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四期創作】【四十八幕:終章.完】in訣別議堂.桃滿

作者:痛飲狂歌│2023-03-25 17:59:01│巴幣:218│人氣:127

  在訣別議堂中,希莉卡理解了既溫暖而又悲傷的真相。原來,她的父親尤克才是真正的光之種,而她是尤克與諾亞製造出來「神的碎片」,目的是要讓神學習情感,並且主動結束審判輪迴。但這個代價是希莉卡必須離開,永遠被世人給遺忘,也讓質點者們不願放手,最終與她為敵。
  跨越理解與智慧、跨越力量與凱旋、跨越慈悲、最終,希莉卡告別父親,獨自踏上永恆的旅途,挾帶對所有人的思念,把這些故事傳達給神,她會永遠記得你們、但你們卻不再會記得她。
  這是,神明從無到完滿的故事,最終,祂學會愛情,留下世人的思念。



『原來有過這麼多次嗎?』
桃滿呆呆地看著訣別議堂宏偉的景觀、看著那些莊嚴壯麗、簡直可以用燦燦生輝來形容的華美建築物,試著釐清剛才接收到的資訊 -
原來有那麼多次輪迴,那麼多次絕望,那麼多次的重新來過。

桃滿每一次都會成為義勇軍、當然也包含聖樹騎士團。相比於其他人,他可能算是變數比較少的類型 - 每次輪迴的差異大概也就只在於【研究出了哪些新的配方】、【死在什麼時候】之類的,連死因都差不多 - 多半是戰鬥時能力不足被敵人殺死,偶爾會出現被光榮犧牲後沒能成功復活的蠢事。
差異比較大的反而是撐到央城之後 - 大部分時候只會經營藥店,有時候會開個圖書館,偶爾加入朋友創立的小型幫派或是正規軍的後勤部門,神愛醫總倒是比較少去 - 不論如何,開了個兔女郎俱樂部什麼的還真是第一次。

雖然央城最後還是沒能守住的事實讓桃滿心情有些複雜,輪迴的記憶也使人悲傷,但是這個地方真的非常漂亮。
抱持著【如果能稍微記錄些什麼下來就好了】的心情,桃滿開始在大殿裡四處悠逛、看見喜歡的風景就順手畫或拍下來。
『過去的我、一定也這麼做過吧?不過我仍然對這個地方半點印象都沒有...也就是說、如果又繼續輪迴了的話、在這裡的記憶也是會被遺忘的吧?東西大概也不能帶走...真是可惜。』
如果能留下什麼、要是能被誰記得就好了 - 雖然說訣別議堂這種地方正常人根本不會有辦法進來、不是世界末日也不可能啟動,別說教育或文化意義了、連觀光用途都沒有,就算流傳於後世對大部分人來說也沒什麼實際用處 - 頂多就是個只有少數人知道的傳說吧?
但是,對世界影響這麼大的一個地方,如果沒有任何人能記住、沒有人能證明這裡曾經存在過的話,果然還是有點可惜。

儘管有些惆悵、桃滿還是在議堂裡四處走動並紀錄,路上也見到了不少熟人 -
看著曙葉隊長和亞茵小姐曬恩愛、和卡洛特先生一起排隊摸頭然後擼他的狗...是說狼魂、和文森特一起閒聊關於惡魔或天使的事、和狐狸狗約戰(?)、和雷蒙先生一起趴在地上打滾、和艾孽奇討論稀有素材的取得、和黃海鮫分享了身上的藥也和塔克一起討論了下什麼是科學。
- 看到這些熟悉或久違的同伴之後、桃滿才真正的感到安心。
一群人天南地北的閒聊著,從婚禮到靈魂、從未來到藥材,最後一夥人甚至玩起了大丹殺 - 這是桃滿幾年來最慶幸自己有買這套卡牌的瞬間,雖然眾人玩的是改編過的簡易規則。

在那之後,和朋友們開開心心打完牌的桃滿得知【目前唯一可能打破輪迴的方法,會讓希莉卡被世人遺忘】這件事的時候,他感到了一陣錯愕和茫然。
有一種因為能夠安慰逝親之人而十分有名的說法:人真正死去的時候、並不是肉身死去或靈魂消散的時候,而是被人遺忘的時候,所以只要還有人記得、那就算是仍舊活在人們的心中。
但是希莉卡卻連這樣【活著】都沒辦法了 - 誰也沒辦法記得她,她卻要獨自記住所有人、孤身面對一切。
該說是不公平嗎?如此悲傷的事情。

