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88(美貌的壓制者XVI) 幼小的卵齒

作者:亞爾斯特│2021-08-20 07:26:54│巴幣:26│人氣:335
前情提要:耶佩爾在練習中爆發並變身成伊洛斯對威爾發起進攻,但是最終被威爾與兩名星守者擊倒,耶佩爾羞愧逃出,杜斯和鶇也因為艾斯的無心之言而離開了舞廳,整個隊伍都支離破碎,威爾在迷惘之時受到梅莉達的鼓勵,也同時決定讓耶佩爾見識美麗的力量…

  「唉~搞砸了,完全遷怒於人,根本就不是優等生該做的事情啊,因為被說中了痛點就惱羞成怒,我還真是有夠遜…」杜斯無奈地站在波米菲歐列的大門前,現在只要一想起對艾斯的話語就會感到心煩意亂,就在杜斯不知道去向的時候一個輕佻的聲音傳進杜斯的耳裡,「是啊,根本不是當優等生的料啊咻。」

  「是誰?」杜斯聽到這個聲音感到不解,但是四處察看都沒有說話的人,杜斯心中一度認為是自己一時聽到幻聽的時候,聲音又再度傳出來:「真是一個遲鈍的傢伙啊,到宿舍的角落那邊吧咻,我可以告訴你要怎麼改變你自己的咻。」

  「诶!你到底是誰啊?還有改變自己到底是什麼意思啊?」杜斯對於剛剛的聲音感到不解,但是對於改變自己這點,杜斯的心中便浮現出了母親的眼淚與剛剛的衝動行事,於是便鼓起勇氣朝著聲音的源頭前進,而當他到了波米菲歐列的角落的時候很快就注意到附近有一個娃娃,看到娃娃的時候杜斯疑惑地說道:「奇怪?是誰把娃娃丟到這裡來的?」

  「誰是娃娃啊!難道男生都是像你這樣沒禮貌的嗎咻!我可是有阿魯魯這個很棒的名字的咻!」娃娃飛在半空中惱羞成怒的痛罵了杜斯,杜斯看到後就相當驚訝,不過自稱阿魯魯的娃娃也很快冷靜下來說道:「算了,不過你的身體和那個叫耶佩爾的小子比起來還算是不錯呢咻。」

  「诶?你知道耶佩爾?」杜斯對於阿魯魯提到耶佩爾感到吃驚,阿魯魯聽到杜斯的問題後就露出自豪的表情說道:「那是當然的,因為他的力量是我給他的嗎咻。」

  「什麼!你就是讓耶佩爾變成那樣的人嗎?」一得知是阿魯魯將耶佩爾變成那樣的人,杜斯就對阿魯魯的警戒心就變得相當的高,一想到耶佩爾的遭遇是阿魯魯搞得鬼杜斯就相當火大,但是阿魯魯卻露出了天真又無辜的笑容說道:「幹嘛那麼生氣?我可是實現了他想要變強大的心願啊,所以我也可以想辦法幫你達成心願啊咻。」

  「你說你要幫我達成心願是指也讓我變成伊洛斯嗎?」杜斯嚴肅又帶著懷疑看著阿魯魯,阿魯魯也就只是笑著說道:「才不是啦,是要讓你變成像那個普通可愛女孩一樣的優等生啊咻。」

  「普通可愛女孩?你是指…鶇?」杜斯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就出現動搖,阿魯魯看到杜斯動搖後便開始乘勝追擊,「沒錯,她不但溫柔又很堅強也很聰明,完全就是一位很棒的優等生,和你這個只會惹事生非的不良學生完全不同啊咻。」

  「你到底想要說什麼?」杜斯有些惱火的看著阿魯魯,阿魯魯便笑著說道:「所以我有一個好提議給你,你只要將鑰匙刃拿到手並交給我的話,我就會完成你的願望,你就可以成為一名真正的優等生了!」

  「等等,優等生可不會偷別人的東西,我…」杜斯對於阿魯魯的提案想要拒絕,但是想到可以成為優等生心中就出現了動搖,阿魯魯也繼續笑著說道:「明明有這麼好的機會卻想要放棄實在是太糟糕了咻!你難道還想要變回那個成天打架鬧事,胡作非為,讓家人難過落淚甚至是想放棄你的不良學生嗎?」

