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周刊186回劇情整理與感想

作者:RockUser│2020-08-03 14:43:06│巴幣:19│人氣:384
動畫觀眾防雷圖!  接下來是討論漫畫最新畫的劇情,往下滑前請三思。



本週呼應以前伏筆、人物資訊與新伏筆:
1. 真妃這一次來學生會室不是要做戀愛諮詢,只是單純找白銀、石上一起出去玩,也是三人第一次出去玩
   其他真妃、白銀、石上三人組出場整理:
(1)漫畫10集、98話「四条真妃想設法
(2)漫畫11集、109話「四条真妃想依靠
(3)漫畫17集、169話「男女的ABC (1)

2. 早坂雖然已經離職,但仍舊對真妃有如侍從般的關心真妃也在這一話了解輝夜與早坂的現況(周刊177話後解除主僕關係),石上則還不知道早坂的身分

3. 白銀因為周刊185話與早坂重新締結友誼,順勢邀請早坂與他們一同出去玩。原本石上建議去卡拉OK(呼應漫畫9集、90與91話間的附錄,子安學姊有邀請過他去卡拉OK;輝告出差版4格的「運動會的慶功宴」收錄卡拉OK的短篇故事),但早坂死也不要(呼應漫畫10集、94話,白銀造成的海參內臟陰影),最後由早坂決定改去棒球擊球練習場。

4. 早坂在對雇主(輝夜)心懷不滿時經常到擊球練習場發洩情緒白銀、石上、真妃都是第一次揮棒打球

5. 白銀自述球類運動皆不擅長,但他鼓起勇氣跨出第一步,第一次願意在千花以外的朋友面前展露不擅長的一面。繼漫畫15集、151話與周刊183話後,白銀也漸漸願意不再獨自一人煩惱、默默承受,在與輝夜交往後,這些改變更為明顯

6. 真妃第一次擊球就打出安打,第二次則是全壘打,以組合經驗的方式重現打擊的技術,展現出與輝夜不分上下的天才性。早坂無法理解白銀和石上都能毫不拘謹地和她相處,真妃則第一次表示自己眼見為憑」的審視標準
   真妃與輝夜的天才性教育整理(出於漫畫17集、168與169話間的附錄):
(1)真妃:先進教育下的「思考深度」、「對應力」、「選擇記憶」。
   => 學習前,以經驗組合出最相近的打擊技術,並持續修正,故真妃打出的每一球都會稍微不一樣。
(2)輝夜:斯巴達教育的「思考速度」、「模仿力」、「完全記憶」。
   => 學習後,射出最好的一箭,並持續模仿,故輝夜射出的每一箭大致都相同。

7. 白銀成功和石上以心靈感應對話。(紀加蓮:會長太貪吃了)

8. 白銀和早坂一組、石上和真妃一組比賽擊球數,真妃故意以家族戰爭刺激早坂,實際上只是輸家請飲料層級的懲罰遊戲。因為白銀不斷在比賽中成長(切換打法、找尋最適切的擊球方式),最後是白銀早坂隊以26比25險勝石上真妃隊。

9. 真妃對認可之人皆是直呼其名,早坂的稱呼由早坂愛變成,早坂對真妃的稱呼也由「真妃大小姐變成真妃同學早坂與真妃兩人的關係由下對上的敬畏變為平起平坐的朋友

10.真妃邊吃牛肉蓋飯邊哭訴和翼不上不下的新關係,同時也是真妃將早坂視為朋友的証明,早坂新交到了一個和輝夜一樣彆扭的朋友。(早坂正式加入偽單身聯盟)


之前(周刊183話)的劇情推測:
3. 現在故事中的時間約為2/8(三)至2/10(五)之間,離2/14(二)的西洋情人節(男告白)還剩下不到一周,子安與石上的第二次約會、情人節送禮會是下一波事件的變數。

   其他重要時間點:
   2/11(六)或2/12(日):子安和石上第二次約會。
   2/14(二)的西洋情人節(送禮)
=> 這一話的時間點約為2/15(三)至2/17(五)之間,下回的預告還是日常回,照這一話的敘事模式,可能還是情人節送禮後的人際關係變化或接續之前鋪陳的發展。
   3/3:石上、千花生日。
   3/10:三年級畢業典禮。
   3/14:白色情人節(男向女回禮)
   3/22:學期的結業式

之前(周刊185話)的劇情推測:
1. 此學期最後的期末考回(約在2月下旬):
(1)白銀與輝夜的第一名寶座競爭:暫時休戰 or 新的情侶情趣(比如贏的可以提一個要求之類的,或許有機會推進兩人的戀愛ABC)。
(2)伊井野的王座守衛戰:這一回又回歸了平常心,應該能比較認真準備考試。
(3)石上的成功經驗:若這次考試能順利進入前50名,勢必能增加石上的自信心與積極性,和小野寺的排名變得接近後,或許能開個同學間的讀書會。
(4)其他人的成績變化:
   翼能否在此次的考試超越女友柏木?
   早坂的成績依舊會是114名,還是會全力以赴而大幅上升?
   千花的排名會因為專注於情人節後的減肥而再後退10名嗎?

