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4-10:好像有點奇怪

作者:古今變│2020-04-21 22:28:23│巴幣:264│人氣:294
4-10 好像有點奇怪


  龍,不管在哪個世界都是強大的魔物,在某些世界甚至被設定成天譴魔物,用來懲罰不思進取的人類。

  似乎出乎創世主神的偏好,這個世界的龍族是十分龐大的一個魔物體系,不但種類繁多,而且都被賦予十分難纏的能力。就算是成名已久的高級隊伍,龍也是十分棘手的敵人,對一個剛攻略完初階地城的隊伍而言,更是碰都不能碰的對象。

  因此在大劍師說完後,盾衛「刷!」的一聲立刻站了起來。

  「你這傢伙是在開玩笑嗎!?凡事都要量力而為,俗話說沒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先張大眼睛看看這個隊伍,別想著一步登天!」

  「咱不但要小心龍的吐息和攻擊,還要承受那混蛋從後面轟過來的魔法,你知道嗎?!人家說雙拳難敵四掌,真要打起來,咱可要面對一張嘴、一條尾巴、一對翅膀、二隻爪子,還有一個專門在背後亂放冷箭的大砲!」

  「你們這幫混蛋不愛惜生命也就算了。女盜賊她……她那麼柔弱,要是發生什麼危險怎麼辦?」

  但是這些只是他在心中無聲的吶喊,現實中即使他雙眼已經瞪到快要流下血淚,嘴裏還是說不出一個字來。

  幸好補師替他把話說了出來:「這個……對我們的隊伍而言,對抗龍族似乎言之過早,最好是穩紮穩打,慢慢累積實力和經驗,再……」

  聽到這個隊伍裏傳來理性的聲音,盾衛總算鬆了一口氣。

  哪知道補師接著說:「……不過富貴險中求,據說龍族有收集寶物的習慣,而且全身上下、從角到尾全是值錢的素材,雖然要冒點小險,不過應該是利潤豐厚的投資。」

  原來大劍師看到補師出言反對,立刻拿出一大袋的錢幣。這些原本是邪神付給他的薪水,不過他沒怎麼動用,積攢起來已經是一筆可觀的財富。這時拿出來抖了二下,那補師一看到那皮袋沉甸甸的份量,再聽到「叮叮噹噹」的金屬撞擊聲,立刻就見風轉舵。

  這時候大魔導士開口了。他沉吟了一會兒,然後說:「嗯……龍是難纏的對手,坦克身上穿的就是龍鱗製的鎧甲,所以我的魔法轟不死他……」

  這話讓盾衛幾乎忍不住要破口大罵,但是大魔導士的語氣似乎是在反對這個無謀的提案,因此盾衛也就努力克制住脾氣。

  大魔導士思考了一下,接著說:「除非能夠確保龍比坦克更早死,否則將會使我陷入危險,請恕我無法接受這樣的工作。」

  從這番話,盾衛已經可以確定大魔導士心目中的戰法,就是讓他站到龍的面前,然後魔法狂轟,看是他先倒還是龍先死。

  不過因為大魔導士果然是出言反對,所以他雖然將雙拳緊握到指節發白,但還是點頭表示贊同。

  大劍師把錢袋掛到劍柄上,然後輕輕的左右晃動,嘴裏則說:「只要對上龍,吾自會全力以赴,不會讓汝專美於前。」

  這時補師望著搖晃的錢袋,神識就像是被催眠般,恍恍惚惚的說:「對……還…還有我在……補血…嘿嘿……收錢收錢……」

  眼看風向居然又偏向大劍師那邊,盾衛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望向邪神。

  邪神當然不是笨蛋,雖然祂並不會真的死亡,但是製造別體潛入世界可不是容易的事。光是為了滲透目前這個世界,祂就失敗了五次、損失了五個別體。除非有充份的利益,否則祂也不想犧牲現在這個別體,然後重來一次。

  因此祂考慮了一下之後說:「我也認為這是個高風險的任務……」

  決策者說出這麼一句話,盾衛終於如釋重負。

  哪知邪神接著說:「……至少等我買到了可以脫離戰鬥、安全回到城鎮的道具再說。」

  祂二手一拍,對著隊伍說:「等我買齊道具就去屠龍,有任何人反對嗎?有的話就說出來。」

  盾衛整張臉已經脹成紫紅色、渾身不停的發抖,可是始終擠不出一個字來。

  女盜賊見狀,上前去輕撫他盔甲的背部,似乎在安撫他、鼓勵他,但是一直到邪神拍板定案:「那就這麼決定了。」他還是沒辦法說出:「咱反對!咱一千個反對!」

  他最後還是只能垂頭喪氣的癱坐在地上,女盜賊於心不忍,上去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後看到從盾衛那全罩式頭盔的縫隙,無聲滴落晶瑩的水珠……他終於忍不住抽泣了起來。

