口的右側方,傳來了一個聲音。


「這位落魄的男孩,需要我替你占卜一下嗎?」


順著聲音的方向看去,看見的是一個穿著紫黑色斗蓬的老太婆,坐在校門口旁擺攤。而我轉頭過去之後,我看著她,伸出自己右手的食指指著自己,用唇語問了一聲「我嗎?」之後,她朝我笑笑的點了點頭。


既然她問的是我,我也就搔搔頭的走了過去。


但在走過去的過程中,我也發現到除了我之外,走出校門的學生似乎沒一個人有注意到這位老太婆,就好像校門口旁什麼都沒有似的就走了過去。但這跟我被老太婆叫過去的事情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我也就沒有很在意。


「請坐。」她看到我走到她的攤位前,伸出右手示意我坐下。


「我不會付錢喔。」坐下前,我這麼對她說。


「呵呵,我沒有要跟你收錢的打算。」她則回了我一個笑容。


當我坐好之後,那位老太婆就只是一直的盯著我看,什麼東西都沒給我、叫我選,也沒問我任何問題,甚至也沒有叫我給她什麼東西。就這樣只是安靜看著我,在然後,在看了我數十秒之後,她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


「看樣子你再過三天就會死了。」


「喔,原來我再過三天就會死……欸──?」我跟著唸她的占卜結果,然後突然了發現不對,站了起來朝著她大聲喊著:「我怎麼可能只剩三天可活!?」


「這就是你的命。」她笑笑的說:「你注定會在十六歲的時候死的。」


「靠杯,妳在亂講什麼阿。」我看她這種似笑非笑的態度,不禁火大了起來,大力的拍了下她的占卜桌:「妳是在咒我死嗎?」


『古斯,你死了就可以看到我們啦!』我火氣正大時,常跑來跟我哈啦的其中一個名為大拐的幽靈這麼對我說。


「靠,這時侯別鬧我啦。」我手依然放在桌上,但我轉頭向左邊的方向朝空氣吼了一聲。


而那個老太婆看到我這樣的舉動之後,露出了笑容,用它那有點深邃的淡藍色眼珠看著我:「果然沒錯。」


「你今晚十二點時,要小心頭頂被東西砸到,因為這是死神看上你,替你做記號的前兆。」她說,從衣袖中拿出死神的塔羅牌。


怒火中燒的我當然沒把她的話聽進去,就只是覺得這老太婆講的話非常討人厭。於是我沒把她的話聽完,轉頭就走:「我才不相信什麼死神呢!!」


而她看著轉身的我,在我的身後朝我大聲對喊了一句:「你會相信我的,雷古斯。」


聽到她吼出我的名字,感到不可置信的我立刻就回頭看往她的方向;但更不可思議的是,那個原本在我後方,學校圍牆前的老太婆以及攤位,卻在我轉頭之後就完全的消失不見蹤影了。


『她是鬼嗎?』另一位待在我身邊的幽靈阿鬼這樣問我。


我微張著嘴,還不能完全理清狀況的我,吐嘲了那個幽靈。


「你才是鬼吧。」









深夜11點56分,我躺在床上,思考著那個老太婆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但是無論我怎麼思考,毫無線索的情況下,我當然歸納不出任何結論。想到累的我,拿起了放在桌上的鑰匙之後,就走到對面的7-11,打算買個思樂冰解渴。


『欸,我就是喝思樂冰噎死的,你還敢喝喔。』我才剛吸一口,一個我也很熟悉的幽靈冰鬼這麼對我說著。


「我每天聽你講都聽到膩了好不好。」我笑著回應。


不過,就在我笑著講出「好不好」的同時,在我前方不到二十公分的巨哩,就突然掉下了一個龐然大物,然後,我邦然就被這個掉落在眼前的東西給嚇到,腳軟的往後跌倒,跌倒的同時,手上的思樂冰也因為跌倒而灑落了一地。


而在這個時候,我才看清楚那個突然掉落在我眼前的東西,是那個應該緊貼在兩層樓高的招牌。然後,就在我還驚魂未定的時候,那個垂直落下的招牌又往我的方向倒了過來。


看著朝我倒下的招牌,我奮力的向左一滾,才勉強的躲開了招牌,避免了招牌把我壓扁的命運。


而我看著這個倒在我右手邊的龐大招牌,想到了下午放學時,那個老太婆講的話。於是我快速的把左手舉起來,看著左手上的手錶指針所指著的的時間,恰恰好是12點整……!


