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魔女的角》最終回 尾聲

作者:月殼表面│2020-06-05 17:57:14│巴幣:26│人氣:293

前往 上一回

字數:1500字 預計閱讀時間:3.8分鐘


  等其他魔法學院畢業生考試的一星期裡,愛蓮娜悠哉地上圖書館看書,偶爾給家裡寫信報平安,或者和艾拉到王都散步。

  艾拉在愛蓮娜完成考驗的隔天,就去找奧斯頓先生補考火元素生成魔法的期末考試。有艾拉特色的火元素生成魔法當然毫無懸念地通過。她還順便拿了奧斯頓先生的推薦函。在威夫特爵士和霍爾騎士的擔保之下,艾拉想要成為王家騎士團的見習騎士不成問題。

  又過了兩個星期,王家魔法師的考試結果出爐,各政府部門的聘用書依序頒發下來,畢業生們的學生生涯正式來到盡頭。依照慣例,應屆畢業生在各奔東西之前會用光魔法合影,事後再請畫家臨摹留作紀念。因為委員會沒有讓愛蓮娜保留王家魔法學院的學生資格,愛蓮娜原本並不打算參與這項活動。但在艾拉和艾德文娜的堅持之下,她等一下要和大家合影了。

  愛蓮娜在梳妝台前整理瀏海。頭上褐色的、螺旋的犄角讓她感到懷念的同時也覺得新奇。左右晃動犄角,愛蓮娜可以感覺到紮實的重量感。她點點頭。果然薩頓家非常適合這種溫柔婉約,又堅韌頑強的角。

  門口傳來敲門聲,艾拉開門進來走到愛蓮娜床邊,原本歡快的招呼突然變調。她說:「愛蓮娜、妳、妳的角?」

  「喔,這是黛兒的角啦,想說是最後了,就再帶一下。」

  「呼,嚇死我了。妳現在不用再假裝自己有角啦。捨不得黛兒的話,嗯,或許做成紙鎮帶到以後工作的地方也不錯。」艾拉食指點點嘴唇發想完後,從口袋裡拿出一封信,她說:「對了,院長要我把這個給妳。妳快點出來喔,我們準備要開始了。」

  「好。」

  愛蓮娜看艾拉輕快地跑出房間後,打開信封,讀沒兩句就笑出來。她放下信,拿出米白魔杖,看著鏡子,在兩隻角上各點一下。角便滑順地縮小,消失不見。愛蓮娜拿起放在一旁的帽子,往外跑追上艾拉。

  被留在桌上的信裡,寫著與正式的蠟封、高級的牛皮紙,還有娟秀的字跡截然不同的慵懶語句。信上是這麼寫的:

  「

  親愛的愛蓮娜:

  原來妳是拿我獎學金的受獎人,難怪名字聽起來很耳熟呢。前世不是我的情人真是可惜。不過妳寄給我的押花信紙我都還留著喔,很用心吧,妳應該要稱讚我~

  對了,獎學金的設立宗旨已經改成:「獎勵在魔法上有所成就的學員」錢的事情,妳已經用掉的話就不要擔心了。如果還有剩下的錢,可以買一些紙給我嗎?他們都很小氣的,要我回信也只給這麼小張的紙。

  啊,才幾天就很想妳們了呢,記得常常和小艾拉來森林裡看我喔~

  真誠的,

  諾丁漢的安潔莉卡。

  」

  

  宿舍外面,王家魔法學院的草坪上,排成三排的畢業生之中,第一排右邊有一位褐髮碧眼的女孩。她左手勾著的、額頭上單邊有角的少女看起來有點不情願;她右手勾著的、擁有碩大而美麗的犄角的同學,眼裡閃耀著開朗而明亮的光芒。

  至於女孩本人呢?

