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4-11:吾名便是邪龍皇

作者:古今變│2020-04-22 17:03:21│巴幣:1,078│人氣:269
4-11 吾名便是邪龍皇


  其他冒險者為何會觀察他們呢?

  先前他們攻略低階地城的時候,也不是沒遇見過別人,不過大部份都是忙自己的事。就算有些比較好奇或喜歡交朋友的人,看到大魔導士也知道要躲遠一點,以免遭受池魚之殃。

  但是現在他們遇到的冒險者,大部份都跟他們有相同的目標:屠龍。

  龍在這個世界是強大的象徵,而屠龍就是實力的證明,這就是大劍師如此執著的原因。此外,補師說的一點也沒錯,龍喜歡收集寶物,而且全身都是珍稀貴重的素材。因此成功討伐龍族就能名利雙收。

  龍出現的消息當然不是只有大劍師知道,事實上傳到他耳中的時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手的情報了,所以聞風而來的隊伍著實不少。路上遇到難免會互相打量、彼此較勁。不少隊伍在明在暗,都曾觀察過「邪」所組織的隊伍。

  然後他們不約而同的得到類似的結論:「這是支一人隊伍。」

  探索、引怪都是由盾衛一人包辦,然後出現敵我不分的強悍魔法將魔物全滅。這個戰法得以實現,也全靠盾衛能夠扛住這樣的傷害。甚至補師也不用在一旁維持他的生命力,只要戰後幫他把生命回滿就好。隊伍裏的其他三個人更是從頭到尾全無表現。

  在他們讚嘆「這坦克實在太猛了!」的同時,盾衛的心中在淌血。他只能走一步算一步,暗自希望在他們抵達之前,龍就已經被別的隊伍捷足先登。

  照理講,這是很可能發生的事。剛成年的龍雖然還是擁有相當高強的實力,但是對於成熟穩健的隊伍而言,只能算是兼具高風險與高報酬的獵物。

  可是這匹龍出現之後,消息傳了幾手才到大劍師的耳裏,然後直到他們沿路攻略地城、抵達牠所盤踞的大洞穴附近,始終沒有隊伍傳來捷報,而且都是有去無回。

  因為沒人有知道,這匹龍其實是暗影龍族。暗影龍族就算在龍族之中也算是非常罕見,進化到上古元龍的等級十分可怕,牠的吐息就是死氣,渾身的角和棘刺能招來災厄,爪和牙都帶有劇毒,分成幾叉的尾巴還能個別施放暗屬性的高階魔法。

  但是暗影龍直到進化為上古元龍之前,與其他龍族相比力量相當薄弱,取而代之的是極端的狡猾。因此在進化成被稱為「死滅龍」的上古元龍之前,暗影龍最為人所知的別名是「陰險龍」。

  陰險龍的特性就是會構築巢穴並且利用陷阱、誘餌等種種手段;同時無視嘲諷之類的技能、會優先伏擊最弱的角色,然後打了就跑,再反覆襲擊、慢慢把前來挑戰的隊伍全滅。

  這匹陰險龍先把整座山挖穿、設下無數的陷阱,再引來眾多能夠放毒、破壞裝備和腐化食水的魔物。然後故意顯露行跡、誘使冒險者前來。

  因為出名的精銳隊伍不會浪費時間氣力來討伐一匹剛成年的龍,所以前來挑戰的全都是已經具有相當的實力,但是名氣還不夠響亮的隊伍。當中不夠小心的就會誤入陷阱、被陰險龍偷襲補師和法師、再個別擊破。步步為營的隊伍則被慢慢誘入深處,然後源源不絕的魔物會逐漸消耗毀壞他們的裝備和糧食,最後彈盡援絕的等死。

