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94(美貌的壓制者XXII) 巡視攤位(上)

作者:亞爾斯特│2021-08-31 07:33:26│巴幣:22│人氣:394
前情提要:在文化祭當天的時候,威爾讓破舊宿舍的人在外面逛文化祭,鶇等人也與準備巡視各個攤位的里德爾與特瑞一同行動…

  鶇一行人緩緩地走入植物園內,發現植物園裡面已經擺滿各類的桌椅與餐具,所有科學社的學生們都穿上了實驗室白袍,讓這裡的咖啡廳有一種特別的感覺,格利姆看到後便笑著說道:「哇!溫室內有擺放好多的桌椅喔。」

  「鶇,對於我們社團的咖啡廳妳有什麼想法啊?」特瑞露出微笑似乎是想要看看鶇會對此有何想法,鶇看著咖啡廳笑著說道:「嗯,我覺得這裡很不錯呢。」

  「啊,特瑞學長!」

  「您辛苦了!」

  兩位科學社的學生注意到特瑞後就興奮地走過來,特瑞看著兩人露出笑容說道:「你們也辛苦了,抱歉,沒能陪你們做好開店的準備。」

  「沒有這回事,您昨天準備菜單也弄到很晚了。」

  「那位盧克學長,也只會一邊稱讚特瑞學長您的手藝一邊吟詩作對呢。」

  兩位學生笑著稱讚特瑞,也同時好像隱隱約約可以看出他們對盧克好像很不屑,聽到這裡的特瑞也就只是苦笑地說道:「哈哈…確實是這樣,那傢伙比起科學社更適合文藝社也說不定。不過盧克可是代表本校出場VDC,作為同社團的夥伴就為他好好加油吧。」

  「是!」兩位學生精神抖擻地回應了特瑞的話語,里德爾他看著咖啡廳的環境說道:「收到科學社的咖啡廳申請的時候我還在想為什麼…只要利用植物園,就能準備相當廣闊的咖啡廳空間,看來你有好好考慮。」

  「嗯,像這種會聚集很多人的活動,有個能休息的地方是很不錯的,植物園也很暖和,來這裡暖和因為外面的天氣而凍僵的身體是再適合不過的嗎?地方很大可以收容很多的人,所以收入也會很可觀。」特瑞笑著說出自己開設咖啡廳的原因,鶇聽完後就笑著說道:「原來如此,這真的是很厲害的想法呢,而且想必客人們也會很高興。」

  「哈哈,謝謝妳的稱讚。」特瑞笑著接受鶇的讚美,但是它們很快就注意到沙朵霓在科學社那邊翻箱倒櫃,不過她並沒有弄壞任何東西,鶇看到沙朵霓的行動不禁驚訝道:「沙朵霓!妳在做什麼?」

  「這裡,沒有科學…」沙朵霓的這句話把眾人搞得一頭霧水,沙朵霓也繼續說道:「這裡明明是科學社,卻沒有任何可以用來實驗的東西,不管怎麼想都很奇怪。」

  「也是,沙朵霓的話也不是沒有道理,這裡感覺跟科學扯不上邊的。」格利姆緩緩地說道,特瑞聽完後就笑著說道:「不,沒有這回事,科學社作為研究對象所精心培育的觀葉植物可以讓來客休息的時候好好的欣賞,而且料理是一種科學,烹飪也可以算做一場實驗,沙朵霓妳有吃過各種巧克力的食品吧?其實以前的巧克力是相當苦的,是前人花了很多功夫才把巧克力的味道變得香甜可口的,也就是因為科學的緣故才讓巧克力變得很好吃的,所以對我們而言也算是不錯的研究發表會。」

  「原來是這樣,科學好厲害!」沙朵霓雙眼發光,讚嘆科學的力量,接著特瑞露出陰險的笑容說道:「還有,服務的時候穿著白袍的話,就給人滿滿是科學社的感覺了吧?」

  「雖然前面聽起來是很有道理…」

  「但是最後一句話給人一種強詞奪理的感覺了。」

  鶇還有楓她們兩人對特瑞剛剛的話語感到無奈,畢竟好端端的介紹就被最後一句給毀了,這大概就是所謂的畫蛇添足,特瑞看著兩位少女無奈地苦笑,「妳們兩位的想法還真是嚴格啊,好了,那我們也該去看看下一個攤位了。」

