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關於我的遊戲坑:明日方舟

作者:伊亞修斯│2020-06-16 22:54:47│巴幣:2│人氣:467
上一篇:Duel link & 兩款最近比較少玩的遊戲

上次提到的大坑就是這個~,因為最近要出台服大家應該很常被廣告洗版吧?
最早會認識這個遊戲,是因為B站出了很多相關的同人,其中有一首原曲是ダダダダ天使的能天使音MAD(不能天使)和畫畫峰大大做的阿普魯派天使,我循環了好多次,完全被阿能迷住了。所以刷了兩、三次首抽以後,就以不能天使的身分正式成為刀客塔啦~
除了開局刷出的六星能天使以外,五星的拉普蘭德也超香的。(那個腿真的超美)
能天使這種樂天的角色蠻能鼓勵我的,尤其她在我沒過關的時候還會說:槍也會有卡住的時候,別在意別在意。我就覺得,嗚哇被安慰了qq。在現實中遇到不順的事情的時候,腦海裡就會響起阿能的聲音,然後振作起來繼續努力。
我原本就很喜歡殺手這種設定,所以拉普蘭德的殺手屬性讓我更喜歡她了。加上我對性格有些瘋狂的角色很有好感,基本上方舟所有出過的角色裡面,拉普蘭德算是我最愛的一個了。

憑著對能天使和拉普蘭德的愛,我開始變成一個爆肝的無理智博士了。
因為這遊戲連理智(=大部分遊戲的體力)都送的特別小氣,但是培養角色又特別需要花理智去刷素材、龍門幣之類的物資。所以我一直維持著理智不滿的狀態,基本上大部分的遊戲初期都很辛苦,明日方舟尤其如此。而且我又是無課金玩的,所以跟那些可以課金回體(在其他遊戲根本沒有想過會有這種事XD)(啊除了LL好像有人會課金買loveca回體刷活動分數的)不同,我只能純靠自然回復,一天240的理智去謹慎規劃利用。
然後為了避免關卡失敗的理智浪費,我基本上都是看攻略過的關。其實在這之前我沒有玩過純防禦型的塔防遊戲(皇室戰爭算是有進攻也有防守),我對於遊玩本身的過程也沒有覺得特別有趣。主要還是配音跟人設、卡面太香了,還有方舟劇情中對於"感染者"的態度,這種重視少數、弱勢的核心概念,相當戳我。

前言說完了,接下來我要一個月一個月來談我玩方舟的歷程~

2019年7月:

7月19日:入坑明日方舟,開局六星能天使與五星拉普蘭德。
開始慢慢提高練度,朝理智最佳化運用、慢慢升級基建的方向邁進。
7月29日:公開招募出現第一次高級資深幹員詞條。
因為想先拿到一個好輸出,最終選擇了必中伊芙莉特的組合。
於是第二位六星幹員就迎來了這個脾氣不太好但惹人憐愛的小孩子。

2019年8月:

8月5日:第三位六星幹員艾雅法拉入職。
8月15日:第一位六星幹員精英化二階段:當然是一直陪伴著我度過早期關卡,並肩作戰的戰友,我最喜歡的阿能啦~
(我存了好久的錢和材料才讓阿能精二qq)
(八把槍的阿能好帥!!!!!)(今後也請多指教了!!!!!)

順帶一提,精二阿能的時候,我的幹員大概招募到以下這些:

8月22日:還差一點點......艾雅法拉就可以精二了>_<

8月27日:夏活開啟,開始進入肝關卡的輪迴。

2019年9月:

(日常理智歸零的刀客塔)

第三位六星幹員精二:伊芙莉特。
第四位六星幹員黑入職。(泳裝十字弓的黑髮金瞳殺手大姊姊誰不愛呢)
第四位六星幹員精二:黑。

經歷了夏活肝素材的地獄,總算成為一名擁有四位精二六星幹員,作戰能力不弱的博士了。

夏活結束後,慢慢將五星幹員們精二。
第一位五星幹員精二:拉普蘭德(讓妳久等了qq)
(精二主要原因:單純是因為愛)
第二位五星幹員精二:白面鴞(我這條命都是白咕咕奶回來的.jpg)
(精二主要原因:需要強力的奶&白面鴞的技力回復加成)
第三位五星幹員精二:德克薩斯(既然是拉普蘭德重視的人我當然要練啦~)
(精二主要原因:沒有推王但需要練先鋒的情況下,在凜冬和德克薩斯之間,為了我的拉普蘭德選了德克薩斯)

