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自創短篇連載』怪物與少女番外篇4-1

作者:井爵│2020-05-09 19:55:36│巴幣:30│人氣:452
『自創短篇連載』怪物與少女番外篇4-1

井爵
2020/5/6創作
2023/7/17修改

番外篇4-1——第一場初階模擬實戰

「咳咳!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你們這一年內要帶領大家的新任班級教官,就稱呼我為怪物教官或是怪物叔叔都可以。」

「聽好了,今天有位新同學要加入大家的行列。」

  小翠在經歷凡賽堤公爵的考驗後,正式被編入獵系的班上。

  為了能就近照顧小翠,凡賽堤學院長也安排我進入小翠就讀的班上,成為帶隊一年的班級導師,彌補前任導師不幸地在內戰喪生,作為替補的職位。

  作為班上的新生,小翠有點緊張的介紹自己。

「大家好……小女、小女名字叫做小翠,以後請多多指教!」

  小翠怯怯的態度似乎讓許多男同學感到新奇,而女生們則是對小翠可愛的容顏讚嘆不已,小翠的位置被我指定到一個紫髮女孩的旁邊,剛好沒有人坐。

「你們和妳們好,以後請多多指教。」小翠相當有禮貌的對著周遭圍觀的學生們打招呼。

「小翠是今年轉進來的呀,在轉學之前都在做什麼呢?」

「小翠的眼睛好漂亮呀,果然是灰種魔族才會有的特徵嗎?」

  眾人此起彼落的聲音化做豔陽般的熱忱,溫暖地包圍住羞澀的小翠。

  就在大家討論的熱烈時,坐在小翠右側的紫髮女孩,看著小翠的臉頰,欲言又止的模樣。

「您也和小翠一樣,是灰種魔族嗎?」小翠注意到熱切的眼神,溫和得問道。

「小、小、小女也是灰種魔族,請小翠小姐多多指教,姆嗚嗚。」

  紫髮女孩比小翠還要畏縮,擁有淺灰色雙眸,頭上那蓬鬆又厚長的紫色捲髮覆蓋不住兩側的灰色犄角,身穿紫黑色的長裙與白色的護胸馬甲,加上過膝的紫黑色花紋長襪,整體看起來不遜於小翠的姣好身材,講起話來支支吾吾的模樣惹人憐愛。

「小、小女叫做絲瓦洛,請多多……指教!」絲瓦洛深深吸一口氣,然後吐出字句。

「請多指教,絲瓦洛小姐。」小翠露出友善的笑容,絲瓦洛淺灰色的雙眸瞪得猶如月牙般亮眼。

「各位同學,現在是在上課時間喔。」我看見興奮的學生們七嘴八舌討論著小翠與困擾的絲瓦洛,於是我放大音量說著。

「想必大家都知道今年的學園生活比較不一樣,要親自到戰場上。」

「在那之前,我們導師群要先和各位進行三場模擬訓練,作為上戰場前的熱身運動。」

「怪物大人,小女一定會全力以赴!」小翠不自覺大喊,明顯的帶動了士氣。

「恩,你們其他人也不能輸給小翠喔!現在先公布分組作戰名單。」

  小翠接過用紙印刷的白底黑字,提出了疑問。

「怪物大人,這個名單,為什麼要和其他科系的人組隊呢?」

「沒錯,這次的教育方針就是每個科系的學生要和其他科系的學生配合,為了將你們培養成能夠獨當一面的優秀軍人才這樣設計。」

「那……那個,請問獨當一面的意思是:每個人都是『One Man Army』嗎?」

「正確,絲瓦洛同學有做過功課。這次的訓練要將你們培養成所謂的『一人軍隊』,以一個人就能匹敵整個軍隊的實力來培養你們的戰鬥力。」

  學生們開始騷動不安,畢竟這種訓練方式可說是要進行地獄般的特訓。

「本屆學生將會成為支撐自己國家軍力的主人翁,作為『One Man Army』,簡稱OMA部隊,是絕對必要的。」

「也就是說,戰況已經惡化到戰士們不能獨當一面的話,就會在戰場上輕易的被人海戰術淘汰嗎?」

  小翠提出了想法,我相當滿意的點頭,繼續說道:「如同小翠講的,你們雖然是提前半年入學的學生,但是缺乏團體協力、個人奮戰與綜合進階實戰三種作戰經驗,因此凡賽堤公爵才會擬定這個方案。」