  於是眾人告別了科學社的社員們後,來到了校舍,但是才剛在走廊上沒走幾步路,格利姆就被一頭和小狗差不多大的蜻蜓抓住,鶇看到後便驚訝地說道:「蜻,蜻蜓!為什麼這裡會有蜻蜓?」

  「先不要管那些,快點救救本大爺啊!」格利姆手忙腳亂地掙扎,眼看蜻蜓就要把格利姆帶走,沙朵霓用自己最快的速度抓住了蜻蜓,格利姆才順利地脫離了險境,但是在離開之後格利姆氣沖沖地看著蜻蜓說道:「可惡!到底是誰讓這麼大的蜻蜓到處跑的!」

  「等等,這不是蜻蜓,這是個機器人。」特瑞看著蜻蜓露出疑惑的神色,等到她仔細檢查後發現這個蜻蜓只是看起來很像是蜻蜓的機器人而已,正當眾人都不解地看著蜻蜓機器人的時候,吉普森還有布蘭緩緩的走過來,看到沙朵霓手上的機器人,吉普森便笑著說道:「哎呀,你們幫我抓住那傢伙了,謝謝。」

  「吉普森!你沒事幹嘛讓那個機器人到處亂飛!本大爺可是差點被抓走了!」格利姆生氣的對吉普森說道,吉普森也就只是淡淡的說道:「不好意思,程式沒有設計好他才會亂飛,總之我要把這傢伙拿回去重新設計,你們要來嗎?」

  「我記得吉普森學長所屬的社團是機器人研究社,那我們就順道過去來看機器人研究社的攤位好了。」里德爾說出自己的想法,吉普森聽到後就把沙朵霓手中的蜻蜓機器人給拿在手中笑著說道:「好的,那我就帶你們去一趟機器人研究社。」

  於是眾人在吉普森的帶路下,來到了一間教室,吉普森二話不說直接踹開大門大搖大擺地走進去,引起了裡面的社員的注意,里德爾看到吉普森這樣便困惑與嚴厲的說道:「吉普森學長,請不要用這樣的方式進去好嗎?」

  「反正我的雙手沒空,布蘭也沒有辦法幫我開門。」吉普森冷淡的說道,鶇也只是苦笑地對吉普森說道:「吉普森先生,你也可以請我們幫忙開門啊。」

  「喔,下次我會記得的。」吉普森淡淡的說道,但是他的行動總給人一種不會照常理出牌的感覺,但是裡面的人已經注意到來這裡的鶇還有其他人了。

  「啊!羽澤小姐!」

  「啊!羽澤小姐!」

  「啊!羽澤小姐!」

  「是羽澤小姐!」

  「是羽澤小姐呢!」

  五名有著同樣面孔帶著眼睛的黑髮少年們注意到鶇的時候就露出笑容,楓看見他們後就驚愕的說道:「他們是…」

  「他們是蒙斯特羅休息室的常客,亞里兄弟們,他們和吉普森先生一樣是伊格尼海德的學生。」鶇向楓介紹這五胞胎,吉普森也把蜻蜓機器人遞送給其中一人手上開口說道:「對了,機器人是多虧他們才能夠回來的,向他們道謝吧。」

  「啊!真是多謝!我們原本希望這個孩子可以當送貨與送信的機器人,結果程式沒有設好他就到處亂飛,讓我們嚇一大跳,謝謝你們幫我們送回來。」亞里兄弟的長男看著鶇等人道謝,里德爾無奈的對五人說道:「這台機器人應該是你們的展覽品吧,讓展覽品到處亂跑不但會讓客人困擾更會有損黑夜烏鴉學院的名聲,希望你們多少有些自覺。」

