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魔女的角》25 自己的魔法

作者:月殼表面│2020-05-27 17:32:33│巴幣:18│人氣:228

上一回 前往 下一回

字數:3600字 預計閱讀時間:9分鐘


  喝完助眠的花草茶,安潔莉卡催愛蓮娜和艾拉早早回房休息。愛蓮娜梳洗完畢,抱著枕頭趴在床上確認魔導具的除法演算。她雙腳在空中晃呀晃的,看來測試進行得很順利。

  愛蓮娜準備吹熄蠟燭睡覺的時候,艾拉興奮地敲門進來,手裡還拿著剛用完的盥洗用具。艾拉不顧愛蓮娜抱怨,爬到床上盤腿坐下。她雙手掌心向上、掌緣相觸,盛水似地捧著凝聚的魔力。

  「妳幹嘛?」

  「妳等一下。」

  艾拉深呼吸幾次,閉上眼睛凝定心神。接著捧在艾拉懷中的魔力「啪!」一聲發出火光,瞬間湧出熊熊火焰。

  「哇,很有艾拉的感覺。」

  「喂!我的感覺是什麼感覺?說清楚喔。」艾拉合掌熄滅手中的火焰,她用手肘去推愛蓮娜。「妳還在記恨喔?」

  「我哪有?」

  愛蓮娜嘴巴上說沒有,眼神卻看向一邊。艾拉倒到愛蓮娜身上,去搔愛蓮娜的癢:「沒有的話為什麼不笑,說啊,為什麼不笑?」

  艾拉一搔癢,愛蓮娜當然是笑得受不了。連忙求饒,她雙手抓著艾拉手腕,阻止艾拉進攻:「好了啦,我投降、投降!」

  「那妳要消氣喔。」

  「我沒有生氣啦。」

  「真的?」

  「真的啦。」

  艾拉這才收手。她說:「妳剛剛在幹什麼?」

  「就檢查一下魔導具的計算對不對。」

  「結果呢?」

  「還不錯,沒有找到出錯的地方。妳準備要睡覺了嗎?」

  「對呀,剛洗完澡,走在路上的時候試出來了,就想說來一下。」

  「來跟我炫耀?」

  「什麼叫跟妳炫耀?」艾拉哼一聲:「是跟妳分享喜悅好吧。」

  「好啦,艾拉真的很厲害。」愛蓮娜在「真的」兩個字上加重語氣。「這次是真的用火元素生成魔法,不是把天雷召喚當作雷電生成魔法交差了事,進步很多。」

  「那真的不是雷電生成魔法?」

  「真的不是。」愛蓮娜正色說道:「妳以後不要隨便亂用。哪時候被當危險份子抓走都不知道。」

  「可是奧斯頓先生沒說什麼啊。」

  「我看他是想說有電就行,對妳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過,嗯。」愛蓮娜想起那時候艾拉放出的魔力場。要不是當時愛蓮娜的魔力頻率和艾拉同步,她光是想活下去都得竭盡全力,不可能追蹤艾拉的魔力走向。她說:「也有可能是他沒有看出來。被妳的魔力炸到,頭都昏了,哪裡看得出來妳在用風系魔法?」

  「風魔法?我還以為風魔法就是日常生活用的那一些。天雷召喚也算風魔法?」

  「我是說風系魔法。風魔法是最容易掌握的基礎魔法,所以很多人誤以為風系魔法也很簡單就不重視。」愛蓮娜舉出食指說明:「其實古籍裡面記載種類最多、最複雜的魔法都是風系魔法。比如妳在使用雷雲生成之後更進一步引導落雷的路徑,已經完全宰制了整個大氣環境,所以稱為環境魔法。相比之下,火系魔法和雷系魔法雖然強力,很少能夠建構出這麼複雜的魔法。」

  「雷雲生成,環境魔法……」艾拉聽專有名詞聽得頭有點暈暈的,她說:「愛蓮娜怎麼說呢?講話很像教授呢。」

  「像教授一樣無聊嗎?」愛蓮娜抱緊枕頭,整個人縮在枕頭後面。

  「無聊是不會,只是有時候有一點煩人。」艾拉看著愛蓮娜充滿戒心的樣子,決定抓緊機會逗弄一下這隻炸毛的小貓咪。她說:「不過,讓人感覺很厲害。」果然艾拉話一說完,愛蓮娜就微微低下視線。艾拉竊笑著說:「喔?害羞了喔?」

