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周刊178回劇情整理與感想

作者:RockUser│2020-05-14 02:38:37│巴幣:10│人氣:309
動畫觀眾防雷圖!  接下來是討論漫畫最新畫的劇情,往下滑前請三思。



本週呼應以前伏筆、人物資訊與新伏筆:
1. 白銀對輝夜與早坂相處的後續情況表達關切,體現出他對這方面細心與體貼之處。
2. 伊井野與石上第二次的昭和風格打架,第一次是在漫畫14集、140話,從阻止伊井野與石上打架是千花和白銀,也可看出兩人在伊井野和石上心中有較高的位置
3. 伊井野的手已經痊癒,之後不需要石上來照顧,伊井野也不能再以小野寺在158話提出的理由讓石上做牛做馬。
4. 新遊戲「文字接龍」出現,白銀冷靜分析到千花喜歡看別人害羞、懊惱的樣子。
5. 伊井野出的牌都和詢問石上的約會相關:
   te→DEeTO(約會)→TOiawaSE(詢問)→SEnpaI(前輩)→ItaMI(疼痛)→MIKO(巫女=御子)
   石上出的牌,則都沒有實際意義,對石上來說只是剛好能連續出牌的巧合
   MI→MIsaO(節操)→OuboU(蠻橫)→UndouonCHI(運動白癡)→CHIkokuMA(遲到慣犯)→MAKE(輸)
   伊井野的羞恥心使她多次無法說出下流的字眼,最後還是輸了:
   MIsaO(節操)→OshitsuKO(尿液)
   OuboU(蠻橫)→UnKO(大便)
   UndouonCHI(運動白癡)→CHInKO(雞雞) 呼應漫畫3集、27話千花滿口JJ
   CHIkokuMA(遲到慣犯)→MAnKO(陰戶)
6. 石上在千花道歉時有錄音,呼應漫畫12集、117話的腕力比賽時,石上連千花的比賽過程都錄音。石上還準備了「小蠢驢」布條,也呼應石上輸給輝夜後千花為其準備了「弱者」布條。
7. 白銀在伊井野出牌期間就察覺到她似乎意有所指,比起勝負的賭注,他更在意吵起來的原因,在伊井野堅持不道歉後,先要求石上講出前因後果。至於沒阻止千花向石上道歉,則是因為她在沒搞清楚事情原委前就跳進去攪和,屬於自作自受。
8. 回憶兩人吵架的原因:人會不自覺地以自己的失敗經歷教訓他人,儘管石上不認為自己當初做得事有錯,但他還是不會希望任何人步上自己的後塵,特別是插手他人的戀愛這件事,尤其又是伊井野這樣容易衝動的個性,和當初的自己十分相似。
也呼應漫畫16集、156話,在石上和伊井野說出沒有和子安學姐進一步的原因後,遭到伊井野一陣瘋狂地調侃,其實給石上帶來不小的心理壓力,且在最後甚至還害伊井野折斷手,所以這一次石上選擇拒絕說出事情的經過,口氣上亦較為強硬。
9. 輝夜也指出石上錯誤的言行,石上反省後欣然同意,並直接向伊井野道歉。
10.伊井野聽到石上接受輝夜的勸說時,眼神中又恢復了光采,只要受到一點滋潤,就願意再次敞開心胸。
11.這次又只有千花不知道石上去約會,呼應漫畫6集、54話時只有千花不知道白銀的生日。
12.石上不認為千花有幫上自己什麼忙,但以千花的角度來說,她是付出很多心力去守望這個後輩,獨自打聽石上國中時的事件始末,於真相大白之後,雖然想將訊息全部公開,但在白銀確認石上的保密意志後作罷,最後做出的小小掙扎,就是將學生會對於石上調查的秘密報告放在離門邊最近的資料櫃中,想讓更多人能知道這個真相,往後的生日占卜篇(漫畫5集、50話)、雙六篇(漫畫6集、57話)、硬幣篇(漫畫10集、99話),都是千花想讓學生會成員感情融洽、讓大家更認識、親近新加入的學弟妹、使他們融入團體所做的努力,如同其生日占卜所述──融化自己、照亮他人的燭火;但以石上的角度來說,白銀才自己過去事件中唯一的救贖,進入學生會,也是因為會長的邀請,他無法看清楚其他人在背後的努力。