「接著我會開始教給你們作戰所必須的知識,今天我的教導項目是遠距離攻擊為主,你們可要認真上課,今天先進行第一場初階模擬戰。」

  呼,要扮演魔鬼教官還真是累人,我霹靂啪啦講了一堆話,忍不住從壓縮式收納包拿出水瓶,轉開蓋子,大口灌入開水滋潤喉嚨。

  廢話不多說,接著就直接讓他們親身體驗遠距離戰鬥技術。

「大家先到操場集合,等一下會按照剛剛名單進行組隊,請準備好換裝與拿好武器。」

「怪物教官……大人,請問不用教科書上課嗎?」

  絲瓦洛的微弱嗓音並沒有被一陣喧嘩聲覆蓋,確實傳入我的耳中。

「聽好了,現在的實戰經驗比紙上談兵還有用,所以之後的課程都必須有親臨戰場的覺悟。」

「好、好的!」絲瓦洛好像做錯事的小貓,充滿罪惡感的產生腮紅。

「絲瓦洛小姐,妳沒事吧?」小翠注意到絲瓦洛的身體狀況,關心地問道。

「姆、嗚嗚,小女該怎麼辦呢?」絲瓦洛低下頭,一副垂頭喪氣的模樣。

「絲瓦洛小姐?」小翠看著提不起精神的絲瓦洛,彷彿看見過去的自己,決定要鼓勵她一番。

「沒問題的,絲瓦洛小姐和小翠一樣,雖然族人稀少,確有一顆溫柔的心與堅強的意志!」

「小翠、小、小姐?」絲瓦洛聽見小翠對自己的精神鼓舞,稍微感到放心。

「可以叫妳小絲嗎?為什麼聽到組隊實戰的事情就喪失自信呢?」

「那、那個……嗚,因為小女總是扯大家後腿,沒人敢跟小女組隊了。」

「沒關係的,小翠就和小絲一起組隊吧!小翠跟怪物大人說一聲,一定可以通過的!」

  絲瓦洛睜大原本就相當圓潤的淺灰色雙眸,露出欣喜與感激交錯的表情,也許小翠是第一個,願意自告奮勇與她一起組隊的學生。

「恩,這樣啊。那小翠和絲瓦洛同學兩人都是擅長遠距離攻擊的類型,必須幫妳們找到能夠近距離作戰的隊友,要不然沒有遠近相間的團隊合作,在戰場上可是無法存活的。」

  我翻開班級名冊,仔細對照擅長近距離肉搏戰與擅長防禦的學生,很遺憾的是,似乎都有人組隊好了,人數分配已經滿額了。

「怪物大人。」小翠露出期盼的眼神看著我,我也只好改變方針。

「大家聽好了,因為小翠和絲瓦洛兩位同學情況比較特殊,因此允許她們兩位和教官組隊。當然,教官會儘量配合大家的能力,不會刻意刁難各位。」

  學生們又傳出一陣吵鬧聲,我知道這是相當不公平的決定,但是戰事迫在眉睫,要在短時間打造出數支OMA隊伍,這也只能當作一種挑戰吧!

