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邊境領主日記(九十)

作者:夏目上將│2020-10-24 22:55:11│巴幣:14│人氣:172
赤月的魔物潮結束,瓦菲部落的地下迷宮化現象開始消退。

為了護衛操控地脈的聖女而整晚與魔物戰鬥,滿身傷痕的達奇與卡魯卡,以及他們的師父巫杜走出帳篷。他們看著緩緩升起的旭日,臉上都露出欣慰的笑顏。

「我們成功守住了。」達奇一屁股坐在草地上「這次太艱難了,還以為會死啊。」

「沒有聖女大人跟領主大人幫忙,我們能活下來算不錯啦。」卡魯卡說完,跟著坐在達奇旁邊。

一同戰鬥的其實還有其他角族人,但他們現在正在收拾善後,畢竟這次戰鬥激烈,連居住區都ˇ有被破壞的痕跡。所幸部落裡的族人雖然大多有輕重不等的傷勢,但沒有半個死亡。

這幾位會上來地面,主要是為了迎接前去執行神諭的霍恩歸來。

「沒出息,不過就這點魔物還得拼命。」個頭嬌小的巫杜雙手叉腰,威風凜凜地站在兩人面前喝斥:「你們兩個給我做好覺悟,明天開始我會從頭開始好好地訓練你們。」

「遵命,師傅。」兩人無奈地異口同聲道。

「話說回來,達奇。」巫杜抖了抖鼻子「你的主人沒問題吧?昨晚的魔物潮可是這幾年最凶猛的一次。」

「這個…我也不知道。」達奇搔搔臉頰「但少爺離去時如此自信滿滿,應該是沒問題吧。」

「嗯呣…」巫杜瞇著眼沉思半晌,才說:「有點不放心吶,我還是去接他們吧。」

巫杜身為獵人,追跡跟匿蹤的功力是頂尖的。何況霍恩曾經承諾要將整個山脈裡的角族人都遷徙到自己領地內,她還是很重視的。

「不用了。」密爾塔從帳篷中走出「那小子安全得很,你們好好休息吧。」

靈獸山熊跟在她身後,頭上還蹲著一隻嬌小的白色雪鴞。那臉戴眼罩的聖女穿著舉行儀典時才能用的禮袍,嘴角掛著一絲微笑,又道:

「在聖母大人的庇佑下,他不會有事的。」

「妳今天穿得很正式。」巫杜雙手交叉在胸前沒好氣地說。

「畢竟還是得走個形式。」密爾塔苦笑著答道。

「聖女大人。」葉特跟葉拉走出帳篷,兩人異口同聲道:「我們把東西拿來了。」

葉特手上拿的是一把古木製成的節杖,葉拉則是提著一個籃子,裡面鋪滿了花,其中還有一頂桂冠。

巫杜看到這兩樣東西,難得露出驚訝的表情。

「聖女大人!」

「放心,還不到那個時候。」密爾塔拿起節仗「這只是英雄的戴冠儀式。」

「欲戴其冠,必承其重。」巫杜低下頭「現在不行,那小子擔不起。」

達奇聽到巫杜跟密爾塔之間的對話,心裡正納悶是怎麼回事。卡魯卡用手肘輕輕頂了頂他的師弟,然後搖搖頭要他不要多嘴。

「我知道。」密爾塔的嘴角掛著充滿玩味的微笑,舉起節杖指著不遠處的樹林「看啊,我們的英雄回來了。」

自樹林中走出兩人,正是霍恩與布隆。兩人看來沒甚麼大礙,就是衣服破了點。看來連夜與魔物的戰鬥對他們來說多少有點損耗,但這一晚也沒多凶險。

達奇跟卡魯卡站起來,擺出端正的姿態。在場的人靜靜地等待,臉上都掛著一絲欣慰與慶幸。

等霍恩兩人走到面前時,密爾塔才柔聲道:

