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100(美貌的壓制者XXVIII) 破殼而出的羽翼

作者:亞爾斯特│2021-09-09 15:58:36│巴幣:118│人氣:407
前情提要:賈米爾透過涅朱的人氣讓競技場內的所有人都去避難,但是競技場被威爾的獨有魔法的毒霧包圍,而眾人與威爾展開激戰,而賈米爾則是運用計策擊敗伊洛斯們…

  「啊!那些笨蛋伊洛斯居然那麼容易就被那種伎倆給挑釁了!果然來到這個世界之後控制能力就弱化了嗎?但是算了,伊洛斯他們也已經完成他們的目的了咻,最後只要再好好保住那隻小怪物就可以了咻。」阿魯魯小聲地抱怨幾句話,畢竟這些伊洛斯仍然保有忌妒與憤怒的情緒,不過阿魯魯很快就把怨言給丟到天邊去了。

  對他而言這些伊洛斯不過只是道具而已,如果可以順利幹掉眾人的話那沒什麼問題,但是他們最主要的功用是消耗眾人的魔力與體力,而且再加上那個威爾的實力,他的獨有魔法就現況而言是比前四人更麻煩也更危險的,何況也不知道救援什麼時候才會到,所以阿魯魯對眾人投以嘲諷的笑容,彷彿是看著小蟲子們垂死掙扎的模樣。

  「不要給我跑來跑去的!你們這群傢伙!」威爾仍然不分青紅皂白地丟出毒蘋果,眾人立刻閃開或是使用防禦魔法擋下威爾的攻擊,不過麻煩的地方在於只要蘋果汁液不只是有腐蝕的能力,更也會散發出讓人無法動彈的毒氣,卡利姆看到這樣後就回憶起在寒假時期發生過的事情。

  鶇曾經被賈米爾催眠而一度昏睡不起,但是在賈米爾負量超載後她就像是一個護衛一樣保護賈米爾,雖然還不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不過卡利姆似乎已經隱隱約約察覺到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汙點會使魔法暴走,威爾的魔法也是因為這樣才會暴走的,而且毒氣不斷的增加也導致眾人能行動的範圍也縮減了不少。

  而鶇在躲避毒蘋果的攻擊時發現另外一顆毒蘋果朝著自己的方向飛來,鶇看到毒蘋果的時候臉上露出了害怕的神色,這時梅莉達衝出來將鶇推開,梅莉達她代替鶇被毒蘋果轟炸到,梅莉達就像青蛙一樣彈到附近的牆壁上,被汁液濺到的地方也出現傷痕,梅莉達的額頭上也緩緩地流下鮮紅的血液,眼皮也彷彿是伴隨意識一樣緩緩的落下,鶇看到梅莉達這樣便大聲地說道:「梅莉達!」

  鶇想要趕去梅莉達的身邊,但是腳踝卻發出如同灼熱一般的痛楚,鶇往後看發現自己的腳踝被果汁濺到,鶇不由自主地發出悲鳴,威爾聽到鶇的悲鳴的時候就彷彿是聽到天籟美聲一樣發出讓淒厲的笑聲,艾斯聽到後就怒吼的說道:「你這混帳笑什麼啊!」

  艾斯他就像野馬一樣使用風之魔法捲開了毒氣,對威爾發起了攻擊,然而在威爾的化身下艾斯的攻擊就和蚊蟲叮咬沒什麼兩樣,但是就算這樣,艾斯仍然不要命的發起進攻,威爾似乎是已經受夠艾斯的攻擊,於是朝著艾斯與梅莉達的方向丟出毒蘋果,艾斯見狀急忙使用風之魔法將毒蘋果的軌跡轉換,但是還是受到爆炸的衝擊而飛到遠方,艾斯身體也濺到一些汁液,所以也感到痛苦。

  鶇看到毒蘋果朝著梅莉達的方向前進,眼看自己的好友有危險,鶇便不顧腳踝上的痛楚,於是便上前站在梅莉達的前面並使用防禦魔法保護梅莉達,但是威爾多次使用毒蘋果對鶇進行轟炸,連續的轟炸讓鶇的體力不斷流失,鶇的手也漸漸的鬆開,鑰匙刃也緩緩的落下,鶇疲憊的坐在地上,看著離自己相當接近的毒蘋果鶇露出驚恐的神情,但是現在她已經沒有力氣可以動彈了。

