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魔女的角》24 製作魔導具

作者:月殼表面│2020-05-25 17:26:07│巴幣:16│人氣:205

上一回 前往 下一回

字數:3600字 預計閱讀時間:9分鐘


  接下來的幾天愛蓮娜都待在書房,偶爾到廚房找忙著做點心的安潔莉卡討論魔導具的設計方案;艾拉則跟著瑪希在森林中探查情勢,掌握森林主人的推舉狀況。雖然還沒學會火元素生成魔法,不過經過數日觀摩,艾拉也學到一些操控魔力的竅門,更重要的是,她不會無意識地放出魔力場了。

  又過了兩個星期,長得像馬的怪物將各式魔物的數量壓制下來,成了森林的主人。森林情況穩定了,一行人便搬回安潔莉卡的森林小屋。瑪希達成任務,休息一晚之後,返回王都覆命。

  送走瑪希,愛蓮娜拉著安潔莉卡到小屋到研究室。艾拉沒有事做,也好奇地跟在後頭。愛蓮娜一個人忙東忙西,將盛著水的水盆搬到桌上之後才向兩人說明。

  「我昨天晚上看了一下,我們今天應該能有一些進展。」

  「進展?要試做單元的原型嗎?」安潔莉卡不解地問。

  「我還是覺得,我們應該要放棄個別製作單元的想法。我們沒有資源可以做這種事。」

  「那要怎麼辦?」

  「妳看看這怎麼樣?」

  愛蓮娜將指甲大小、鑲在木框中的方型玻璃片沉入水盆中央。她拿出艾拉的電氣石和魔杖,抽出一條魔力絲線,照著放在一旁預先畫好的魔力通道設計手稿拗折,之後用和瑪希交手的時候製作魔力盾相同的手法縮小圖樣,複製一倍、鏡像複製,然後縮小再複製,重複四次,做出和玻璃片差不多大小的方形圖樣。

  圖樣浸入水中,緩緩下落,愛蓮娜左右調整位置,讓圖樣落在玻璃片上。

  「然後呢?」艾拉好奇地湊近,擋住愛蓮娜的視線。

  「……妳這樣我看不到,幫我把樹脂拿過來。」

  愛蓮娜使用冰元素生成魔法,讓圖樣上要保留魔力通道的部分結冰。她將艾拉拿來的液態樹脂滴入水盆。

  「艾拉,妳可以幫我把樹脂覆蓋在玻璃上嗎?薄薄一層就好。」

  「好。」艾拉指尖觸碰水面,魔力滲入臉盆,玻璃片表面漸漸附上一層黃色的薄膜。

  「喔?用水充當創生魔術需要的魔力場,很有創意嘛。」

  安潔莉卡看兩人協作看得津津有味。愛蓮娜解除魔力絲線,取出玻璃片擦乾,開始用砂紙磨去多餘的樹脂。對光查看玻璃片,愛蓮娜笑著說:「是艾拉想到的,很厲害吧。」

  「這樣完成了嗎?」艾拉甩掉指尖上的水滴。

  「還沒,等到把冰清掉之後,還要重複幾次才行。我們要依序做出全部的『共識門』、『杯葛門』,還有『協議門』。」

  才兩句話,艾拉就被愛蓮納口中的專有名詞弄得暈頭轉向。安潔莉卡左右來回觀察兩人的面容。她說:「要不要先休息一下,創生魔術很累人的。」

  愛蓮娜透過眼神向艾拉徵詢意見。艾拉說:「我沒問題。」

  愛蓮娜點點頭,她說:「我想趕在中午之前結束這個部分。今天熬一下夜應該可以把剩下的魔法陣完成。」

  「妳很著急嗎?」

  「因為後天,」愛蓮娜低下視線,擺弄手上的玻璃片,「就是王家魔法師的資格考試。」

  「我知道了,把魔法陣的設計圖給我吧。我這邊先把架構完成,不然熬夜對身體很不好喔~。」

  「那太好了!這樣的話我這裡也要快一點才行。」

  愛蓮娜把玻璃片貼在自己的寬額頭上,希望融化擋住樹脂覆蓋的冰塊。安潔莉卡一臉嫌棄地看著她。

  「妳就不能用一下魔法嗎?」

  愛蓮娜無辜地眨眨眼睛,說:「我也想呀。不過自從我被發現沒有角之後,就沒辦法凝聚魔力了,所以……」

  「沒辦法凝聚魔力?怎麼會?我看妳用魔法用得很開心呀。前幾天不是才像換衣服一樣換自己魔力的頻率嗎?剛剛也是,沒有凝聚魔力,小艾拉存在電氣石裡的魔力濃度這麼高,怎麼抽得出來?」