「好啦好啦,大家快點準備囉!遲到的人必須在休息時間繼續鍛鍊喔!」

  我自認肺活量相當充足,可以壓制所有學生的不滿與不安,而小翠與絲瓦洛也隨著四散的學生們步入更衣室,進行整裝。

「第一天教學就有模有樣的,不愧是怪物隊長。」凡賽堤公爵從後方走來,精神抖擻地向我打招呼。

「不,一切都是依照以前待在部隊中的經驗罷了。可以聽我抱怨一句嗎?」

「請說。」凡賽堤公爵準備對我的不滿洗耳恭聽。

「真的要將這些孩子們送上那麼殘酷的戰場嗎?雖然我也是少年兵出身,但是我不認為歐洲地區如此缺乏戰鬥力,年輕人們還沒體驗青春就可能會失去生命,我難以苟同。」

  瞬間周遭的空氣被凝重的氣氛挾持,學院長的斗大紅色雙瞳閃爍著強烈的光芒,沒錯,我感覺到一股殺氣正在沸騰著,而學院長努力的壓抑。

「年輕人,老夫想回答你的內容,就保留到你們上戰場,親自感受體驗吧。」

  語畢,凡賽堤學院長沒有再說任何字句,嚴肅地從我身旁走過去。

  『果然是這樣,這場內戰牽扯到眾多高層人士的利益衝突,背後還隱藏著什麼見不得人的陰謀。』希望不是我多慮,內心還是忍不住會想同學們都被『歐洲內戰』所利用,甚至成為用完即拋的棄子。

「現在情報還不足,看來只能等到到前線支援後,才能釐清戰況吧。」

  我自言自語著,而學生們都已經聚集到操場上了。

  我也漫步走到操場,位於學院中央的位置,四周是一片翠綠的樹叢,而標準的400公尺操場跑道橫在地面上,跑道中央的內圈留有一片訓練用的場地,學生們已經整裝完畢在此集合。

  我也換上了訓練的時候要用的服裝,身披標準的黑色大掛衣,搭配深黑色與灰色的成套西裝,繫上金色的領帶與金色鏽有複雜花紋的圍巾。

  雖然這套服裝看起來很像黑社會的穿著,衣服品味是兔疾殺的嗜好,主要是有特殊的功能,等等模擬訓練的時候會派上用場。

「喔,小翠和絲瓦洛同學的戰鬥服也有模有樣。絲瓦洛同學是自己準備的嗎?」

「是、是的,這套魔法師服裝是母親的遺物,小女希望不會扯大家後腿。」

  絲瓦洛怯怯地說道,卻又保持著端莊的態度。

  眼見小翠穿上了紅色的套裝,並且有特殊格狀設計的不對稱裙邊,背後揹了一把灰色長弓與裝滿褐色弓箭的箭袋,這種輕裝備的確相當適合弓箭手,強調高機動力的設計。

  絲瓦洛則是身穿青藍色的洋裝,胸前有馬甲設計,別了三個紅色蝴蝶結,身後則是一襲華麗的披風與腰間繫上顯眼的紅白相間的大蝴蝶結,米黃色握柄圓形頂端,月白色環狀上附帶四個黃色針刺的法杖,確實體現出魔法師的風格。