  「給我滾!不要再讓我看到你了!」杜斯憤怒的對阿魯魯大吼,但是杜斯的憤怒只換來了阿魯魯的嘲諷,「呵呵,不管怎麼樣只要你不放棄當優等生的話,那你一定會答應我的要求的咻!」

  阿魯魯消失在杜斯的眼前,但是他的嘲諷聲如夢魘一樣死死的纏繞在杜斯的心中來回徘徊,心中雖然有一種想法要他去把鶇的鑰匙刃搶過來讓自己成為一個讓媽媽感到驕傲的優等生,但是只要想起鶇至今為止對自己的幫助與那時候的話語,就讓杜斯感到焦躁,他現在已經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才好了。

  「杜斯,你沒事吧?」聽到熟悉的聲音,杜斯就回過頭發現了鶇還有楓,鶇的手中也拿著一瓶飲料,楓看著杜斯就只是笑著說道:「鶇小姐認為你應該會覺得有些口渴,所以就把飲料帶過來了。」

  「鶇,楓,抱歉,剛剛突然跑出去。」看著鶇她們兩人的時候,杜斯的臉上浮現出了一絲的愧疚,但是只要看著鶇的臉,就會想起阿魯魯的話語也會對自己要奪取鑰匙刃的想法感到羞恥,鶇看到杜斯這樣後就只是疑惑地說道:「杜斯,你還在為剛剛的事情難過嗎?」

  「鶇,不好意思,我沒事,你不用擔心。」杜斯看到鶇的擔憂的時候就露出了笑容安慰也將飲料拿到手中,但是心中的罪惡感還是不斷滋生,杜斯在自己的心中把成為優等生和朋友的東西放在天秤上,但是不管怎麼樣都沒有辦法找出一個所以然的答案,隨後他看到楓的時候就露出愧疚的神情說道:「對了,楓,剛剛的事情,我替艾斯向妳道歉,那傢伙應該不是故意的…」

  「沒關係,在地球被伊洛斯佔據的時候,也有些人將過錯推到星守者的身上,但是這不代表星守者的使命就這樣結束了,盡管會迷惘,但是為了我們重要的人們我們還是會挺身而戰的,就只是這麼簡單的道理而已。」楓對杜斯露出了溫柔的笑容,鶇也跟著露出笑容說道:「是啊,雖然之前有被人說閒話,但是我們那時候的做法絕對沒有錯,而且為了那些支持我們的人我們必須要更努力才可以。」

  杜斯看到這張笑容後便露出了無奈又苦悶的語氣笑著說道:「妳們還真是堅強…堅強到我都有點羨慕了…」

  「我現在好像可以理解為什麼杜斯你會想幫助耶佩爾,是不是因為從耶佩爾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呢?」聽到鶇的問題杜斯有些驚訝又坦然接受,畢竟那時候耶佩爾的心聲杜斯也有聽進去,杜斯也坦然地說道:「是啊,打從水井見面的時候我就無法對他坐視不管,大概和鶇妳想的一樣是『想改變,但是卻改變不了』…還是不知道要怎麼改變自己,啊!可惡!艾斯一點都沒錯,我不但是笨蛋腦袋又不靈光所以不知道要怎麼表達才好,真是不甘心…」

  「那份不甘心和焦躁就是青春的酸甜痛楚啊!黑桃先生!」這個時候盧克從不知什麼地方出來,正讓鶇他們完全大吃一驚,卡利姆也跑出來笑著說道:「怎麼了?打起精神來!」

  「嚇,嚇死我了,杭特學長,亞吉姆學長,你們怎麼會來這裡?」杜斯在震驚之餘便疑惑的看著兩人,卡利姆笑著回答杜斯:「差不多要到繼續練習的時間了所以想說來看看。」

  「你可以回來舞廳嗎?」盧克溫柔的詢問了杜斯,杜斯看到盧克的笑容感到刺痛,杜斯他低著頭遲疑的說道:「我…有資格回去嗎?」

  「诶?這不是當然的嗎?」卡利姆不解的看著杜斯,杜斯則是不知道該怎麼講才好,最後他在腦海中沉思了一下後便緩緩說道:「席恩海德學長也有講過,我也知道我是大家的累贅,好不容易被選上了當然要努力,但是在這樣下去我真的可能會失敗,而且我也羨慕鶇…」