  「是的,不好意思,因為我們忙著準備所有的展覽品,所以昨天晚上都沒有好好地睡覺。」亞里兄弟的次男露出笑容說道,雖然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熱誠,但是它們的眼鏡下面的黑眼圈卻顯眼到不行,格利姆看到後就有些擔憂的說道:「這些傢伙真的沒有問題嗎?黑眼圈都相當的顯眼了。」

  「真是的,我明白你們很期待這次的文化祭,但是也不可以這樣過度操勞自己的身體,萬一把自己的身體搞壞了該怎麼辦呢?」鶇看著亞里兄弟露出無奈的苦笑,亞里兄弟們聽到後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然後笑著說道:「謝謝妳的關心!」

  「哈哈,研究自己喜歡的東西是好事,但是不要把自己的身體搞壞了,是說你們機器人研究社的攤位是把自己做出來的機器人拿出來展示嗎?」特瑞好奇地看著亞里兄弟們,亞里兄弟的長男自信滿滿的說道:「是的,而且我們做出來的機器人也可以給一般民眾使用,當然也開放了許多可以給小孩子們玩樂的機器人,當然也可以讓人們體驗自己做出機器人喔。」

  「是這樣嗎?還真是有趣的攤位呢。」特瑞笑著看著亞里兄弟,鶇也露出笑容說道:「那麼我們先走了,之後我會來慢慢欣賞你們的攤位的。」

  「看樣子是沒什麼問題,不過亞里兄弟,鶇她們的事情可是最高機密,不管怎麼樣可不能把她們在這所學校的事情說出去,敢違反的話就等著被砍頭吧。」里德爾認真地看著亞里兄弟,亞里兄弟也露出笑自信滿滿的回答:「放心,我們的口風可是很緊的!」

  「很好,那我們就去下一個攤位吧。」里德爾他們準備離開機器人研究社,這時吉普森抓住鶇的肩膀說道:「對了,鶇,我班上的莉莉亞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好像很高興,說什麼總算是有人邀請他了,妳有什麼眉目嗎?」

  「這個,我唯一想到的是我把VDC的門票交給了迪亞索穆尼亞的一名學生。」鶇對吉普森露出困惑的神情,吉普森他緩緩地說道:「那麼妳知道那位學生的名字叫什麼嗎?」

  「其實我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目前是以角太郎稱呼他的。」鶇緩緩的說道,吉普森也稍作沉思之後,便緩緩地開口說道:「沒什麼,妳也並不是完全沒空的吧,快點跟上大家吧,這裡完全沒有問題的。」

  「喔,好,我知道了。」雖然對於吉普森的話語感到疑惑,但是鶇還是趕緊跟上眾人,亞里兄弟的五男他看著吉普森疑惑地說道:「吉普森學長,你問羽澤小姐是為了什麼事情呢?」

  「沒什麼,或許只是我的錯覺吧。」吉普森緩緩地開口說道,隨後吉普森就看著自己創造出來的小玩具開始默默地思考。

  以莉莉亞的人際關係來看,目前唯一能夠與角這個特徵掛鉤的人也就只有那傢伙了,不過那個人和鶇到底是什麼時候認識的?而且從鶇的樣子來看他也完全不知道那傢伙到底是誰?所以角太郎和他其實是不同人的可能性也還是存在的,但是可能性也還是存在著,如果說真的是本人的話…想到這裡吉普森緩緩地露出探究的笑容,「呵呵,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麼事情好像變得比我想像得有趣多了。」


  「畫好了嗎?斯芬特斯先生。」楓她坐在椅子上看著斯芬特斯,斯芬特斯也將自己手上的畫筆給放下來,也笑著說道:「畫好了,給妳看看。」

  斯芬特斯將自己眼前的畫布給拿下來並將畫像轉到楓的視線,那幅畫是楓的肖像畫,畫工讓人覺得像是透過用相機拍攝出來的,楓看見自己的肖像畫後就笑著說道:「嗯,真不錯,你的繪畫技術還真不賴。」

