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短]約翰·白朗寧當時與工廠的合作方式,或稱:在約翰·白朗寧傳裡面我難以開口的事

作者:子珅│2021-07-09 22:04:48│巴幣:98│人氣:465
有些東西放在那系列裡面會打斷節奏,所以我要額外寫一篇短的來說。

約翰·白朗寧如各位所見,是個非常厲害的槍械設計師,不但創新想法特多,創造原型槍的速度還是歷史上數一數二快的人,然而他在槍枝設計方面並不是完美的。

約翰的強項是他的概念和原型,最厲害的是想出新的運作原理,但是做出一把原型槍和把一個設計量產出來是非常不同的事。要量產的話不但需要能夠確保整條生產線上所有的產品上都完全相同,還需要在準備生產線時考慮到成本以及生產方式。

約翰一開始是在自家的小工坊裡工作,並不需要太擔心這種事,因為基本上每個產品在生產過程中都會經過他的手,但是等到他和Winchester開始合作之後,這件事的規模就突然放大了數千倍乃至數萬倍,生產工藝從鑄造與鎚子銼刀變成了車床,這時候就需要由Winchester的工程師來處理產線了。

在拿到約翰的原型之後,Winchester的工程師們會好好的檢視原型槍,並且指出還能改進的細節,像是他們有時候能夠找到可以整合在一起或簡化的零件,或是根據市場喜好稍微做些變動,而且是與約翰對話一般的工作,一同完善設計。不過因為約翰被投產的設計的運作原理都很優秀,所以這部分不會被改變。決定哪個零件以什麼方式製造也是由工程師們決定,畢竟工廠是他們在照顧,量產方式也是他們最懂。其他大多數的非雇員槍械設計師也是這麼與公司互動的。

因為他們的工作,約翰的設計才能以最完好的樣貌面世,在我們的歷史中留下他們的輝煌。

在Winchester與約翰拆夥後,約翰與Colt和FN開始共事,這時候就開始有了對比:

FN的工程師也是如Winchester的工程師一樣優秀的人,會和約翰一起對談,而且他們願意對某些構造如扳機組等作修改,改成客觀來說較佳的結構。約翰的槍機運作設計非常厲害,但是扳機部分就沒那麼好,像是他最後自己完成的設計Browning Superposed散彈槍的扳機組就不是約翰的雙扳機設計,那部分被換成了他的兒子瓦爾·艾倫·白朗寧(他就在FN工作)設計的單扳機設計。

至於Colt的工程師,並不是說他們不厲害,但是他們傾向於照著約翰丟給他們的原型槍直接做,只有改變生產方式,讓槍可以以生產線方式生產。所以到了現代,如果你到外國論壇上看的話,會有不少關於M1911的卡彈抱怨,而且和槍本身有關的可能原因還不少:彈匣不好、復進簧太弱、拋殼鉤問題等等,同時也有挑彈藥、射手的射擊控制能力會影響到槍本身的運作等等問題。仔細照顧的話當然可以完美運作,但是其他手槍(包含約翰自己的其他設計)對這些問題的容忍度都高很多。

還有,Colt在這些過程裡也常常差點搞出大問題,像是Colt 1910的生產有一堆不該犯的問題,基礎如熱處理與切割位置,造成樣槍在測試中會整槍開裂。還好這次測試中對手表現也很糟糕,不然可能M1911就會是Savage公司設計的了,

這是Colt非常大的問題,而且這種事情一直延續到約翰死後近百年aka現在,就連在1990年代遇到轉型危機,嘗試生產不是M1911的設計時(像是AR-15設計者尤金·斯通那Eugene Stoner設計的All-American 2000),都遇上了原型槍運作完美,量產型運作卻非常糟糕的情況。

Colt另一個非常大的問題是只會吃老本,從戰間期開始半自動手槍的主力產品就是M1911,到現在的半自動手槍主力產品還是一模一樣的M1911,中間想做什麼新產品也是拿M1911改一改丟出來,像是Double Eagle和OHWS,只想找到新的方法賣給你更多版本的M1911。他們基本上是手槍界的Todd Howard,只想找到新方法讓你多買一份Skyrim,差別在於Todd Howard很擅長做這件事,但是Colt做的很糟糕。會遇到財務危機被賣給CZ不意外啦。

抱歉,上一段很像在發牢騷,那是因為我說的是真的,而這很讓人失望。

總之,約翰·白朗寧最擅長的是想出新的運作原理,還有原型槍製造,而且真的非常厲害,但是如果沒有在這些公司的工程師,那他的成就可能就不會像我們現在所見的一樣偉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032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lt|FN|Winchester|軍武|約翰白朗寧|美國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不意外
笑死,跟b社一樣爛

07-09 22:12

子珅
It's not a bug it's a feature 07-09 22:17

又覺得他跟愛因斯坦有些相似的地方了
同樣是理論和原型的提出者
但真正的運用和證明必須借助他人的力量
是說量產是一個武器是否能被大量運用的大前提
像二戰時的蘇聯T-34儘管粗糙卻是因為量產方便而被大量採用

07-09 22:52

子珅
沒錯,只是約翰沒有那麼局限於理論07-09 22: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約翰·白朗... 後一篇:舊世已去,新代將臨—瑞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