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邊境領主設定集(二十)

作者:夏目上將│2020-04-15 17:26:09│巴幣:8│人氣:128

依據劇情出現順序排列~

第圩二話:

1. 阿爾維斯人:這個世界的原生人類之一,原本是由超古代文明遺留下來的棄民。在超古代文明發生不明原因的大災難而毀滅後,這些棄民在蓋婭大陸西部逐漸形成原始的聚落,最後在朗洛平原一帶慢慢建立農耕部落。但他們都已經遺忘了過去曾建立在此的超古代文明知識,只有少數人因返祖現象,而得到特異能力,成為祭司或首領之流的人物。

自卡迪亞入侵後,這些農耕部落成為卡迪亞人主要的糧收來源。又因為阿爾維斯人沒有過於強大的文明體系與族群認同,卡迪亞人並未採取如對待古老東方諸侯國那般地鎮壓屠殺的極端手段,而是採取溫和的文化侵略與殖民政策。

結合原有的蓋婭信仰,卡迪亞人利用教廷成功地統治了這些農耕部落。卡迪亞人將這些地上生活的農奴稱為阿爾維斯人。在神棄之日發生前,阿爾維斯人一直是卡迪亞人的農奴。阿爾維斯在卡迪亞的語言中,及代表矮小的人,侏儒之意。但實際上阿爾維斯人的平均身高並不矮,主要是由於卡迪亞的文化習俗中,住在天空之城的貴族們總是是習慣站在高處看人,才會以為這些原住民比較矮小。

補充說明:神棄之日後,流落到地面的卡迪亞貴族們在蓋婭大陸四周建立起諸侯體系,其中以
統治阿爾維斯人的貴族為最大宗。

第圩三話:

1. 土哥雷姆:以地元素為主要軀體構成的魔像,比起水哥雷姆更容易操控,但更難塑形。哥雷姆的操控與堅硬和塑形難易度,一直是令許多魔法師苦思不得其解的平衡公式。但土哥雷姆一旦成形,除了能夠背負重物外,也有相當的強度。

因此土哥雷姆一直是軍事用途極廣的熱門法術,能夠製造土哥雷姆的魔法師都會得到軍隊重用或關注。

補充說明:因為汀妮是被當作暗殺者的棄子,學習土哥雷姆的法術會被軍方注意過於高調,所以在培養她的組織一直都在限制她學習土哥雷姆系的法術。並非主角所講的,為了特化而放棄練習土哥雷姆。但在正式被捨棄之後,沒有這層的限制,汀妮自己靠著魔法天賦推演水哥雷姆的術式,並自行開發出土哥雷姆法術。從這點來看,汀妮的確有相當高的魔力塑造天賦。

2. 限伐令:自神棄之日後,教廷宣導過度濫用魔力才是造成神棄之日的主因。因此要求所有統治蓋婭大陸的卡迪亞貴族們,不得過度開墾領地的樹林。因為教廷認為蓋婭大地上的每一棵樹木都是儲存魔力的受器,它們吸收大氣中的瑪那並將其回歸到地脈之中,以此形成一個良好的循環。在阿爾維斯帝國創建後,支持初代阿爾維斯皇帝的教廷要求皇帝做到不濫伐的承諾,於是便有限伐令的誕生。

補充說明:數百年來,即使阿爾維斯帝國崩解,延伸出來的南北阿爾維斯兩個王國依然遵守這條古老的法令。

3. 地脈源泉:因為各種原因,地脈得以突破地表,將地底深處的瑪那運輸到地表,形成魔力元素濃度較高的區域。

補充說明:地脈源泉通常就是架設界石的最佳場所,因為能夠提供源源不斷的魔力來維持界石的效力。越大的地脈源泉,就能建立越大的聚集地。南阿爾維斯王國的王都拉萊依亞就是依靠拉來依亞源泉建立的一座大城。

4. 瑪那池:瑪那是學院對魔力的單位稱呼,但瑪那的詞源在古語就是魔力之意。瑪那池就是魔力池的概念。魔力池真正的意涵是指一個能夠調節魔力濃度,維持區域魔力穩定的概念詞。以教廷的說法,大量的樹木能夠暫時儲存大量魔力,在魔力源泉衰弱時反饋魔力到大氣中,強盛時吸收魔力降低大氣中的魔力濃度,這就是一種魔力池的概念。

補充說明:魔力濃度太高或太低都會造成危害,太高則容易出現魔物,太低則無法使用魔法。當然教廷認為將樹木當作魔力池來使用,有助於維持世界魔力的平衡。因此即使王都的人口密度日漸上升,居住壓力漸增。教廷依然堅持限伐令,不可隨意開墾。

5. 魔力塑造天賦:將魔力塑形,並憑依到實體物質的魔法天賦。透過操作魔力來改變物體的外型,是所有魔像、魔術機關傀儡、魔術機關人偶相關法術的基本前置天賦之一。當然這個天賦其實並無法為魔法師的法術威力帶來任何加成,因此在過去一直不受重視。直到卡迪亞魔法文明古文獻中的魔像製作相關技術被學院揭露後,擁有魔力塑造天賦的魔法師才開始大放異彩。

補充說明:擅長魔力塑造天賦的魔法師通常也懂一些靈魂學,比如說貝夏魯伯爵就有相當高的魔力塑造天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03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邊境領主|設定集|人外|墾荒|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法停止的末日「六」... 後一篇:無法停止的末日「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