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周刊185回劇情整理與感想

作者:RockUser│2020-07-30 00:51:14│巴幣:15│人氣:274
動畫觀眾防雷圖!  接下來是討論漫畫最新畫的劇情,往下滑前請三思。



本週呼應以前伏筆、人物資訊與新伏筆:
1. 子安學姐第一個送石上巧克力,以詢問的方式來判斷應該是本命巧克力,這也是石上第一次收到異性的情人節巧克力石上收到巧克力後開心到哭出來,子安學姐則不好意思地邊大笑邊逃走

2. 小野寺第二個送石上巧克力(找碴式贈送:我的巧克力你不要是嗎?」),大佛第三個送石上巧克力(平淡式贈送石上,給你。),兩人都知道石上對子安學姐的感情,所以明明是離石上最近的同班同學,卻都比子安學姐晚送。千花則是第四個送巧克力,她本身似乎就收到很多,不確定是否為原本買的。

3. 石上以為自己的桃花期到了,第一個就想找白銀分享喜悅(炫耀),但白銀去年就收到了五份巧克力,今年則已堆成一座小山
桃花期呼應漫畫7集、63話,白銀睡眠充足而眼神變得清澈時,吸引到不少女性打招呼

4. 白銀製造讓伊井野和石上獨處的機會,離開前還不忘鼓勵性地摸了伊井野的頭,也讓她不再那麼緊張
白銀目前的摸頭名單:石上(漫畫9集、89話)、輝夜(漫畫18集、175話)。

5. 伊井野有察覺到子安學姐送的巧克力(愛心圖樣),而自己也需要鼓起勇氣將巧克力與自己的心意傳達給石上。雖然伊井野多次強調是「義理巧克力,但石上確實收到了她的心意

6. 伊井野對自己送巧克力的行為與戀心多少感到不安,但石上表現出的喜悅與道謝的話語,讓她終於能對自己搖擺的情緒釋懷:「就算是我送的巧克力,也能讓他感到開心,他並沒有因此而討厭我

7. 加蓮、繪理香互相交換巧克力,風祭豪、豐崎三郎躲在不遠處偷看

8. 早坂送白銀義理巧克力,感謝白銀的傾聽與協助,白銀非常重視這段友誼,所以早坂也想以同樣的心意回應,呼應周刊173話,這次由早坂主動向白銀尋求友情,兩人再次締結「朋」關係

9. 比起一份外型、包裝不輸人的巧克力,輝夜選擇表明自己最直接的心意,再次對白銀告白。詢問收下心意的畫面呼應漫畫14集、136話,輝夜接收白銀愛心氣球的表情,但這一次,是由輝夜來傳達她說不出口的話語。

10.其他情人節巧克力贈送的狀況:
(1)真妃將自製的手工巧克力同時送給渚和翼兩人,渚看起來比翼還開心
(2)風祭豪、豐崎三郎也收到巧克力,但不確定贈送者是駿河、火口還是加蓮、繪理


之前(周刊183話)的劇情推測:
1. 子安的計畫推測:
(1)地區性的畢業舞會(接上千花與會長的社交舞篇,三個年級的人都能到,且有強大的宣傳效果,但在執行上會不太容易,因為離畢業只剩一個多月,可能會加劇學生會的工作負擔)
(2)秀知院國中同學會(荻野、大友等人都可以被邀請來參加,但學姊的定位就會變成是總招集人)
(3)團體聯誼(大友對這類的活動會有興趣,參與者明面上說用抽選,實際上是精心挑選過的演員及該事件的相關人士,可以安排石上做為工作人員,而演得這場戲足以洗刷石上的壞名聲)

3. 現在故事中的時間約為2/8(三)至2/10(五)之間,離2/14(二)的西洋情人節(男告白)還剩下不到一周,子安與石上的第二次約會、情人節送禮會是下一波事件的變數。

   其他重要時間點:
   2/11(六)或2/12(日):子安和石上第二次約會。
=> 這一話依舊沒有回憶,感覺石上和子安的約會回憶會到子安學姊的計畫執行時才會被公開。
   2/14(二)的西洋情人節(送禮)
   3/3:石上、千花生日。
   3/10:三年級畢業典禮。
   3/14:白色情人節(男向女回禮)
   3/22:學期的結業式

