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LOM同人文】037/23. 寂靜的海域(2)完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2-02-13 22:47:49│巴幣:4│人氣:79


「席娜?」遙站起身後的第一句話就是急切地問向倒地的席娜:「妳沒事吧?喂?」

「魔物啊──!」停留在現場的海賊企鵝還在慘叫著,似乎沒察覺到來者何人。

「混……混帳傢、傢伙!給我看清楚一點!」儘管聲音還帶著顫抖,邦茲仍出聲斥責部下。被這聲音一嚇,海賊企鵝們才漸趨冷靜。

「呀?這不是先生嗎?」一隻企鵝認出了來者,不禁出聲:「是上次在奇爾瑪湖幫過我們的另一個人啊!」

遙沒搭理這隻企鵝,只顧著檢視席娜,直到確定席娜對自己的叫喚沒反應後,他才瞪向企鵝和邦茲:「你們對她做了什麼!」

「冤、冤枉啊!」一隻企鵝連忙澄清,並指指仍盤旋於上方的風精靈:「偶們也是受害者呀!」

遙抬頭看見風精靈、以及熟悉的瑪那波動,看來驅動風精靈的瑪那來源正出自於席娜隨身的魔法樂器。風是因此才停止了嗎?

遙又看向海賊企鵝們的方向:「她怎麼會這樣?」

「等、等等、等一下!我來解釋吧!」邦茲出面打圓場,隨即以最簡短的字數向遙說明了他們綁架挖洞團的狗普提、他的部下連帶誤綁了席娜來此、席娜服下興奮劑後的反應、還有關於幽靈瓶子的事情。

遙一邊扶著席娜坐在甲板上,一邊思考邦茲的說詞。他這才明白自己為什麼看著剛果會卻想起席娜和拉比,那分明就是飼主心疼寵物的情緒。什麼挖洞團的神祇,普提就是剛果養的狗罷了。

「……你會不會太誇張啦?幽靈?」遙思考了一陣子才說道:「還有,你們的興奮劑是人可以服用的嗎?」

「是真的呀!」一隻海賊企鵝憤慨道:「那那那、那一定是徘徊在海上的亡者潛伏在瓶子裡!只要沒有將亡者封回瓶子內,船隻就會被佔領、船員也會因此罹難啊呀!這種故事,偶們可是在海上聽過好多次了呀!」

「那就去把幽靈給收回瓶子就好啦。」遙懶得多說,直接建議道。

「啊!對呀!瓶子呢?」船長邦茲擊掌大叫起來:「剛剛那個瓶子打中了一個弟兄……是誰啊?」

「是……好像是拉姆提格呀?」一隻海賊企鵝不確定地回道。

「那那那、那拉姆提格呢?」邦茲又吼道。

在場者面面相覷了一番,才有一隻海則企鵝怯生生地開口:「老……老大,拉姆提格好像不在這裡啊呀!」

「那還不快點去找牠!」邦茲一跳腳,在場的海賊企鵝也紛紛散去。

遙心中不由得湧上一股無力感。無論風精靈出現是出自席娜有意或無意的召喚,他總歸是為了守護魔法的使用者而出現的,是以如果席娜沒有清醒來解除魔法,風精靈就不會消失,他自己也體驗過發動魔法對體力的耗損。權宜之計是要讓席娜快點清醒、解除風精靈的加護,然後他們就可以離開這裡了。