  「煩欸。」愛蓮娜把艾拉的手拍開。「感覺很厲害又怎樣?沒有魔力還是沒用。」

  「安潔莉卡不是說有嗎?」

  「什麼『刻意忽略自己的魔力』?魔力這種東西有就有,沒有就沒有,還能因為討厭自己就看不到自己的魔力嗎?亂說一通。」

  「那妳討厭自己嗎?」

  艾拉的問題將愛蓮娜定在原地。愛蓮娜抿抿嘴唇,撥弄枕頭上的荷葉邊。「我只是很羨慕妳們有擅長的魔法。就像艾德文娜擅長魔力飛行,艾拉妳擅長風系魔法。但我沒有。我沒有辦法驕傲地說我擅長什麼魔法。明明是抱著非常、非常喜歡魔法的心情才想成為魔法師的,可是每種魔法我學起來都差不多。每次都得拼盡全力才能得到勉強及格的結果。」

  愛蓮娜把臉貼在枕頭上。她說:「上次好不容易找到了只有我能用的魔法,結果那只是一個愚蠢的禁忌魔法,差點命都沒了。妳看,我的魔力沒有特別多,操作魔力的技巧也沒有特別精細,卻還妄想成為魔法師。從頭到尾,我的魔法跟我的角一樣,是假的啊。被揭穿也只是早晚的問題。」

  艾拉搔搔臉頰,對於愛蓮娜的標準有些不以為然。和艾拉比魔力量,和艾德文娜比操作精細度,這樣到處和偏材比專精,當然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艾拉低下頭,在自己身下的床墊下用食指畫圓:「妳不是想成為大魔法師的人嗎?每種魔法都一樣厲害又有什麼關係?」

  「說得好聽,妳們這些有才能的人不懂啦。」

  艾拉哼一聲:「妳不覺得『才能』這個詞很詐嗎?每次只要說別人有才能,就可以完全忽視無視其他人的努力;每次只要說自己沒有才能,就覺得輕易放棄也沒有關係。那不是逃避現實的人發明出來方便行事的詞彙嗎?難道別人說妳沒有,不是,妳自己說自己沒有才能,妳就真的做不到嗎?」

  艾拉停頓一下,質問愛蓮娜:「我說,妳到底在怕什麼?」

  愛蓮娜聽到問題心裡一震,一下子反應不過來,只能聽艾拉繼續說。

  「妳怕妳魔力不夠?還是怕魔力操作得不好?到目前為止我從來沒有看到妳理會這些事情。妳找到藏在王都正中心的非法魔導具商店,和王家騎士棋逢敵手,還會對羊用魅惑術……嘛,這部分是有點奇怪。不過,妳一直以來都是靠著自己的力量、用手邊擁有的資源,加上腦袋裡的知識解決妳遇到的所有問題。這不就是妳的魔法嗎?為什麼還要貪圖其他的東西?」

  「我的魔法……」

  「愛蓮娜,妳知道嗎?這世上沒有『非他不可』的英雄存在。如果妳不願意做,永遠會有其他人取代妳的位置。但我覺得那一點都不會減損我們的價值。對我們來說,我們只有我們自己而已。某些部分和別人不一樣,某些部分不如其他人,那都無所謂,因為這就是我們,這就是我們的全部,無可取代。妳可以對自己沒有自信,但妳要接受自己,這樣妳才會有力量。整天想著妳哪裡比別人好,哪裡獨一無二,卻不去接受自己,是不會有結果的。」

