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RPG四期創作】【四十九幕:終章.後日談】重生之後

作者:痛飲狂歌│2023-04-18 17:40:13│巴幣:140│人氣:161

  四期主線至此結束。
  女孩去了遙遠之地,世人的生活也回歸忙碌日常。任何故事都有一個結局,不只是活躍於終焉審判輪迴中的那些大人物,你們每一位義勇軍也都有自己的故事要走完,請完成這最後的週期創作,讓自己有始有終。
  本次週期分成三大部分,每個部分達標的獎勵都是10碎片,可以只交其中之一,但是若要交複數,就必須回報在同1#之中。
  一、角色後日談︰請用正常的週期創作方式說明角色回歸日常後的動向,文字高標需要兩千字、繪圖看用心程度來算,創作只需要回報一篇。



回過神來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已經回到桃屋了。
不是那個在下央時期建立的第二間桃屋,而是原本的、在阿斯嘉特經營的桃屋。
鍋子裡的藥水煮到一半、正不斷冒者小泡泡,熟悉到不能在更熟悉的藥草氣味讓桃滿馬上判斷出正在煮的這鍋是基底型治療藥劑 - 但是、剛才明明還在...不是還在訣別議堂嗎?
桃滿錯愕地回頭看向掛在工房另一邊的時鐘和日曆、發現時間回到了光害之前,他顫抖著呼喚出毛球們的靈魂、在精靈們的幫助下迅速完成了藥劑的配置。
毛球的靈魂還在、時間比記憶的最後早了好幾年...有那麼一瞬間、桃滿以為這是【黃粱一夢阿斯嘉特版】之類的 - 直到他聽見了電台廣播裡傳來了主持人帶著困惑的說話聲,他才反應過來、做了這個【夢】的,並不只自己一人。接著他聽見了那幾來自平行世界的朋友們在呼喊自己的聲音、他衝出了工房 - 久違的見到了所有的自己在桃屋集合。
五個人面面相覷、滿腹的疑問和仍未舒緩的情緒 - 也不知道是誰最先開始的,最後幾個人全都放聲大哭了起來、跌坐在地上亂成一團。桃滿邊哭著邊去摸已經久未使用的魔法通信器、寫信給遠在斯特蘭的親友們。信紙化作光點消失的同時、一封魔法信出現在接收台上 - 那並不是回信,而是母親和師父等人也在復活後的第一時間就急急忙忙地給桃滿寫了信、想確認他是否一切安好。這下桃滿哭得更厲害了,同時女孩子的那一個桃滿撲上來、不由分說就往桃滿揍了好幾拳。他沒有閃躲、任憑【自己】對自己宣洩怒氣。
等到桃滿打累了,桃滿在邊哭著邊給家裡回信、並且另外寄了一封信到自己在諾爾斯經營的圖書館去,然後不斷給認識的人發簡訊。

已經好久好久了。
從光害發生、經歷行軍、經歷四災、目睹朋友被度火燒死、看著世界滅亡到只剩下一城 - 曾經桃滿甚至認為【世界已經不可能恢復從前了,那不如就這樣想辦法活下去】、最後卻在回答完尤克問題的瞬間被格式化。那之後、在訣別議堂裡戰鬥時他也自然的帶著【就要在這裡結束了】的覺悟。
沒有想到、卻在這麼久以後突然回到了最初,搞得像是這幾年的經歷都只是一場夢似的。

這確實是場大夢,一覺醒來什麼都沒變、但也什麼都變了。
桃滿們還在、桃屋還在、曾經以為此生無緣再見的親友還在、世界還在。但是多出了一段記憶、多出了不少混亂、自己的人生多出了一段年歲。這下可好,本來在舌獄那時就已經導致自己比其他桃滿多活了兩年、央城三年多的生活又讓年齡差距更大了...26歲還能免強稱作是青年,硬生生多了5歲後就直直跨入中...壯年了。
年齡問題還好解決,大不了就保養品多用一點、反正影響不大 - 問題最大的地方在於世界的局勢突然變化。新任城主尤克以拯救了世界程度的功績和即使拋開那點不談都相當優秀的政治手腕,重整了世界局勢、大幅度的改變了整個大陸的政治生態,並且推行了許多全新的機制和建設。此外、他不知道是用了什麼方法,不只原本的阿斯嘉特還在,當初為了對抗神、活到最後的人們聚集的央城居然也還在,甚至多出了通往大陸各地的尋光列車、導致勢力劃分和治安問題也有了很大的變化...