不過在那之前……

「先、先生!我們有事相求啊!」不出遙的意料,邦茲果然對遙提出了幫忙的要求。

「你是要我幫你們去收拾那個幽靈吧?」遙翻著白眼道,裝做沒注意邦茲已經嚇到抖得不成形的模樣。

「真、真不愧是先生!」邦茲吁了口氣:「只要您肯幫忙,我們一定護送您和小姐平安地回到陸地!」

遙火冒三丈起來:「廢話!是你們把人給帶來的,當然要給我送回去!」

邦茲瑟縮了一下:「那……那如果您還有什麼要求的話,我們一定盡力達成!」

若非海賊企鵝綁架了普提,他和席娜才不會無端被捲入這起糾紛。有什麼代價可以讓他們白忙一場呢……遙不禁思忖道。

思考了好一會兒,遙向邦茲說道:「好,我要你也放了那隻叫做普提的狗。」

「放了普提?」邦茲有些吃驚,想當然爾,這個要求等於讓企鵝們白白策劃了這次的綁架行動:「那個……」

「不要拉倒。」遙斬釘截鐵道:「你還說我可以要求的,沒想到海上男兒這麼不講道義啊……」

這番話似乎戳痛了邦茲,他艱難地發出一連串不明所以的聲音後,才痛苦地點頭:「好……好啦!就這麼說定了!」

遙滿意地點頭,看向席娜:「你們有沒有能讓她好好休息的地方?」

「這簡單!」邦茲豪爽地答應道,隨即一拍掌:「帶她來船長室吧!」

「等一下……我先把這些撿起來就過去。」遙的眼角餘光注意到散落在甲板上的其他物品,和遙一樣,席娜也有把所有工藝品帶著走的習慣。

遙一一撿起從席娜衣袋裡掉出來的工藝品。當他觸摸到一個做成湯匙形狀的工藝品時,一股刺痛讓他倏地鬆手。

「真是……我在幹嘛……這是『顫動銀匙』,我想起來了,是琉米妮送的吧。」

遙一邊也撿起掉落在不遠處的「海賊的鉤爪」,心裡卻故意忽略他為何會順利來此的原因。

「奇怪……這個是……」遙撿起最後一個工藝品,一時想不起自己在哪見過。這個製作成鏡檯模樣的工藝品叫做「月讀之鏡」,鏡檯上,九個小小的鏡面圍繞在一個隱約散發著光輝的大鏡面旁。

「……啊,好像是在礦山的時候……波奇爾有說過這個東西什麼的……」遙喃喃道,沒有多做聯想。

遙很快就在甲板的角落找到了袋子,正當他把工藝品都放進袋中,才發現裡面還有個堅硬的物體。基於好奇,他在袋子裡翻找了一下,最後才在袋子的暗袋裡發現了個硬物。

遙端詳手中的硬物,是個裝著少許透明液體的玻璃小瓶,在陽光的照射下,透著白金色的反光。不知為何,這東西出乎意料地眼熟。

突然間,他想通了。

「這是……」遙的聲音像吞了沙子般哽著:「那個……我送她的聖水?」

這是他在斷崖城鎮格特被尼基塔拉著做了半天白工後得到的謝禮,據稱有消災解厄之效,他於是轉送給席娜。沒想到席娜竟然隨身帶著這個東西,還把它放在暗袋裡……

好半晌後,遙才將小瓶放入原先的暗袋,這才去抱起席娜,跟著邦茲走進船內,留下仍停留在船隻上方的風精靈、以及平靜無波的大海。


將席娜安置在船長室後,遙開始找尋幽靈、及幹走幽靈瓶子的那隻企鵝。出乎他意料的是,船艙裡到處都有被嚇得半死的企鵝橫七豎八地倒在地上,每隻企鵝都驚恐得只能發出啾啾的聲音,但就是沒有找到那個瓶子。