  「危險!」杜斯的聲音點燃了鶇被無數次攻擊而消磨的心靈,當鶇回過神來,發現杜斯早已站在自己的前面使用防禦魔法保護自己和梅莉達,鶇便開口說道:「杜斯…」

  「放心吧,我會好好保護妳們兩個的。」杜斯露出堅韌的神情面對不斷發動攻擊的威爾,杜斯的身體也因為對方的攻擊而感到疲倦與痛楚,但是他知道自己如果退下的話那麼在後面的鶇與梅莉達就有危險,隨後楓還有耶佩爾兩人進行配合對威爾進行攻擊,雖然讓注意力轉移了,但是威爾眼睛透露出憤怒讓兩人頓時感到寒顫。

  威爾他馬上朝耶佩爾的方向丟出了巨大的毒蘋果,耶佩爾看到毒蘋果朝著自己的方向過來便露出驚愕的神情,然而驚愕讓他來不及閃開,他也只能急忙使用防禦魔法來保護自己,但是自己仍然還是免不了陷入與艾斯還有梅莉達一樣的處境,耶佩爾受傷的倒在地上,並對威爾露出不甘的神情。

  「耶佩爾先生!」注意到耶佩爾的傷勢,楓便趕緊回頭過去查看,但是化身就像是老鷹一樣馬上抓住了楓,楓被抓住後想要掙脫,但是化身的手發出紫色的煙霧後楓就痛苦的哀嚎也被化身放開了,卡利姆見狀並騎上魔毯接住了楓,看到楓身上有著紫色的紋路,卡利姆的內心相當慌張,因為這是威爾的獨有魔法所造成的詛咒,現在的他必須要送去給魔法醫術師進行治療,否則最壞的狀況就是危害到她的性命。

  但是化身注意到卡利姆就朝他丟出毒蘋果,卡利姆注意到後立刻使用防禦魔法,但是爆炸的衝擊力還是讓魔毯墜向附近的地板上,卡利姆看著因為詛咒而搖搖欲墜的楓心急如焚,他知道再這樣下去楓的生命就會有危險,可是現在想要逃出去也是癡人說夢,也不知道外面的毒霧是否會讓楓的狀況雪上加霜,現在可謂是進退兩難。

  「咻咻咻,看樣子她已經快要不行了咻,真是可悲,最後會死不熟悉的異世界,真的是有夠搞笑的!」阿魯魯的嘲諷聲如同毒蛇一樣纏繞在卡利姆的理智上面,卡利姆漸漸的握緊拳頭,便憤怒的對阿魯魯說道:「你這個混帳!」

  「卡利姆!你現在先給我冷靜下來!」賈米爾的聲音讓卡利姆的心頭上的怒火冷靜下來,轉過頭發現賈米爾與盧克就並肩站在一起,盧克認真的說道:「楓身上的詛咒我會想辦法緩解,你先和賈米爾以及格利姆一起去對付威爾。」

  「還有,我也來幫忙了。」鶇拖著疲憊不堪的身軀走過來,鶇手上的鑰匙刃也因為拖行而發出刺耳且讓人感到不適的摩擦聲,可以看出鶇在剛剛的攻擊下也已經消耗太多體力,艾斯則是背著失去意識的梅莉達,而杜斯則是不斷的使用魔法防禦威爾的攻擊。

  「我知道了,那她就拜託你們了!」卡利姆把昏迷的楓託付給鶇還有盧克後就與賈米爾以及格利姆也開始與威爾戰鬥,同時梅莉達也緩緩地進入夢鄉之中…


  「梅莉達,妳知道我們的家族姓名為什麼和熊有關呢?」小時候的梅莉達躺臥在床邊,梅莉達的母親則是溫柔的撫摸梅莉達的頭髮,梅莉達疑惑地說道:「不知道,這是為什麼呢?」

  「其實這是和我們的祖先有關喔。」梅莉達的媽媽溫柔的開始述說他們祖先的故事:「很久以前,在我們祖先所在的故鄉每個人都會在成年禮的時候拿到自己象徵的動物圖騰,而有一對三兄弟個別得到三種不同動物圖騰,長男拿到的是象徵守護者的老鷹、次男得到的是象徵睿智的狼、老么拿到的是象徵愛的熊,但是老么對自己得到的圖騰並不滿意。」