  盾衛一路上想盡各種辦法拖延,可是等到搶先入洞的隊伍音訊全無,其他隊伍也開始你推我擠、意存膽怯的時候,他實在也找不到藉口了。

  大劍師說:「該出發了吧?」

  「邪」一點頭,盾衛也只能認命的舉起盾牌、邁步向前。

  然後他義無反顧的觸發了一大堆陷阱……因爲他們都沒有挑戰過龍族的經驗,所以才會沒有察覺到,一般的龍根本不會設下那麼多的陷阱。

  幸好龍鱗製的鎧甲發揮了奇效,因為是陰險龍也不想被自己設的陷阱所傷,所以大部份的傷害都可以藉著龍鱗減輕。相對地,這些陷阱大多無愧於「陰險」之名,附帶著種種不易察覺的負面效果。

  可是補師早已建立一套標準作業流程,不管盾衛有沒有受傷,就先來一發「究極癒傷」,然後追加全套的「療毒」、「淨化」、「驅邪」、「解咒」……,最後手一伸,要「邪」為他的貼心服務付錢。在強力的銀彈支援之下,他喝起法力恢復劑也是絕不手軟。

  藏在巢穴中心黑暗處的陰險龍,察覺到居然有一支隊伍快速的清除陷阱、向牠逼近。於是牠決定先去偷偷觀察情況,結果卻反而感到一陣混亂。

  牠的天性驅使牠優先偷襲群體裏最弱的角色,可是這個六人的隊伍裏面,看起來最弱的那個角色卻完全不會引起牠的敵意,反而有種奇怪的親近感。

  魔物的敵意是針對擁有完整靈魂的人類。就像牠所設下的陷阱不太可能對龍族造有意義的傷害一樣,神祇們同樣設定祂們所創造出來的魔物不會反噬神祇,而這個隊伍裏最弱的傢伙,正是邪神。

  牠猶豫了一下,轉而針對第二弱的角色……一名女性的人類。可是正當牠想要出手毒殺她的時候,第二弱的角色突然換人了。

  原本站在最前方、拿著盾牌的傢伙,生命力突然大幅降低。而且全身冒著煙,還帶著幾許火苗,十分符合牠「趁你病、要你命」的原則,於是牠把目標轉移到他身上。

  可是那名人類的女性上前幫他拍熄身上的火,緊接著那人立刻轉身衝到一個手拿法杖的傢伙面前、一拳揮了過去。拿法杖的結結實實的捱了這一下,生命力立刻變得比他還低。害陰險龍猶豫是否應該再度轉換目標。

  這時那個最弱而古怪的傢伙開口說話,那名人類的女性和另一個拿劍的傢伙立刻分別攔住二人,一旁的補師則滿臉堆歡、熟練的用盡所有想得到的法術幫二人恢復。於是第二弱的角色又變回那名女性人類。

  陰險龍不知道在牠混亂的時候,女盜賊早已發現了牠的蹤跡。

  因為牠的巢穴裏佈滿了陷阱,所以前來攻略的隊伍必定帶著斥候或盜賊,而這些成員也必須全神貫注的防範陷阱,根本無暇分心於另一項工作:索敵。所以在千辛萬苦閃避陷阱的同時,往往遭到陰險龍的暗算。

  可是在「邪」的隊伍裏,對付陷阱的工作全讓盾衛包辦了,女盜賊因此得以專心索敵。所以一開始她就注意到陰險龍的出現,在把消息偷偷告知「邪」之後,她利用上前幫忙盾衛的機會,叫他去做他一直想做的事:狠狠的扁大魔導士一拳。

