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聖劍LOM同人文】189. 後日談 波爾波塔最速傳說(1)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3-07-25 09:07:36│巴幣:1,006│人氣:109


距離聖域重現於世,已經過去七十年的時光。

珠魅所居住的輝煌都市,不久前舉行了新任淚石公主的即位儀式,倒不是前任的淚石公主──螢出了意外、或是因錯誤決策而下台,而是大家都感念螢過去的付出,進而願意尊重螢想退隱休息的願望。

螢公主退位後,沒多久便偕同她的騎士──真珠之女和琉璃離開輝煌都市、並不知所蹤,但珠魅高層並未對此做出回應,而是默許了他們的離去。

斷崖城鎮格特方面,在瑪琪爾妲去世、艾斯卡迪英勇犧牲後,司祭與聖騎士兩大世家都失去了唯一的正統繼承人,但靠著修道女與僧兵家族的撐持、加上發揚風與火精靈之力在此地能發揮到最強的地理位置優勢,格特的聲望在沈寂了數十年之後又逐漸回升,迄今依然是宗教重鎮。

德米納鎮倒是改變不少,規模擴大不說,連原本位於鎮外一處帶有房屋、果園、牧場與工房的私人產業也劃入了城鎮的範圍。這裡現在隸屬於鎮郊,屋主是一對年約二十歲的雙胞胎姐弟,原本的屋主夫妻——遙和席娜是這對姐弟的父母,他們在不久前便旅居在外,偶爾才會回來。

這天早上,卡爾瑪接過門外郵差鵜鶘送來的報紙,正在思索今天的採收工作,他的雙胞胎姐姐卡娜莉亞已經湊過來,大聲唸出報紙頭條標題。

「一年一度的『波爾波塔競速大賽』即將登場!誰能締造今年的最速傳說呢?」卡娜莉亞停頓了一下,才轉向卡爾瑪:「我們去看看吧,好像很好玩耶!」

「老爸說過啊,這是因為他一個朋友發起的活動。」卡爾瑪淡淡道。

不知從何時開始,波爾波塔開始有了這個活動,起因是一個神出鬼沒的飛毛腿在夜裡四處飛簷走壁,逐漸引起人們的興趣,久而久之,競速大賽便成為波爾波塔的盛會。現在的參賽者必須在手臂上繫著主辦單位發給的彩帶,趁著月黑風高在城鎮裡四處疾走,除了防止自己的彩帶被其他參賽者奪走、自己也要奪取其他參賽者的彩帶,奪得最多彩帶的參賽者,將能獲得波爾波塔雙人豪華旅遊的獎項。

卡娜莉亞見弟弟興趣缺缺,接著拋出誘因:「我們可以順便去吉歐看看柏德和可洛娜啊。」

「柏德老師已經帶著白雪出發去歷練了。」卡爾瑪還瀏覽著報紙標題,連頭都沒抬。

「那……順便去聖域找老爸老媽?」

「妳還嫌自己被閃得不夠瞎嗎。」卡爾瑪還是沒有抬頭。

「也對。」那對萬年放閃夫妻真是夠瞎人了。卡娜莉亞暗忖。

可洛娜和柏德在十五歲時再度回到吉歐的魔法學校繼續進修,現在也各自建立了家庭,柏德還是魔法學校的魔法老師,不久前,他帶著自己的珠魅徒弟白雪踏上了歷練之旅。

自卡娜莉亞和卡爾瑪姐弟倆到了可以上學的年紀時,便被父母送到吉歐就學,並由早就定居於吉歐的可洛娜和柏德姐弟照顧他們,是以可洛娜和柏德也等於他們的另一對家長。

不同於時常外出的父母,卡娜莉亞和卡爾瑪姐弟除了在外求學外,很少出遠門,卡娜莉亞倒是喜歡到處趴趴走,但卡爾瑪就喜歡窩在家裡看書,並立志要成為魔法學者。

至於卡娜莉亞姐弟的父母,原本就時常往返家園和瑪那聖域,待姐弟倆成年返家後,他們便乾脆直接定居在聖域,除了照看聖域外的新建村落外,他們也繼承了瑪那騎士的身份,肩負守護聖域的職責。