2019年10月:

10月2日:猶豫要不要用180黃票邀請推進之王入職,最後決定等下一期。
10月3日的凌晨四點:秒換銀灰。(第五位六星幹員銀灰入職,集齊銀羊能三幻神)

10月8日:第五位六星幹員精二:銀灰。



戰地祕聞沒撈到可愛的小企鵝......(可惜)
看了伊芙莉特的劇情以後覺得很心疼她......也對她更重視了。
尤其之前的兩個手書讓我看得很想哭qq
塞雷婭快來啊qq,赫默跟伊芙莉特都在這裡等你......。

10月29日:用黃票直接邀請塞雷婭入職(第六位六星幹員)
(萊茵除了小企鵝以外都到齊了)

10月31日:在夜鶯、閃靈加倍的卡池中抽到的是......?

歡迎第七位六星幹員:斯卡蒂!!!

10月31日:塞雷婭-最速六星精二!!!!!(快去找伊芙芙跟赫默吧!!!)

2019年11月:

喧鬧法則活動開始。
是以企鵝物流為主角的故事!!!他們的故事真的很精彩,大帝帶領的這個團隊很帥但也很ㄎㄧㄤXD
鼠王"林"跟魏彥吾那種老戰友對話的感覺我也挺喜歡的,雖然鼠王有夠強有夠難打XD。

11月19日:第八位六星幹員莫斯提馬入職。(阿能!!!我幫你把小莫找來了喔!!!!!)
(我好喜歡這段嗚嗚嗚嗚qqqqqqqqqq)

立刻精二,快去陪陪能天使吧!!!!!!(精二的速度真的越來越快了XD)
(帥 莫斯提馬 帥)

11月24日:第九位六星幹員星熊入職~
11月25日:第九位六星幹員星熊精二:

11月28日:等了整整4個月,終於有新的高級資深幹員詞條了!而且還有必中推進之王的組合!!!
第十位六星幹員推進之王入職~(耶~十隻了~)

11月29日:第十一位六星幹員夜鶯入職~(六星來的太快,就像龍捲風~)

(備註:危機合約期間將隕星和赫默兩隻五星精二了。)

2019年12月:

12月6日:第十位六星精二:夜鶯

12月12日:第十一隻六星精二:推進之王

主線第六章終於開啟!
煌的性格真的很讓人喜歡,雖然有亂來的一面,卻也有認真的一面。

2020年1月:

1月4日:第三次高級資深幹員詞條!(距離上次只有一個月左右)
(因為詞條組合綁定斯卡蒂,所以我決定只填高資單詞條來碰運氣,看能不能出閃靈)
結果出來的是伊芙芙!(想知道為什麼叫伊芙芙的可以去看戰地祕聞劇情)

1月7日:在卡池出的當天出了煌!!! 第十二位六星幹員煌入職~

精二的時候沒截圖所以不確定日期,不過我都會優先精二六星就是了!

1月16日:第四次高級資深幹員詞條!!!!!(激動)
(不過還是沒出閃靈qq,機率太低了)

日服、國際服開放,以いやしゅき的名字正式成為日服的ドクター了
(熟悉的阿能又回來了,不過我第一隻五星不是拉普蘭德qq)

1月21日:天天1-7,拚命肝合成玉的我在四十幾抽終於把她迎回來啦!!!!!
第十三位六星幹員年入職~

日服也迎來了第二位六星幹員......而且也是公開招募高級資深幹員+群攻招募出伊芙莉特!!!(驚人的巧合)

1月24日:日服首次龍門外環400殺

(同時刷兩個龍門外環的我:)

1月31日:日服第一位六星幹員精二:能天使~~~

2020年2月:

2月1日:日服出現第二次高級資深幹員詞條&配上可必中銀灰組合!!!!!!
日服第二位六星幹員銀灰入職~
同一天,日服第三位六星幹員閃靈入職~(在B服怎麼抽都抽不到,在日服倒是很早就抽到了)

2月2日:累積招募進來100位幹員啦!!!(撒花)

2月10日:第十四位六星幹員安潔卡特莉娜入職~ (離六星全齊最近的時候,收集率14/18)
再度光速精二(長草長太久一堆資源)

2月14日:情人節我沒女朋友沒關係,但妳們必須在一起!!!!(雙狼貼貼

2月19日:幻象黑兔隊~
其實抽到年的時候應該就算集齊了。不過我是這天才發現的XD。

日服第五隻六星幹員陳入職(B服怎麼樣都抽不到,一直很想要的陳sir總算來了)
然後日服終於補足我錯過開服活動騎兵與獵人的遺憾了qq 雖然大鮑勃跟大亞當沒有bug打起來很辛苦,不過幸好我有伊芙莉特、銀灰、陳、阿能跟超坦的精二蛇屠箱,總算把所有活動關卡和突襲都過了。

2020年3月:

3月15日:日服龍門市區開啟後成功通過400殺~
啊放錯了XD這張才對:

3月30日:日服出了第三次高級資深幹員詞條。
有點忘記中了哪隻,應該是安潔莉娜吧......?(健忘還不截圖的下場就是這樣

2020年4月:

4月17日:日服六星幹員艾雅法拉入職~

4月29日:日服夏活開始。又是開肝的日子,然後B服又正好遇上周年,肝上加肝。

2020年5月:

5月1日:方舟周年慶開啟,我把官方送的免費十連券拿去抽W,結果......
(歡呼~~~~~~~~~~~~~~~~~~~~~~~~~~~~~~~~~~~~~~~~~~~~~~)
(兩個月沒有新的六星幹員,結果一來就是限定我好開心啊啊啊啊啊啊)

唯一一次用源石買的造型(平常都存起來捨不得花)
(拉普蘭德好帥啊啊啊啊啊啊!!!!!!!!!)

5月8日:第二隻練滿等級的六星幹員(第一隻是銀灰),還把三技能專三了。
(怎麼能忘了阿能呢!所以我就立刻把阿能也練滿了w)

5月14日:想說活動要結束了,除了一開始送的10抽+14天每日送1抽,又抽了3抽。然後第3抽的時候突然發出了橘光......
結果我居然新卡池畢業了!!!!是溫蒂!!!!(開心到不行)

5月15日:日服出了斯卡蒂。

2020年6月:(待更新中)

6月11日:前幾天黃票商店準備更新,一直招不到華法琳所以就決定換了。沒想到新卡池的五星保底就歪出來了......

截至今天為止,我B服完成了除了騎兵與獵人以外所有活動關卡(包含每日危機合約挑戰任務危機8和常駐危機18)。(主線的部份有點怠惰,還有些關卡跟突襲沒打)

日服則是全活動關卡通關。

B服的幹員大概有以下這些:
16位六星幹員(全六星共24位)、41位五星幹員(全五星共51位)、34位四星幹員(全四星共37位)(缺清流、斷罪者與刻刀)、17位全三星幹員、5位全二星幹員、3位全一星幹員。一共116位幹員(全幹員截至目前為止共137位,6/18活動更新後會加入新的幹員)
因為危機合約黃鐵行動,所以戰友放成專三鈣質化的塞雷婭和專三真銀斬的銀灰。(我自己的潔哥還沒專三反重力模式)
我所擁有的幹員一覽:
(如圖所見,艾雅法拉和小火龍潛3、夜鶯、莫斯提馬、黑潛2,所以我一共抽過23隻六星)
(白面鴞滿潛,超多隻,不過也是出場率最高的五星之一。我這條命都是白咕咕救的qq,然後午間逸話裡面白面鴞的劇情也很觸動我,很有共鳴。)
(可憐的女主,因為我練了伊芙莉特、小羊和莫斯提馬,所以完全被放置在那邊連精一都沒有)(幫兔兔qq)
送葬人、臨光跟華法琳之後可能會練,不過要是再抽不到新幹員我就要繼續把體力拿去1-7肝合成玉了。
四星以下的我基本上只有挑基建技能好的去精一,因為大部分都有上位替代,出場率不高,所以等級有練上去的也不多。