  「羨慕我…」鶇對於杜斯說出這句話感到驚訝,杜斯也緩緩地說道:「雖然妳認為自己很平凡,但是我認為妳是一個很厲害的人,和我這種人相比…」

  「不要自暴自棄,黑桃先生。」盧克難得的露出嚴肅的神情,眾人都被盧克這樣的表現嚇到了,盧克也繼續冷靜地說道:「現在的你們,和在蛋中的雛鳥一樣。還未破殼而出,就先決定自己的極限是荒謬且無道理的,無論是美麗的鳴啼,還是能飛越山脈的羽翼這些東西僅僅是窩在蛋殼之中是得不到的。」

  「杭特學長…」杜斯對於盧克的話語感受到了盧克對自己的責備與鼓勵,盧克也笑著說道:「沒關係,我一直都能聽見,你們努力用喙打破堅硬的蛋殼的聲音,你們知道嗎?蛋中的雛鳥…為了打破蛋殼喙的前方會有名為卵齒的堅硬且尖銳的角,然而雛鳥所擁有的尖銳的卵齒,會伴隨著他們的成長漸漸消失,其實,我想表達的是…現在的你們,也一定有如同雛鳥一樣尖銳的卵齒,換言之就是力量,我…不,威爾也一定一樣,他一定在期待著,期待你們,可以打破厚厚的蛋殼。」

  「只有現在的我,所擁有的力量嗎?嗯…不行,不管怎麼想,我只能想到我跑步比較快這點,我是笨蛋又不靈光,這樣的我怎麼可能會有優點…」杜斯左思右想但是卻沒有想到自己的優點,鶇聽到後就認真的說道:「才不是這樣!杜斯你會勇往直前也比任何人都認真,認真還有勇往直前就是你的優點,這樣的你真的很厲害!」

  「是啊,而且杜斯,是不是因為你這樣拼命思考所以才沒有辦法像鶇一樣找到你的優點呢?」卡利姆的話語實為一針見血,杜斯對此感到不解,畢竟在他的認知中尋找答案必須要動腦思考,但是卻被說就是因為動腦思考所以才找不到自己的優點,卡利姆也繼續說道:「明明知道自己是笨蛋了,為什麼還要特意去絞盡腦汁去尋找答案呢?看著現在的你,就好像看著用不是慣用手寫字的人整天抱怨『我的字怎麼會這麼的醜!』,明知不擅長卻硬要做,卻糾結於糟糕的結果而失落,這樣的話,是看不到自己的優點的。」

  「呵呵,卡利姆,你的眼瞳如雨後的空氣一樣清澄,這份真正的坦率,這份無垢的光輝,這是屬於你的強大啊,黃金君主。」盧克聽到卡利姆的話語後就露出笑容,卡利姆聽到後就笑著說道:「我剛剛是被誇獎了嗎?謝謝你,盧克。」

  「確實,如卡利姆先生所說,你的強大一定不是在於動腦筋而是勇往直前,不過我倒是聽說你為了抓住格利姆讓鶇小姐吃了不少的苦頭。」楓無奈的對杜斯說道,杜斯聽到自己的黑歷史被人翻出來就感到無奈又害臊的說道:「拜,拜託,過去的事情就不要再提了…」

  「但那時候如果不是杜斯的話恐怕到晚上都沒有辦法抓到格利姆,而且也是因為這樣我和格利姆才會成為黑夜烏鴉學院的學生,就某種意義上來要謝謝杜斯才行了。」鶇露出溫柔的笑容感謝杜斯,卡利姆也笑著說道:「是啊,而且我也常被賈米爾說沒有考慮後果,想法實在太天真之類的,盡管會感到失落,但是只要吃飽睡飽然後在跳一支舞蹈就會想到總會有辦法的,進而忘掉煩惱的事情了,我想這就是屬於我的優點啊。」

