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約翰·白朗寧,現代槍械的開拓者Ep. 4 Winchester進入故事

作者:子珅│2021-03-07 15:20:40│巴幣:71│人氣:984
(上回)

1883年,有個叫安德魯·麥克奧斯蘭(Andrew McAusland)的Winchester連發武器公司銷售員,花了15元買了一把他不認識型號的二手單發步槍,槍管上印著「BORWNING BROS. OGDEN, UTAH U.S.A.」(白朗寧兄弟,OGDEN,猶他州,美國),槍機上有著一個序列號463。身為一個槍械公司銷售員,他認為這把步槍的潛力巨大,所以把這把槍呈給了公司總經理T. G. 班奈特T. G. Bennett

班奈特在見到了這把步槍後非常喜歡這把槍的製造品質和新穎的設計,在一周內就出發前往Ogden,打算要向這個白朗寧兄弟買下生產這把槍的所有權力,因為根據他自己所說,這是他所見過最棒的單發步槍。

他到了白朗寧的店舖之後一開始很困惑,因為他只有看到幾個年輕人在裡面工作,所以他覺得那些人大概是學徒,可能店主不在家,或是他根本跑錯地方了。等到其中一個人自我介紹,說他叫約翰·白朗寧,是他設計了這把槍之後他才確定自己來對地方了。

班奈特馬上表明來意,開始討論交易。班奈特知道在他面前這個身高超過180公分的年輕人大概是某種天才,所以他願意付任何價碼來收購這把槍的生產權,還有加上約翰告訴他的、他正在設計的槓桿式連發步槍(接續前兩把有專利沒生產的步槍的設計);約翰也很希望可以賣出他的設計,這樣他就可以用槍枝設計支撐家庭產業,然後空出更多時間來做設計。

就這樣,兩人的交易很快就談成了:在和麥特討論過後,約翰提出一萬美金的價格,而班奈特提出八千美金的出價,加上如果新設計優先提供給Winchester就將白朗寧槍店加入雇傭對象,這樣會有更穩定的收入,約翰答應了。

當下班奈特先開了一張一千美金的支票,合約寫在店裡櫃台上,班奈特則先回到Winchester工廠所在地New Haven,剩下的七千美金則在一個月內就到款了,這時班奈特已經取得那項設計的專利了。

Winchester在1885年開始生產這把單發步槍,成了Winchester Model 1885。

這是現在在Winchester官網上的Model 1885照片。

這是內部構造的展示。
因為這用小畫家解釋以我的能力而言不太行,所以有請美國專利第220,271號的第一頁。
從專利中可以看到,扳機護圈是個槓桿,這個槓桿會在使用時將槍機向下拉以露出膛室並重新裝填,而擊錘(在專利中長得比較像傳統的擊錘,而在Winchester生產中成了類似四分之一圓的構造)也會被拉至待擊發位置。因為只要使用一次擊錘就可以在裝填的同時順便完成拉動擊錘的動作,所以射速比其他的單發步槍前輩還要快,成了射擊競賽的新寵。

這型步槍會持續生產到1918年,在長達三十三年的生產週期中,使用過的口徑一路從非常小的.22 LR到怪物等級的.50-95 Winchester Express都有。受競賽和獵人的歡迎,可靠、耐用、精準、強壯,就算不小心在彈藥裡填太多火藥也多半可以撐住。直到單發步槍市場因為連發槍枝普及而徹底萎縮的時候,這型步槍才停產,而所謂的連發槍枝其實也是約翰的設計。

在1884年5月,約翰申請了新槓桿式連發步槍的專利,並且在10月被批准。在等待專利被批准的時間內,約翰又在同一年的夏天設計了另一種槓桿式連發步槍,但是這把的內部結構和上一把完全不同。

根據他和班奈特談出的條件,他在10月專利通過後馬上帶著新槍和麥特一起去New Haven見班奈特。到了紐約市之後,他們兩個被來自Schoverling, Daly and Gales的銷售員招待(他是來自那個告訴他們要找誰問專利申請的供應商的銷售員,以前就很熟了,而且對方也懂槍),在好好的觀光、吃了頓大餐,喝了些酒之後,他們才回到飯店,給銷售員看新的設計。

銷售員的反應不只是驚艷。他直接稱這是世界上最好的步槍、Winchester通往未來康莊大道的關鍵。

不久之後,他們在New Haven見到了班奈特,對方直接開出了五萬美金的價格買下新設計(當年鐵匠平均周薪不到三美金)。這款步槍很快的成為了Winchester Model 1886。

Model 1886在1936年成為了Model 71,並且持續生產到了1958年,在生產線上待了整整72年,總銷售超過二十萬把。設計和專利我會額外開一篇說。

在買下這把設計的時候,班奈特還問約翰可不可以設計一把槓桿式連發散彈槍出來。約翰回答可以,但是他建議不要,用他現在剛好正在設計的一種泵動式散彈槍會更好。班奈特很有興趣,但是身為Winchester總經理,他必須優先考量公司,而他認為持續的生產新的槓桿式槍枝對公司更好,因為大眾已經把Winchester和槓桿式槍枝連結起來了。

他問約翰設計這把槓桿式散彈槍需要多久,然後說如果可以在兩年以內產出就很棒了。約翰當下回答他應該可以花比兩年更少一些的時間完成。他的估計並不太正確,因為這場對話發生在1884年10月,可是新槍專利批准的時間也才到了1885年7月,連一年都不到,不是只比兩年少一些而已。

這把散彈槍成了Winchester Model 1887,結構簡單、耐用、可靠,也成了世界上第一把成功的連發散彈槍,並且在1901年接受了點小修改以承受新的無煙火藥彈藥,成了Model 1901,持續生產到了1920年,總銷售量達到了七萬八千把。設計和專利會和Model 1886同樣另外寫一篇文解釋。

請注意,在班奈特於1883年拜訪Ogden之後,Winchester就在三年內獲得了三種在不同類型市場中成為市場霸主的新設計,而且三種都是約翰·白朗寧的產出。在Model 1887投產的時候,他才32歲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93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約翰白朗寧|Browning|槍械設計師|白朗寧||軍武|武器|美國|Winchester|溫徹斯特

留言共 3 篇留言

不意外
有夠強,溫切斯特一半的產品都有它的影子

03-07 15:33

子珅
你差點害我暴雷了,不過我只能說不是一半03-07 15:33
不意外
不會是幾乎全部,我知道白朗寧對溫特斯特有很大的影響,但沒想到這麼大,他可以說是征服西部的人

03-07 15:37

子珅
是幾乎是全部,之後會說03-07 15:42
槍騎兵哈爾西
太強了吧
如果伊恩是槍耶穌的話,白朗寧大概就是槍上帝

03-07 19: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約翰·白朗... 後一篇:約翰·白朗寧,現代槍械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