除了父母囑咐過出遠門一定要兩人同行外,卡娜莉亞也不想把阿宅弟弟留在家裡,於是在歷經一番軟磨硬泡後,拗不過姐姐的卡爾瑪只得乖乖準備外出。


時間很快就到了波爾波塔競速大賽開幕前夕,這場競速大賽將歷時三天,不分晝夜,在期限內奪得最多彩帶者就是優勝者。比賽越接近尾聲,競爭就越激烈,畢竟留到後期的參賽者手上都攢有不少彩帶,加上波爾波塔高昂的消費水準,雙人豪華旅遊自然是很吸引人的獎項。

「你要好好守著你的彩帶,不要離我太遠,知道了嗎?」卡娜莉亞一邊把彩帶牢牢繫在卡爾瑪的手臂上,一邊叮嚀道。

卡爾瑪點頭,身為天生帶有優異瑪那感應力的瑪那一族,他和姐姐的實力足以勝過大部分參賽者,不過他還是很享受有姐姐罩自己的感覺。

不同於卡爾瑪優異的瑪那感應力,卡娜莉亞擁有的是純粹的強大瑪那,感應力偏強的卡爾瑪對魔法格外得心應手,她則是著重在物理攻擊上。若無意外,她很肯定這個豪華大獎絕對是他們姐弟的囊中之物。

由於波爾波塔白天的陽光強烈且刺眼,競速大賽的熱門競爭時段都在夜裡,許多參賽者四處飛簷走壁,有些出其不意、有些直面挑戰,目的都在奪取對方的彩帶。

「嗚哇啊啊啊啊~」

隨著一聲哀叫,一個想奪去卡爾瑪彩帶的參賽者被卡娜莉亞一腳從屋頂上踹下,在此同時,她也沒忘了對方手臂上的彩帶。

「哈哈,多虧你看起來很弱的樣子,然後我再趁機踹飛他們,這就是誘餌作戰!」卡娜莉亞得意道。

……我要收回她很罩我的前言,她根本只是想藉機發洩精力。卡爾瑪按著眉角暗忖道。

說時遲那時快,一個戴著面罩的黑色身影倏地迫近了卡娜莉亞,後者及時擋下對方的攻勢,並在瞬間拉開了彼此的距離。

說也奇怪,對方並未繼續進攻,而是立即撤退,一下就沒了蹤影。

「莉亞!」卡爾瑪一個箭步上前,確認姐姐的狀況。

「我沒事……」卡娜莉亞餘悸猶存,喃喃道:「那個人很厲害,我看他也搶到不少彩帶,我們之後一定還會再對上,今天就先回去休息吧。」

卡爾瑪點頭,卻覺得剛剛的對手,給自己一種奇異的感覺。


遙一衝進旅館房內,便迫不及待地嚷道:「席娜!妳知道我看見誰了嗎?我剛剛差點笑出來,哈哈哈哈!」

「小弟和小妹。」待在旅館房內的席娜淡淡道。

遙一愣:「妳怎麼知道?」

「你小聲一點,他們就住在我們樓下的房間。」席娜一邊解開遙手臂上的多條彩帶,一邊補充道:「之前我剛好在樓下看到他們來投宿和登記參賽。」

「妳真不夠意思欸,怎麼不叫他們,也不跟我講一聲?」遙悶悶道。

「好玩嘛。」席娜這才笑了出來。「他們應該沒認出你吧?畢竟我們都吃了瑪那阻斷劑。」

瑪那阻斷劑是種暗紅色的藥丸,是魔藥權威緹瑟妮潔醫師的傑作,作用在於抑制人體內的瑪那。畢竟遙和席娜都有優於常人的瑪那,為求遊戲公平,席娜要求遙若要參加競速大賽,就必須以同樣的體能條件進行比賽。這也是卡娜莉亞和卡爾瑪未能察覺父母也在波爾波塔的原因。

遙這才會意過來:「難怪妳叫我穿得像隻小黑影怪,原來是怕被他們認出來啊。」

「這樣不是比較有趣嗎?」席娜笑道。

遙大大地點了點頭,心裡想的卻是:哈哈,我老婆完全被我帶壞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617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最後... 後一篇:【聖劍LOM同人文】1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