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邊境領主日記(進四之四)

作者:夏目上將│2020-07-25 23:31:12│巴幣:8│人氣:167
不屬於我的力量?是指禁咒嗎?還是在說小傢伙?雖然無法確定是指哪個,但這些應該都與神諭無關才對。

娜迪亞看我一臉困惑的表情,微微嘆了口氣,又說:

「看樣子汝已迷失方向,神諭中提到的方法汝不是早已試過了嗎?」

「您說得難道是…」

「就是那個元素纏繞之法喵。」

「這只是一個尚未完成的技巧,而且是我自己想出來的,不是誰教給我的。」

「阿爾維斯人,汝只是個短命種,能夠看到的東西太近也太少了喵。咱也不指望汝能明白為什麼這是不屬於汝的力量,現在的汝是無法理解的。」

「又來了,你不是說要教化我嗎?怎麼啥都只說一半?」

這就是我最討厭教廷的地方,每每說要教化,實際上從未打算讓人理解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

身為一個追求真理的學院生,這實在無法接受。

「等汝能到咱這個層次,能明白的自然能明白。再說就算汝懂了又如何,汝還是甚麼都做不了。」

說到這裡,娜迪亞雙手交叉漂浮在我面前,不再開口。

對於聖女大人的態度,我已經十分確定了。老實說到此為止,我幾乎找不到任何能說服她改變想法的理由。

「我明白了,那麼接下來我不會再請求聖女殿下您的幫助,我要自己一個人完成神諭。」

「明白就好,這樣汝…汝說啥喵!?」

貓妖精在半空中摔了一跤,滾一圈後才慌慌張張地飄到我面前。她瞇著眼臉皺了起來,

「阿爾維斯人,汝的愚蠢真是讓咱大開眼界喵。沒有咱操控地脈的能量,汝可是連第一步都跨不出去。」

「操控地脈甚麼的,學院早就已經有一套完整的流程了。對了,這流程還是教廷宣告為異端的禁術,因為你們不承認人類可以憑一己之力操控大自然的偉力。」

「汝啊,汝這是在跟咱宣戰嗎喵!?」

「我本來沒這意思,只是聖女大人的態度一開始就表明了我們沒有談的可能。古往今來,談判沒有結果就是戰爭。」

我頓了一下,又說:

「我願意來這裡跟你們談,是因為我好歹是一個阿爾維斯王國的原血貴族,跟教廷的關係是剪不斷理還亂。但我的另一個身分可是學院生,最離經叛道,完全不將教廷與諸神當一回事的異端份子。既然你不想跟貴族的我談,那麼身為學院生的做法,自然就是跟妳們對著幹。」

反正我這樣搞了臭老頭肯定拍手叫好,大不了過年不回家而已。嘛…老爹年輕時幹得更過分現在不也是家主?我只是有樣學樣啊。

與其甚麼都沒做等戰後只能撿人家的殘羹剩菜吃,那還不如一開始就投靠最能為自己帶來利益的一方。聖女甚麼的,真以為我就會尊敬嗎?

「那麼聖女大人,在下告辭了。」

照理來說,這時我應該就貴族的禮儀向聖女彎腰鞠躬告別。但我刻意照學院的做法,只是口頭打聲招呼就轉身離去。

脫出精靈界的做法雖然不曾試過,但照之前在課堂上所學的似乎也不難。只要有離去的意志並開始移動,應該很快就能找到出口。

當然真要不行,大不了召喚小傢伙帶我離開。本來召喚術的體系就是建立在精靈界之上,小傢伙這麼高等的存在肯定是能來去自如的。要不是沒預料到自己會進精靈界,我也會帶牠一起進來。

但現在看來似乎不用,很快地前方就出現光亮的通道。照老太婆的說法,接下來只要鑽進去就應該就能走了。

「阿爾維斯人,汝真是敬酒不吃吃罰酒,真以為咱找汝來這甚麼都沒準備嗎喵?」

背後傳來娜迪亞的聲音,前方的光亮通道突然消失了。雖然早有預料會這樣,但走到這步我其實還是挺難過的。

「聖女大人,你這是甚麼意思?」

「教汝學個乖,精靈界可是諸神的殿堂,而咱就是蓋婭的化身。這裡有如咱家的後院,汝想走問過咱了嗎?」

「所以現在是要將我關在這裡囉?」

「汝就在這好好反省自己對咱的不敬喵,等事情告一段落,咱就會放汝出來。」

貓妖精的身影漸漸變得透明,聲音也飄得越來越遠。

「別不甘願,汝在這地脈浸淫越久,對汝的魔力修練幫助越大。說不定等汝出來的時候,已經突破下一個階段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13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墾荒|人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梗圖整理2020072...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進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