「啊──真是麻煩死了。」在歷經多次無用的對談後,遙在倉庫裡不耐煩地大喊道:「到底是誰把瓶子拿走了啊!喂!」

倉庫裡突然響起一陣喀啦聲,遙轉頭一看,發現聲音出自於一個正在發抖的木桶……不,正確說來,是躲在木桶裡的東西在發抖才是。

「喂喂?你還好吧?」遙問向木桶。

「別過來!別管我!」木桶裡傳來悶悶的尖叫聲。

「那個,你有怕到要躲在桶子裡嗎?」遙有些啼笑皆非:「你還是快點出來吧!你們的船長會擔心的。」

「跟牠說現在正值遷徙季,所以我回南海老家去了呀啦!」木桶裡的對象不為所動。

遙也不知該如何應對,只得繼續胡謅:「呃,已經沒有幽靈了喔。」

「偶~才~不~會~上~當~呢!」木桶裡傳出了這樣的回答。

「哎呀哎呀!」遙突然裝模作樣地大叫起來:「那是什麼!有個美女大姐在洗澡呢!」

「美女大姐?」木桶停止了顫抖:「在熱水裡?暖呼呼的?海路上還有留下熱水的香氣嗎?」

「呃──你說有就有囉──」遙隨口答道。

木桶隨即四處滾動:「美女大姐~!在哪裡呀~?請把偶當成枕頭睡去吧──!」

木桶在倉庫裡到處滾來滾去,突然滾到遙的跟前,扔出一個瓶子,說道:「喔!抱歉!偶沒什麼好東西,這個幽靈瓶子就給你吧!」

說完,木桶就滾向樓梯,一下子就不見蹤影。

「什麼跟什麼……」遙皺眉盯著手中的瓶子:「早知道瓶子在裡面,剛剛乾脆直接把桶子劈開,心情還舒坦一點。」

遙拿起瓶子,正準備離開倉庫,甲板的樓梯口衝來一隻氣喘吁吁的海賊企鵝:「先生!偶可找到你了!往這邊走!快點!」

「怎麼了啊?」遙疑惑道:「對了,我找到瓶子了,現在只要告訴我幽靈在哪──」

「在甲板上呀!」企鵝驚恐地叫道:「啊,偶不會說啦!總之你跟我來就對了啦!」


遙跟著領路的企鵝來到船尾甲板。風精靈仍停留在船隻上方,四周依然沒有空氣的流動,只除了──

「咿呀啊啊啊啊啊啊──幽靈!」幾隻圍繞在甲板上的海賊企鵝顫抖道,一團透著青藍色彩的透明物體則浮在企鵝們的面前。

「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在大太陽底下出現的幽靈。」遙事不關己地喃喃道。

「咿呀呀呀!那不是被稱為哥瓦的幽靈魔物嗎!」領遙來此的海賊企鵝大叫,幽靈應聲轉身,橫眉豎目地衝向了遙。

「喂,他過來囉。」遙懶洋洋地推開企鵝,自己也輕鬆閃過幽靈,對他而言,這幽靈的攻擊根本不值一提。

這個想法才剛閃過遙的腦海,幽靈突然有了變化。他急速膨脹,模樣也越來越猙獰。遙盯著幽靈的模樣,卻好半晌說不出話來──那分明是自己曾在斷崖城鎮格特殘殺致死的魔物──

「史普利岡!」

遙大聲叫出這個名字。並踉蹌後退了好幾步,卻無法止住顫抖。許多畫面疾駛過他的腦海:史普利岡邪佞的聲音、達娜和艾斯卡迪的攻擊、席娜被史普利岡抓在手中卻仍拿著短劍掙扎的模樣,接著,是他最不想回憶起的那句話──

你太弱了,讓我來。

其他海賊企鵝的所見並不同於遙,但牠們全都驚恐地望著遙,因為遙此時的神情比幽靈帶給他們的恐懼更恐怖。

「先生……?」一隻海賊企鵝不解地望著遙:「你是怎麼啦呀?」

「……那不是我!」遙突然大叫,像是掙扎過猛地喘著氣:「我是……月明遙!」

「快呀先生!快用瓶子把幽靈給收回去吧呀!」海賊企鵝不明所以地對遙跳叫著,他們全都無法理解,遙為什們突然愣在原地,任憑幽靈朝他直衝而去──

眼見史普利岡的面容越來越接近自己,遙只能按捺住心裡那股即將取代自己的憤怒,他無法思考,甚至沒有閃避,也沒想到要用上手裡的瓶子。

我會……就這樣……?

風精靈一直在上方看著這一切,基於守護施術者而出現的他本來並不打算採取任何行動,只待席娜恢復意識後他就能功成身退;但看遙即將遭到攻擊,他不得不強行介入席娜的意識。

快醒醒,小姑娘!

「遙!」

一個熟悉的聲音傳入遙的耳裡,說也奇怪,史普利岡的面容竟然應聲停留在原地,這是夢嗎?

「遙!你怎麼了!」

同樣的聲音再次傳來,那無疑是席娜。遙眨了眨眼,看見斜倚在甲板欄杆旁喘著氣的席娜,

下一刻,遙立刻發覺到史普利岡之所以停住不動,是因為船隻上方的風精靈綑住了牠。施術者的指令讓風精靈有了動作,但一直使風精靈維持停止空氣流動的狀態、加上對史普利岡的束縛,席娜相當吃不消。

沒來得及多想,遙立刻舉起手中的瓶子,將瓶口對準史普利岡咬牙切齒的面孔,大吼道:「幽靈!回到瓶子裡去吧!」

隨著幽靈的慘叫,一股巨大的藍色煙霧被小小的瓶子盡數吸了進去,緊接著,原本屬於瓶子的軟木塞也自動塞住瓶口,瓶子也自遙的手中高高彈起,在空中劃出一道完美的巨大拋物線後,噗通一聲,落回了海中。