  「可是,真的沒有啊。之前在我身上的魔力原本都是艾拉的,我只是調整艾拉給我的魔力而已。」

  「妳這孩子真的說不聽耶。手給我。」安潔莉卡讓愛蓮娜手心向上。安潔莉卡說:「把魔力集中在這裡試試看。」

  愛蓮娜深呼吸一次,閉眼依照安潔莉卡的指示操作魔力。膽戰心驚地睜開眼睛,然後她失望地嘆氣。

  「真的沒有。」

  安潔莉卡「嘿嘿」笑兩聲。她說:「小艾拉妳來看看,真的沒有嗎?」

  艾拉皺起眉頭,她發出遲疑地哼聲。「我不太確定,魔力濃度太低,我是說,一般人的魔力濃度太低,我看不到。」

  「欸~難怪小艾拉學不會火元素生成魔法。這樣不行啦,人家怎麼操作魔法,要好好觀察呀。」安潔莉卡隨便訓斥艾拉兩句之後,把焦點轉回愛蓮娜身上。「愛蓮娜,就算我們完成三道雷門的考驗、就算我們解除了麥西亞王國人民的角的詛咒,妳還會是原本的妳。如果妳不能接受沒有角的自己、如果妳刻意忽視自己的魔力,妳永遠都不能使用自己的魔法。這跟其他人沒有關係,妳知道嗎?」

  「我不懂,什麼叫做忽視自己的魔力?哎呦!」

  安潔莉卡用力地彈愛蓮娜的額頭,她說:「我要拿試紙來檢測魔力妳才會清醒嗎?算了,妳愛怎樣便怎樣吧。把設計圖給我。」

  「都多久了,還動手動腳……」

  面對安潔莉卡「愛的訓誡」,愛蓮娜只能嘟嘟嘴巴抱怨。她把設計的圖紙翻出來,向安潔莉卡交代幾點需要注意的細節,之後便和艾拉繼續製作三道雷門的核心機構。

  作業一直持續到下午。愛蓮娜草草吃了安潔莉卡準備的三明治,就忙著將玻璃片和安潔莉卡製作的基座連接在一起,過了晚餐時間也不肯停。安潔莉卡和艾拉吃飽飯,百般聊賴地撐著頭看愛蓮娜右眼夾著放大鏡片,用魔杖操作魔力絲線引導墨水,埋頭繪製魔法陣。

