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都市傳說系列--一個人的捉迷藏

鱷魚蘇打 | 2023-05-06 07:16:53 | 巴幣 2844 | 人氣 899


    兵庫縣某高中內,二年三班的學生們在下課時像是要走避著什麼般遠離教室的某個角落。坐在那個角落的學生,加藤勇對此早就習以為常,反正自己本來就沒打算跟這些同學混熟,畢業後大概也不會再跟這群同學往來了吧?此時一個人影靠了過來,並坐在加藤勇的桌上。
 
    「你敢玩一個人的捉迷藏嗎?」班上的美人,菅原同學以有些挑釁的笑容對著加藤勇問。她身後的跟班們也抱著看好戲的表情看著加藤。
 
    「那是什麼?」
 
    「咦?你不知道嗎?好遜。」雖然菅原看起來是個恬靜的美女,但實際上卻非常喜歡惡作劇。在跟她比較熟識之後,加藤才知道這件事。
 
    「所以那到底是什──」加藤口袋裡的手機傳來震動,他拿出手機,看到LINE上傳來了一則文章『一個人的捉迷藏的方法』。傳這則訊息的不是別人,正是坐在自己桌上的菅原。
 
    「做這種無聊事對我有什麼好處?」
 
    「好處嗎?沒有喔?就只是陪我殺時間而已。所以,你敢玩嗎?」
 
    「無聊。」
 
    「我就說嘛!加藤這個膽小鬼怎麼可能敢玩。」
 
    「阿阿,隔壁班的山田都玩過了。我們班的男生怎麼就沒有一個人敢玩呢?」
 
    「虧你的名字裡還有『勇』呢!」
 
    加藤勇嫌煩地說:「你們這些女生真的很聒噪,別人說一句你們要說上十幾句。」
 
    菅原一臉掃興地從加藤勇的桌上挪下身子:「無趣的男人。」
 
    加藤一把抓住菅原的手:「我有說我不玩嗎?」
 
    ※
 
    好勝心驅使下,加藤勇照著菅原傳來的文章裡準備好材料,並在家裡準備進行『一個人的捉迷藏』。
 
    半夜三點,加藤悄悄離開被窩,準備開始一個人的捉迷藏。雖然菅原她們興奮地要求要加藤一邊進行遊戲一邊直播,不過加藤怕會吵到熟睡的家人而拒絕,最後協商的結果是加藤會將每個步驟跟過程拍照,傳到女生們創立的LINE群組裡。
 
    看著手中的布娃娃,加藤此刻突然覺得想用耍帥引起菅原注意的自己很可悲。算了,說到底不也不過就是個無聊的遊戲,當玩玩就好。加藤拿起一旁的剪刀,將布娃娃的腹部剖開,取出棉花,並塞入晚餐前偷偷從廚房挖過來的一碗白米倒入其中。
 
    「嗯……我看看」加藤按照手機上文章的指示:「接下來是剪指甲嗎?」加藤用指甲剪剪下指甲,與白米一同丟進娃娃的腹部並用紅色的棉線將其縫合起來。
 
    「再來是取名字。唉……真的好麻煩,這個遊戲步驟也太多了吧?」加藤看著手中因裝著白米而沉甸甸的布偶說:「你就叫布布吧!」
 
    女生的LINE群中傳來一張布偶的照片。
 
    『就決定叫它布布了』
 
    『好土』
 
    『一聽就知道是隨便取的』
 
    『就不能取個有點品味的名字嗎?』
 
    『煩死了,我要繼續了』
 
    加藤勇拿著布偶來到浴室,將其沉入水中。布偶如同溺水般吐出泡泡。此時加藤心底頓時有股遲疑,真的要繼續這個詭異的遊戲嗎?雖說如此,他仍拿起手中的手機對著沉在浴缸底部的『布布』拍了照。
 
    加藤在確認家裡的燈都關了之後,偷偷摸摸來到客廳。他打開電視,並將電視調整成無訊號的頻道。充滿黑白雪花雜訊的螢幕彷彿瞬間閃爍了一陣。
 
    「──」加藤在那個瞬間看到雜訊凝結成一張詭異的笑臉。他靜止了好一段時間,直到手機傳來震動。
 
    『怎麼了嗎?』
 
    『你睡著了啊?』
 
    『好可怕,不要嚇我啊!』
 
    加藤隨後上傳了電視滿是雜訊的照片到群組裡。
 
    『我要開始倒數了喔』
 
    「一、二、三……」加藤低聲倒數著,此時群組也像是傳染到這股濃厚的詭異氛圍般安靜了下來。
 
    「八、九、十。」加藤數完後,周遭除了電視的聲響外什麼也沒聽見。這股寂靜甚至讓他感覺到耳鳴。加藤站起身,拿著剪刀走回浴室。
 
    不知道是不是耳鳴影響了自己的平衡,還是熬夜太晚的勞累所致。加藤感覺腳步猶如酒醉般搖晃。趕快結束這個遊戲吧。
 
    他來到浴室,拿起沉在浴缸底部的布布,對它說:「抓到你了。」
 
    他用剪刀刺了布布三下:「該你當鬼了。」
 
    接下來的步驟很簡單,自己去躲起來,然後等一個小時後再回來用鹽水淨化『布布』就好了。
 
    雖然說是要『躲』,但自己的房間裡還真的沒什麼地方可以躲的。要躲在家裡其他地方整整一個小時也挺蠢的,更不用說自己要躲的對象還是一只布娃娃。加藤躺在床上滑著手機,與女生們聊著天……
 
