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邊境領主日記(進三)

作者:夏目上將│2020-05-22 00:26:15│巴幣:10│人氣:135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夏節 紫月三旬 第四日

「我以為你已經放棄了。」

戴著眼罩的聖女密爾塔捧著臉頰嘆著氣,又問:

「那麼,是誰讓你改變主意的?」

我無奈地笑了笑,回頭看著在我身後,笑得一臉燦爛的二王子。

「初次見面,聖女閣下。余乃阿爾維斯國王陛下第二子,伊璐恩.洛基.阿爾維斯。」

密爾塔愣在那兒,好一陣子才回過神來。

「真是意外,阿爾特莉亞的使徒來這裡做甚麼?」

「家母已改信。」二王子還是掛著那張笑臉,皮笑肉不笑「余也是虔誠的蓋婭信徒。」

莫名的氣氛對峙著,我有點後悔帶二王子過來的決定。

昨天我出於謹慎,跟二王子告知了密爾塔並不打算執行神諭的事情。沒想到二王子說他會來幫我說服聖女,才有了今天這齣。

「你這話騙騙審判庭還行,但我可是聖母大人的女兒,你的信仰可瞞不過我。」

「也不用瞞過聖女大人,審判庭的石頭腦信就可以。」

「可是你要瞞誰我不管,騙我家晚輩可不行。」

「余對霍恩誠心實意,我倆深交已久,情比金堅。」

胃又開始痛了,夾在兩人之間實在是壓力很大。還有二王子殿下,你怎能厚著臉皮說這話?我們明明昨天才剛見面,哪來深交已久?

「你怎麼會交上這種壞朋友?」密爾塔先發難了。

「就…」我話還沒講,二王子就直接打斷。

「余才不是甚麼壞朋友,余可是來幫儂的。」

「幫甚麼忙?這裡不需要你多事。」

「要說多事的話聖女大人才是,神諭的請託還推三阻四。」

「我有我的理由,這是我們聖女會的事,外人別來管東管西。」

「余可不是外人,余可是虔誠的蓋婭信徒,哪裡算外人呢?」

「蛤?」

密爾塔拉高音調,卻沒繼續說下去。

嘛…說到底,兩人之間打從一開始就沒有交集的可能。二王子應該比我更清楚這點,所以才會肆無忌憚地挑釁吧。

而聖女大人……估計已經看出這點,所以才閉上嘴。原本只有我來的話,她還可以虛與委蛇一番。但現在有二王子在,我想形勢已經改變,不是她避重就輕就能揭過的。

二王子對我眨了眨眼,看樣子是希望我說點甚麼。我在心裡偷偷嘆口氣,便舉個手打斷正在僵持的兩人。

「你想說甚麼?」密爾塔轉頭看向我,雖然眼罩遮著但仍能感覺到她的視線。

「聖女大人,既然妳認識我的母親,應該清楚她的性格。很不巧地,她的固執很完整地遺傳給我。」

母親大人可是為了追愛而從軍並逆推父親大人,完全不顧他人感受的奇女子。早在她認定父親是自己的真愛後就堅定不移,連原本反對婚事的臭老頭都拿她沒轍。

這些事密爾塔應該是知道的,所以我猜她那句話的意思應該是在說老媽,不是說我。

「瑪吉斯家需要在這場戰爭中搶得談判籌碼,而我是離籌碼最近的人。我沒有退讓的理由,也不想放棄。」

當然,就算我真的失敗了,最多就是失去領地的主導權,之後需要聽大哥或二哥的命令。但真要這樣,那我還不如回王都當個甩手掌櫃,至少安全。

想要守住自己的領主地位,這場仗我是無法逃避的。但我也知道對密爾塔來說,我的領地怎樣根本是旁枝末節。所以被她一再推拖,我也是莫可奈何。

現在是因為二王子來了,才有借勢的可能。二王子擺明著站在我這邊,那某方面可以代表是阿爾維斯王室的意思。他的話不是大公的意思,而是阿爾維斯王的意思。

即使聖女大人認為光靠大公跟教廷就能抵擋獸人的侵略,也要站在沒人扯後腿的前提。但很不巧的是,阿爾維斯王室很擅長扯後腿。

更直白地說,我現在就是個佞臣,為了取悅二王子而努力。所以密爾塔就算要拒絕我,也得考慮一下得罪王室後,情勢是不是還能如她所想的發展下去。

也可能王室一個不爽,就決定棄守第三開墾區。到那時這裡是否還能繼續維持安寧的生活就難說了,畢竟長牙諸氏族也不會放著危險的山熊不管,騷擾牽制肯定不少。

「唉唉…你跟嘉蜜兒真的一個樣。」聖女大人無奈地嘆口氣,證實我之前的猜測。

「母親也常這麼誇我。」我訕然一笑「所以我離開王都時她才沒阻止我。」

「明天你一個人過來,我帶你見娜迪亞。」密爾塔轉身離去,又說:「至於那個王子殿下就別跟來了,我可不想被你氣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04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墾荒|人外|邊境領主|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心得:HellTak... 後一篇:宅食記:No Rule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