  「小艾拉,好無聊喔,我們來學火元素生成魔法好不好?」

  「欸?妳願意教我是很好啦,不過在這裡學可能有點危險。」

  「不會啦。妳說妳看不見低濃度的魔力對吧?那這樣可以嗎?」

  安潔莉卡很想去烤餅乾,但這個時候離開實在說不過去。她拿出魔杖,將魔力集中在魔杖尖端,一邊問艾拉看不看得見,一邊逐步提升魔力的濃度。

  「嗯……不行、不行,有一點顏色了,再一點點……對,就是這樣,現在很清楚!」

  「誰會用這種濃度的魔力操作魔法啊?」

  「看不到就是看不到啊,我也沒辦法。」

  「好啦,看妳可憐。我就這樣示範給妳看。」安潔莉卡讓艾拉盯著魔杖尖端的魔力團,然後發動火元素生成魔法。

  「好亮!」

  艾拉嗚著眼睛,差點沒在地上打滾。愛蓮娜感到心煩,斥喝道:「安靜一點!」

  「好啦好啦。」安潔莉卡趴在桌上,鼓著嘴巴說:「愛蓮娜好兇喔。」之後卻完全沒有反省,催促艾拉開始練習。

  就在無數次艾拉用力過猛,溢湧出的魔力吹散愛蓮娜的魔力絲線,讓墨水噴濺在她臉上之後,艾拉的兩隻食指之間終於閃出光芒。

  「愛蓮娜妳有看到……」

  「完成了!」

  艾拉還沒來得及分享喜訊,愛蓮娜突然起身,雙手高舉一聲歡呼。艾拉說著:「什麼什麼?」擠到愛蓮娜身邊。

  「來,試用看看。」愛蓮娜娜說:「妳可是第一個試用的人喔。」

  艾拉接過愛蓮娜手中的魔導具,仔細一看,和懷錶一樣是掀蓋設計。打開金屬外殼的蓋子,裡面有五圈同心木環圍著被等分成四個扇形的圓。木環除了最外圈刻上加減乘除的運算符號,其他都將圓周分成十等分,分別標示了零到九這幾個數字。

  「嗯……這要怎麼用?」

  「這可以做二位數對二位數的四則運算,我想……應該可以叫做計算機吧?」愛蓮娜用食指依序指著魔導具的各個部件說明:「先輸入魔力,然後把環上的刻度對準你要的運算和數值。裡面的四個環分別是兩個數字的十位和個位數字。先試試看一加一。」

  艾拉大概花了三分鐘,艱難地把木環轉到定位。然後按下魔導具頂端的按鈕,之後中間圓形裡,左上角的扇形閃了兩下光魔法。

  「左上方閃兩下,代表答案的個位數是二。順帶一提,右上角代表千位數的答案,之後順時針轉一圈依序是其他位數。」

  愛蓮娜驕傲地說明,但艾拉沒什麼共感。

  「就這樣?」

  「就這樣。」

  「感覺很遜耶,我自己算還比較快。而且之前已經有類似的機器了吧?只要一直轉動手柄也可以做得到啊。」

  「重要的是方法啦、方法!我們證明我們有達成試煉的能力。」愛蓮娜急得耳根紅了起來,她說:「真是的,妳是第一個用我做的魔導具的人耶,不能感動一點嗎?」

  「嘿嘿,不要急。」安潔莉卡拍拍愛蓮娜的頭。「當初巨龍題目講得天花亂墜,拿出來的魔導具也沒有這個漂亮。巨龍也好,我們也好,如果只是獨自一小群人埋頭苦幹,做到這一步差不多就是極限了。想要蓬勃發展還是要倚靠眾人的力量呢。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把方法和思路記錄下來,讓後來抱持著不同需求、動機的人們擁有盡情探索的基石而已。」

  「嗯。」安潔莉卡突然停頓一下,她說:「我這樣說會讓妳們覺得討厭吧?應該要稱讚愛蓮娜完成了我奮鬥好幾百年也只能原地踏步的事情才對。嗯,對了!」安潔莉卡的眼睛亮起來。「去找巨龍之前應該慶祝一下。我們現在就去廚房辦茶會,我烤餅乾給妳們吃!」安潔莉卡說完就推著兩人到廚房。

  等待安潔莉卡烘焙餅乾的過程裡,艾拉讓愛蓮娜吃一些麵包充飢。艾拉看著愛蓮娜盡力張大了嘴巴,吃東西看起來像小松鼠一樣,不禁笑出來。然後她靈機一動,打開放在桌上的計算機。

  「除法分母放零會怎樣呢?」

  艾拉說完,愛蓮娜馬上搶回計算機,壓在肚子上不給艾拉碰。好不容易吞下嘴裡的麵包,愛蓮娜心虛地回應。

  「……等一下我回房間試。」


上一回 前往 下一回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GP與留言!

  都沒測試就敢給人家試用,愛蓮娜的心臟真大顆。

  順帶一提,艾拉提到的機器是機械計算器(Mechanical calculator),在現實世界中,最早17世紀就有了喔。後來20世紀比較進步的機型長得大概像是下面這個樣子(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下回,第二次睡衣派對──自己的魔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44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奇幻|輕鬆|成長|冒險|溫馨

留言共 1 篇留言

二日夾
我現在啊~只要在巴哈看到月殼的文出現,就會給個GP然後跑到POPO去看......巴哈已經快變成提醒我看月殼的故事的鬧鐘了XDDD

05-25 18:45

月殼表面
哈哈哈哈哈,這樣也不錯XD 不過這裡有時候會比較快,POPO要到六點之後才有喔~(因為是預約發文的~05-25 19: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ostortoi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的角...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的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