  陰險龍果然因為接踵而來的變故而遲疑,女盜賊則趁機摸清牠的底細並且告訴「邪」,「邪」運用祂的知識,判斷出敵人乃是罕見的暗影龍族。

  於是在補師按照標準作業流程操作完畢並且喝乾法力恢復劑之後,陰險龍突然覺得眼前一黑、然後就飛出去重重撞在石壁上。

  牠趕緊翻身站好,這才發現是盾衛發起衝鋒、巨型盾牌狠狠的砸中牠的臉。牠雖然吃了一驚,卻很快就發現受傷並不嚴重,知道這個拿盾牌的傢伙攻擊力並不高。

  可是接下來牠就籠罩在一片強光之中、接著全身劇痛。牠知道這是專門針對暗影魔物的光系法術,可是威力卻大的超乎尋常。

  牠瞇著眼睛,發現眼前那個拿盾牌的同樣處於魔法的作用之下,體認到敵人具有「傷敵一千、自損八百」的決心。

  牠不知道這是大魔導士剛才捱了一拳之後,正在公報私仇。

  一輪激烈的魔法過後,大魔導士總算耗盡了法力、盾衛已經要靠盾牌撐著才能勉強站立,但是陰險龍也喪失過半的生命力。

  於是牠又猶豫了:「該先撤退,還是先解決掉這個拿盾牌的傢伙?」

  這時「邪」下了命令,補師放出「驅邪」法術,削弱了牠的行動能力。

  牠再度感覺到這個隊伍的決心。一般在這種危急的情況下,應該會先幫垂死的同伴加上防護類的法術,再伺機恢復傷勢。可是這隻隊伍還是以對付牠為第一優先、完全不顧同伴的死活。

  牠為這樣的決心感到膽怯,決定轉身逃走。這是牠最大的錯誤……牠的速度已經被「驅邪」法術減慢,完全沒有機會逃出大劍師的追殺。

  大劍師,人稱「尾刀狗」。

  光系魔法連擊,不只造成牠的傷害,還暴露出龍族共通的弱點:逆鱗。

  牠周身的鱗片在光系魔法的作用之下,失去烏亮的光澤而變成灰黑色,除了頸部的一塊鱗片之外。

  大劍師拔劍、閃身,一劍削去那塊鱗片、再一劍貫入失去鱗片保護的肌膚。

  大劍師收劍入鞘,陰險龍的去勢未竭。頸部噴出一條血線、落在地上拖出一條細長的紅痕,直奔出十多公尺才倒地殞命。

  於是這個隊伍,奇跡似的完成屠龍的壯舉。而且是在許多隊伍失敗之後,因此一夕之間聲名大躁。因為暗影龍族的罕見,他們帶回的素材被高價競標,最後成交的金額甚至可與上古元龍的素材相比。

  在這個世界的冒險者之間,有個不成文的規矩:屠過龍的隊伍,就可以在隊伍的名稱冠上「龍」這個字。

  因此這個隊伍得到一個新的名字:邪龍。

  因為邪神擔心太過張揚會引來不必要的麻煩,所以對外、祂讓大劍師成為名義上的隊長。

  大劍師當仁不讓,說:「好吧,從今以後,吾名便是邪龍皇。」


  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77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6 篇留言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媽的難怪這麼中二(稱讚的意味)

04-22 17:15

古今變
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究極邪龍皇。04-22 20:10
狂暴修道士
居然是大劍師!?

04-22 19:46

狂暴修道士
我還以為是大魔導= =

04-22 19:47

古今變
大魔導的個性很「自私」。04-22 20:10
水墨靜
對龍族造有意義的傷害
女性上前幫她拍熄
本篇的四個隻,隊伍量詞一支(4-09明明用對了怎麼這篇=0=)

4-09剛開頭敘述會以為這早晚要付出代價的同伴是一個人,
戰鬥一開始看他們熟悉的互動就發現呃……該不會最後五人全得罪邪神吧?
隊伍明明乍看也另類的“合作無間”,究竟會如何得罪邪神呢?
樺醪雖然害羞又廢文,可是會因為妹子出事馬上暴走成魔王的啊……

04-23 08:54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4-23 10:43
末天
原來是前前世的「好」朋友啊……
難怪他們的感情那麼好

04-23 21:33

水墨靜
第二項的性別用字,盾衛不是男的?

04-25 23:18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4-25 23: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