「事不宜遲,初階模擬訓練,第一場開始!」

  我一聲令下,學生們有條不紊開始組織自己的隊伍,而我則是加入小翠和絲瓦洛的隊伍中。

「怪物、怪物隊長大人,這個隊伍只有小女和小翠小姐和您而已耶。」

  絲瓦洛毫無自信的表情讓人擔憂,但是小翠比我早一步回應:「恩,這就是大家三個人和其他隊伍不同的地方,有教官大人加入一定可以更容易獲勝!」

「是的,小翠說得沒錯,要上囉!妳們兩個也要跟上!」

  第一場模擬戰目標是傳統的『混戰』,並且在四面八方都是敵人的狀態下,擊倒其他隊伍並且讓自己的隊伍存活到最後才算獲勝。

  從剛剛組隊完成的學生們看得出,亞爾夫海姆這一屆的學生們素質都具有一定的水準,模擬戰一開始幾乎參戰的學生都很機靈,瞬間移動隊伍佔據周遭的地形優勢。

「看來我們晚了一步。」我不禁苦笑。

「嗚!會不會優先變成大家攻擊的目標?」絲瓦洛全身顫抖,此時小翠拍拍她的肩膀。

「小絲不用擔心,一起配合怪物大人的指示,一定能獲勝。」

  事先埋伏在四周的學生們開始對我們展開攻勢,由於我這個教官在小翠與絲瓦洛的隊伍裡,提高了眾人的警覺性。

「小翠、絲瓦洛,右側3點鐘方向和反方向有埋伏!」

  我察覺到水平方向的兩側有學生發動進攻,趕緊與小翠和絲瓦洛進行迴避。

  『喔,遠距離牽制後,連近戰職業都一起湧上來了,看來要認真一點了。』

  我對這兩隊發動攻勢的學生給了高評價,就整體的偷襲戰術而言,可說是相當完美。

「喝!」我靈活的避開劍與斧的揮動軌跡,拉下圍在脖子上的金色圍巾。

  順著將金色圍巾拉成直線的手勢,再展開圍巾的布面,張開的布幔形成一把金色巨劍,即時幫助我擋下巨劍與大斧的交錯攻擊。

  小翠邊跑邊掩護我與絲瓦洛,快速的拉弓弦,架起數支褐色弓箭。

  褐色弓箭射擊的行經軌道不偏不倚,墜落在白色巨劍與灰色大斧的主人們腳邊,絆住他們的行動。

  而敵方也不遑多讓,在近戰職業被褐色弓箭牽制住的時候,遠距離的弓箭手與魔法師聯合攻擊。

  大量的黑色弓箭與七彩魔法彈構成華麗的布幕,掩蓋天空的同時也斷了我們的去路。

「小翠、絲瓦洛同學請站到我的後方!」

  小翠和慌張的絲瓦洛趕緊跑到我的後方,我掀開身後的黑色大褂衣,黑色大褂衣被我拋往空中,接著從大褂衣中延伸出黑色半透明六角形狀護罩結界,將我們三人整個包覆。

  但是箭雨和魔法彈仍然無情的落下,劇烈的撞擊聲讓絲瓦洛顫抖不已。

「怪物大人,由小翠和小絲打開突破口,請您繼續維持護罩結界掩護!」

「拜託了,小翠和絲瓦洛同學!」

  看著因為驚嚇而全身癱軟的絲瓦洛,小翠溫柔的說道:「小絲,沒問題的。有怪物大人和小翠陪著妳,所以請站起來,一定能夠逆轉戰局!」

「小、小翠小姐……恩。」

  絲瓦洛看著小翠堅定的翠綠色雙眸,給予她不少勇氣。

「小絲聽好囉,接著小翠會請怪物大人打開結界的一角,讓褐色弓箭和魔法可以順利攻擊,但是小翠必須判斷攻擊哪一個方向才能打開突破口,請依照小翠的指示攻擊。」

「好、好的。」在小翠的鼓勵下,絲瓦洛的口氣也恢復一點信心。

  小翠的觀察力也相當驚人,那不只是直覺,而是綜觀整個戰局而作的分析。

「怪物大人,請打開東南角的結界,小翠發現那邊的守備比較薄弱!」

