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四期創作】【第三幕:輾土與斯托克頓】反對勢力調查_上

作者:痛飲狂歌│2020-10-20 15:36:54│巴幣:20│人氣:151

第三幕——「輾土與斯托克頓」
經歷一個月的準備,聯邦開始了向「梵亞斯教國」與「吉埃伯王國」的出使,目的是徵求兩國的合作,一起對抗即將要發生的四災。
而在啟程後,兩邊的使團第一站來到輾土城與斯托克頓,它們分別是以往的驛站與鐵甲列車城,西方冒險團在輾土城開始了向梵亞斯的試探行動、而南方冒險團則在斯托克頓等待吉埃伯人員的接應。
請描寫自家角色上路的過程心境,以及來到新地點後,所參與的活動。(包括劇本或互動串,可以等事件累積多一點再寫)。

你們調查各教會後發現,如同尤克所說,十字神的信仰衰弱了。
你們能從某些比較激進的教會中,偷聽到準備襲擊義勇軍的消息。
若你們被這些激進教徒發現,會發生戰鬥。
請在不殺死他們的情況下,將他們逮捕、並交由輾土城的聯邦軍。



那天晚上,和其他幾人一起收到了任務。
第一次從全軍領袖那裏直接收到明確的任務指示,老實說挺緊張的。而桃滿收到的任務是...

「你們八位,目標調查這個城市的教堂,每個街角幾乎都有一座教堂。
 試著了解是否有反對聯邦統治的勢力,並且看看人民的信仰有無改變。」
「正常來說,已經經過六年,民情不同,信仰的勢力也會漸漸衰弱。
 如果有發現任何可能會造成義勇軍危險的異端,請向我或嘉德回報。」

==============================

輾土城 - 這是個很讓桃滿喜歡的名字,光聽名字就彷彿能看見八方旅人的車馬與飛揚的塵土 - 可惜目前除了名字、沒有什麼其它能讓人喜歡的點。桃滿在城裡打轉了幾天、一邊熟悉環境一邊收集情報跟素材和觀察風土民情、順便執行被分派到的任務,但是幾天下來、只有哀傷逐漸濃烈。
這座城市有些壓抑而躁鬱,尤其是城外的貧民區 - 黃土之下埋藏著腐朽發臭卻又無法放棄的怨懟與渴求,桃滿默默覺得、這些泥濘似的仇恨和所謂信仰脫不了關係。
以人類來說,六年是個半長不短的時間。足夠讓青年變成中年、但又不夠養大孩子,那麼這樣的時間足不足夠抹去人的信仰呢?
信仰這回事,要是遇到了重大的契機 - 別說甚麼六年六天,六秒就變給你看;但要是刺激不夠強,六十年或六個世紀都沒辦法改變什麼。

那些被趕到貧民區裡的人、感覺處於一種微妙的狀態 - 他們來到這城牆邊時、幾乎就已經放棄信仰或被信仰放棄了,但那只是表面上。他們骨子裡已經被刻下信仰的枷鎖,斬不斷、放不開、帶不走,恨也不是愛也不是,變得十足扭曲、所以才會有那彷彿報復般的逆神教派吧…
當然這些感想只不過是局外人的臆測,不管真相或理由為何、城外貧民區的居民對【梵亞斯】和【自由聯邦】這兩個政權同時抱持敵對態度這事是肯定的 - 即使盡量友善的試著和他們交流、得到的情報還是有限。此外還有一小部分仍然誠信著十字教的居民,和他們交談時總是讓桃滿想起留在阿斯嘉特做後勤的那位魅魔小姐:雖然信仰的宗教不一樣,但是那種崩壞後的異常感卻如出一徹。
至於城內的人…雖然沒有那麼明顯的異常,但顯然也是深受十字神信仰的影響,有一部分人甚至比外頭的流民還要敏感、再加上極權宗教的排外性 - 一知道桃滿是從自由聯邦過來的義勇軍就準備把他趕出店家或惡言相向。
總得來說,和這城裡的人交流起來頗為困難。

