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都市傳說系列--森林裡的樓梯

作者:鱷魚蘇打│2020-06-07 13:36:25│巴幣:70│人氣:2453


    懷俄明州國家公園內,某個供巡山員休憩的小木屋,三名巡山員剛討論完明天的巡視路線。現在正愜意地坐在小木屋外的椅子上享受著森林裡的涼風與蟲鳴。對於喜愛大自然的人來說,沒有比這更好的工作了。
 
    艾德靠在小木屋外的欄杆上,他滿臉欣喜地看著這片黑壓壓的森林,想像著接下來自己可以窮盡一生來探索這個美麗而壯闊的國家公園。
 
    一陣冰涼從艾德的手肘處傳來。他回過頭,前輩湯普森遞來罐裝啤酒:「喝嗎?」
 
    「謝謝。」艾德滿臉笑容接過啤酒。
 
    「你在傻笑什麼?還沒喝就醉了啊?」湯普森問。
 
    艾德搔了搔臉頰說:「因為我的夢想終於成真了,所以有點興奮。」
 
    湯普森揚高一邊眉毛:「夢想?」
 
    「我小時候曾經跟家人來過這裡幾次,那時候我就想,如果能在這裡工作該有多好。」
 
     「咳、咳!」艾德與湯普森身後傳來嗆到的咳嗽聲。兩人回過頭看著這裡最資深的員工,喬許。
 
    滿臉落腮鬍的喬許咳嗽還沒停就笑著說:「你也太……咳、咳!浪漫了吧?就為了這個理由把自己丟到這種荒郊野外?」
 
    「在這裡工作不是很棒嗎?」艾德問。
 
    「喔?是嗎?那你的女朋友怎麼想?我們可是很久才能回去一次,你不會不知道吧?」喬許調整好呼吸後再次大口飲酒。
 
    艾德聳肩:「我沒有女朋友。」
 
    「真慘。那你就更不會有了,這裡除了美洲野牛跟棕熊之外什麼也沒有。」
 
    「別聽他的,這老傢伙就是這張嘴不饒人。」湯普森撿起一旁的松果丟向喬許,喬許笑著說:「噯噯,酒要灑出來了。」
 
    湯普森搭著艾德的肩膀說:「不用擔心。夏天的時候國家公園管理局會聘請臨時雇員,或者是會安排人來這裡實習、擔任環保志工之類的。其實有不少女生會來參加,我到時候安排你過去當導師。」
 
    艾德靦腆地笑笑,說:「我很期待喔!」
 
    「在這之前你得好好學習,學會了才能去教人阿。」躺在躺椅上的喬許說。
 
    「湯普森你呢?你結婚了吧?家裡沒有問題嗎?」艾德向一旁的湯普森問。
 
    湯普森聳肩:「我沒差,我家就住柯迪。」
 
    「離好近啊!開車幾個小時就到了。」
 
    「所以偷渡啤酒的工作就交給他就對了。你有什麼要買的可以叫他幫你買。」喬許補充。
 
    「那喬許呢?你家──」
 
    「沒了。」喬許以豪邁的態度丟出這句讓艾德完全摸不著頭腦的話。
 
    「什麼?」
 
    「我女兒因為車禍過世,然後我老婆因為這件事跟我大吵一架後離婚了。所以我現在孑然一身,不用擔心什麼『家』。」喬許滿不在乎地說。
 
    『騙到你了吧』原本艾德以為喬許接下來會這麼說;但接下來卻是一片沉默。喬許若無其事地繼續喝酒。
 
    艾德向喬許低頭:「我很抱歉。」
 
    「啊?你幹嘛抱歉?這些事又不是你害的。」喬許將喝完的啤酒罐壓扁,丟進一旁的垃圾筒內。
 
    「既然你沒有地方可以回去,為什麼要提早退休?你還可以繼續做吧?」湯普森問。
 
    「啊?我才不要!我已經把自己關在這裡夠久了。服刑期滿哪有不出獄的道理啊?」喬許接著打開第二瓶啤酒。接著他忽然面色凝重地說:「而且我已經不想再看到那個可怕的場景了。」
 
