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都市傳說系列--獅子林商業大樓

鱷魚蘇打 | 2023-06-11 07:14:54 | 巴幣 632 | 人氣 2580



    西門町,這是以青年為主要消費族群的知名觀光商圈。雖說是以『青年』為主,但其實其中也留存了不少知名美食老店與大樓。它們見證了『每一代青年』的成長故事,並用美食將這些記憶不斷延續至今。因此,雖然說是以青年為主打的商圈,但其中也不乏許多老台北人的共同記憶。
 
    小雯從捷運西門站的六號出口走出,映入眼簾的是才剛點起燈光的純白色大樓以及滿滿的人潮。甫入夜的西門町,其光芒才正要開始閃耀。小雯與同事們約在西門町吃晚餐,打算吃完晚餐後看個電影再回家。
 
    穿越人潮,小雯來到西寧南路與武昌街二段的路口。眼前高聳的黃色大樓便是今天她與同事約聚餐的地點,獅子林商業大樓。
 
    不過在那之前,小雯還有事情要做。她從獅子林商業大樓後方徒步區的入口走進其中。從這裡經過很難不注意到門口的兩隻巨大銅獅,以及兩隻獅子中央的大金球,以及在這兩者之後,一幅佔滿整面牆壁,巨幅的浮雕壁畫。那幅壁畫中央是一顆金球,金球旁有旋著有如颱風般的白色旋風,而四周有著一隻隻如疾飛中的各色鳳凰正往金球飛來。小雯上網查過,此幅作品名為『金珠聚鳳』。為台灣知名畫家謝孝德的作品。
 
    曾經有一段時間,獅子林商業大樓陷入肉眼可見的沒落。當時的金球、銅獅都佈滿污漬,而金珠聚鳳的顏色也隨著時光及風沙而褪色。好在之後重新粉刷後,才讓這幅門面重新振作起來。
 
    小雯走進獅子林商業大樓。大樓一角放置著幾台大型街機,街機的螢幕上仍閃動著遊戲畫面,那些遊戲大概是小雯的爺爺輩風靡的遊戲吧?這個角落猶如被時間所遺忘,與附近老舊的裝潢與昏沉的燈光一同留在屬於它們的年代。一名老人吸著菸玩著遊戲,彷彿他在這裡待了一輩子。小雯當然不是來玩這些街機的,她快步通過這區,來到較為寬敞明亮的手機賣場。她打算賣掉自己使用了三年的iphone手機。
 
    賣掉手機後,小雯看著手中的錢,頓時發覺自己每隔兩三年就要花上幾萬塊買下一隻手機,其實也是一筆不小的負擔。而且在賣掉之後也只能拿到這麼一點錢。她認真思考著自己是不是該放棄繼續當果粉。
 
    此時,手機傳來Line的訊息。
 
    『你們到了嗎?我已經在金獅樓門口了』傳訊息的是小雯以前的主管,也是今天的主揪,美美。
 
    小雯也回訊息:『我到獅子林了,馬上上去』
 
    『我搭捷運剛到西門町,馬上過去!你們先進去吧!』佩佩也馬上回了訊息。只剩小米還沒傳訊息。肯定又是在哪裡迷路之類的吧?
 
    小雯搭電梯直上十樓,抵達金獅大酒樓。
 
    電梯門一開,小雯便看到熟悉的身影。美美豐腴卻不顯肥胖的身材真的讓小雯這個皮包骨十分羨慕,她到底是怎麼在忙碌的工作當中維持這樣身材的?小雯心想。
 
    美美看見小雯便開心地上前獻上大大的擁抱:「小雯,好久不見。恭喜妳升上組長。」
 
    「謝謝美美姊,妳調到新單位還習慣嗎?」
 
    美美擠出有些苦惱的微笑:「不習慣。這個等大家到再一起聊吧!不然等等沒有話題配飯了。」
 
    兩人於是進金獅大酒樓。
 
    金獅大酒樓,台北著名的老牌港式料理餐廳,開業已四十餘年,其餐點至今仍保持的傳統的老味道,甚至連服務也如以前港劇那般,用手推車推著各式港點,逐桌讓客人點餐。不過說實話,小雯從小在台北長大,雖然耳聞過金獅樓的大名,但從來沒有來用餐過。
 