我看著剛剛才掉落下來的招牌,再看著我手上的手錶,說不出任何一句話來。





──
───




「你果然來啦。」隔天,我站在校門口右側牆邊,看著那又出現在此的老太婆。


我沒有說話,安靜的坐了下來。


「想必你昨晚應該受到不小的衝擊吧,對於死神替你所做的標記。」她說,然後不斷的洗著塔羅牌。


「我三天後真的會死?」我看著她洗著塔羅牌的手,想著昨晚差點死掉的情況,顫抖的問著。


「毫無虛假。」


「那我一點逃過的機會都沒有嗎?」我一想到我即將要死,那種死亡的恐懼襲上身來之後,呼吸變得開始急促:「雖然我目前十六年的人生都過的很沒意義,但我還不想死啊……」


老太婆看我害怕的樣子,笑著摸了摸我的頭。


「就是為了要救你,所以我才會出現在你面前的。」


「咦?」認定已經死定的我,聽到她這麼說,驚訝的看著她。


「要逃過死神的追殺,只有一個地方有辦法幫你。」她停止了洗塔羅牌的動作,用她那淡藍色的眼眸,很認真的看著我:「同時,也是你命中注定該去的地方。」


我看著她認真的神情,吞了口口水之後,問著:「那……那裡是……?」


「諸魔街14號之一。」她說。


「一間什麼事都辦得到的店。」









聽著老太婆這麼說,雖然我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但除了去找這家店讓我尋求協助以外,我似乎也沒有其他的辦法可以逃過死劫;於是,我就拿著老太婆畫給我的地圖,走到了她講的這家店該在的街上。


但當我走到她所畫的那個位置時,卻發現那裡只有兩家歐式建築風格的住家,而中間只間隔著大約五十公分寬的水溝蓋小徑;而且最重要的是,這兩間民宅所坐落的路段名稱,也不是所謂的諸魔街。


『哈哈哈,你被唬了。』我身邊一個叫阿唬的幽靈這麼嘲笑我。


我沒理會他的嘲笑,就只是看著地圖,看著上面那個老太婆所畫的紅圈位置。然後,突然覺得那個紅圈劃得有點像是在這兩棟房子之間,於是我就決心一拼,把地圖捲了起來,往那只有五十公分寬的水溝蓋小徑走去。


說也神奇,當我走入那只有五十公分寬的小徑之後,卻發現那個路越走越寬,彷彿那窄窄的入口是假的一樣。然後,當我走了大約二十公尺左右,兩旁的圍牆早已不知道已遠離到哪,同時,在我的眼前,有著一間老舊但依然看得出來華麗的歐式建築洋房。


而那建築門前的門牌上,寫著「諸魔街14號之一」的字樣。


『……居然真的有這家店。』幽靈阿唬驚訝的說著,同時也把我內心想說的這句話給講了出來。


我帶著緊張的情緒看著這棟老舊的建築,做好心理準備之後,慢慢的走向這棟洋房;同時,在我往房子靠近的過程中,大門似乎知道我要過來似的,也緩慢的開了起來。


『靠,有鬼啊?』一樣,那個名叫阿鬼的靈魂看到門會自動開啟,以很害怕的聲音這麼吼著。


「你要我說幾遍……你自己才是鬼好不好。」我吐嘲著他,並走進了這間老舊的洋房。


當我走進了這間老舊的洋房之後,大門就緩緩的自動關上。看到門自動關上時候,雖然阿鬼依舊害怕的在那邊鬼吼鬼叫,但我已經懶得理他。


走進洋房的我,仔細環顧了一下這間房子,室內的照明全依賴那搖曳的邋燭火光。順著那搖曳的燭光看去,斑駁的木造牆壁上也掛了很多人物肖像畫。而在大廳的兩旁,有著彎曲向上的樓梯,連接著樓梯的二樓,則看得到三扇華麗的紅色房門,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燈光昏暗的關係,這整棟房子給我一種陰暗、恐怖的感覺,甚至在看到那三扇門時,我還曾一度以為門上的那紅色是乾掉的暗紅色血液。


