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LL十年心得(文長)

作者:μaki│LoveLive!│2020-12-26 15:37:58│巴幣:6│人氣:174
2020年即將結束,lovelive也迎來並順利慶祝完週年紀念,然而這計畫一路走來到現在剛好十年,驗證了「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話,我進入LL也已經4年,這4年中lovelive對我的影響很大,重要的是它讓我產生日本自由行的想法,以及我也知道台灣有動漫展。

2010年,在某本雜誌的企劃上,lovelive誕生,起初卻是不斷的質疑和嘲諷聲浪,然這計畫沒有停止,直到電視動畫播出,對lovelive的評論也轉變,同時讓lovelive走出日本,在國際間廣為人知,為之瘋狂,2015年我在網路上看到lovelive又有新企劃,叫aqours,不過我並沒有留意,時間來到2016年這對我來說重大的一年,在這一年,我無意中知道這動畫,那時是final live舉辦時,我的臉書動態消息一直都是這些文,同時又看到消息說lovelive要在中視放,就在這好奇心之下,我看了看這動畫,我就是這麼進入了lovelive,不久也知道他還有手機遊戲,同年代理商移動怪獸的全國大會,我也去看了看,這時我才知道原來他已經這麼紅了,也是在這時我也正式知道lovelive的影響力,也知道還準備出新計畫─sunshine,並且動畫不久也要放了,sunshine的動畫我看了看,整個說比lovelive第一代輕鬆,很多情節我看了哈哈大笑,2016年我自己發生的一些事情,讓我的心情進入低潮,sunshine動畫的出現讓我可以在這時放鬆並讓我的心情好轉,同年看完sunshine第一季時,lovelive感覺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

時間到了2017年,同年寒假的台北國際動漫節,我忘記我是怎麼知道pile來開演唱會的消息,時間快到時,我到了舞台前,觀眾已經很多,不久pile出來,這是我第一個也是第一次近距離看到的聲優,讓我又驚又喜,現場不久氣氛就HIGH了起來,演唱會結束,代理商的攤位就在旁邊,一群人包含我都紛紛跑向代理商的攤位,人多到他們還要進行人潮管制,這也是我看到唯一一次代理商攤這麼熱鬧的時後,但就在同年,手機遊戲的原廠因為政策關係要收回自營,併入國際版後不久的活動結束,這排名我現在還是印象深刻:


這是第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排名,雖然之前包含代理時好像也有看到類似的。

時間來到2018年這對我來說讓我印象深的一年,在我知道sunshine的地點原來是靜岡的沼津,同時也看到很多人去巡禮的遊記,再加上我那時大學快畢業,又很羨慕有人可以去日本,我那時就希望我能不能也去日本旅遊並去造訪這些聖地,看一下都好,不久就實現了,起初我也是找有沒有去沼津的團,後發現沒有,旅行團一般都不會有這種行程,於是自由行的想法就這麼誕生在我的腦中,我上網看了遊記,做了很多功課,不過因為是第一次用這種方式旅遊,心裡還是有些緊張,想著如果不行的話怎麼辦,雖然日文很多漢字,我也懂一點日文,但畢竟是到另一個國家,這自由行對我而言是否能成功,這想法直到我到了日本,一切都讓我安心了,同時我也很順利的造訪了沼津及女主角千歌的旅館─安田屋旅館以及周邊,那天還是梨子生日,所以有很多慶祝活動,之後也順利造訪神田明神,第一次自由行可說十分成功,回台不久我就聽到aqours要在東京巨蛋辦演唱會消息,聽到後很興奮,能到東京巨蛋那一定厲害,到了開演那天大家坐好不久畫面就到巨蛋,這次演唱會是我第一個觀看的lovelive演唱會,也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2019年幾乎是我在LL參與的高峰,這一年除了sunshine電影,也陸續觀看了亞巡和aqours 5th演唱會,亞巡也是我第一個近距離看aqours的演唱會,雖然9位聲優有一位身體不適缺席,不過其他8個聲優還是把現場氣氛帶到高點,這也是我第一次自己看到粉絲發起應援活動,雖然有些環節不如預期,不過這一次亞巡也還是讓我留了個好印象,在5th演唱會前鏡頭先帶到當天戶外天氣,天氣很好,我就認為這演唱會一定能成功,然而開演不久我就發現成員身上的汗珠以及有幾位成員的衣服是濕的,也有些為他們擔心,這一次演唱會我也親眼看到粉絲用光棒做出彩虹,如果可以拍照,我一定會把他拍下當自己臉書的封面照,但是就在這一年LL也傳出遊戲收攤或是店家收攤的消息,尤其是年底淡島酒店傳出虧損,雖然最後是淡島酒店的舊公司,不過我也有些感嘆和擔憂。