    艾德看向喬許:「什麼場景?」
 
    「你知道──」
 
    「森林裡樓梯的故事是嗎?」湯普森搶先說。
 
    「不要破梗啊!」
 
    「艾德,別理他。他想跟你說他胡謅出來的故事。」
 
    「那才不是我胡謅的!是我前輩告訴我的。」喬許抗議。
 
    「原來是你前輩胡謅的阿。」
 
    雖說是胡謅的,但艾德仍好奇地問:「什麼故事?」
 
    「總之,我前輩跟我說他曾經遇過一件無法解釋,而且非常恐怖的怪事。某天,他一如往常在巡查有沒有人破壞林木,還有檢查營地的狀況時,他在森林裡看見一座樓梯。」
 
    「一座樓梯?在森林裡?」
 
    「對,那條路線他再熟悉不過,而且平常也常常巡視,但那天卻忽然出現了那座樓梯。那是座木製的旋轉式樓梯。他雖然覺得很詭異,但是他沒有下車,就直接開走了。」
 
    「會不會是他看錯了?車子一閃而過很容易看錯東西。」艾德問。
 
    「肯定不是,因為後來他的另一名同事也在同一個地方看到樓梯;但他同事看到的卻是鐵製的爬梯,上面長滿藤蔓。」
 
    兩個人在同一個地方看見不同的樓梯?而且在國家森林的深處看見的?這怎麼可能?
 
    「後來他們怎麼處理?」
 
    「當然是馬上通報管理局。」
 
    「管理局後來有派人來拆除嗎?」
 
    喬許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搖搖頭:「管理局說『不要理它,也不要靠近』。」
 
    「什麼?難道就放那個樓梯在那邊?」
 
    「後來我前輩的同事就過去查看那個樓梯。」
 
    「然後他的同事就失蹤了,故事結束。兩位快去睡吧!明天一早還要去巡邏呢!」湯普森說完後走進小木屋。喬許張開雙手,露出『你在幹什麼阿』的表情。
 
    「後來呢?有沒有找到他同事?」
 
    喬許也準備進屋。他轉過頭對艾德說:「後來他們在發現樓梯的地方找到他同事的四根手指頭,而且樓梯也消失了。」
 
    「只剩四根手指!?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我前輩也只有跟我說到這裡。如果你真的看到樓梯,記得別靠近啊!哈哈!」
 
    ※
 
    隔天,喬許開車帶著艾德在公園內巡視。艾德注意到喬許前臂上的刺青,而喬許也注意到艾德的視線。
 
    「這是我女兒。」喬許說。
 
    艾德尷尬地說:「呃,抱歉。我──」
 
    「幹嘛抱歉?」喬許笑笑。「是我自己要講的。這是她16歲的樣子,而她也一直停留在這個年紀了。」
 
    「你一定很愛她吧?」
 
    「可是是我害死她的。」喬許平靜地說。艾德聽完後睜大雙眼看著喬許。
 
    「16歲的時候,我讓她去考駕照,而她也一次就考上了;但是她媽媽很反對讓她這麼早就開車。因為我們那裏交通跟治安都不是很好。可是那時候我卻認為這沒什麼,是我老婆愛大驚小怪而已。結果,我女兒出車禍走了。從那之後,我的家庭就破碎了。我跟你不一樣,艾德。我是為了逃避一切才來到這裡的,昨天晚上我沒有要嘲笑你夢想的意思。」儘管喬許是在解釋昨天自己的失言,但艾德聽了反倒覺得內疚。
 
    「三號營地快到了。等等我們就過去檢查那裡的設備有沒有被那該死的熊破壞掉,還有就是──」一隻駝鹿忽然從林間衝出,喬許閃避不及直接撞上。
 
    「砰!」車子翻倒在路中央。前擋玻璃裂成蜘蛛網狀。
 
    「該死。你沒事吧?艾德?」
 
    「我沒事,幸好有繫安全帶。」
 
    「我們先出去吧!從你那邊的車門爬出去。」
 
    兩人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從車子中爬出。喬許雙手叉腰看著翻倒的吉普車。車頭有點凹陷,但不算太嚴重。而肇事的駝鹿已經不知所終了。
 
    「該死的傢伙,竟然像沒事一樣肇逃了。」
 
    「車子看起來應該還是可以開。」
 
    「是阿,但憑我們兩個人沒有辦法把車子翻回來。打電話給湯普森,請他帶工具來幫忙,我去旁邊抽根菸。」喬許拿出菸盒走到一旁。他啣著菸拿出打火機,打火機從他手中掉了下來。他眼前出現磚砌成的樓梯。
 
    「艾德,你快過來啊!艾德?」喬許回頭,卻沒看見艾德的身影。
 
    喬許不敢置信地笑笑:「我的天,竟然真的有這東西。」他拿出手機,把這個詭異的樓梯用各個角度都拍了幾張照片。在拍照時,喬許愈來愈覺得這個樓梯很熟悉。好像自己曾經在哪裡看過它?
 