  「為什麼?」梅莉達稚嫩的說出自己的問題,母親也開口說道:「因為老么認為熊並沒有情感,也不會去愛。」

  「騙人的,母親妳給我看的繪本裡的小熊就愛笑,也喜歡和其他動物們成為朋友,怎麼說熊沒有感情呢?」梅莉達不解地看著自己的母親,母親也沒有多說,只是笑著說道:「那是老么的認知,因為熊總是會趁人不注意的時候把他們抓到的魚給偷走,所以他才認為熊只是遵從本能的生物,有一天他無法忍受二哥的嘲諷就獨自一人去把熊找出來並將其殺死,但誰知道,熊卻突然出現攻擊老么。」

  「那老么怎麼了?被熊吃了嗎?」梅莉達聽到這裡就顯得害怕,似乎不敢想像老么被熊吃掉的結果,母親也只是苦著一張臉說接下來的事情,「所幸他的哥哥們跑過來幫助他,但是大哥在保護老么的時候不慎跌到河川死去了,憤怒的老么不顧二哥的勸阻,決心要殺死那隻奪走他們大哥的熊,最後他的確為哥哥報仇雪恨…」

  「故事就結束了嗎?」梅莉達好奇的問,不過臉上好像對這個結局有些不滿意,講到這裡的母親看著窗外的天空緩緩地說:「這不過只是故事的開始,神靈對於老么這種無謂的殺生感到憤怒且決定對老么下達懲罰,那就是讓他變成一頭熊。」

  「诶!那麼他的二哥知道這件事嗎?」梅莉達驚訝的問了自己的母親,母親也搖頭回答:「他二哥趕來的時候就已經看到變成熊的老么,還以為老么被那隻熊吃了,但是他不知道他看到的熊就是他的弟弟,之後老么只能逃走,並遵循女巫的意見去極光接觸大地的地方,請求神靈的原諒與大哥的協助,在路途上也認識了一隻小熊,他們兩個在躲避二哥追捕的旅程上成為了朋友,老么也漸漸改變自己對熊的看法,但是他卻發現了一件讓他後悔的事情。」

  「後悔?小熊死了嗎?」梅莉達擔憂地看著母親,想要知道小熊是否沒事,母親也只是繼續說下去:「老么從小熊那裡知道,他所殺死的熊其實是小熊的母親,當時的那隻熊之所以會攻擊他們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小熊不被傷害才選擇挺身戰鬥,得知這件事的老么相當自責,因為他就是害小熊失去母親的兇手,而小熊還渾然不知,還不知道母親已經永遠不會回來了。」

  「總覺得有點悲傷,那麼小熊知道真相了嗎?」

  「知道啦,兩隻熊就這樣鬧翻了,老么也認為自己不適合當頭熊,所以就繼續他的旅程,可是就在他快要到達目的地的時候,發現了作為大哥靈魂的老鷹,於是便跟上去,可是二哥已經發現他了,正當他要被二哥殺害時,小熊突然出現保護了他。」梅莉達聽到這個橋段就驚愕地說道:「為什麼?小熊的媽媽不是被老么殺死嗎?」

  「即便如此,這段時間的旅程難道還不夠消除仇恨與悲傷嗎?看到小熊可能會被二哥殺死,老么決定犧牲自己保護牠,而這個無私的舉動打動了神靈,因為老么終於明白愛的意義,所以他恢復人身,但是他無法放下小熊,所以他再次選擇變成熊,他和二哥之間也已經和解,三兄弟也透過擁抱來相互道別,小熊也與母親道別。故事的最後,老么帶著小熊一起回到聚落生活,是個快樂的結局呢。」

  「真的是很棒的結局,所以就是因為愛才能讓老么變回人類嗎?」聽到梅莉達的問題,母親也是笑著說道:「梅莉達,這個世界最強的魔法是什麼?我個人的答案是愛,因為愛會使人瘋狂,可能會做出讓人難以想像的事情,那件事情有可能是好事也有可能是壞事,但即便如此,我還是希望妳可以將愛的力量用在正確的地方,這就是我唯一對妳的期許。」


  「嗯…現在怎麼樣啦?」梅莉達吃力的睜開自己的眼皮,鶇看到梅莉達醒來的時候雖然感到高興,但是現在的狀況並不是很樂觀,鶇也只是悲傷的說道:「大家在與威爾先生戰鬥下受傷,小楓也被詛咒了,現在卡利姆先生他們正在與威爾先生戰鬥。」