2020年,9th的演唱會來了,我十分期待這演唱會,因為是LL企畫下所有聲優出席,包含μ's,我等μ's等很久,終於能如願了,當snow halation來時,更是讓我興奮,所有的環節我都能看到並參與,這可以說是我印象最深的演唱會了,之後春節我又去造訪沼津和神田明神,但是沼津給我的感覺也不像2018年了,我特別看了看車站前的摩斯漢堡,當天天氣不好,沼津也沒多少人,但還是順利的造訪了沼津港那,這次也是我第一次接觸到lovelive的街機,但都沒想到這些可能是最後一次,原先以為2020年是正常的一年,卻不料殺出個程咬金,新冠疫情的出現和擴大,令許多活動取消或是改線上舉辦,lovelive也不例外,不論是見面會、感謝會、演唱會,雖然演唱會最後是能線上辦而現場也盡量營造氣氛,可是我卻感受不太大,感覺演唱會還是要實體的好,不過2020年也有幾個好消息,包括街機遊戲要在遊樂器上發行以及新計畫,雖然有議論但我還是會關注,但另一邊街機卻傳出最後一次更新,雖沒有說收掉不過心裡還是有些不好的預感...。

LL整體計畫已經十年,而我進入lovelive到現在也已經四年,但卻感覺好像也是一個計畫一開始就追的人,跟一些粉絲比,我雖然進入不深,可能感受上也不如其他人感受到的深,不過也能感受到lovelive的影響力,自從我認識它以來已經是生活不可缺的一部分,在生活中,旅遊中,甚至是在夢中,雖然都是一個人參與,不過也有遇見一兩個粉絲,儘管時間可能只有幾分甚至幾秒,不過從他們身上都能看到參與這動漫的熱情與情感,包含我自己,這四年在lovelive也是各種消息不斷,對於正面的,我感到興奮、期待,對於一些不好的或是謠言,我感到唏噓、不解,不論是聲優或是其他,我都不相信,因為我認為lovelive是正面的,有鼓勵的,樂觀的。

記得年初在板上看到有人整理LL計畫成立的歷史:【心得】【細數LoveLive!系列歷史】,奇蹟始動《μ’s篇》【推坑向】(序章~第七章) 我看了看,看到當初參與這計畫聲優的希望,但不知道是否有人想到3D化呢?我想lovelive發展到現在能3D化應該是他們沒想到或是讓他們感到驚訝的一件事吧。

在9th演唱會最後新田惠海的感言,我甚麼也沒懂,但當新田惠海說出:「lovelive十年了。」我心裡除了有時間好快外也感覺自己在lovelive的參與十分豐富,雖然只有四年但我卻感覺好像也是追十年的粉絲。

lovelive已經迎來並順利慶祝完週年,希望他下一個十年也能更好,當然更大的希望還是這疫情趕快結束,讓活動能回復以往,畢竟演唱會如果不是實體的,就感受不到這氛圍了,最後這時在台的代理商也移到木棉花,也希望木棉花能在這作品上有好表現,我期待木棉花也能做出驚嘆的週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241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學園偶像祭|lovelive!|LoveLiv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aki1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虹咲學園校園偶像同好會動... 後一篇:2021年台北國際動漫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準備以後的規劃,不然寫作進步太慢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