    當喬許來到樓梯正面時,他停了下來,放下手中的手機。喬許直盯看著階梯,上刻著『貝蒂』。那是他女兒的名字。
 
    他想起來了。這個階梯之所以讓他感到這麼熟悉,那是因為這樓梯跟他家門前的樓梯長得一模一樣。不過他家門前的樓梯只有五階,但這樓梯卻有三十幾階。
 
    喬許看著階梯通往一道門口,那間房子……是他的『家』。
 
    喬許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他搖搖頭說:「這不是真的,這是幻覺……」
 
    「爸?」門口傳來熟悉的聲音。喬許瞬間紅了眼眶。那毫無疑問是貝蒂的聲音。
 
    「怎麼了嗎?」這次門內則是傳來他老婆的聲音。喬許落下眼淚。他當然知道要馬上離開這裡,絕對不能登上這座詭異的階梯。
 
    但拜託,就算只看一眼也好。
 
    ※
 
    紮著馬尾的女子用她灰藍色的眼眸緊張地盯著艾德問:「後來喬許怎麼樣了?」
 
    「妳猜呢?妳覺得他會走上去嗎?」艾德笑著問。
 
    女子嘟起嘴,用手肘撞了艾德一下說:「你又在騙我了對吧?」
 
    艾德此時忽然停下腳步。他目瞪口呆地看著前方。
 
    「怎麼了?」女子順著艾德的視線看過去。
 
    眼前出現一座純白的大理石階梯,豎立在黃石公園的森林深處。

--------------------------------------------------------------------------------------------------------------------

快題材荒了,明明都市傳說這麼多;但是想寫的卻意外的少呢.....

這次的故事應該沒那麼可怕吧?這個故事是改編自『我是美國林務局的搜救員』裡面講到森林裡看見憑空出現的樓梯的那段。因為實在太經典了,所以很多人應該也都聽過。

如果還沒看過『我是美國林務局的搜救員』的朋友,我很推薦各位去看。非常有趣。

今天帶來的歌曲是非常經典的Stairway To Heaven
祝各位周末愉快~



想看更多都市傳說系列的朋友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87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靈異|驚悚|都市傳說|靈異驚悚|可怕|恐怖

留言共 9 篇留言

夜風196
這我看過,超多故事的。
美國都市傳說我看過最恐怖的是皮行客,很不舒服

06-07 14:26

鱷魚蘇打
喔喔!感謝夜風提供情報。我會去看看,搞不好就是下一篇的故事。
謝謝喔!06-07 15:10
兔子胖
◑ω◐
是手扶梯
-----
---
--
-

06-07 14:33

鱷魚蘇打
[e35]06-07 15:11

鱷魚安安,我分享了美食達人日記歡迎看看喔,牛肉麵

06-07 14:58

鱷魚蘇打
hihi夏之楓,我等等就去看!06-07 15:11
二日夾
喔~這次的故事與其說恐怖,倒不如說留下很多懸念呢......

06-07 20:33

鱷魚蘇打
雖然是懸疑驚悚的類型,老是搞同樣的套路也是會膩的吧
所以才想說換個口味(?06-07 20:3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是美國非常有名的那個都市傳說。(> <)
喬許他,應該是走上去了...

06-07 23:44

鱷魚蘇打
[e1]06-08 00:03
悠閒紅茶
同上,應該真的走上去了

06-08 06:49

鱷魚蘇打
目前走上去兩票[e1]06-08 08:53
闌尾
可惡
兩個人都不講到結局<ω>
應該是都走上去了吧

06-08 08:08

鱷魚蘇打
不講出結局才是好結局(?[e35]06-08 08:54
墨宇
我是美國林務局的搜救員 這系列真的很經典>_<

我還記的PTT上有人拍照拍到森林中的樓梯,真的很毛

喬許默默的走上去了吧.....

06-12 04:32

鱷魚蘇打
我也很喜歡那個系列[e12]06-12 18:46
水墨靜
他在熟悉不過(再)

裏設定那篇說:故事結尾的暗示,女子懷疑艾德又在騙她,所以真實情況是喬許最後平安退休了。因為他根本沒有遇到森林裡的樓梯。但是這句騙人的定義實在太空泛,可以定義為整個故事都是騙人的、喬許是真的而故事是騙人、喬許和前半故事都是真的只有遇到樓梯是騙人。

我的推理方向是,倘若喬許真的走上去,艾德根本不會有辦法轉述喬許看見樓梯的情形。因為喬許發現樓梯回頭叫艾德時,艾德並未應答;喬許若上梯,艾德會認為喬許是不知何故失蹤,而非因為樓梯失蹤。所以我傾向認為整個故事都是真的,因為喬許沒上梯,艾德才有辦法如此輕鬆地拿來閒聊……

02-17 16:54

鱷魚蘇打
沒錯,喬許確實沒有走上去。[e12]
另外再次感謝水墨靜的提醒,已經把『在』改為『再』了。02-17 2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A55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 後一篇:自爽用的公告--小屋人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