再來是日服的部分:

幹員一覽:
(夏活的時候我非到發狂,所以一口氣把兩百多黃票都換成抽幹員的券了,抽到快保底才抽到黑qq)(不過目前為止我有三幻神、塞雷婭和陳,已經很滿足了qq)
(拉普......我的拉普蘭德呢qqqqqqqqqq)

因為騎兵與獵人練了蛇屠箱,真的還蠻好用的。

目前日服的部份大概是這樣:
雖然沒有抽到小莫跟拉普蘭德,不過90名幹員收集率也算還不錯了。

在結束前我稍微談一下對於明日方舟的看法好了。
基本上明日方舟的遊戲機制就是塔防遊戲,而且多數關卡通關一次就可以開啟自動戰鬥(前提是全部都要使用自己的角色)。但自動戰鬥刷素材時不能跳過,只能放在那邊當影片看。如果使用隨機性高的角色去打,有可能自動戰鬥還會失敗。
雖然可以放在旁邊讓它自己跑戰鬥,一邊做其他的事。不過如果常需要用到手機就比較尷尬了,刷1-7的時候你真的會了解到什麼叫做手機被綁架。(用模擬器玩的當我沒說)

遊戲需要用到理智(體力)的地方多,但送的少,所以必須謹慎利用理智,要時常花掉理智讓它自動回復。
就算沒有高星角色也可以用低星角色的打法去度過前期,但後期就會比較吃力了。
玩了兩隻帳號我的感覺是,前期最好還是刷出一個好用的輸出六星(銀羊能),謹慎分配體力在龍門幣和經驗關卡上,把幹員練度提高。先以練到能夠通關物資關卡的最難關(龍門幣、經驗關卡、紅票關卡的第五關)為目標,讓理智收益最大化,再來下一個目標就是練到能夠龍門外環400殺、市區400殺。基本上練角色的方向每個人都要看自己的角色來決定,能上位替代的最好練高星,還有看當時活動關卡掉落、贈送的素材適合讓你練什麼,像騎兵與獵人和蛇屠箱就是絕配。但要注意集中練用得到的角色,不要這裡練一個那裡練一個,如果能練功能比較多、強度高的五、六星最好,但資源務必要謹慎分配,因為精二和精二30級以後練等需要的資源真的超級多。
中期基建應該要先以2/5/2來發展(2貿易站5生產站2發電站),等到基建材料累積到足夠量、並且有足夠龍門幣的時候,再考慮一口氣升上去,改成1/5/3、2/4/3、3/3/3之類的。(我個人是2/4/3,兩個經驗、兩個赤金,基本上經驗值會足夠,甚至多到不太需要XD)
後期的話就看抽到的高星多不多,或者有沒有很想抽的角色。想抽角色就乖乖1-7刷石頭換合成玉(把一個赤金的製造所和一個貿易所,換成源石碎片和合成玉訂單),如果角色夠多夠強想打高難度關卡,就把技能慢慢專精上去。

對於即將開啟的台服,我個人應該是沒有時間再去玩了。(而且重複的關卡、劇情、練卡流程要走第三次有點膩也有點累了)
如果是錯過已經開過的活動想玩的,可以去台服玩玩看。
我個人是覺得日服跟國際服做得還不錯,雖然現在入坑有點晚了,不過目前運營的也還不錯,懂日文、英文或是樂意查翻譯、攻略的可以入坑看看。

關於加我好友的部分,我通常超過2天沒登的就會習慣性刷掉加新的,如果一直沒有確認好友邀請的話,基本上就是我好友滿了而且都太勤奮XD。

呼~不知不覺接觸方舟也快一年了,大概花了N個小時才打完這篇長文。嘛,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們,有什麼想和我討論的可以在底下留言或是私訊~。

(6/29更新方舟日記/三、四星幹員推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89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iashoes0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我的遊戲坑:Duel... 後一篇:【歌詞中文翻譯】劇場街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