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敘利亞的翻新改裝MAS 36

作者:子珅│2021-06-12 15:25:11│巴幣:172│人氣:1056
MAS 36步槍是法國在二戰前開始使用的步槍,在敘利亞是數量異常龐大的步槍,不管是二戰前生產還是二戰後生產的版本都見的到,但是因為使用的彈藥7.5x54mm French基本上已經用完,所以在原裝的狀況下沒有辦法使用,讓市場價格跌到非常低,一把狀態良好的原裝MAS 36價格只會在15美金上下。

一整堆的MAS 36。

在當地也見的到只剩下機匣的MAS 36。

但是當地人還是想要利用這些步槍:核心的槍機部分大多都還完整的保留了下來,所以只需要更改口徑,就可以獲得一把可以使用的精準手動步槍。敘利亞人大多一樣將其改成使用7.62x54mmR,與Mosin-Nagant步槍、PK機槍家族、SVD步槍等等共用彈藥,槍管和Mosin-Nagant的改裝一樣,使用的是PK機槍家族的全新快速更換槍管。

但是有時他們不會選擇7.62x54mmR,而是用M240通用機槍的全新快速更換槍管,並且改膛成7.62x51mm NATO。不管是哪種槍管,都會有槍口螺紋為滅音器做準備。

理所當然的,機匣上方也會加上導軌,供瞄具安裝使用。

護木與槍托是與Mosin-Nagant改裝差異最大的地方,MAS 36的改裝大多使用金屬而非木頭;大多的MAS 36改裝後甚至會是浮動式槍管,各方面表現都比改裝Mosin-Nagant還要好一些。改裝的風格是目前最多最雜的。

最常見的一種,可以看到槍管不與護木接觸,可以減少對槍管的表現影響。這個風格目前我所見到的很多都有折疊式槍托。握把是現成的AK步槍握把,整個槍托與護木都由打洞減重的鋼管製造。

另一把同風格的。

在一把改裝過的AKM步槍旁的改裝MAS 36。

這把是7.62x51mm NATO版本的例子,槍管基部有視覺差異。

在戰區,使用熱像儀的MAS 36。

剛好被那人手上的AK擋住的MAS 36。

MAS 36,與一把分解的DLG配件AKM和一樣分解的GLOCK 19 Gen 3。

戰鬥中的MAS 36。

另一種風格,這種改裝的護木會包覆在槍管外,但是一樣不接觸槍管。這種設計出現的時間比上面那種還早,似乎是同一個製造者不同時期發展出的不同改裝方式。

第三種,是偏少數的木槍托,但護木一樣是金屬,改裝者應該和前兩種不同。

和上面那把的改裝者應該是相同的,但是似乎是更晚一點的新改裝設計。

同一個新風格的另一把。

這把的風格目前似乎只有這把,使用了M240槍管、鋁合金護木與槍托、AR-15握把,有部分零件似乎是3D列印製造的。

這把也是僅此一見的風格,護木是圍繞在槍管旁的樣式,但槍托是自製的伸縮托,還轉換使用PSL步槍的彈匣。

你家的角落裡可能只有一些灰塵、髒東西需要清理,有些敘利亞人的家裡角落可是有一整堆的MAS 36等著翻新。

改裝MAS 36的數量依然比Mosin-Nagant數量還少,但常常會出現在戰鬥中。這些改裝後的MAS 36的裸槍價格因為性能比較好,還有一點稀有性因素,會比改裝Mosin-Nagant還要高出個200~300美金左右,來到了500~650美金的區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59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軍武|武器||敘利亞|狙擊槍|法國|MAS 36|步槍|狙擊步槍

留言共 8 篇留言

不意外
不是,這跟西方的狙擊槍幾乎看不出來差別了吧

06-12 15:38

子珅
敘利亞魔法06-12 16:23
夏亞 生番模式
這樣算是幫這批步槍圓夢了嗎w

06-12 16:37

子珅
還算是ㄅ06-12 18:33
CapitalistPig
改的不錯的還不少ㄟ

06-12 17:12

子珅
這是敘利亞的力量,和伊拉克是中東槍匠的對立兩個頂點06-12 18:56
我愛 ( I ) 黎明
15美元翻新完漲到600~650美元?!
血賺欸,賺爛了轉爛了

06-12 17:24

Rei
讚....
果然這世界上還存在著正常的敘利亞人

06-12 18:27

子珅
敘利亞的水準比周圍地區的高很多06-12 18:32
大角羊
MAS 36 真的是一把設計上超前時代的拴動步槍, 稍微改動就看不大出是上世紀中葉的設計.

06-12 20:47

帕恩
菲律賓不也是改槍的地下工廠嗎?聽說能魔改跟土法煉鋼產出槍枝
這些槍枝可靠性會好嗎?不會一開槍就炸膛吧?

06-12 21:02

子珅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04445806-12 21:59
CitruSwiftYoung
我看到其中一張有vortex的內紅點!!!!

06-13 16: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屬於挪威抵抗組織,... 後一篇:問個,我標上[短]的文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