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小說】女王與Eskaupismus 逆轉篇 (9)

作者:星槎✠提爾比茨老公✙│2022-02-25 21:27:29│巴幣:1,036│人氣:162
上一節 (逆轉篇 8)



逆轉篇 (9)

「看到那些霸凌你的人現在成爲被霸凌的對象,是不是很開心?」

「......」

「我也好歹完成了受委託的掃平所有不良學生的任務了,他們在地獄再掙扎也是沒用。可能這個島還有其他像岩井的人渣,所以我會將這件事投稿到報社,加強承諾的兌現。」

「……」

「說起岩井,他的家人好像被調到北海道的公司,不知道他會不會搬離高級的房子,到那兒的鄉下,還是直接到東京升學呢。」

「……」

「你有在聽嗎?」

星之宮不發一語,直勾勾地看著車窗外朦朧的景色。

「如果當初老師有處理這些事,我就不用承受那麼多痛苦了。」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人間万事塞翁が馬,禍福は糾える縄の如し),你就是沒有得到幫助,才遇到我。而且老師也只是為了吃飯,開罪其他人的風險太大了。」

「如果只是為了教書而教書,那就不要當老師。」

「沒錯,這樣的老師的確不是好老師,真正的老師一定要在知識和德行上讓學生信服。現在的老師門檻太低了,在得過且過的風氣盛行下就出現了很多來混的老師。如果是在芬蘭,老師可是神聖且受到尊敬的職業,不輸給守護國家的軍人喔。」

「芬蘭啊……真是很遠呢。」

「你有想過到芬蘭讀書嗎?」

「那兒?太遠了。」星之宮馬上搖頭回絕。

「現在說還早呢,你可以去東京讀書,去什麼地方也可以。」

「但我不想讀書了……」

「就算不想工作,有一個能看的學歷,可以讓別人尊重你。你最好想想有什麼科目比較容易考進。」

「……」

「至於你的老師,應該會為了避免更多麻煩而更換任教的學校,竹敷高等學校已經因為你的事而有劇烈的改變。你最想看到的,就是礙眼的東西處於尷尬的境地,甚至被摧毀吧?」

「……」

「不要一直不說話,我知道你狡猾的想法,但你不要妄想令我們吃虧。」

我必須不停跟他說話,可以更透徹地發掘這個人從來沒有示人的特質。他長期以陰陽怪氣的態度對待別人,搞不好還有更扭曲的性格躲藏在意識裡。這都是因為他以前不堪的日子,令清純的意識沾上了污穢的染料。

我相信每個人的意識都是一樣,只是受到基因及外在因素而形成現在的模樣。或許意識什麼根本不存在,我們的腦只是按照外部的資訊而根據既有的經驗和基因做出反應,和電腦一樣,只是人的神經比動物複雜多了,才有了各種紛擾。

而星之宮絕對是將Windows 11安裝在IBM個人電腦的配置,好高騖遠且自不量力。

「反正我是被迫在這麼的一個地方生活,也沒有必要去感恩討厭的環境,我怨恨一切都是因為我的人生沒有好的遭遇。」

「是嘛……你的人生明明有很多機會可以變得成功,都被你錯過了。」

「我就不知道自己已經面對機會。」

「所以你很不聰明,你的失敗不能全部歸咎於別人身上。」

「我不想再想這些事,現在有你就可以了。」星之宮抱著頭,額頭貼在儀表板上,顯得很痛苦。

「這是你最後的機會,如果你把我氣走,就永遠在這個島抱憾終生吧。」

我把車停在竹敷軍港,我想去看望一個人。

自從三宅仁被捕後,律師事務所也停業了。有些人去了其他事務所工作,有些人打算另起爐灶,總之紛紛跟三宅割捨,一個人的名譽一旦被摧毀,其後果可是多麼嚴重。

「恭喜你們終於達到目標呢。」神通在基地門口等待我們。

「你也是把我害慘的人!」星之宮逕自走向神通。

神通把手中摺扇一揮,空中馬上刮起強風,把星之宮吹倒在地,彷彿這陣風能把皮膚隔開。

「我說了,你幫助這樣的人,他也是不會有所改變。」

「總之我們贏了你,你也不是所謂能夠看透一切的人。」

邀請我的人是她,現在奚落我的人也是她,我真想知道有多少人是討厭她。

「其實我本來不想理會你們,但鐵血有高層叫我邀請你過來,我也不好意思回絕了。」

「是誰叫你的?」神通沒有理會我的質問。

我和星之宮被她領導停泊在碼頭的航空母艦前,我們在鳳翔號的甲板上散步。神通要在我和星之宮前說明她會在對馬市出現的原因。

「鐵血有人向我分享某位戰艦女性和年輕男子交往,這在我們的世界可是一件有趣的事。我跟你一樣,花了一點時間調查你在做什麼。嗯,你在調查別人時,我也在追蹤你。我也很吃驚,一位不成材的少年竟然是赫赫有名的提爾比茨的男朋友……」

「你在說什麼!是不是要叫她跟我分手!」

「看來一位這樣沒有反省過的孩子,不如丟去海裡泡幾個小時,再看會否這樣衝動?」

「對不起……」星之宮馬上躲在我身後。

「我成為三宅仁的參謀看似是令你看上去面對更大的考驗,其實我是用另一種方式幫你。他們知道自己沒有勝算,便會對這位孩子下手,我想你也知道現在有很多不留痕跡的襲擊方式。跟我想的一樣,霸凌者微小的勝利正是你的計畫其中一部分,所以我盡量不留下曾經加入三宅律師團隊的紀錄是料到你的復仇不會仁慈。」