桃滿認真的想過、是否應該勸說希莉卡放棄 - 就像翡翠小姐堅持的那樣、也許之後的輪迴結果會更好,或者、至少要能找到對女孩來說比較不那麼痛苦的方法吧?
有這種想法的顯然不只桃滿一人。
即使如此 - 包括桃滿在內的義勇軍們仍然聚集於王國之下 -

在幾年前、四災還有兩災的時候,借用了緣分信紙的力量、桃滿曾經問過希莉卡,對她來說、保護世界是什麼?如果大家都不在了或放棄了,她會怎麼做?
當時信裡的答覆讓桃滿感覺【如果是這個孩子的話、我一定要盡力幫助她,而且...可以相信她】。
那之後,遇到絕望、無力、想要放棄的困境時,桃滿會默默在心裡回想那封信的內容、以堅定自己的信念。

希莉卡是義勇軍們的希望。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們相信她 -
相信她的力量、相信她的判斷,最重要的是、相信她的決心。

質點者們應該也是這麼想的吧?
即使站在對立面,心理也是相信她能做到的。
比起阻止她、更像是在最後成為了希莉卡的試煉,那也是質點者們的決心。

『那麼...』
『我自己的決心又是什麼呢?』

在看見翡翠已超乎常理的狀態立於對面,施放著超誇張的大型法術和讓人完全束手無策的層層護盾時,桃滿陷入了困惑中。
他並不是不知道要做什麼 - 幫助希莉卡、打敗翡翠 - 他不知道的是,該如何做到?
一旁的同伴都在進行攻擊或攻擊的準備,心無旁鶩的態度與氣勢讓桃滿甚至有點錯愕 - 就像是只有自己對眼前的目標感到遙不可及。隨後他也注意到,這種心態上的落差讓自己的攻擊變得比平常更為虛弱。
並不只是因為翡翠太強 - 而是因為自己太弱。
即使已經過了這麼多年,桃滿仍然沒有適應戰鬥 - 不喜歡和人正面交鋒、總是想著迴避衝突、真的打起來時也總是不夠果斷、行動上錯誤百出而遭人數落 - 很多時候僅憑著運氣和別人的幫助才能撐到現在。
在滔天的巨浪和刺骨的冰雨中,他重新體認了自己非常拙於戰鬥的事實。

『但是...但是啊...我想幫助希莉卡 - 』
『我想要能為這個世界做點什麼 - 就算只是一點也好 - 』
『...既然無法全心全意地去【戰鬥】,乾脆反過來 - 我就做我能做的事吧 - 』

這樣下定決心以後,他暫時屏除了那些負面的情緒 - 會不會太過被動、和他人比起來如何、能否產生效用,將煩惱暫時拋開 -
並不是由自己發起攻擊,而是專心將強化攻擊力的魔藥施用在隊友身上。

身處於【王國】中、取得了部分輪迴記憶的桃滿,在他的知識裡出現了一些生前從未完整過的配方 - 這讓他可以在最後關頭拿出比過往曾經實際做出過的藥更強、在其他時刻永遠不可能完成的虛幻之藥 -
黑山羊的血、腐化者的毒、天照的神光,還有一杯陳年火山威士忌
這些就是秘藥的配方。
捨棄生前的束縛,在決定世界命運的戰鬥中、讓接觸到的一切都變得猛烈起來吧 -

...雖然這一生有諸多後悔
有許多次什麼也沒能做到...
至少在最後,想要以藥劑師的身份、全力以赴 -



總數:   2321
數字:   0
行列(段落)數:   50
中文字數:   2026   |   中文標點符號數:   174
英文字數:   0   |   英文標點符號數:   65
英文單詞數:   0   |   字節單詞數:   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843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四期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3-29 00:04

痛飲狂歌
OwO//03-29 00:10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絕望...嗎?

03-29 04:25

痛飲狂歌
這場算是劇情殺等級的戰鬥,操作者不會絕望,但是角色來說有很多壓力03-29 07: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四十... 後一篇:輪迴重啟後,桃滿的經營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