「你就是老奶奶介紹來的顧客嗎?」


就在我還在打量這間房子時,我的背後傳來了一個冷淡的女聲,那冷冷的聲音甚至讓我的背椎感到一股涼意。


「是……是的,我是雷古斯。」我立即的回答並轉頭回去看,卻轉頭的我,卻沒發現到任何人影。


隨即,在我的右手方樓梯那,傳出了一樣的聲音:「雷……?」


而我順著聲音的方向,往樓梯的方向看了過去,然後當我看到那個站在樓梯的上的人之後,愣了一下。因為那個正站在樓梯上的女生,是個穿著華麗的黑色蓬蓬裙洋裝,擁有淡藍色及腰長捲髮,深邃的淡綠色眼眸,漂亮但白到會讓人覺得毛毛的臉蛋,以及身高不到150公分的……蘿莉!


她看著我驚訝的表情,嘴角微微的勾了起來。


「歡迎光臨諸魔街14號之一,我是伊坦、芙歐希斯恩、蕾。」她慢慢的走下樓梯,自我介紹著。


「我是這家店的老闆。」


「同時,也是世上僅存的魔女。」她說,用她深邃的淡綠色眼珠看著我。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179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靈異

留言共 13 篇留言

風*鈴
嘎!!!!

就再回來的第二天,第二天就發了文!!

第一回梗埋很大喔...,然後大大果然不是一個斷句斷在正常地方的人XD

預祝第二回生成順利,以上!!

搶!?

07-16 14:31

天天沒事做
我不想生!我不想生!(鬧彆扭)07-16 19:59
天天沒事做
我不想生!我不想生!(鬧彆扭)07-16 19:59
過客
總覺得身邊跟一堆鬼滿有趣的

未來應該有可能,能看到身旁的這些鬼吧

07-16 18:47

天天沒事做
可能......吧?07-16 20:10

呀呀 第2回快點出來喔ˇˇ

07-16 19:00

天天沒事做
我盡量。07-16 20:11

話說,這次因該不會有強姦戲碼了吧(汗

07-16 19:02

天天沒事做
放心,這次不會有了。07-16 20:11
茶茶〃
另一種風格..
好看!期待下回..

07-16 19:39

天天沒事做
我蠻怕這類文章沒人看的...07-16 20:11
古典
又是一個羅莉控!(指)

07-16 20:19

天天沒事做
我不是蘿莉控--!


啊,我女朋友真的有點蘿莉樣Orz07-16 20:32
有尾巴的無尾熊
哇 ! 天天大又要發新小說了 !

真期待

不過...
好長唷= ="
看了會暈呢 !

07-16 20:41

天天沒事做
這回是比較長了一點啦...Orz07-16 23:14
兲神
我要強姦戲碼啦= =

07-16 22:35

天天沒事做
你可以自己去演(誤)07-16 23:14
糟糕呀~柊君
原來天天有女朋友了(筆記)

07-17 11:19

天天沒事做
這是重點嗎=口=?07-17 12:39
天天沒事做
這是重點嗎=口=?07-17 12:39

因為你的女朋友是蘿莉 ,這很重要,因為可以看出你是不是蘿莉控!!

07-17 15:33

天天沒事做
我不是蘿莉控-!07-17 17:15
茶茶〃
沒人看 應該是不會
天天大大人氣可旺的哩(笑)
我是還蠻愛看的0.0

07-17 16:40

天天沒事做
我可不覺得我人氣旺...


我會繼續努力下去的。07-17 17:16
赤醬( *´◒`*)
你把書的內容放上來?!
感激不盡~

01-04 16:42

天天沒事做
因為我一開始是在巴哈連載的阿01-05 10:55
百合子

  帶動劇情是滿分→教室→校門口→巷道→洋房

  心境描寫也是高分

  懸疑和釣讀者胃口也很棒→死亡→解除死亡

  如果再加強場景描述就是完美的開頭了,國王陛下快去加強場景描述啊!

  

  

  

04-05 0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2x346yz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鄰居是正妹?-作者碎... 後一篇:諸魔街14號之一 #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