  「說起來鶇小姐的優點就是明白他人的優點吧,或許優點這個東西是必須透過別人才會知道自己的優點是在那裡吧?就算是自己認為的缺點或許也會是優點也說不定呢。」楓笑著對杜斯提出自己的看法,鶇也笑著說道:「是啊,稍微換個角度想的話或許就可以找到答案了。」

  「換個角度…這樣啊,原來是這樣!非常謝謝你們,鶇、楓、杭特學長、亞吉姆學長,另外鶇,我要跟妳說對不起!」杜斯在想通事情後就對眾人露出笑容,但是他很快就向鶇道歉,鶇看到杜斯的道歉就相當的慌張,「為什麼要道歉啊?你根本沒有做什麼對不起我的事情啊!」

  「其實,我遇到一個叫阿魯魯的詭異傢伙,那傢伙對我說只要把鑰匙刃拿到手並交給他,他就可以讓我成為優等生,我當然是想要拒絕,但是他的話讓我感到困擾,我甚至還有要搶走鑰匙刃的企圖,我只要想到這樣的自己我就會感到羞愧,所以不管是罵我還是打我都可以!」杜斯一副豁出去的表情讓所有人相當無言以對,楓她也無奈的說道:「鶇小姐應該不會是那種人吧?是說杜斯先生你到底是怎麼想的…」

  「杜斯,謝謝你願意告訴我這件事。」聽到鶇的話語,杜斯就感到驚愕,鶇便只是溫柔的說道:「你在煩惱的事情不是只有耶佩爾還有自己的事情呢,杜斯,成為優等生也不需要借助那個阿魯魯的力量,不管過多久我相信你一定會成為優等生的,而且我很高興你沒有做愧對我和伯母的事情,而且在杜斯你下定決心要成為優等生的時候你已經出現改變了。」

  「鶇,謝謝妳。」鶇的溫柔讓杜斯的心中感受一股暖流,或許阿魯魯的話語雖然很有說服力,但是就算沒有他,只要願意花時間努力,即便繞了遠路也可以達到自己的夢想,盧克也笑著說道:「是啊,我們有時可能會因為周圍的人的話語而一時走偏道路,但是只要有人在旁輔佐,那麼就可以走回正途上面,現在的你也應該可以幫助海棠果先生走回正途了。」

  「杭特學長…我知道了,對了,維克托學長在哪裡?我要找他借那個東西!」杜斯認真地看著眾人,而眾人對於杜斯口中的那個東西感到疑惑,但是等到他們知道後就知道杜斯準備被威爾責罵了…


  而另外一方面的耶佩爾獨自一人走在主街道上面,臉上有著不悅和無奈,同時也回憶起在前幾天的晚上遇到的阿魯魯,阿魯魯將珠子拿給耶佩爾笑著說道:「只要有了這個的話,你就可以戰勝那個娘娘腔的咻!剩下的全部都看你的了咻。」

  「大騙子,結果我還不是輸給威爾先生了…」耶佩爾心有不甘地繼續往前走,黃昏的陽光照耀在耶佩爾的身上,但是臉部卻沒有被光芒照耀,自己的心中有一種被人掏空的感覺,同時也無奈地說道:「唉,全部的一切都被搞得亂七八糟。」

  而當他走到七豪傑的雕像,他看著百獸之王的雕像露出了羨慕與憧憬的眼神,但是當他看見了美麗女王的雕像的時候,心中的厭惡與痛苦就浮出水面,他不甘的踢了美麗女王的雕像,這個舉動如果讓波米菲歐列的學生看到一定會讓他們嚇到,但是耶佩爾並沒有管這些,只是喃喃自語地說道:「會變成這樣全部都是黑暗魔鏡把我分配到波米菲歐列的錯…」

  「耶佩爾,討厭美麗女王嗎?」聽到熟悉的聲音,耶佩爾回過頭發現沙朵霓站在自己的後面,耶佩爾驚訝地說道:「沙朵霓!拜託妳不要告訴波米菲歐列的大家,萬一被知道的話我可不知道自己會怎麼樣?」

  「放心,沙朵霓會保密的,不過耶佩爾不想去波米菲歐列的話,想去哪間宿舍呢?」沙朵霓像個充滿好奇心的孩子一樣詢問了耶佩爾,耶佩爾看著沙朵霓也只是指了指百獸之王的雕像,沙朵霓也跟著看著百獸之王的雕像,耶佩爾也開口說道:「我想進的宿舍,不是波米菲歐列,而是沙瓦納克勞。」