「收到,麻煩小翠和絲瓦洛同學了,我的黑色半透明六角形護罩結界可能支撐不到一分鐘,速戰速決!」

  小翠與絲瓦洛在結界的缺口形成時,集中褐色弓箭與魔法彈的火力,宛如洩洪一般的攻勢擊潰了東南方的敵方布陣。

「怪物大人!開出一條路了!」小翠著急的喊著,我們盡全力往東南方奔跑。

  東南方仍然有零散的敵方學生陸陸續續又集中過來,我握著金色圍巾巨劍,要進行所謂的示範。

「大家看好了,近戰武器也能有遠距離攻擊的雙重優勢!」

  我以教官的口吻說道,接著從上、左、右三個方向依序揮動金色圍巾巨劍,其凌厲的三方向巨大金黃色劍氣波動,沖垮其他敵方學生的陣形,四周突然變得開闊。

「示範教學還沒結束,看招!喝!」

  我用金色圍巾巨劍敲擊黑色大褂組成的盾牌,接著在盾牌上高速反覆摩擦金色圍巾巨劍。

  所有人的耳邊接收這個動作產生的極強刺激性音調,不自覺感到身體麻木而紛紛跪下。

「這樣就結束了!喝啊!」

  我邁開步伐衝刺,往身體還沒恢復的敵方學生們揮下金色圍巾巨劍。

  剎時,學生們被劍壓吹飛,如同被保齡球撞倒的球瓶,敵方隊伍被打得七零八落。

「好,第一場模擬戰結束,我來總結各個隊伍的優缺點。」

  看見整排倒地不起,東倒西歪的學生們陣形,我宣告模擬戰完畢。

「教官太狡猾啦!有那麼強的招式卻假裝打不贏,藏到最後才出招!」

  開始有學生抱怨,我則是無奈的搖搖頭,指出這次模擬戰學生隊伍的弱點。

「聽好,你們對選擇有利位置都有概念,但是一味的猛攻,沒有注意到防禦上的破綻是很致命的。」

「東南方的陣形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太鬆散了,都沒有近戰單位防守才會讓我們有機可乘。」

「怪物大人,是不是大家都只會依賴自身的武器,反而無法將武器靈活的使用呢?」

  小翠提出見解,我隨即應答並且解說。

「小翠說得對。就像是我的金色圍巾巨劍,不只是揮砍這種單純的動作,還要擁有能夠揮出所謂的劍氣,劍氣的多寡再形成劍壓,這樣才能兼具有效的遠近距離攻擊方式。」

「另外用金色圍巾巨劍快速摩擦盾牌的高頻率聲響,想必對各位而言也是很致命的。」

「因為你們大部分都是飛龍族、吸血鬼族、狼人族,三個種族對高頻率聲音的抵抗力實在太敏感。」

「加上我這把金色圍巾巨劍擁有令聽到摩擦聲的敵方產生肌肉麻痺的作用,所以呢?你們要怎麼對應?」

  學生們原本吵鬧聲很響亮,卻在我提問後陷入一片寂靜。

「怪、怪物教官大人,小女也許知道答案。」絲瓦洛怯怯地回答。

「請說,絲瓦洛同學。」

「雖然遮住耳朵可能可以抵抗一下子,但是會露出反應太慢的弱點。」

「因此小女覺得、覺得、可以先撤退重整陣形,不要輕易的讓敵方破壞防禦隊列。」

  絲瓦洛也提出想法,我一邊稱讚一邊繼續講評。

「好的,謝謝絲瓦洛同學。不錯的想法,在戰場上的確不能輕易暴露弱點與防禦缺陷。」

「那麼總結一下,A小隊的攻擊態勢很不錯,但是沒有兼顧遠近的狀況。B小隊則是魔法施放時沒有集中,導致敵方能夠及時防禦。C小隊呢,恩,果然在臨機應變上需要再加強,防禦的陣形太容易被破壞了。」

