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邊境領主設定集(廿二)

作者:夏目上將│2020-11-11 22:03:04│巴幣:8│人氣:132
依據劇情出現順序排列:

第圩五之二話:

1.咒紋術式:

此術式源自於遠古東方諸侯國的符咒與長牙諸氏族巫醫祖傳的圖騰刺青,是將護盾符紋利用特殊藥水刺在皮膚上,再以體內魔力激發的法術。

稱為術式是因為這涉及了魔法生理學的醫學技術,也是目前新法狄倫家在學院的主要研究方向。

過去的護盾主要概念,是以憑空生成阻擋魔術的「結界」為主要手段發展的法術。

理論上只要魔力持續供應就能維持,但在魔術攻擊後會因為元素干擾的現象而擾動原本的符文,進而造成不可逆的破壞。

當超過承受臨界值時,護盾破裂後短時間內是無法再形成的,這牽涉到干擾跟纏繞現象。

後來,在魔術機關學者們的研究,發展出可以憑依在實體上發動護盾的魔術道具,但這類道具通常都有笨重與防護不完全的問題。

而新法狄倫家取得圖騰刺青技術後,發現魔力透過特殊符紋不只能夠激發護盾,也能短時間內強化肉體肌膚的強度。在斯諾托夫.新法狄倫等數位學者的研究下,開發出咒紋術式。

這裡的咒,在遠古東方諸侯國的修真體系中,也就是「真言」之意。雖然本質上依然是魔術體系的延伸,但實際上參考了許多其他超能神秘體系的概念。

2.魔力的轉換效率:

意指消耗的魔力與轉換的魔法威力比值,每一個魔法都有一個轉換率公式可以換算。對於學院畢業的魔法師來說,學會推導轉換率只是基本中的基本。

如果轉換效率不高,法術的實用度也會越低。在研究法術時如何提高轉換率也是必須去考慮的問題。

但除了學院的魔法師以外,大多數的貴族只會注意到法術的破壞力,對於自身魔力殘量的控制也很難抓到一個精確的值。


第圩五之三話:

1.速發:

泛指任何可以快速發動魔術的技巧。

最常見的技巧就是詠唱省略,但詠唱省略的魔術通常有威力跟發動率低的問題。

通常擅長速發的魔法師能掌握三到五種的詠唱省略技巧,但即使是詠唱省略,為了追求發動的成功率,也會有短音節的咒文詠唱過程。

2.隱發:

泛指任何可以隱藏魔術發動過程不被察覺的技巧。

最常見的技巧是默念,又被稱為無詠唱。實際上並非真正的無詠唱,而是在內心默念完咒文後施放。

另外也有延遲施放,念完咒文後扣住魔法發動的過程,在需要的時候釋放。觸發施放,念完咒文後除非有關鍵字或關鍵動作否則不會發動。

隱發最大的缺點就是法術準備完畢後會隨著時間逐漸變質或衰退,等待越久,意外越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83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外|奇幻|邊境領主日記|墾荒|設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生整理:興趣與工作... 後一篇:人生整理2020111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