之前的劇情推測:
暫無,但補上石上目前對於身旁的人之評價(信賴程度由上至下排列):
  白銀御行:唯一理解我的人。為了報恩,犧牲自己的性命也在所不惜。
  四宮輝夜:姐姐、媽媽、長輩般的存在,誰想欺負她我揍誰。
  四条真妃:怎麼有這麼好的人。
  風野團長:值得學習的榜樣。
  子安燕:想讓她向我告白。
  大佛小缽:同學,可以正常對話。
  小野寺麗:同學,可以正常對話。
  伊井野御子:小狂犬。在誰欺負她前,我會先把她打醒。
  藤原千花:怎麼會有這種人。
  田沼翼:男性朋友,有時候會感到火大,但是個好人。
  柏木渚:女性朋友,有種莫名的恐懼感...


之後的劇情推測:
1. 石上的約會或許並不順利,石上這話散發出了有些攻擊性的疏遠感,學姐可能有向石上詢問國中事件的始末或若有似無地提到,石上不願意學姐因同情而選擇答應交往,呼應漫畫16集、156話中石上對伊井野說的那段話:「我不希望因為同情,而裝出愛我的樣子啦...!」
2. 石上可能會尋求身旁朋友的意見,目前可能的人選為白銀、輝夜、真妃。


感想:
石上追求子安學姐這件事,讓我腦中浮現了一張想像圖:
子安燕站在遙遠明亮的峰頂,石上優則蜷縮在黑暗冰冷的深淵,白銀拉、輝夜拖、真妃推,千花忽遠忽近地在一旁守候,伊井野則在背後小小聲地加油。故以石上的角度,他無法察覺千花與伊井野對他的幫助與支持。

只能說石上在家自閉的那段時間,損失太多與人正常交流的能力,讀者所看到的都是石上和夥伴們在學生會室裡愉快地打鬧,其實在學校大多的時間,是待在充滿高壓目光、充斥歧視言論的教室。

直到現在的時間點,也僅有同班的伊井野、大佛、小野寺等人會和他搭話,而且多數場合都是單獨談話(110話小野寺借看石上的小說)或工作性質上的接觸(125話小野寺主持的班會請石上提供意見、85話伊井野執行風紀委員的工作等),無聲的欺凌,仍在石上的每一天上演,學生會室與學生會的夥伴可說是他唯一的避風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17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戀上換裝娃娃》 (5)
《新夢集》 (39)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8)
~超勁爆卡牌戰~ (9)
漫畫裏封的小遊戲 (4)
劇情與設定推測 (2)
周刊劇情整理 (19)
藏名詩 (2)
輝夜詩百首挑戰 (74)
小說創作《輝夜姬想讓人拯救》 (8)

靈魂圖騰(Soul Totem) (76)
二十四氣 (24)
七十二候 (19)
黃道十二宮 (24)
大阿爾克那 (12)
山海經 (3)
其他過去作品分享 (12)
靈獸卡圖鑑 (32)
卡牌桌遊【咒刻靈獸】 (8)
【骰子怪】 (0)
【五行術】世界觀與設定 (1)
【五行術】規則與進度 (12)
【五行術】靈獸卡 (76)
【五行術】瘴獸卡 (1)
【五行術】結合靈獸卡 (4)
【五行術】升星靈獸卡 (4)
【五行術】降靈靈獸卡 (0)
【五行術】拼集靈獸卡 (0)
【五行術】化身靈獸卡 (0)
【五行術】咒術卡 (25)

遊戲企劃 (0)
文字創世紀──剁首瞎拼 (2)

手工篆刻 (1)

原創小說 (1)
心領神會 當自新 (2)
御靈劍 (舊作待重修) (1)
引魂者 (舊作待重修) (0)
七劍錄 (坑) (0)
秋娘 (坑) (0)
凶獸殊死鬥 義俠過喪門 (4)

合創小說 (0)
佐久間凜音的一泊二日 (7)

遊戲王 (5)
自創遊戲《遊戲王九九》 (4)
小說創作《遊★戲☆王──岩》 (4)
同人小說《遊☆戲☆王──青眼的少女》 (4)
如何寫《遊戲王》類型的卡牌戰鬥小說? (5)
岩石族一卡流牌組 (0)
決鬥盤製作 (0)

玩具 (0)
瓶蓋超人 (14)
戰鬥陀螺 (2)

藏書推薦 (6)

參展或閒逛日誌 (12)

開箱 (12)

五花八門的短談 (2)

中醫學習筆記 (2)

短詩創作 (75)

未分類 (7)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