「接著進入休息時間,休息一小時候我在訓練你們關於使用近距離武器,也能發揮遠距離攻勢的方法。」

「而獵系的同學則是分開上課,下午的課程,不依賴遠距離武器的近距離肉搏技術,就由無法無天教官授課。」

「以上,各位可以解散吃飯了。」

  我告知小翠和絲瓦洛,自己必須先去開會,就離開操場往會議室前進。

  小翠和絲瓦洛收拾好裝備,走向學院的餐廳。

「姆~嗚嗚。感覺模擬戰好累喔,小翠小姐還能這麼有精神實在太厲害了。」

  絲瓦洛累得奄奄一息,小翠則是神采煥發,隨時都能進入戰鬥狀態。

「放心吧,小絲在受過訓練後也會逐漸習慣的。而且無法無天大人的訓練可是更加嚴格喔!」

「嗚嗚,小女雖然比小翠小姐早半年進來就讀,卻一點進步也沒有。」

  絲瓦洛抱著頭,亮銀色的眼眸滲出幾滴不爭氣的眼淚,露出憔悴的模樣。

「嗚哇!」小翠突然靠近絲瓦洛,輕輕抱住她並且用臉頰摩擦絲瓦洛的臉頰,讓絲瓦洛嚇一跳。

「每次小翠很沮喪的時候,兔疾殺姐姐都會這樣做喔!情況一定會好轉的!」

「謝謝……小翠小姐真的好溫柔喔。」絲瓦洛安心的與小翠相擁,露出笑容。

  兩人開始在餐廳吃起自助餐,下午也要迎接更進一步的挑戰。


---------------------------------------------------------------------------------------------------------------------------

碎碎唸時間:

呼,終於完稿啦!也不是第一次寫奇幻風格的小說,

但是有改變寫法,多虧相羽大的指點。

這篇只是初階模擬戰,所以戰鬥很快就結束,接下來的模擬戰難度會越來越高,

應該後面的戰鬥會比較精彩吧?

我覺得自己應該研究一下戰術與戰略相關的知識,不然到時候又寫不出來。囧rz

歡迎大家到相羽大的小屋幫他集氣,也歡迎參加他GP達到1000的活動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67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怪物與少女|自創小說

留言共 6 篇留言

相羽
服裝可以拿來當武器很意想不到ww

兩個學生再加一個教官的隊伍對其他學生來說太作弊xdd

05-10 14:57

井爵
服裝的特殊功能後面的章節會解釋比較詳細,

教官的實力果然還是凌駕其他學生之上啊!XD05-10 15:42

好好喔@@ 幫忙集氣

05-11 07:08

井爵
謝謝支持! XD05-11 12:29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5-11 14:08

井爵
受寵若驚,謝謝小管家!05-11 14:4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冷兵器的浪漫(*´ω`*)
畢竟是教官,所以實力會比學生強,不過可以從中學到戰鬥方法

09-03 15:52

井爵
是的,怪物叔叔他們都是身經百練的傭兵,而兔疾殺和御姐則是有偷偷訓練過,

在一路上的旅途中她們兩位也沒有鍛鍊鬆懈過,所以也可以當教官!XD08-18 22:1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絲瓦洛與小翠的互動萌萌可愛~( ◜‿◝ )
這麼可愛的魔族必須好好保護

09-03 15:53

井爵
XD 絲瓦洛事實上有秘密喔,真正的謎團後面會陸續揭曉! 兩隻僅存的灰種魔族真得很可愛! XD09-03 17:05
狐尾貓@キツネコ
恭喜井爵上精選喔~ ヽ(✿゚▽゚)ノ

有教官的隊伍感覺真的是作弊呢w
不過因為只是訓練~
也可以作為大家的敵對指出弱點~
是一種不錯的訓練方法呢~ (*´꒳`*)

小翠的人緣感覺很好呢~ >ω<
有好多新角色登場~ (✪ ᗊ ✪)✧
絲瓦洛也萌萌噠~ (๑˃̵ᴗ˂̵)
小翠和絲瓦洛的互動好溫馨好可愛的說~ (〃∀〃)

08-18 20:30

井爵
謝謝狐尾貓! 我那時候也沒想到會上精選。ˊwˋ

小翠的善良個性讓她人緣很好,絲瓦洛也是相當惹人憐愛。 > w < b

小翠和絲瓦洛的互動後面會提到更多,敬請期待! > w < /08-18 22: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firstte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噹噹噹!自創短篇:『怪物... 後一篇:公主連結真香!為了養十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