  「那是當然的,我可是美術社的成員呢。」斯芬特斯笑著說出自己的能力,鶇看著斯芬特斯畫出來的肖像畫便笑著說道:「是啊,斯芬特斯你的畫工真的很厲害呢。」

  「美術社的展覽是展現自己的作品,同時也讓一般人參與繪畫之中,感覺和機器人研究社沒什麼太大的不同。」特瑞笑著看著周圍的畫像,斯芬特斯笑著說道:「呵呵,我其實本來想要加入的是與和謎題有關的社團,不過因為沒有所以我就選了美術社。」

  「哈哈,那就和我一樣了,我本來希望我可以加入與烹飪有關的社團但是因為沒有所以我才加入科學社的。」特瑞露出笑容表示自己感同身受,然後楓就笑著說道:「其實在我的學校中我也是美術社的,斯芬特斯先生加入美術社也是因為興趣嗎?」

  「算是吧,不過我最大的目的莫過於觀察別人的作品來試著猜想對方的心靈狀況。」斯芬特斯看著自己的畫像緩緩地說道:「所謂的藝術,就是人們透過五官來觀察這個世界然後創造出來的東西,就算是看起來好像很平凡的東西對某些人而言也是藝術,只要知道他人藝術的喜好,那麼大概就可以看出他是什麼樣的人了,也可以透過這樣來知道創造出那個藝術的人心底在想些什麼。」

  「原來是這樣,我都沒有想過這一點呢。」鶇對於斯芬特斯的想法感到佩服,楓她也笑著說道:「確實,有些藝術家會把自己看到的與感受到的事物全部都在畫布上展現出來呢。」

  「是啊,其實熱沙之國的傳說故事中也有這樣的地方,相傳有一個神奇的魔法洞窟,那裡面擺滿無數的金銀財寶,而且在這之中也有勝過那些金銀財寶的寶物,那就是封印神燈精靈的油燈。」斯芬特斯緩緩地說道,格利姆聽到後就笑著說道:「那不就和卡利姆的金庫沒什麼兩樣嗎?不過本大爺也好想要去那個洞窟拿寶物喔。」

  「奉勸你別這麼做會比較好,那個洞窟有著可以洞察人心的力量,他只允許有著如同鑽石一般堅定且清澈靈魂的人進去,而且要是碰了除了神燈以外的寶物就會受到懲罰,洞窟將會坍塌,屆時就甭想出去了。」斯芬特斯緩緩地說出洞窟的傳說故事的後續後就讓格利姆打了冷顫,要是沒有辦法壓住自己心中的慾望,那恐怕就會死在那個洞窟之中了,特瑞聽完這個故事後就笑著說道:「這是在講人們不可以太貪心的故事吧,用來嚇唬壞小孩可是很有用的。」

  「對了,那盞封印神燈精靈的油燈到底是什麼啊?」格利姆好奇的說道,鶇也開始解釋:「那是在一千零一夜中出現的魔法道具,裡面住著可以實現願望的強大精靈,只要向他許願不管什麼願望他都會實現。」

  「沒錯,神燈精靈的確擁有那樣的力量,不過有些規定,他們只能夠完成主人三個願望,不多也不少,而且殺人、戀愛、死者復生都是禁止的,這都是我父親告訴我的小故事。」斯芬特斯緩緩地向眾人解釋了精靈的規定,沙朵霓卻露出不解的神色說道:「為什麼不能做那些事情?」

  「因為精靈也和我們一樣有喜歡做與不喜歡做的事情,聽說精靈討厭殺人這種殘忍的事情,也因為亂點鴛鴦譜當過好幾次歷史罪人也已經受不了了,至於最後一項,你們看見已經爛掉的屍體從土裡爬起來會有什麼樣的感覺啊?」斯芬特斯的一句話讓眾人想像到一群殭屍從土裡爬出來的畫面,光是想到就讓人不寒而慄,里德爾也無奈地說道:「雖然這三個禁止的願望聽起來很像是私人感情,不過想想也是有他的道理。」

  「紅心女王的規定基本上聽起來都是私人感情吧。」特瑞苦笑的說道,斯芬特斯也一邊畫畫一邊說道:「我還聽我爸爸說,除了那三個被禁止的願望還有一個願望是絕對不能許下,那就是獲得神燈精靈的力量。」

