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敘利亞AK、AR與SVD的裹槍布

作者:子珅│2021-02-16 20:03:23│巴幣:54│人氣:1181
在敘利亞有機會看到一些步槍上有布料包裹,這些裹槍布經過縫紉製作,可以貼合形狀的包在槍上。這些布料的功能從最一開始的迷彩功能到純粹使用者看了高興都有。最早使用這些布料的是ISIS的狙擊手,後來庫德族人學了起來,也傳到政府軍中。只包裹部分表面的裹槍布通常包裹護木、彈匣或槍托,其中包裹彈匣的會因為包裹方式影響到彈匣更換;有些裹槍布會包裹住機匣,但是比較少見。

這些裹槍布有些時候甚至會影響槍的運作,像是擋在了槍機柄的運作路徑上、擋住拋殼口、擋住保險、擋住彈匣釋放,甚至有把全槍包住,要用的時候還要先拉開拉鍊取出槍才能用的案例。這些時候,裹槍布已經沒有真的戰術優勢,只是看了高興。

裹槍布通常是由使用者將舊迷彩制服帶給當地裁縫做成,或是看當地裁縫有沒有其他的布。有的店家甚至會預先做好等士兵來買。

這種文化在以前就有了,不過彼此並沒有實際關聯。以色列國防軍中有些人會在彈匣上包布料,稱為קונדום למחסנית(彈匣保險套),或是在槍背帶上繡花樣,只有資歷深的才會用(除了地位之外,對資歷深的士兵的管理也沒有像新兵那麼嚴格)。

以下照片全部在敘利亞拍攝,人員包含ISIS、庫德族、政府軍、私人武裝保全公司、外籍士兵。依照AK、AR和SVD的順序,最後有一把被改裝的Mosin-Nagant步槍。

YPJ成員,裹槍布上縫的(和肩上那塊一樣)是YPJ標誌。

SDF的成員。

在庫德族領地邊境的私人武裝保全公司員工擁有的1972年產蘇聯AKM,可以看看制服和用舊制服做成的裹槍布的色差。

YPG成員,全槍包裹,布料的迷彩樣式是SDF的。

屬於PKK成員的步槍,布料是SDF的迷彩樣式。

被土耳其擄獲,原屬於PKK成員的AKS-74U,彈匣、握把和槍托上是纏迷彩膠帶而不是布料。

PDF成員的全槍包裹。



ISIS成員,可以看到這把連護木前端的槍管都有布料,槍機匣和彈匣井也有貼迷彩膠帶。

來自車臣的ISIS成員,看的到槍托上的裹槍布被槍機柄撕破。

鞋帶和魔鬼氈固定的護木裹槍布,迷彩樣式是SDF的。

類似的,但是是沙色布料。

迷彩花紋是土耳其的數位迷彩,打開魔鬼氈是為了拍照。

在清理槍枝的PKK成員。

商業販售的深色迷彩布料。

包覆護木前端外露槍管的裹槍布,SDF的迷彩樣式。

同一把槍,在護木上的裹槍布。

SDF成員。

SDF成員,瞄具有自己的一塊裹槍布,彈匣井上的是貼反的PKK貼紙。


SDF成員。

和前面那把AKS-74U一起被土耳其擄獲的。

PKK成員,用的是種網狀布料,直接纏上護木。

YPG成員,一樣有網狀布料,但是用常見的鞋帶加魔鬼氈固定。

SDF成員的,連槍機都包裹。

這把也是全槍包裹。

SDF成員的商業販售深色迷彩布。

在搜身ISIS成員的YPJ成員,商業販售迷彩。護木只有用魔鬼氈固定。

YPG制服布料。


外籍人員,有沙色布料包裹。

網狀布料包裹。

PDF成員的步槍。

包裹了護木的SVD。

只包了彈匣,布料有拼接。

SDF樣式迷彩,使用者是YPJ人員。

YPG成員。

PKK成員,是PKK舊制服改的。

YPJ成員,槍托也有纏上迷彩膠帶。

另一名YPJ成員。

一把被改裝的Mosin-Nagant步槍,包上了中國的商業販售沙漠迷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23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武器|軍武||AK|敘利亞|步槍|AR|SVD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印象中電影裡的蘇軍狙擊手很常拿布來包,原來現在還有 :3

02-16 20:45

子珅
打碎步槍身型的方法最容易的方法之一啊02-16 20:57
夏亞 生番模式
有幾個連AK尺標都貼起來的是已經放棄瞄準了484www

02-16 21:07

子珅
你要靠對阿拉的信仰來引導你的子彈啊02-16 21: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寫文章寫到一半連不上Im... 後一篇:今天不會有軍武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llali大家好~~
新作品,關於運動類型的小說,開坑拉~~ 有興趣的人,歡迎來小屋看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