「所以……你是在幫我們?」我問。

「就是這樣一回事。沒想到你真的為他做那麼多事,超出了委託的範圍,這種跨越『種族』的愛真的令我佩服。但不知道你的伴侶有否感受到你的心意呢?」

「你說什麼,我當然有……」

「我在問提爾比茨,你沒有說話的資格。」神通秒速將扇子折起,指著星之宮。

「我跟他說過,如果他不改變,就會跟他分手。」

「你不會,就算他的性格變得如何惡劣,你還是會包容他。」

「我……」

「不過現在還有預防的餘地,那就是讓更多人陪伴他,影響他扭曲的性格。」

我們從鳳翔號的甲板前端走到尾端,這種老式型號還能航行在海上,我驚嘆重櫻對古老事物的尊敬和保養,要是在鐵血,這艘船不是被大幅改造便是拆解。

在甲板尾端,神通擺放了一張圓桌,放了一些點心和茶,讓我們在散步過後歇息。她說西點能跟日式的抹茶混合得宜,將味道發揮得最大,而不會令在味蕾擴散的味道變得詭異。

「比起為小惡的他,我已經知道你要處理的人是更不義的存在。已經病入膏肓的人,我就送他們一程,你就讓這位小男友走回正道。」神通喝了一口茶,那是用袋茶泡的。

「星之宮也有做壞事?」

「當然有,他自己的性格也是被霸凌的主因,表現傲慢也是原罪。」

「這我也很難改變。」

「沒錯,就是難改變,你做什麼他的內心也不會變,所以我是為了讓你早日認清他才讓你順利地為他掃平障礙。」

「我……說過可以令他成長。」

「認識你的人,有誰會支持這段關係?」

「這……」

「不久的將來,你的事會傳遍我們圈子,希望你不會後悔。」

神通為星之宮準備了一塊比我們的大上三倍的起司蛋糕,果不其然他把蛋糕塞滿了嘴巴,沒有機會說話。從她對星之宮的態度,我覺得她是用間接的方式來表示對星之宮的厭惡。我終於知道大家畏懼她的理由,神通會用莫名其妙的方式針對令她觀感不舒服的存在。

「對了,你是不是約了其他人?那邊有人走過來。」

「!」正當星之宮想要說什麼時,神通用叉子溫柔地往他嘴裡塞了一顆草莓。

「栃木的草莓,不過是最酸的品種。」

星之宮的面容扭曲,兩頰陷入進口腔,眼睛瞪得極大,看上去和刻板形象中的外星人沒分別。神通在管教頑劣孩子方面真有一手,但這種鐵腕手段也令星之宮無法為自己辯護。

「現在酸的草莓也是也市場的。」

「星之宮又在做奇怪的事了。」來者正是瑤同學和羅恩,因為她們都想趁離開對馬市前遊覽一下這個島。

我當然無視星之宮的反對,讓她們跟隨這趟旅程。時間真剛好,在我們和神通會面後,她們就來會合了。

「原來這兒有海軍基地。」瑤同學住了那麼久,也沒有留意到對馬市也是戰略要點。

「這兒已經不重要了,重櫻擁有良好的外交關係,加上對馬島的戰略價值下降,駐守在這兒的艦船都是上了年紀,性能沒有當今主流艦艇好。」

「我還是第一次上來軍艦參觀呢……」瑤同學倚靠欄杆,環視被島嶼包圍的蔚藍海面。「跟乘坐郵輪的感覺差不多,看久了也會悶。」

「悶才好,一旦戰爭爆發,你在甲板上就是體驗有毒的硝煙和刺眼的光線。」

「你體驗過這樣的場面嗎?」她問我。

「很久沒有了……好像一次也沒有,年代太久遠了。」

不知道該說她聰明還是見識少,但我感覺她是想要從我身上套話,在大家聚首時她打算讓星之宮聽見我不堪回首的過往,令我在他眼中的女神形象受損。

既然她也承認星之宮拒絕她的事實,那她就是反社會的人,藉觀察其他人的蹩腳姿態來獲得娛樂。這就是她生活的意義,相較之下星之宮真的很癡情,只要能掌握她的弱點,如果瑤同學和星之宮交往,過不了多久便會拋棄他。

「你們剛才聊了什麼?她是不是在設局陷害你們?」羅恩一看到神通,就展現敵意。

「容我再說一遍……」

「算了,我們走!」

正當神通要說什麼時,星之宮馬上快步離開甲板,他也許察覺到神通對自己不友善的態度,以及不想因為她的話語令他再被貶低。

我們的關係在將來會發展成什麼樣子呢?不變的話,我的耐心早晚會被他吊兒郎當的個性耗光。不過我也喜歡現在的他,怕他改變了就會嫌棄我。神通確實能看得比我遠,我得重新省思教育他的規劃。

現在我想他無憂無慮地生活,這些日子他面對的壓力太多了。







北宅的新形象:


製作網頁:




這陣子開始構思論文的題目,論文比想像中更難想題材,不是說像一般的作業,隨便將別人寫的整理在一起,然後分析和發表自己的感想。論文是要原創的題目,所以現在要開始準備了,我要開始不斷問老師的意見了,期望可以在四月前確立一個題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969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槎|女王與Eskapismus|碧藍航線|小說|北宅|提爾比茨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2-25 22:21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煌羽!02-27 20:1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星之宮太衝動了,這樣的個性很容易惹上不少問題( ´・ω・`)
這時候可以想像自己的內心是個大海,多多少少能舒緩一點

02-26 09:40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沒錯阿......所以北宅一定要好好教育呢,不然只是在浪費時間和錢,既然是時常面對大海,北宅多少可以傳授相關的哲學給男友呢02-27 2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hoshi934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2022/2/2... 後一篇:一些塗鴉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