就結果來說,位於世界中央的自由聯邦雖然不再是國家、但仍然有獨立運作的司法與行政機關和軍隊,就連貴族制度也仍然保留。雖然經歷了不少官員換血、但是實際運作的銜接上不算太難...至少對桃滿來說沒什麼問題。做為沒有領地的掛名貴族,桃滿並不怎麼能影響高層的政治決策、責任當然也是少很多。比起貴族身分的相關處理,下央被保留下來這件事更讓他頭大。
桃滿在下央是有產業的 - 一間工房、一間藥店、一間俱樂部 - 很不幸、這些店的選址沒有一個位在治安良好的中央城區,而是位處在外圍城區、黑幫和鬧事份子最多的區域...桃滿開始認真考慮自己需要更有效的防禦機制或自保手段,不然沒辦法保住自己的店。
為了這個目的,桃滿趁著城慶特價買了一些本以為和自己無關、不會有機會用到的魔法道具 - 即使打了對折那價格還是讓他相當肉痛...所以後來桃滿聽說瓦連京給蘿莎也買了一個時、不禁感嘆了句【有錢真好】。
感嘆歸感嘆,秉持著【靠人不如靠已】和【自己動手、豐衣足食】的兩大理念,桃滿開始整理自己在央城時期的筆記還有身在訣別議堂那個空間裡記下、本以為會被遺忘的各種前世殘留紀錄,打算把這幾年做過的道具和想出的配方復盤一遍、順便找看看有沒有能夠用來強化據點防禦的方案。

找著找著、桃滿在自己的筆記裡翻到了一個奇怪的筆記。
從材料和製作步驟來看,那是個【護身符】的配方。
不同於自己的日用品,那個配方裡用上了結界石、符文編織、儀式用香草和銀水晶,各種高階素材和繁瑣的步驟讓桃滿確定了這是自己為了【對某個人表達感謝】而特別設計出的配方 - 卻怎麼也沒辦法回想起來那是為了誰而做的。
應該是為了【那女孩】?大家都在說、都知道有個女孩為了拯救世界而離開了世界、被世人遺忘,所以即使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曾經有那麼一個人...卻沒有人能記得她實際上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外觀、聲音、性格 - 一切都模糊而無法描述。
身為曾經的義勇軍、桃滿也遇到了同樣的記憶割裂問題。明明說過話、明明一起戰鬥過、明明心懷感謝、欠了她很多東西 - 卻怎麼也無法想起來關於她的細節,筆記、素描、照片 - 所有可能曾經有她的地方都徒留空白。
也因為這樣、好不容易找到的護身符配方變得不能用了:上頭的符文和圖騰因為最重要的感謝對象缺失而出現了一個缺角、術式無法成立。
如果填上別人的名字、那這配方應該還是能用。像是填入青歲大姊,或是乾脆填進尤克先生的名字、然後當成謝禮給現任城主寄過去之類的 - 雖然他本身就是優秀的煉金術士、能做出更好的東西,但他應該不會介意?

然而,想歸想 - 最後桃滿還是決定將配方收起,不去做任何的改動。
感謝和回憶並不是能被取代或替換的東西。
就像最近那些被評論為大爛片、沒有主角的四災電影一樣。
即使不存在的記憶也是記憶、比起將其取代,更寧可默默放在心裡。
也許某一天,這個配方又會突然完整了也說不定吧。

謝謝妳,□□□



總數:   2388
數字:   3
行列(段落)數:   30
中文字數:   2127   |   中文標點符號數:   183
英文字數:   0   |   英文標點符號數:   43
英文單詞數:   0   |   字節單詞數:   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000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四期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樂之
突然意識到是壯年大哥桃滿@Q@

04-18 23:01

痛飲狂歌
我不想面對嗚嗚嗚04-18 23:03
旅者
成為壯年,感覺複雜起來了qwO

04-18 23:25

痛飲狂歌
雖然臉還是軟(幹04-19 00:09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女孩子的那一個桃滿...是酒桃?還是魅桃?

既然重置了...那多出的5年...就只是記憶吧...
(就像...各種轉生重生的角色...雖然有幾十甚至幾百歲的記憶...但身体還是轉生後的小鬼啊...

另...我想在光害那段時間應該有不少末日無序者吧...這些燒殺搶的人在世界重置後...不會被清算嗎...?

04-19 01:25

痛飲狂歌
這邊是指酒桃
然後官方設定是年齡保留,所以活的越久多出來的年紀越大
清算也是有的,只是沒有明面演出04-19 07:35
黑い影
還好MIO老的慢,三年看起來不影響樣貌

04-19 15:33

痛飲狂歌
桃滿:我哭給你看喔QAQ04-19 15:35
白煌羽
辛苦了

04-19 18:47

痛飲狂歌
終於告一段落了04-19 19: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文... 後一篇:【RPG】【別人家的角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