    美美熟門熟路的點了幾樣菜之後,佩佩剛好走進金獅樓。
 
    「美美姊!好久不見!」佩佩開心地打著招呼。
 
    「佩佩,好久不見。咦?妳們不是說要帶新人過來給我認識的嗎?」
 
    佩佩看向小雯:「小米還沒到嗎?」
 
    「大概又迷路了吧?訊息也沒有回。我出去打電話問她。妳們先點吧。」小雯走到金獅樓門口打電話給小米。跟前輩約吃飯還遲到,真該好好唸唸她才行。小雯電話接通的瞬間──
 
    「小雯姊!太好了!電話終於通了!」小米的語氣顯得有些焦急。
 
    「妳該不會又迷路了吧?」
 
    「我、我才沒有迷路!是因為塞車還有找停車位的關係──」
 
    「啊?來西門町當然是坐捷運比較方便啊!真是。所以妳人現在在哪邊?」
 
    「我在獅子林大樓裡面啊!可、可是周圍很奇怪!」
 
    「很奇怪?」
 
    「周圍完全沒有人!」
 
    「沒有人?」小雯看著四周的人潮:「妳是坐電梯吧?」
 
    「……電梯?我、我是搭手扶梯。」
 
    「我就知道妳又迷路了。手扶梯到不了金獅大酒樓,明明標示這麼清楚妳還──」小雯滿臉放棄地說:「算了,我去找妳。到一樓賣手機的地方。」
 
    此時,電梯剛好開門。裡頭空無一人。
 
    「等等,小雯──」
 
    小雯眼看電梯門很快就要關上,於是掛了電話,大步上前趕搭電梯。
 
    電梯抵達一樓後,小雯走出電梯時有種莫名的暈眩感。此時她注意到,與方才人聲鼎沸的金獅樓不同,四周一片死寂。此時外頭的天色也十分詭異,深紅色的天空讓人感覺更加不安,獅子林大樓外也完全沒有人影。
 
    不對勁,太詭異了。假日的西門町不可能沒有人。小雯打算快點找到小米,她來到獅子林商業大樓門口,打電話給小米。
 
    沒有接通,不,是連打都打不出去。小雯驚訝地看著手機,竟然完全沒有訊號。
 
    正當小雯準備進到獅子林商業大樓時,她赫然發現──門口兩隻巨大銅獅竟消失無蹤了。並且,在那之後的『金珠戲鳳』也不見,取而代之的是整面如同被潑上鮮血的牆面。
 
    ※
 
    小米在搭上手扶梯來到獅子林商業大樓的二樓後,那股熟悉卻又恐怖的異樣感再次席捲而來。小米在地下街遇到鳥人時就是這種感覺。
 
    小米原本想在上二樓之後找電梯,卻怎麼樣也找不到。一回神,她才發現自己迷路了。周遭一間間已拉下鐵門的店面,像是複製貼上一般向兩旁延伸,讓小米沒辦法分辨哪些地方去過,哪些地方沒去過。總之,還是先照小雯的指示,找到回到一樓的路吧。
 
    經過一番探索,小米終於在某個走廊盡頭發現手扶梯旁邊的店家。她記得很清楚,那是製作禮服的店,店外放置著許多假人模特兒,身穿華麗的禮服。她放心地舒了口氣,往手扶梯走去。
 