  女盜賊靜靜的在他身邊坐下,然後握住他的手。過了一會兒,他才止住淚水,然後站起身來狂奔而去。

  女盜賊的眼中充滿了憐惜,可是她不知道,她正是盾衛如此淒慘的原因。

  盾衛有個很大的問題……他不敢在異性面前開口說話。

  這就是他沒有隊伍的原因。事實上他也參加過幾支隊伍,但成員清一色都是男性,他的表現也可圈可點。可是只要隊伍加入女性的成員,或是附近出現任何女性,甚至遇到外表看起來像女性的魔物,他的害羞症就會發作。

  對一個需要用嘴巴來發動「戰吼」和「嘲諷」的職業來說,這實在是個致命傷。最初在組隊的時候,邪神、大魔導士、大劍師、補師全都是男性,所以他覺得應該沒什麼問題。可是邪神偏偏在最後招募了一名女盜賊。

  不過也因為是在這麼奇葩的隊伍,他的毛病才會沒有暴露。也因為在這個隊伍,他強大的耐力和生命力才有發揮的機會,所以他逆來順受、委屈求全。

  畢竟對坦克來說,硬扛傷害是家常便飯。在沒有那一身神裝之前,他更嚴重的傷都受過。他的憤怒與其說是被無辜波及,倒不如說是不爽大魔導士的態度。況且那名補師貪財歸貪財,但是每次都毫不吝惜法力的給予最高階的治療,讓他始終都能保持在萬全的狀態。

  不過,應付初階地城的魔物跟挑戰龍完全是二碼子事。初階地城的魔物對他幾乎無法構成威脅,他所受的傷全是來自大魔導士的傑作,可是對上龍的話,吐息、翼襲、爪擊、尾掃、啃咬,稍有不慎就是逼命的危機,再加上大魔導士,他完全沒有把握能夠應對。

  雖然他對自己盾牌和防禦的技術有點自信,但是少了戰吼的輔助還是影響很大。就算補師能夠把他的生命力維持在安全範圍內,二名傷害役也如同他們自誇的那般速戰速決,他無法使用「威嚇」、「嘲諷」等技能,就難以把龍的敵意保持在他身上。這些隊友的表現越好,越可能把龍的注意力引走。

  如果女盜賊沒有上場的話,那麼機會或許不是那麼渺茫,可是他連對她說:「拜託妳不要去」都做不到。

  他想私底下找那個單名叫作「邪」的隊長談談,可是這個隊長怪癖也是很多。不但不喜歡跟隊員有任何交流,還只有到了要攻略地城的時候才見得到他。所以他連人都找不到,更別提想要溝通些什麼。

  其他的人選呢?

  大魔導士除了自己以外,別人的事一律不管,所以找他談也是白搭。大劍師就是一心想要挑戰龍的人,不太可能讓他改變主意。至於貪財的補師……拜大魔導士之賜,他花了不少錢維修裝備,拿不出比大劍師更優沃的條件。

  就在他想不出辦法來的時候,傳來了一個壞消息和一個好消息。壞消息是大劍師找到一條龍的下落,好消息是那條龍並不是什麼上古元龍,而是隻剛成年的龍。

  「我們應該可以應付……」盾衛心裏這麼想。

  這種等級的龍對這個隊伍而言算是頗有贏面,前題是他這個坦克要能發揮實力。

  因為龍的所在位置不算近,途中會經過三個中階的地城,因此隊長「邪」決定順路去把這三個地城踏破。

  盾衛無可奈何之下,只能設法逼走女盜賊。所以在「邪」下令探路的時候,他一馬當先的衝了出去。

  他當然並沒有偵測或解除陷阱的技能,他只是很單純的走過去「觸發」陷阱。不過他已經被大魔導士的法術轟習慣了,大部份的陷阱對他而言根本不算什麼。遇上魔物的話,還能讓牠們先集中攻擊他。

  他的目的是想證明這個隊伍根本不需要女盜賊。可是並沒有收到意料中的效果。

  大魔導士和大劍師根本不在乎探路的是誰。女盜賊因為某種原因要經常休息,反而很感激盾衛願意分擔她的工作。「邪」本來就嫌進度太慢,這一來正好大幅提升攻略的速度。

  補師則很開心的一邊「貪財、貪財」的唸個不停、一邊幫他施放「究極癒傷」。

  其他的冒險者看到他們的作戰模式,全都認為:「這個隊伍好像有點奇怪。」


  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70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2 篇留言

水墨靜
除非能夠確保在龍比坦克更早死(好像不用在也可以?)
穳的意思……一般財物方面是用積攢?

總是敢怒不敢言會想到轉生前的樺醪呢……

04-22 14:06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4-22 17:12
古今變
自稱用「咱」也是個線索。04-22 17:12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除了坦克全是腦殘,包括邪神在內

04-22 16: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