「恭喜您凱旋而歸,我們的英雄。」

「英雄?」霍恩指指自己「我嗎?」

「執行神諭,破壞移動要塞大鰲,阻止長牙諸氏族的野心擴張,這樣的作為當然是英雄。」

「這樣啊。」

少年還一臉困惑的表情,顯然沒有自己到底做了甚麼大事的實感。密爾塔也不在意,轉身朝葉特葉拉輕輕點頭。得令的兩姊妹一人拿起桂冠,一人捧著鮮花走到霍恩身邊。

「聖母大人對你的作為十分欣喜,接下這份榮譽吧,霍恩.瑪吉斯。」

節杖敲擊地面,有節奏地敲響三聲。隨著聲音向外擴散,地脈開始出現異象,將所有魔力集中在節杖上。

「喔喔…」看著泛起白光的結帳,布隆有點驚訝地用手扶了一下眼鏡,喃喃道:「這就是教廷的戴冠儀式?」

戴冠儀式是賜與加護時舉行的必要祭禮,那是在神諭實現後為表揚執行者,諸神所送的餽贈。

霍恩跪在矇眼的聖女大人面前,承受節杖在兩肩輕點時留下的魔力。接著葉特將鮮花交到他手上,而葉拉則將桂冠戴在他頭上。

兩人在少年英雄霍恩的臉頰輕輕一吻,獻上自己的祝福。密爾塔見儀式已成便散去權杖上的地脈魔力,說:

「本來應該要由我來完成這一切,但這只是英雄的戴冠儀式,還請見諒。」

布隆一聽就懂了,但也沒多意外。教廷的戴冠儀式原本為了賜與加護,肯定英雄的作為而奠定的。但這幾年為了鞏固王權,戴冠儀式也被用在國王的登基大典上。

真要用上完整版的戴冠儀式,那肯定會被王室跟其他貴族作文章吧。

但看霍恩那一臉有聽沒有懂的樣子,布隆打從心底升起一股恨鐵不成鋼的情緒。學院為了與教廷對抗,這些有的沒的知識肯定是有教的,但上課的人要是無心,當然就連這一點基本也不知道。

之前聽說這混小子在邊境還買了一個身懷大罪的孩童當奴隸,真不知道他是不知者無懼還是故意挑釁。

「沒關係,我也不想惹麻煩上身。」

看來霍恩還是知道的,布隆不禁鬆了口氣。霍恩自然是不知老師在想甚麼,心眼很大地問道:

「那我們現在可以離開了嗎?」

「再等一會,村人們還在收拾行李。」密爾塔轉身走進帳篷「你跟我來一下,有些事要談。」

霍恩回頭看向布隆,他那老師也沒說甚麼,就是擺擺手要他快跟去。

布隆知道他的學生想問甚麼,不外乎是要不要先跟二王子打個招呼之類的。他心想這種事哪需要霍恩去,自己來就好。

跟著聖女大人走進帳篷回到她的禮拜堂,霍恩突然感覺到周遭的氛圍變得很凝重。他的瞳孔中閃過一絲光芒,心裡便有了主意。

「啊啦,不行禮嗎?霍恩.瑪吉斯?」

禮拜堂的空間開始產生扭曲,這一瞬間已經與外界完全隔離。少年是知道的,因為這不是他第一次接收神諭,也不是第一次見到神。

但現在情況有點異常,因為並沒有神降臨時特有的威壓感,那種似乎能將世界壓垮的重量。

「聖母大人,妳現在還不是神嗎?」

之所以用聖母大人稱呼,是因為現在憑依在密爾塔身上的蓋婭並不是神。可能是意識的片葉或者因果的呼喚,但總之眼前的蓋婭並不是真正的神。

「你說的沒錯,霍恩.瑪吉斯。」被蓋婭憑依的密爾塔拿下眼罩,轉過身來用琥珀色的雙瞳凝視著霍恩「很抱歉只能以這樣的形式與你見面。」

「嘛…我不在意就是。」

神本來就是既複雜又麻煩的超凡存在,即使是現在的蓋婭有自主意識,也不代表她就是蓋婭女神。與她訂的契約或任何從她那得到的承諾都是不被認可的,但還是有能做的事。

比方說,詢問一些只有蓋婭自己才知道的事。

「聖母大人,能跟我說說為什麼神諭會找上我嗎?」

蓋婭微歪著頭,像是在思考怎麼回答似地沉默許久,才說:

「這件事打從你的父親,伊塔里爾.瑪吉斯年輕時就定下了。大鰲的出世,這次獸人大北征的
緣由,都得從二十多年前說起。」

「伊塔里爾帶著你的母親來到此地,為了尋找通往精靈界的道路。當時的他並不知道精靈界是怎樣的結構,一時不慎解開被封印的大鰲靈魂。當時為了負責便立下誓言,若有朝一日大鰲甦醒開始破壞世界,他與他的子孫有義務擔起討伐的使命。」

「原來是老爹的鍋嗎!?」少年一臉悲憤地發牢騷「結果原來是父債子償啊!可是我的老爹還活著啊,妳怎麼不找他?」

雖然霍恩沒大沒小地叫嚷著,但現在的蓋婭也不在意,只是淡淡地說:

「因為你爸太遠了,很難呼喚到這。」

這答案讓霍恩反而冷靜下來,的確這麼遠的距離很難靠神諭順利傳達。但這也表示一開始他的父親就打算要他擔下這事,才會把領地安排在這個位置,就在忽荷山脈山腳下。

肯定是故意的,對於自家父親甩鍋的功力十分了解的霍恩完全不懷疑自己一開始就被坑了。

「難怪那時說要離開王都老爹非但沒阻止,反而還送我護衛跟奴隸。」察覺自己被利用的少年氣急敗壞地抱著頭喃喃自語:「啊~早知道當時就聽老媽的話先躲在家裡就好,可惡!」

「霍恩.瑪吉斯,對於你的貢獻,蓋婭女神絕對是看在眼裡的。」蓋婭瞇起眼微笑著說:「這條地脈剩餘的能量會往你的領地灌注,做為報酬的一部分。」

該補償的都補償了,要還是有甚麼意見也未免太不上道。霍恩斟酌著自己已經在此行得到足夠的利益,便不再糾結於此事上。

但有些疑問還是得釐清,只見他拉了拉領子吞口口水,才問:

「不好意思聖母大人,我想再問個問題,請問您聽過破界神艾比絲嗎?」

「哎呀?是小艾嗎?」蓋婭突然用很少女的不端莊口吻說了一句,但隨即又輕咳一聲,立刻切換回原本端莊穩重的姿態。

「咳…你是說破界神嗎?那並不是現在的你能知道的名字,那涉及了諸神的秘辛。」

一開始霍恩就沒想到能問出個所以然,他真正的目的是下一個名字。

「那麼,伊瑪吉斯這個人呢?」

「那也不是現在的你能知道的。」

令霍恩感到意外的是,蓋婭回答的態度比前一個還要來得快速且堅決。

「是嗎?」

霍恩嘆了口氣,看樣子想要防範未然暫時是不可能了。現在只能祈禱伊瑪吉斯已經死於那場爆炸中,否則之後要再遇到這瘋子,就得有需要以命相搏的心理準備。

「到此為止,再繼續下去我的女兒會承受不住。」蓋婭閉上琥珀色的雙眼重新戴上眼罩「再會了霍恩.瑪吉斯。希望有一天,我們能真真正正地見上一面。」

「我沒那麼大志向。」霍恩哈哈苦笑幾聲,才說:「再會了,聖母大人。」

「年輕的英雄啊,願你在命運的歧路上不會迷失方向。」扭曲的空間慢慢恢復,最後霍恩在耳邊聽到女神的忠告「保護好你的使魔,不要讓她受到委屈。」

說完,空間再度恢復正常。米爾塔癱倒在自己的床上,像是剛剛經歷過好幾場戰鬥那般。疲憊不堪的她只是單手支撐側臥,悻悻然地說:

「這種突然被剝奪感官的感覺還真是難受。」

「辛苦了,聖女大人。」

「該問的都問完了?」

「沒錯。」

很顯然密爾塔知道剛剛發生了甚麼,但霍恩也沒多說,只是乾脆地承認。密爾塔見他如此,也懶得再問甚麼,只是把話題扯到瓦菲部落上。

「那麼我們該離開這裡,遷移到你的領地了對吧?」

「當然。」霍恩頓了一下,才問:「身體沒問題了嗎?」

「我可是聖女大人,這點負荷承擔得起。」

說完,她便起身站立,神色已恢復不少。

「那我們走吧。」

身為領主的霍恩轉身邁步,帶著聖女密爾塔一起走出禮拜堂。

雖然前路茫茫,但他已經明白自己來到此地的前因後果。既然得到神的加護,他也相信再過不久自己便能獨當一面,不再需要依靠家族的扶持與幫助。

不過對現在的他來說接下來最迫切的問題恐怕還是,要怎麼跟自己的未婚妻解釋為何他會不告而別這件事吧。

~第二卷.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91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外|奇幻|墾荒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夏目上將
大概要再花一周時間思考這段是不是要這樣結束還有卷末感言,總之還沒完全結束唉唉。

11-03 00:30

淡味紅茶
鋪排得蠻精彩的,謝謝你的創作。

01-03 15:43

夏目上將
能夠給那麼多意見也很感謝,不過現在人生整理中,這部作品這一年內大概都會進入修改期不會有新進展,還請見諒。很多問題不修正,我再往下寫會很心虛。01-03 15: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活整理:關於壓力(下)... 後一篇:近況2020102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