  「呵呵,這就是你們悲慘的下場,那個男人的魔法還真是惡毒的咻,一定是為了把所有比自己更美麗的人都除掉的想法才誕生的魔法!」阿魯魯出現在眾人面前想要打擊士氣,但是梅莉達只是露出嘲諷的笑容看著阿魯魯,「你這傢伙,對威爾學長完全不了解的話就少在那邊裝得好像很了解的樣子。」

  「啥?妳這個瀕死的小丫頭到底在講什麼啊?詛咒的魔法不是詛咒別人是為了什麼呢?」阿魯魯有些不滿地看著梅莉達,但是梅莉達緩緩地站起身子,眼瞳中燃燒著熊熊的決意,「威爾學長的獨有魔法也會對自己有效的,那並不是傷害別人的心而誕生的魔法,而是為了監督自己也希望別人可以變好的魔法,所以我不准你這樣擅自曲解威爾學長的魔法,我會把威爾學長變回原本的模樣的。」

  梅莉達的身體雖然搖搖欲墜,但是她眼瞳中的火焰卻仍在熊熊燃燒,而她看著在哪邊發狂的威爾就緩緩地說道:「極光的祝福(AURORA GIFT)。」

  隨後,雨滴戛然而止,無數由極光構成的動物們圍繞在梅莉達的身邊,這些動物們便到處奔跑,不可思議的事情是只要是這些動物們奔馳過的地方毒氣全部都消失了,而一隻小熊緩緩地跑到楓的旁邊並用前爪緩緩的觸碰她的身體,楓身上散發出繽紛的極光色彩,纏繞在她身上的詛咒也像謊言一樣消失,原本因痛苦而緊繃的神情也因此逐漸緩和下來。

  「什…你到底做了什麼!」威爾注意到自己的魔法被這麼簡單的消除,他的臉上也被驚愕給佔據,但是梅莉達不管威爾的驚訝,而是勇敢的邁步步伐,並張開自己的雙手,威爾認為梅莉達要做什麼事情所以準備丟出蘋果,但是梅莉達卻用力的抱住了威爾。

  「妳…妳在做什麼!快放開我!」威爾對於梅莉達的擁抱感到不解與驚愕,梅莉達也認真的說道:「不會放開的,威爾學長,我已經實現我那時候的約定,如果說你沒有辦法完成那個約定的話我可是會很困擾的,因為我們小時候不是約好了嗎?我會成為一名優秀的女魔法士,而你也會成為主角,所以快點給我滾回來吧,威爾.席恩海德,世界上最美麗的人,也同時是我的主角。」

  梅莉達認真地說出自己的想法,同時鶇手上的鑰匙刃忽然出現了動作,鑰匙刃射出一道七彩的光輝擊中了梅莉達的胸口,梅莉達的胸口上出現一顆金黃色的圓形小球,小球發出了閃耀且不刺眼的光輝,由極光構成的動物們紛紛發出嚎叫聲,威爾的意識也漸漸的恢復,威爾睜開眼睛的時候眼中不再有那滿腔的殺意與仇恨,只有茫然,威爾看到自己懷中的梅莉達的時候就露出驚愕的神情,「梅莉達,我…」

  「沒事的,一切都沒有任何的問題。」梅莉達笑著說道,而威爾也看著受傷的眾人還有破損的舞台,馬上就理解了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但是內心中那想要破壞一切的慾望和衝動正在不斷的衝擊他的心靈,他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恢復意識的,但是他知道那份光輝的力量也並不是可以一直長久下去的,威爾對所有人認真的說道:「各位!快點,趁現在打倒我啊!」

  「我們也很想啊,化身也快要破壞掉了,但是我們現在的魔力與體力已經耗盡了。」賈米爾有氣無力地回應了威爾,格利姆也有氣無力的說道:「本大爺現在連一口火焰都噴不出來了。」

  「可惡,明明都已經到這個地步了。」艾斯他心有不甘地看著威爾,威爾知道自己的心靈已經越來越殘破不堪,在梅莉達心中的光輝也在慢慢的減弱,阿魯魯看到後就笑著說道:「咻咻!這就是純正之心的力量嗎?太遜了吧?果然和絕望相比根本不值一提!」

  「你們幾個,快趴下!」杜斯他站起來並從鶇那裡拿起鑰匙刃,杜斯的臉上有著滿滿的覺悟,眾人聽到杜斯的話便感到不解,耶佩爾一聽到杜斯的話便靈光一閃,也對眾人喊道:「系啊!快照杜斯的話做!緊啊!」

