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明日方舟日記:Day.1 首抽

作者:伊亞修斯│2020-06-30 03:36:31│巴幣:2│人氣:1167

其實方舟我已經前後建立過兩隻帳號了。(曬卡遊玩紀錄傳送門)
也知道台服接下來會有什麼活動、該練什麼角色,基本上沒什麼新鮮感。
不過,因為我知道該怎麼做才可以最有效率的度過新手期。所以對於沒玩過的新人,也許這個方舟日記系列可以當作攻略來參考吧。

首先是首抽,我的第一隻六星是能天使。
我沒有特別刷首抽,因為我整個下午跟晚上都在忙著打另外一篇攻略文
而且我很喜歡能天使,所以我覺得沒有刷出雙六星開局也無妨。

關於首抽六星的部分,聽說銀灰是最被推薦的。不過我個人覺得三幻神中的銀羊能,最強的還是小羊艾雅法拉。她的法術攻擊能力不受物防影響,且精一後的技能造成範圍傷害並減少敵人法抗,可以代替群法。精二後火山具有強大的爆發傷害,且可以同時瞄準多個敵人。
相較之下,能天使需要提高等級和專精技能才能增加輸出,且只能對付低甲敵人。銀灰需要在精二以後才能使用決戰技能真銀斬,前期還是比較偏向坦(二技能增防和固定回血)和單體輸出(一技能)。

個人覺得三隻角色同練度的情況下,精一前能天使最強、艾雅法拉其次、銀灰最弱,精一後艾雅法拉最強(群攻法術輸出)、銀灰和能天使各有用途。(銀灰可當擋2坦、能天使有2技能可以爆發),精二後三隻都強到沒話說。(但能天使相對更需要練等和專精補足無法破甲的缺點。)
至於要以哪隻開局,還是看各位博士的運氣和耐心了。
明日方舟的六星有個可直接兌換的機制,但需要相當多的高級憑證(180)才能換,每兩周更新一次可兌換的六星。
第一個180很好湊,因為每抽到一個新幹員後就會+1,剿滅作戰也會贈送大量高級憑證。但上面的都是一次性的,高級憑證的主要來源還是公開招募和幹員尋訪。
同樣的四星抽超過六隻以後獲得的信物,每個都可換成1高級憑證。五星則是抽到第二隻以後就會開始送同時送信物和高級憑證。超過六隻以後獲得的信物,每個可換成8高級憑證。
因此高級憑證最大的來源基本上是公開招募,因為公開招募有必出四星的組合,且四星種類相較於尋訪來的少,更容易重複超過六隻。
按照明日方舟商店六星幹員的兌換時序來看,分別是銀灰->艾雅法拉->能天使。
所以如果不靠尋訪來入手這三隻角色的話,基本上就要等好幾個月才能直接兌換。
(銀灰於開服五個月後才進入商店兌換、艾雅法拉於開服八個月後才進入商店兌換、能天使於開服十個月後才進入商店兌換)
雖然公開招募也可以出銀灰和能天使,但高級資深幹員的詞條出現概率真的非常之低。
我能理解為什麼大佬們推薦雙六星開局,因為你真的不曉得之後還能不能靠運氣抽到缺的兩隻幻神......。
伊芙莉特和塞雷婭母女檔這兩隻六星還蠻常進商店的,就算沒有抽到,也可以透過商店兌換。

我選擇了能天使,也就代表我有萬一非洲到爆,之後可能沒辦法抽出銀灰和艾雅法拉」的心理準備了。
開局選擇的六星基本上會影響初期培養低星角色的方向,明天(6/30)再來聊聊這部分。

這系列可能會每天更新,也可能不會,因為方舟活動出的頻率不高,能講的東西會越來越少。常會出現只能刷刷舊關卡拿素材、拿合成玉的長草期。加上要每天堅持更新對我來說有點困難,不過,我會努力把我遊玩下來的經驗慢慢分享給你們的。

這是我的帳號,輸入名字和#數字就可以加好友。通常不上線的會被我刪掉,再加新的。
照理說巴哈應該會有公開徵友版之類的,想多找些好友交換線索、借助戰幹員的也可以去那邊找找看。

明明是Day.1卻過了十二點才發(嘆氣),不過方舟還沒換日(半夜四點),所以......勉強算Day.1吧…...?。
雖然之前說過應該不會入坑,結果還是入了,希望龍成能好好代理吧。
不過要是出了什麼狀況,至少我還有日服能玩就是了(X)
如果玩了台服覺得有趣,而且能接受用英文、日文(通常還是得查攻略比較方便)。去玩國際服、日服,也是不錯的選擇。缺點就是會錯過開服以後的幾個活動,我猜或許有人是日版入坑晚了想玩玩絕版的騎兵與獵人才玩台版的也說不定。

總之,有任何關於明日方舟的問題都可以在底下留言或私訊,我會盡我所能回答的~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33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暑假計畫

留言共 2 篇留言

翻譯翻譯什麼的叫驚喜
龍成的優點是不會暗改什麼設定,缺點是沒人氣就開始不跟新放到爛,好的例子少前,壞的例子七日之都

07-02 20:05

伊亞修斯
原來如此,長知識了(沒入少前和永七的人),我只是看到有些龍成的負面文章,所以有點擔心。07-02 23:20
翻譯翻譯什麼的叫驚喜
雖然我想這種放置型的應該很合台灣人胃口,劍與遠征就是,人設也比較香,不太至於會很少人玩

07-02 20:07

伊亞修斯
確實放置型負擔比較不大,而且人設是真的太香了,有些劇情也把人物塑造的不錯,才會一直讓人想玩下去。07-02 23: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iashoes0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更新至8/13)攻略向... 後一篇:明日方舟日記:Day.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