  艾拉頭低低的,沒有抬頭看愛蓮娜的反應。她只是自顧自地在床上用指頭描繪圖樣。直到艾拉開始寫:「肚子好餓。」的時候。愛蓮娜才開口回應。

  「艾拉,謝謝妳。」

  艾拉心理鬆一口氣,她假裝埋怨:「唉,被妳煩到脖子超痠的。妳知道整天頂著這一對角很辛苦嗎?枕頭給我。」

  艾拉搶過枕頭,將枕頭墊在脖子下方側臥躺下,開始按摩自己的脖子。愛蓮娜看著艾拉頭上的角,話語脫口而出。

  「艾拉,妳能讓我摸摸看妳的角嗎?啊,不是。」愛蓮娜話才說出口,就覺得這個要求非常不恰當。她說:「我只是很好奇真正的角是什麼樣子,因為之前都沒有機會仔細看過……」

  「要摸就摸,沒什麼特別的啦。」

  得到許可,愛蓮娜湊近艾拉,用指尖輕觸她頭上碩大的角。仔細看才發現,除了最明顯的螺旋輪廓,角上還有細緻繁複的紋路交疊擴展,從頭一路延伸到尖端。

  非常美麗。

  角上還長著細細的毛,摸起來意外地柔順。愛蓮娜的指腹輕揉地順著角上的溝槽撫摸。突然艾拉顫動一下。愛蓮娜慌亂地問。

  「角有感覺嗎?」

  「嗯。」

  愛蓮娜臉紅起來,馬上退開。艾拉則是僵在原地。剛剛艾拉脖子痠得無法仔細思考,隨口答應,結果瞇著眼睛,心裡只想著怎麼才能舒緩肩頸酸痛的時候,角上就傳來輕柔的撫觸,嚇她一跳。

  「抱歉。」

  「沒關係啦。只是第一次有人這樣摸我的角,感覺有點奇怪。」

  「是嗎?打架不是都先抓人家的角,妳沒有被抓過?」愛蓮娜暗暗諷刺艾拉當初把她的角拔下來。

  「那又不一樣。」艾拉抱怨一聲,摸摸自己的角:「其實我自己也沒有怎麼摸過耶,沒想到明天要消失了。」

  「妳會覺得可惜嗎?」

  「可惜是還好,因為像剛剛一樣,很多時候有角很不方便。瑪希姐也說她常常被自己的角扎到手。只是,想到原本習以為常的東西以後都看不到了,就覺得有點,我也說不上來,可能跟把留很久的頭髮一口氣剪掉差不多吧。」

  原本艾拉還談笑風生,最後終於忍不住,她抓著枕頭蜷縮起來。

  「不行,不管怎麼想,還是覺得很可怕。妳說大家都是用角來評價別人,那沒有角之後大家會看什麼?真的會靜下心來看對方的能力嗎?還是他們會改看外貌,看服裝,看妳的家世背景呢?一想到這件事,我就覺得很可怕。那種感覺就好像被別人扒光衣服,隨意打量身體,自己卻一點辦法都沒有。」

  「艾拉,如果妳覺得不恰當,那我……」

  「但是我還是會支持妳。」艾拉縮著身子,話語卻充滿力量。「我覺得很怕,但我還是會支持妳。因為我知道現在的狀況是不對的;因為我希望妳,還有和妳一樣沒有角的人也能被大家看見。所以,我還是會支持妳。妳要相信自己。我相信妳。」

  「真是的,艾拉果然是艾拉。」愛蓮娜這麼想著,抱起膝蓋沉思。艾拉冷靜下來之後,口中說著「啊,好尷尬,我先回去了。」起身就要離開。不過愛蓮娜拉住艾拉的衣襬。

  「再待一下也沒關係,今天是最後一天了。」

  「最後一天……妳會寂寞嗎?」

  「又不是小孩子,誰會……」愛蓮娜原本又要否定,不過心裡有一股感覺,告訴她和艾拉撒嬌也沒關係。愛蓮娜撇開視線,她說:「嗯,有一點寂寞。」

  「哇,突然這麼坦率,讓人覺得有點可怕。」艾拉指尖捏著衣襬,假裝和愛蓮娜搶衣服,一副避之唯恐不及的樣子。她說:「妳不要這樣好不好,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艾拉,妳真是……最討厭了!」


上一回 前往 下一回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GP與留言!

  艾拉真是好人。她不是學校裡那些弄不清楚自己是既得利益者,跟著大家喊社會改革的大學生,她知道改變之後自己會受到的影響,但她仍然支持愛蓮娜的決定。

  她是真的——真的好人。

  下回,諾丁漢的巨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66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奇幻|輕鬆|成長|冒險|溫馨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ostortoi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的角...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的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小屋新增考取「Steel Mace Level 1國際錘鈴教練證照」的心得,歡迎大家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