  眾人雖然不解杜斯的想法,但是還是照做,鶇也看出杜斯的眼中並沒有任何恐懼與絕望,而是下定決心的勇氣與覺悟,梅莉達也認真的說道:「杜斯,不管你要做什麼,做就對了!」

  「怎麼了?難道想要把鑰匙刃交給我嗎?不過現在已經為時已晚了,你這個大笨蛋就在這裡和朋友們一起手牽著手體會絕望的感覺然後下地獄吧!」阿魯魯嘲諷杜斯,但是杜斯並沒有理會只是緩緩地說道:「我,很不擅長思考,同一件事不重複告訴我好幾遍的話,我根本無法理解。但是…無論幾十次,幾百次,只要千錘百鍊便能功成名就!」

  杜斯說出這句話的時候,魔力就像噴泉一樣不斷噴湧而出,這樣的魔力量眾人看見後就露出驚愕的神情,因為這股魔力是和宿舍長一樣的量,眾人根本無法理解杜斯到底做了什麼才會擁有那麼多的魔力,阿魯魯看到杜斯這樣的時候便憤怒的大喊:「你這個混小子!你是什麼時候儲存那麼多的魔力了!」

  「這本來就不是我的魔力…是席恩海德學長,攻擊我的時候所累積在我體內的魔力!然後這就是現在的我所擁有的力量!我將這些全部都奉還回去!學長,請你咬緊牙關了!孤注一擲的回禮(BET THE LIMIT)!」杜斯用力握緊鑰匙刃,將自己的全數的魔力全都灌注在鑰匙刃上面,在那一瞬間,杜斯的胸口中緩緩地出現了金色的光芒,然後杜斯就像丟擲標槍一樣把鑰匙刃丟出去。

  高速飛行的鑰匙刃彷彿劃開了烏雲密布的天空,然後鑰匙刃貫穿了化身的頭顱,其衝擊力將阿魯魯給吹走,阿魯魯在悲鳴下離眾人越來越遠,化身在發出淒厲的悲鳴後就如同盛夏的冰淇淋一樣融化消失,威爾的身體也恢復原狀,與梅莉達一同昏倒在地上,同時那顆黑色石頭也化為粉塵消失,而杜斯還有鶇也失去意識昏迷了。

  「鶇!杜斯!梅莉達!你們怎麼了?無驚一下啦!」耶佩爾看到三人不約而同地昏倒感到擔憂,但是卡利姆露出溫柔的笑容說道:「不用擔心,他們只是去威爾的心中,把威爾給帶回來而已。」

  「可是,之前都只有小鶇昏倒,為什麼這次兩個人都昏過去了?」艾斯不解地看著卡利姆,但是這個疑問也只能放在心中,眾人也只能祈禱四人能夠回到現實世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614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白雪公主|魔法|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園|Bang Dream!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如果可以順利幹掉眾人的話那(枚/沒)什麼問題】(尚未讀完

09-09 16:24

亞爾斯特
謝謝丁正,改好了09-09 16:26
亞爾斯特
那個,感想有嗎?09-09 16:3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還沒讀完,還在述說熊的故事那段(ˊvˋ)(這讓我想到以前看過的(熊的傳說)
雖然很好奇化身會不會因為魔力大量消耗而解除,但從礦山那段猜測...應該不會隨著時間解除吧。

09-09 16:38

亞爾斯特
喔,那個是故事的確是熊的傳說,另外等等再說全部的感想09-09 16:4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看來化身還是沒辦法完全取代本人的意識,
也可能是剛佔據沒有維持太久所以有可能會被眼前劇烈的事物及觸覺影響到。

主動擁抱被化身控制的威爾,同時也能深深感受到梅莉達想喚醒他的決心,
比起世上最美的,成為重要之人唯一的美才是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美,這是涅朱做不到的。

杜斯的話也挺對應到自己的心情,畢竟自己不聰明、沒有天賦與才能,但一步一步努力的話,總是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光芒。(這感覺像是把水(威爾的魔力)加入空杯子(杜斯體內)了,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作用)

看來只要是使用鑰匙刃的人,都會有昏迷的問題吧。

(不知道這樣的心得可不可以,希望喜歡(´∩ω∩`))

09-09 16:55

亞爾斯特
謝謝心得09-09 16: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