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LOM同人文】038/24. 尋找普提!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2-02-19 14:54:26│巴幣:4│人氣:124


遙和席娜、以及狗狗普提搭上了海賊企鵝們準備的小船,負責划船的企鵝(自稱大衛)便將船划向岸去。既然閒著也是閒著,兩個人和一隻企鵝便聊起天來。

「那什麼海上男兒專用的興奮劑……妳怎麼會邊睡覺邊發功?夢遊嗎?」遙問向席娜。

席娜一臉無辜:「夢中有個聲音一直講話讓我覺得很煩,我就想叫風精靈把這聲音吹走,沒想到現實中會變成這樣。」

遙和大衛對看了一眼,雙方異口同聲道:「妳夢到什麼?」

「呃……有兩隻海獺在吵架,一隻邪惡的、一隻正義的,吵到最後還拿貝殼要互毆,我覺得很吵,就呼喚風精靈要把牠們吹走,然後風精靈突然叫我醒醒,就看到你快被打卻還在發呆。」席娜說道。

遙和大衛又互看一眼。

遙蹙眉:「我不是在發呆好嗎,我那是……妳沒看到那怪物?」

大衛很興奮:「喔喔喔!小姐竟然跟我們這麼有共鳴!」

席娜無辜道:「我只看到你面前有一團煙霧,後來被你拿瓶子吸乾淨了。邦茲不是說那魔物會變成你心裡最怕的東西嗎,那你看到……」

大衛打斷了席娜:「每個海賊的心中,都存在著正義與邪惡的海獺,海賊企鵝的行動,都取決於這兩隻海獺的對決結果,不過我們是海賊嘛,多半是邪惡海獺贏啦。」

「那你看到什麼?」遙問向大衛。

大衛突然一哽:「呃……我看到我女朋友……」

遙和席娜都轉向支吾其詞的大衛,遙疑惑道:「你很怕你女朋友?」

「不是……我看到法蕾莉……說……」

「牠說什麼?」席娜問道。

大衛連船都忘了划,「說牠……不會原諒要去當海賊的我……」

遙和席娜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大衛則是又默默划起船來。


在海風的吹拂下,小船很快就靠近了海港城鎮波爾波塔的海灘。在海灘上,像熱鍋螞蟻一樣急得踱來踱去的,正是挖洞團的團長剛果、和他帶領來此的四隻穴熊。

「咆嗚!」普提看見主人,首先高興地叫了一聲,便自行跳離小船衝向剛果。

「謝謝你啦!送到這裡就好了。」遙動作俐落地跳下小船,一邊向席娜伸出手去,扶她下船。

「回去的路上要小心喔!」席娜對大衛說道,大衛揮了揮手後,就逕自離去。

「啊啊!普提大人!」剛果驚喜的聲音隨之傳來。才一會兒的工夫,剛果就領著四隻穴熊衝向了愛犬。

「咕嘛!嘛?(沒事吧?)」

「咕嘛嘛嘛嘛嘛咕嘛!(沒事真是太好太好了!)」

「咕嘛──!(對呀──!)」

「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真是感人的再會!各位,別想太多了!哭吧!忍著不哭的是笨蛋!」

突然,剛果就衝上去抱住愛犬。而四周的穴熊們,不知道是因為感動,還是怕被認為是笨蛋,也一個接著一個哭起來。

遙和席娜看著眼前這感人的一幕,卻怎樣也哭不大出來。看看普提已經平安無事地被找到,遙開口說道:「……太好了呢,你找回你的狗了。」

「唔噢噢噢噢!就是說啊!」剛果又擺了個肌肉姿勢:「這真是多虧年輕人你呀!你消失不見的時候,我還以為發生什麼事,現在我知道了,這是我們的神祇要你這麼做的呀!一定是這樣!」

遙無力地垂頭:「最好是啦……」

「還有小姑娘!妳也沒事真是太好了!」剛果轉向席娜說道。

「你的狗狗也沒事真是太好了。」席娜誠懇地說道,遙知道這是為什麼,同樣是動物愛好者,席娜在這一點上,和剛果很合得來。

「下次有機會的話,你們一定要再來挖洞團啊!我都還沒請小姐妳喝茶呢!」剛果拍著席娜的手說道,又轉向遙:「還有啊,我可以再讓你看看我新作的詩喔!」

「我會期待著的。」遙盡量裝出熱心的模樣,心裡則是暗自哀號。

剛果沒聽出遙語氣中不自然的部分,在一番激烈地道別之後(剛果堅持要給遙一個充滿肌肉的擁抱),剛果便帶著他的愛犬普提、以及同行的四隻穴熊,準備到月夜城鎮羅亞的酒館去慶祝一番,再返回挖洞團本部。

「要命……我骨頭快散了……」遙動了動筋骨,像是想甩開那種被肌肉圍繞的感覺。

「謝謝你呀,還跟著他們跑這裡來找我。」席娜笑道。

「哦,那是──」遙正想說出自己是怎麼上船的,卻突然想起那個給自己提示的聲音,轉而沉默了下來。

「……呃,總之,妳確定妳沒事吧?還會很累嗎?」遙轉了個話題。

「嗯,已經好多了。」雖然並非沒有聽出遙的猶豫,而是席娜也在想別的事。

在看見遙與海賊船上那團藍色的透明幻影糾纏的同時,遙大叫出了他們曾在斷崖城鎮格特迎戰過的怪物的名字──史普利岡。加上邦茲所說的,那個幽靈會變化成所見者心中最害怕的東西,遙為什麼會這麼害怕那個史普利岡、甚至到了動彈不得的地步?

而且,遙還大叫著「那不是我」的話語,之前自己提起第七之月的一詞時,遙也做出了相同的反應。

為什麼?

想起遙之前在自斷崖城鎮返回後的消沉,席娜決定,不要在此時對他提起這道疑惑比較好。或許,這不是遙想讓人知道的事情,人都會有一兩件這種心事,有什麼關係呢?

「雖然沒過幾天,這一趟可真是夠受的了。」席娜故做開朗地開口:「我們回去吧,小朋友們在家裡也會擔心的。」

遙對席娜扮了個鬼臉,兩人便一起漫步離開了海港城鎮波爾波塔白色的沙灘。留在原地的,除了一排漸漸被海浪撫平的腳印之外,就是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轉為朝向海面吹拂而去的陸風。


次回〈沙灘的回憶〉

「被你踩爆的螃蟹有●●隻……歸剛欸?」

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919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1 篇留言

韶雩
我還滿愛穴熊事件最後發出的音效(?

05-05 00:21

Fish Yu
那個咿咿嗚嗚啊啊的穴熊哭聲?05-05 08: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3... 後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