2. 子安的計畫推測:
(1)地區性的畢業舞會
(接上千花與會長的社交舞篇,三個年級的人都能到,且有強大的宣傳效果,但在執行上會不太容易,因為離畢業只剩一個多月,可能會加劇學生會的工作負擔)。
(2)秀知院國中同學會
(荻野、大友等人都可以被邀請來參加,但學姊的定位就會變成是總招集人)
(3)團體聯誼
(大友對這類的活動會有興趣,參與者明面上說用抽選,實際上是精心挑選過的演員及該事件的相關人士,可以安排石上做為工作人員,而演得這場戲足以洗刷石上的壞名聲)
=> 這一話多想到一點,體貼與觀察力兼備的學姊不可能會沒考慮到期末考的時間,或許會等石上考完最後一次期末考才執行計畫,期末考回前後的幾話應該就會透露部分計畫內容了。
=> 這一話仍未提到子安的計畫,看來還有不少日常回的伏筆需要鋪陳,這一話開頭提到輝夜不在的日子」,可能也是暗示子安的計畫正在進行中,而輝夜已經正式加入籌劃。


之後的劇情推測:
1. 解開四宮家主線的關鍵要素逐漸湊齊,這一回就有不少新關係的建立:
(1)早坂與真妃:
    同為大家族出身,對四宮家族都有不同面向且一定程度的了解,這在之後白銀想要和輝夜在一起,是不可或缺的情報來源與對等談判的助力。

(2)早坂與石上:
    早坂擁有的資訊安全、駭客技術,與石上擅長的資料處理,有部分興趣相仿的兩人,在之後的故事中應該也會有機會再接觸,或許是拯救輝夜的關鍵


感想:
    看似平淡、日常的一話,卻貫穿了整部作品中一再強調的成長與人際關係的變化,此話是關於友情的鋪陳,亦讓角色的性格更為立體鮮明,尤其是真妃在這一話所表現出的帥氣與對他人的肯定,除了我們所熟悉的哭哭臉外,她又多了另一層「真正的公主」之面貌──帶有立於眾人之上的家世、傲氣、才能與氣度,但你願意主動靠近她,卻又能發現她是如此的不拘小節、平易近人,甚至連對認可之人的稱呼,對她來說都是件重要的事。
    石上在這話中看似沒有明顯的表現,但實際上又缺他不可。若這次的出遊只有白銀一人,必會給讀者帶來會長太貪吃的印象;獨留石上一人,又會變成幸福稅再加兩倍」。唯有讓石上和白銀同行,才能表現出無論是對輝夜還是對讀者而言,這都是一場沒有男女感情關係、單純的朋友出遊。
    真妃的魅力在這一話中簡直是大放異彩,看不少情報的留言都被真妃圈粉啦! 她也是我認為有別於輝夜冰冷、笨蛋的可愛──另一位真誠、堅強的女主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05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戀上換裝娃娃》 (5)
《新夢集》 (39)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8)
~超勁爆卡牌戰~ (9)
漫畫裏封的小遊戲 (4)
劇情與設定推測 (2)
周刊劇情整理 (19)
藏名詩 (2)
輝夜詩百首挑戰 (74)
小說創作《輝夜姬想讓人拯救》 (8)

靈魂圖騰(Soul Totem) (76)
二十四氣 (24)
七十二候 (18)
黃道十二宮 (24)
大阿爾克那 (12)
山海經 (3)
其他過去作品分享 (12)
靈獸卡圖鑑 (32)
卡牌桌遊【咒刻靈獸】 (8)
【骰子怪】 (0)
【五行術】世界觀與設定 (1)
【五行術】規則與進度 (12)
【五行術】靈獸卡 (76)
【五行術】瘴獸卡 (1)
【五行術】結合靈獸卡 (4)
【五行術】升星靈獸卡 (4)
【五行術】降靈靈獸卡 (0)
【五行術】拼集靈獸卡 (0)
【五行術】化身靈獸卡 (0)
【五行術】咒術卡 (25)

遊戲企劃 (0)
文字創世紀──剁首瞎拼 (2)

手工篆刻 (1)

原創小說 (1)
心領神會 當自新 (2)
御靈劍 (舊作待重修) (1)
引魂者 (舊作待重修) (0)
七劍錄 (坑) (0)
秋娘 (坑) (0)
凶獸殊死鬥 義俠過喪門 (4)

合創小說 (0)
佐久間凜音的一泊二日 (7)

遊戲王 (5)
自創遊戲《遊戲王九九》 (4)
小說創作《遊★戲☆王──岩》 (4)
同人小說《遊☆戲☆王──青眼的少女》 (4)
如何寫《遊戲王》類型的卡牌戰鬥小說? (5)
岩石族一卡流牌組 (0)
決鬥盤製作 (0)

玩具 (0)
瓶蓋超人 (14)
戰鬥陀螺 (2)

藏書推薦 (6)

參展或閒逛日誌 (12)

開箱 (12)

五花八門的短談 (2)

中醫學習筆記 (2)

短詩創作 (75)

未分類 (7)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