「又是一間教堂 - 這都第幾個了…教堂多成這樣、居然還是信仰已經有所衰弱的狀態…要是梵亞斯領地內會怎麼樣啊…」在這幾日的調查過程中,桃滿每天都能見到好幾個教堂:有的莊嚴肅穆有的氣氛和藹有的只掛了個牌子就算完事。從外觀上桃滿實在分不出來裡面的人們到底是聚在一起禱告還是和尤克擔心的一樣在策劃著要對義勇軍不利。雖然說應該要想辦法調查有沒有教徒打算鬧事 - 沒有明確證據的話是不能妨礙人家聚會的,但要怎麼混進聚會裡獲取情報是個問題 - 而且要是好不容易混進去了卻發現人家根本是良民、那也是很尷尬。
『這時候要是有那個無聲消逝什麼的就很方便了…』桃滿站在某個轉角,看著對街教堂的大門犯愁。他對潛入、匿蹤之類的技術一竅不通,演戲和說謊也不擅長,又不想太早把隱身藥水用掉 - 畢竟現在傳送無法用、有些原料的取得挺不容易『還是說…找其他義勇軍的人合作嗎 - 可是這種偵察任務,能做的來的人根本不需要和我合作 - 』

桃滿思考到一半,左邊突然傳來被什麼給狠狠撞了一下的衝擊 - 伴隨著【咚】的一聲巨響、結界石碎了一個,然後是有人跌倒的【咚】聲和一聲細微的【鏗】。轉頭一看,一位大概十二、三歲出頭的男孩跌坐在地
「!?你還好吧 - 」桃滿蹲下身、將正在喊疼的男孩扶起來「有沒有哪裡受傷的?」
「好疼 - 」男孩雙手胡亂的揮舞著,然後才揉了揉屁股撞到地板的位置「真的好疼…都是妳啦、為什麼要站在路邊不動啦!」
「抱歉、我剛才在想事情,所以不小心就呆住了 - 」
大略的查看一下、確定對方沒受傷後,桃滿從包裡摸出了一顆糖遞給男孩「我下次會盡量多注意點週遭的 - 要吃嗎?」
「唔…」男孩雖然直勾勾的盯著糖果看,不過並沒有伸手去拿「神父先生有說過,不能隨便拿陌生人的東西吃。」
「說的也是 - 不過、我不是沒理由就拿東西給你吃,是因為撞到你了感到抱歉所以才給你的 - 畢竟是因為我站在路上才害你跌倒的,什麼都不做感覺有些過意不去…」
「那樣的話…我、我去問神父先生 - 大姊姊妳也一起過來!」
「欸?!什麼!?等一下,是說我也不是大姐 - 」

桃滿的抗議並沒有得到男孩的理會,他就這樣被帶到另一個街角的教堂內去了。
那是間感覺有些歷史、古舊樸素但是整潔的小教堂,四排長椅上零星的坐著幾個人,看上去頂多三十出頭的年輕神父站在講道台後面,他背後有個頗大的十字架莊嚴的立著。現在似乎沒有在進行什麼活動,室內的幾個人只是在悠閒的聊天休息,其中有一、兩個拿著似乎是十字教經典的書本在翻閱著,就算男孩突然跑進來、他們也沒有多大反應,只有神父皺起了眉頭。

「伊諾克,你又撞傷人了嗎?老是這麼毛毛躁躁的可不行喔。」
「才沒有呢神父先生,這次可不是我的錯喔!而且她完全沒有受傷 - 」男孩轉頭看向桃滿「對吧?大姊姊沒受傷吧?」
「我確實沒有受傷 - 不過我不是大姐姐、是大哥哥才對喔。」
「欸~?」
「別這樣嘛…」苦笑著說完、桃滿看向不遠處的神父「不好意思,我在路上發呆所以害這孩子撞倒了 - 」
「嗯嗯、就是這樣,所以這次真的不是我喔神父先生!」伊諾克邊說邊把糖果給亮了出來「大哥哥給了我糖果喔!可以吃嗎?我可以吃嗎?」
「原來是這樣啊 - 」神父在兩人間看了看,半秒後才點點頭「好吧,你可以吃。」

「不好意思,這位先生,」在伊諾克歡呼著拿著糖果跑開、桃滿準備離開時,神父叫住了桃滿「我這邊的孩子給你添麻煩了,你要不要喝個茶休息一下再走呢?」
「姆嗯…喝茶嗎 - 」抱持著【好不容易進到教會一趟、多少問些情報也好】的想法,桃滿點了點頭「聽起來很棒,那就我就打擾了。」




總數:   2395
數字:   0
行列(段落)數:   37
中文字數:   2039   |   中文標點符號數:   242
英文字數:   0   |   英文標點符號數:   60
英文單詞數:   0   |   字節單詞數:   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44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四期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桃滿大姊姊...XD

10-28 15:08

痛飲狂歌
XDDD
桃滿:是哥哥QAQ10-28 15: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實體工藝... 後一篇:【RPG公會】【繪圖】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