  當然是笑得非常開心。



  《魔女的角:大魔法師安潔莉卡》全文完。



【後記】

  感謝大家的陪伴,愛蓮娜和艾拉的冒險就此告一段落。

  愛蓮娜最後雖然沒有得到角,但她得到了面對困難的勇氣、她得到了做出抉擇的魄力,更重要的是,她得到了認同自己的自信,由此,她脫離了孤獨的處境──脫離了害怕被發現是異類,而將他人拒於千里之外的焦慮和不安。

  愛蓮娜已經改變了。

  希望她的故事也能為誰帶來勇氣。

  在連載的過程中,感謝持續給予鼓勵(GP)的朋友,有峇亞猊、該隱、赤紅時夜、伍德‧瓦懷特、半月、秋茶大大、悠、無心、和珖、莎堇……(人名沒有特意排序,另外有漏掉的話真的很不好意思>///<)。因為有你們,使得這裡不至於冷清,我也才有動力繼續下去。

  特別感謝冰鳩,除了GP,冰鳩時不時的留言非常有趣。

  還有一個人必須特別提到。這兩個月來,二日夾給予了非常多珍貴的心得和提問。隨著討論的進行,故事裡的世界和角色逐漸變得立體而鮮明(配角們的小小八卦太精彩了XDDD),感覺越來越捨不得離開麥西亞王國呢。總之,非常感謝二日夾的陪伴。

  最後,感謝讀到這裡的你和妳。

  嘛,儘管本文已經完成許久,跟著連載一步一步走過來,結束的時候還是會感到有些落寞呢。不過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我們和角色們都有各自的人生要過,就讓我們給予彼此,最好的祝福吧。

  這裡是月殼表面,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64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奇幻|輕鬆|成長|冒險|溫馨

留言共 5 篇留言

二日夾
嗚嗚嗚~完結了......

06-05 18:30

月殼表面
謝謝二日夾的支持~06-05 19:12
夯特大大
恭喜完結!

06-05 18:41

月殼表面
謝謝夯特大大!06-05 19:12
冰鳩
完結撒花,恭喜惹0.<

06-05 18:43

月殼表面
謝謝冰鳩(*´艸`*)06-05 19:13
HenryChess
新讀者報到,剛剛把整部看完 :D
我明年也要畢業了(覺得老了QQ

06-05 21:08

月殼表面
歡迎歡迎,有看到一路GP的閱讀軌跡XDDD,謝謝GP鼓勵!

不用覺得老啦。人家都說,畢業是新階段的開始,所以一畢業,就變年輕的新人囉(大誤)06-05 21:20
那個魚
昨天晚上一口氣看完了d(`・∀・)b
我很喜歡愛蓮娜到最後雖然沒有角,但找到自信的劇情。
哎呀果然是百合呢(咳咳)
突然發現這部作品幾乎沒有男孩子
是說艾德文娜為什麼只有單邊角呢?

12-15 12:05

月殼表面

很高興琉魚喜歡這樣的結局(ゝ∀・)b

第一次寫王道劇情,主角最後卻沒有成功。在把角色的目標從得到角轉換成得到自信/自己的魔法的過程其實蠻抖的,還好最後還算順利XD

百合後面有轉回來啦,是友情、美好的友情(つд⊂)!(逃避現實)

真的,我也是寫到最後才發現男生角色五隻手指都數得過來。可能因為是魔女的故事,雙主角、大魔法師,還有一定要有的傻大姐角色(?),中篇故事主要角色的名額就額滿了,沒有其他空間可以給男孩子發揮XDDD

好問題耶。艾德文娜可能跟愛蓮娜一樣,巨龍的魔法在她們身上因為個體差異和後天因素沒有完全發動,所以只有一隻角。

其實寫第一回的時候,艾德文娜是沒有人設的路人,寫到那個場景不知怎麼的就給了她一隻角。然後她父母之間的緊張關係由此展開,艾德文娜性格的縱深就自然而然地擴展開來。現在想起來,她只有一隻角這件事,本身就是魔法呢(?)12-15 14: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ostortoi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的角... 後一篇:[達人專欄] 《軍神鮮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