    「──」加藤猛然從床上坐起。窗外的晨光隱隱透進房間。完蛋了,自己竟然睡著了。他打開手機,看著LINE群組最後的一句訊息『我們等你』。加藤慌亂地起身──此時加藤愣在原地不動。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回事』的話,怎麼自己可能安然過到早上?自覺愚蠢的加藤冷笑了兩聲。竟然對這種騙小孩的把戲認真了。
 
    不過還是得把娃娃回收才行,不然就這麼放在浴缸,要是家人看到了也很難解釋。加藤走出房間,下到一樓準備前往浴室。
 
    他注意到客廳播報電視的聲音,還有媽媽正在烹煮早餐的香味。糟糕,爸爸或媽媽已經先醒來了。沒想到自己還真的就這麼一覺到天亮。
 
    加藤來到浴室。果不其然,浴缸的水已經放乾,原本沉在浴缸底部的娃娃也不知所蹤。看來要先想好跟爸媽解釋的說詞了。
 
    加藤故作鎮定地來到客廳。爸爸背對著自己,後腦杓仰躺在沙發上,面對著播報新聞的電視。媽媽則是站在客廳中島後的廚房區域忙著做早餐。
 
    加藤坐在沙發後方的用餐區,等著爸爸或媽媽開口詢問有關於娃娃的事情,但爸爸似乎還在打盹,而媽媽也埋首於準備早餐。一切與平常無異。
 
    既然沒有人提起,那也不用特地去提了吧?
 
    一隻手搭在加藤的肩膀上,那是媽媽的手;但隨之而來強大的握力卻讓家疼痛得喊出聲來,媽媽的指甲甚至狠狠地刺進加藤的肩膀。
 
    原本躺在沙發上的爸爸滑落,『咚』的一聲倒在地上。
 
    媽媽將湊到加藤耳邊,以陌生的小孩子聲音說:「抓~到~你~了~」
 
    加藤感覺到有異物從背後刺進身體內。他從座位上起身要逃跑,卻脫力地倒在地上。
 
    「怎麼……」他回過頭,看著媽媽舉起手中的菜刀往自己刺來。
 
    ※
 
    學校內某班級正在哀悼一場毫無預兆且突如其來的悲劇。加藤勇及其父親於前些日子由於不明原因被自己的母親刺殺,其母隨後自戕。無論是他們的親戚還是鄰居,都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會忽然發生這起不幸的悲劇。
 
    班導師走進教室,看著空著的座位上擺放了白色的花朵,不禁心頭一緊。怎麼又發生這種事情了?不過更讓他感到可怖的是,班上的同學漠然的表情。像是對這些事早就習以為常的表情。像是戴上面具一般的表情。
 
山下、長谷川、小林、岡田,還有菅原也在幾個星期前因為各種原因相繼過世,怎麼現在輪到加藤了?難道說這個連鎖還會持續下去嗎?他看著班上學生們冷淡的表情,忽然覺得身處在這個教室裡的自己像是個異類。
 
    忽然,一名女學生開口。
 
    「老師,你有聽過一個人的捉迷藏嗎?」
 
    「那是什麼?」
 
    班上的學生們不約而同地露出微笑。

-----------------------------------------------------------------------------------------------------------------------

慣例,老歌環節!

這次的主題是鏡文學的讀者點名想看的。沒想到我消失了這麼久還有讀者記得我啊

總之,先祝大家週末愉快!好好放鬆身心,出去玩一玩吧!

創作回應

『。』
骯,失蹤人口回歸!
https://media.tenor.com/ZpsWAy0K7l0AAAAC/anime-yay.gif
2023-05-06 14:41:53
鱷魚蘇打
潛水的鱷魚默默浮上水面
歡迎『。』的蒞臨[e34]
2023-05-06 16:01:42
『。』
也歡迎你回來,能看到熟悉的都市傳說系列太好囉[e12]
2023-05-06 16:15:32
鱷魚蘇打
這麼久沒有更新還有人記得我真的很感動XD[e12]
2023-05-06 16:18:04
十鳶
蘇打好久不見ww 久違的靈異文回來了XD
布娃娃塞指甲,蠻像給娃娃附上什麼東西
2023-05-06 18:44:48
鱷魚蘇打
十鳶好,真的是好久不見了XD
據網路上的說法,給娃娃身體的一部份象徵著他得到『生命的氣息』(有另一種說法說給血也可以
2023-05-06 20:06:06
唔噢噢⋯⋯遊戲真的不能亂玩@@
2023-05-06 20:14:54
鱷魚蘇打
悠 好久不見!
沒錯,那種莫名其妙的遊戲跟挑戰
敬而遠之就好XD
2023-05-06 20:22:06
夜風196
噢噢!好久不見耶!歡迎回歸~
鱷魚的靈異果然最對味
2023-05-08 18:13:25
鱷魚蘇打
夜風好久不見[e12]
2023-05-08 18:42: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