之前(周刊184話)的劇情推測:
1. 男生的巧克力名單!(已收到)(不確定送禮人)
(1)白銀
  本命:輝夜、萌葉
  義理:千花、伊井野早坂真妃、龍珠加蓮

(2)石上
  本命:子安伊井野、大佛
  義理:輝夜、千花真妃伊井野大佛小野寺加蓮、繪理香、柏木

(3)
  本命:柏木真妃
  義理:千花真妃

(4)風野團長
  本命:
  義理:子安、小野寺大佛

(5)風祭豪
  本命:
  義理:千花駿河火口加蓮、繪理香

(6)豐崎三郎
  本命:
  義理:千花駿河火口加蓮、繪理香


之後的劇情推測:
1. 此學期最後的期末考回(約在2月下旬):
(1)白銀與輝夜的第一名寶座競爭:暫時休戰 or 新的情侶情趣(比如贏的可以提一個要求之類的,或許有機會推進兩人的戀愛ABC)。
(2)伊井野的王座守衛戰:這一回又回歸了平常心,應該能比較認真準備考試。
(3)石上的成功經驗:若這次考試能順利進入前50名,勢必能增加石上的自信心與積極性,和小野寺的排名變得接近後,或許能開個同學間的讀書會。
(4)其他人的成績變化:
   翼能否在此次的考試超越女友柏木?
   早坂的成績依舊會是114名,還是會全力以赴而大幅上升?
   千花的排名會因為專注於情人節後的減肥而再後退10名嗎?

2. 子安的計畫推測:
(1)地區性的畢業舞會
(接上千花與會長的社交舞篇,三個年級的人都能到,且有強大的宣傳效果,但在執行上會不太容易,因為離畢業只剩一個多月,可能會加劇學生會的工作負擔)
(2)秀知院國中同學會
(荻野、大友等人都可以被邀請來參加,但學姊的定位就會變成是總招集人)
(3)團體聯誼
(大友對這類的活動會有興趣,參與者明面上說用抽選,實際上是精心挑選過的演員及該事件的相關人士,可以安排石上做為工作人員,而演得這場戲足以洗刷石上的壞名聲)
=> 這一話多想到一點,體貼與觀察力兼備的學姊不可能會沒考慮到期末考的時間,或許會等石上考完最後一次期末考才執行計畫,期末考回前後的幾話應該就會透露部分計畫內容了。


感想:
    在接連經歷幾個重大事件後,最需要這種點綴生活的日子,人都需要給自己找個理由,才能向所愛之人毫不掩飾地傳達心意。
    無論是親情之愛、友情之愛,還是戀情之愛,平常總受到不少人的照顧,看似小小的禮物,卻是道不盡的謝意與說不清的愛意。
    伊井野、早坂、真妃在這一話中都勇於踏出了一步,儘管會有人覺得沒把話說清楚、還未面對自己的心意等等,但這樣又何妨?  人際關係的相處模式與感情處理本來就是在模模糊糊、混混沌沌、迷迷茫茫中找尋答案,伊井野與石上、早坂與白銀和輝夜、真妃與渚和翼在此之後,一定能漸漸找出最適合他們的距離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57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劇情推測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一直覺得你能整理成這樣很厲害

07-30 13:16

RockUser
一開始是對這部作品的熱愛,後來感覺也是一種不錯的練習,要把圖片、對話換成純文字描述也不容易,條列式整理同樣有助於學習整合筆記07-30 14: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halott9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靈魂圖騰》其他舊作 (... 後一篇:《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戀上換裝娃娃》 (5)
《新夢集》 (39)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8)
~超勁爆卡牌戰~ (9)
漫畫裏封的小遊戲 (4)
劇情與設定推測 (2)
周刊劇情整理 (19)
藏名詩 (2)
輝夜詩百首挑戰 (74)
小說創作《輝夜姬想讓人拯救》 (8)

靈魂圖騰(Soul Totem) (76)
二十四氣 (24)
七十二候 (19)
黃道十二宮 (24)
大阿爾克那 (12)
山海經 (3)
其他過去作品分享 (12)
靈獸卡圖鑑 (32)
卡牌桌遊【咒刻靈獸】 (8)
【骰子怪】 (0)
【五行術】世界觀與設定 (1)
【五行術】規則與進度 (12)
【五行術】靈獸卡 (76)
【五行術】瘴獸卡 (1)
【五行術】結合靈獸卡 (4)
【五行術】升星靈獸卡 (4)
【五行術】降靈靈獸卡 (0)
【五行術】拼集靈獸卡 (0)
【五行術】化身靈獸卡 (0)
【五行術】咒術卡 (25)

遊戲企劃 (0)
文字創世紀──剁首瞎拼 (2)

手工篆刻 (1)

原創小說 (1)
心領神會 當自新 (2)
御靈劍 (舊作待重修) (1)
引魂者 (舊作待重修) (0)
七劍錄 (坑) (0)
秋娘 (坑) (0)
凶獸殊死鬥 義俠過喪門 (4)

合創小說 (0)
佐久間凜音的一泊二日 (7)

遊戲王 (5)
自創遊戲《遊戲王九九》 (4)
小說創作《遊★戲☆王──岩》 (4)
同人小說《遊☆戲☆王──青眼的少女》 (4)
如何寫《遊戲王》類型的卡牌戰鬥小說? (5)
岩石族一卡流牌組 (0)
決鬥盤製作 (0)

玩具 (0)
瓶蓋超人 (14)
戰鬥陀螺 (2)

藏書推薦 (6)

參展或閒逛日誌 (12)

開箱 (12)

五花八門的短談 (2)

中醫學習筆記 (2)

短詩創作 (75)

未分類 (7)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