席娜這才不支跪倒,風精靈也消失無蹤。轉眼間,海風又開始徐徐地自海面上往陸地吹送而去,船帆也再度因為灌滿了風而鼓脹起來,順利地開始航行。

遙扶起席娜,席娜攀住遙,喘氣道:「……我的瑪那好像用光了。」

「妳忍耐一下。」遙沒等席娜反應,便一把打橫抱起她:「唷喔。」

「你幹嘛啊!」席娜一個驚嚇,大叫道:「放我下來啦!」

「哎唷!不要亂動!」遙故意大呼小叫:「我們可是在海上啊!搞不好會掉下海去的──」

席娜朝周遭看了看,驚訝到忘了要掙扎:「我們怎麼會在這裡?我們本來不是在礦山的嗎?」

「我等等再跟妳說明吧……」遙加重手上的力量,以免真把人給摔進海裡去了。

在一群海賊企鵝的簇擁下,兩人走向了船長室。


「噢噢!真是做得太好了!」邦茲讚賞地對遙和席娜說道:「這才是海上男兒!謝謝你們啊!」

「老大!他們之中有女的呀!不全是男兒啊!」一旁的企鵝不忘補上一句。

「少囉嗦,海上男兒哪有男女之分的!這是一種……一種風範!」對於部下的吐槽,邦茲支吾道。

席娜依然不明所以:「為什麼我們會到海賊企鵝的船上來?」

「因為這些海賊企鵝綁架時搞錯了人,不小心把妳和他們要抓的那隻狗一起帶回來了。」遙搶在邦茲開口前回答席娜。

「啊?你們綁架了那隻狗狗?」席娜的表情完全是發現有人虐待動物時會展露的憤怒:「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對待一隻動物!」

「沒事沒事,這是一場誤會!」邦茲連忙陪著笑臉開口:「我們也和先生說好了,這就派船把你們和那隻笨狗……啊不,是狗狗,一起送回岸上,就是這樣。」

「剛剛的怪物又是怎麼回事?」席娜依然不得其解。

邦茲沉吟道:「那是我們在海上最怕遇到的魔物之一。這個名叫哥瓦的幽靈會變化成人們心中最害怕的東西,我們拿他一點辦法都沒有呀,多虧了先生……」

邦茲一邊說著,一邊看向遙,但見遙的臉色突然變得鐵青,好半晌後,他才面露青筋地開口:「……這種事,你怎麼不早點講啊!」

「總、總之,這是我們的一點心意,請你們收下。」邦茲一邊說著,一邊把一個金屬原料和一個工藝品分別交給了遙和席娜。席娜接過了原料金屬打量著;遙接過工藝品,這個工藝品有著銀白色的色澤,模樣像個胸口結凍的軀體,這是能夠抵達「菲格雪原」的工藝品「冰凍的心」。

看到這個工藝品,遙瞄了眼席娜的衣袋,想起裝在暗袋內的東西,他突然臉紅,連忙以一陣咳嗽來蒙混過去:「啊咳!那個,我們也該走了,你把那隻狗狗放出來吧!」

「兩次都承蒙兩位的相助,真的很謝謝你們呀!希望下次還可以再見面啊!」邦茲起身向兩人道別,一邊也伸出手來。

遙沒轍地笑笑,一邊握了下邦茲的手:「我叫做月明遙,直接叫我遙就可以,這邊的是──」

「我叫做席娜。」席娜也微笑地向邦茲伸手,不同於前者的是,邦茲還對席娜附加了吻手禮,看得遙又不爽起來。

在邦茲注意到遙的青筋前,一隻前來通報的海賊企鵝的聲音打斷了邦茲:「老大!小船準備好了!那隻笨狗也坐上船了!」

「噢噢!那麼就下次再見囉!」邦茲不捨地放下席娜的手,惋惜地道別道。

「……那也要有下次再說。」遙拉著席娜走出船長室,一邊還以沒有人聽得清楚的聲音咕噥了句。


次回〈尋找普提!〉

「咆嗚~」

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875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2 篇留言

koritsuki
每次看到海賊企鵝就覺得很蠢WW

02-14 09:19

Fish Yu
我覺得LOM除了三大主線,其他支線都是出來緩和氣氛用的XD02-14 14:51
韶雩
比起主線,我超愛支線的(?

既然都抱緊緊了,順便因為船身不穩一個踉蹌,不小心摸到……嗚嗚嗚嗚(被封口拖走

05-05 00:17

Fish Yu
這種時候就覺得還好能寫裡番(喂不對)05-05 08: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3... 後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