  「诶?獲得神燈精靈的力量?那不是很厲害的願望嗎,為什麼不許下那個願望啊?斯芬特斯的爸爸一定是笨蛋,噗噗!笨蛋的兒子。」格利姆完全不留情的嘲笑斯芬特斯,斯芬特斯皮笑肉不笑的說道:「那麼一輩子被關在神燈內部也無所謂嗎?」

  「诶?被關在神燈內?這是什麼意思?」格利姆對此感到驚慌失措,斯芬特斯也繼續說道:「雖然神燈精靈擁有可以改變世間萬物的力量,但是它們必須與油燈共存亡,而且在有人擦拭油燈之前都必須要乖乖地待在油燈內,長時間待下去不會得幽閉恐懼症才奇怪呢。」

  「本,本大爺總算是明白你爸爸為什麼說這個願望不能許下的,就算本大爺想成為大魔法士,但是也不想一輩子被關在神燈內,難道沒有逃出去的辦法嗎?」格利姆有些慌張地看著斯芬特斯,斯芬特斯也不計前嫌說道:「當一個人許下放神燈精靈自由的時候他就可以擺脫神燈的制約,而且有趣的是許下這個願望的人正是沙漠大賢者。」

  「诶?明明他那麼厲害,為什麼要許下這個願望?」沙朵霓驚訝的看著斯芬特斯,其他人也露出了驚愕的神情,斯芬特斯冷靜的說道:「因為沙漠大賢者的強大魔力是神燈精靈給予的,他大概是害怕被神燈精靈沒收自己的魔力所以才許下那樣的願望,但是結果卻是失去自由,不過我也不曉得這個故事是真是假就是了。」

  「但是就寓言故事而言是相當優秀的故事,這兩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太過貪心,以及不要對某樣東西過度執著,想必令尊在教育你的時候一定也是用這些故事來教導你的。」特瑞他露出笑容說道,同時特瑞的話語讓鶇開始沉思,斯芬特斯也笑著說道:「這樣啊,或許真的是這樣。」

  「啊!都已經這個時間了,我們得快點出發才可以。」里德爾他看了手錶後發現現在已經不適合長談,所以眾人都告別斯芬特斯之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格利姆也無奈地說道:「沒想到沙漠大賢者居然會許下這種會害自己失去自由的願望,本大爺雖然想變成像七豪傑那樣,但是也不想要失去自由。」

  「畢竟他們也是人,也還是會有各式各樣的煩惱與迷惘,雖然百獸之王說他是人有些奇怪就是了。」特瑞笑著說道,但是鶇也就一直維持沉思的模樣,感覺就好像是在思考什麼事情,楓注意到後就疑惑的說道:「鶇小姐,妳怎麼了?」

  「沒事,我只是在想沙漠大賢者的事情而已。」聽到鶇的說法,楓也開口說道:「是這樣嗎?原來如此,畢竟沙漠大賢者的經歷也讓人有些吃驚就是了。」

  「是啊,就是這樣。」鶇緩緩地露出微笑後就繼續跟著眾人前進,同時也繼續思考著沙漠大賢者與美麗女王的事情。

  沙漠大賢者是過度追求力量才會被封印在油燈內,而從索拉的記憶中看到龍先生打倒了變成無心者的沙漠大賢者,不管在哪個世界只要沙漠大賢者沒有放棄自己的慾望就一定會迎接滅亡,而美麗女王也和沙漠大賢者一樣,鶇再想到美麗女王將會迎接的結局就不禁歎氣自言自語:「希望今天不會有什麼事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534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園|白雪公主|魔法|奇幻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觀察與改善技術也是科學的一種,也是重要的精神
生命很寶貴,所以不可以殺人w
但死者復甦一個倒是還好,但人類的慾望與執念是難以控制的,一個復活就可能會想要一整群,整個秩序就會混亂,所以是禁止的

08-31 07:59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機器人研究社裡面的該不會是天地創造設計部裡面蟲部的人吧WWW 是說,過於執著就是許多壞事的開端呢。

08-05 00:41

亞爾斯特
是啊,就是以他們為原型08-05 04: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梅比斯齒輪...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