    小米經過禮服店時,似乎感覺有視線正盯著自己。基於恐懼與好奇,小米回過頭。
 
    她看見假人模特兒站在走廊的正中央。
 
    「剛剛明明──」小米非常確定剛才那些假人是放在走道兩旁的。
 
    此時燈光忽然迅速地閃滅。她在那陣光影中,看見一個人影在其中以極不自然的方式扭動自己僵硬的身軀。在燈光再次恢復正常照明時,假人幾乎已經來到小米面前。
 
    小米嚇得拔腿就跑,還差點從手扶梯上滾下去。
 
    「小、小米!」滿臉慘白的小雯站在一樓的大廳對小米喊:「過、過來!快點!」
 
    小雯牽著小米以跑百米的速度回到電梯旁,不斷按著電梯向上的鈕。兩人時不時回頭張望後方。
 
    電梯門此時終於開了。
 
    兩人衝進電梯後,連續按了關門好幾次,電梯門才緩緩關上。在電梯門關上前,兩人好像看到假人模特兒站在電梯門口向兩人揮手。
 
    電梯內,兩人沉默不語。小雯看著電梯緩緩向上。
 
    「砰!」一聲巨響後電梯猛然下向墜。九樓、八樓、七樓──電梯所在的樓層快速向下。小米與小雯緊張地握緊彼此的手,電梯內的照明此時也開始閃爍。
 
    兩人沒有注意到,她們身後不知何時站著一個全身染血的男子。
 
    「──」小雯的手機鈴聲響起,她反射性地接起手機,以快要哭出來的聲音說:「喂、喂?」
 
    「叮──」電梯門打開。站在門前的是拿著手機的美美。兩人回到人聲鼎沸的金獅大酒樓了。
 
    「我才想問妳們是不是迷路了呢!」美美將手機收回包包內。
 
    「快點進來吧!佩佩她餓壞了,一直問我可不可以開動。」美美轉身走進金獅樓。
 
    小米心有餘悸地問:「小、小雯姊,剛才?」
 
    小雯深吸一口氣後說:「剛才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知道嗎?」小米連連點頭。
 
    「妳們很慢耶!我都快餓死了!」佩佩向兩人抱怨。
 
    「……」兩人不發一語地坐下。
 
    佩佩察覺兩人神色有異,於是小心翼翼的問:「咦?妳們怎麼了嗎?剛才……吵架了?」
 
    兩人板著臉,異口同聲地說:「「沒有。」」
 
    (哇,她們肯定吵架了......)佩佩心想。

-----------------------------------------------------------------------------------------------------------------------


這次帶來的是比較新的歌曲
由Franz Ferdinand所演唱的Take Me Out



如果你覺得這個樂團的風格很熟悉,那你很可能有看過《電馭叛客:邊緣行者》
因為電馭叛客的OP就是他們的歌


創作回應

山梗菜
獅子林大樓的故事我也略知一二,所以去西門町的時候我都不會想進去裡面。
2023-06-11 22:14:09
鱷魚蘇打
我是去過幾次,其實也沒那麼恐怖啦XD
然後裡面的金獅樓是我揪朋友一直揪到我離開台北都沒進去吃過............
2023-06-11 23:07:54
粉紅召喚獸
不是台北人 但是偶爾去西門町 幾次去參加活動 晚上逛西門町 熱鬧過後的西門町 真的有些地方 讓人覺得神秘...
2023-06-13 02:56:01
鱷魚蘇打
西門町的夜晚真的很神秘(也挺危險的
不過我很少在西門町待到晚上就是了
2023-06-13 12:27:43
冰鳩
賣手機 果粉跟 小米 這集好多手機的要素XD 電梯封閉的空間會對人造成壓力,尤其是我跟不認識的人一起搭的時候
2023-06-18 23:41:10
鱷魚蘇打
鱷魚身旁有朋友就有幽閉空間恐懼症
所以他不太喜歡坐電梯XD
2023-06-18 23:51:51
泡菜牛肉鍋
既然變成一個系列了嗎
2023-06-23 22:25:59
鱷魚蘇打
暫時而已
之後也許會回歸獨立短篇.吧
2023-06-26 02:08:14
青山羽雪
電梯裡渾身是血的男子是這位死者的鬼魂吧....https://youtu.be/tL-_4TcfgRk?si=dvgyKQjPf_HVddJI
2024-03-21 14:48: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