  「為什麼?」沙朵霓不解地看著耶佩爾,耶佩爾看到沙朵霓這樣就好像是一個好奇寶寶一樣,就宛如在家中的堂弟堂妹一樣,於是耶佩爾就笑著說道:「我的夢想是想要變得高高壯壯的男子漢,在我的故鄉這就是強大的證明,我相當憧憬這樣的存在,所以我來到黑夜烏鴉學院後就祈禱自己可以進入有很多高高壯壯強悍的人的沙瓦納克勞,只可惜事與願違,我被黑暗魔鏡丟到波米菲歐列,大概是因為我有這張臉還有身材才會被丟進去吧。」

  耶佩爾的臉上浮現出了不悅與惋惜,似乎對黑暗魔鏡做出的選擇頗有微詞,沙朵霓看著現在的耶佩爾也開口說道:「可是,梅莉達還有威爾非常厲害啊。」

  「威爾先生就算了,梅莉達可是用了見不得人的手段才成功混進來的,一想到這點我就覺得火大…」耶佩爾在聽到梅莉達的名字的時候就露出了不快的神情,不過沙朵霓就驚訝地說道:「诶!梅莉達的實力是假的?」

  「不,梅莉達的實力是貨真價實的,只是…」耶佩爾對於沙朵霓的誤會感到擔憂,但是一想到一些事情自己就無法輕易說出口,不過他也很快地想起了威爾對他講的話語,「你好像把『可愛』和『強大』當成截然不同的東西了,但是這兩者都是力量,如果你連這個都無法明白,那麼你不管過多久都無法贏過我。」

  「就算這麼說,我也怎麼可能會明白?」耶佩爾無奈的搖頭嘆氣,沙朵霓也很快地想到一些事情就開口說道:「耶佩爾,感覺有點像美麗女王呢。」

  「诶?為什麼?」耶佩爾對於沙朵霓說自己很像美麗女王這點感到困惑,沙朵霓就緩緩地說道:「雖然追求的東西不一樣,但是你們想要將那個東西拿到手的心情一定是一樣的,或許黑暗魔鏡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會把耶佩爾分配到波米菲歐列吧。」

  「因為我和美麗女王一樣都在追求某樣東西…嗎?呵呵,聽妳這樣講好像就可以接受了。」耶佩爾面露苦笑地說道,自己心中對於美麗女王和波米菲歐列的排斥好像有減輕了一點,沙朵霓也繼續說道:「不過耶佩爾你要小心不要變成像美麗女王那樣的老太婆喔。」

  「诶?老太婆?這是什麼意思?」耶佩爾對於沙朵霓說的話感到不解,但是就在沙朵霓想要回答的時候,一陣引擎聲打斷了兩人的思緒,接著杜斯騎著一台有著亮藍色塗漆,且只有一台輪子的魔導二輪車過來,杜斯看著兩人說道:「耶佩爾,沙朵霓,原來你們在這裡啊。」

  「诶!杜斯,你這台魔導二輪車是?」耶佩爾看到杜斯的魔導二輪車感到驚愕,杜斯認真的說道:「這是我從伊格尼海德本來要預訂在文化寄展示的機體強行借過來的,耶佩爾,跟我走一趟吧。」

  「诶!」耶佩爾聽到杜斯的話感到驚訝,沙朵霓也開口說道:「等等!沙朵霓也要一起去!」

  「等等!騎機車三貼可是違法的!」杜斯慌張地看著沙朵霓,沙朵霓認真的說道:「我也想要和耶佩爾說話,拜託了。」

  「拿妳沒辦法,總之你們要抓好了!」就這樣杜斯帶著耶佩爾還有沙朵霓跑到黑夜烏鴉學院的外面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31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園|白雪公主|魔法|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只杜斯,每個人都擁有連自己都察覺不到的優點,也許只有旁人才能看得清吧
不被耳語所迷惑,繼續朝道路前進也是一種浪漫,而且除了惡意,仔細觀察周圍還是有善意陪伴著

08-20 07: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梅比斯齒輪...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