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BL】輕浮的獅子_03

作者:✚悅 洸│2020-03-10 05:12:02│巴幣:12│人氣:112
  鍾文宇和許金寶跟著孟應凡一塊進了某間知名百貨內的宴會廳,受邀參加洪家老夫人的七十大壽。孟應凡才剛到宴會廳的入口就給負責接待的人員請進舞台正前方的主桌,他的兩名左右手和其餘下屬則被領進其他位置。

  鍾文宇坐上桌後便開始嗑瓜子。「感覺真無聊,還不如回去跟旺旺大眼瞪小眼。」

  「我倒覺得這排場好大,你看正上方的水晶吊燈,挺漂亮的。」

  「你高興的話,舞池要裝幾個就幾個。」他不正經地用兩隻食指比著上空畫圈。「不然,我們家客廳也裝一個。」

  「你是想氣死房東太太嗎?」許金寶駁回他的提議。「是說,再過兩天就是旺旺十六歲生日了,我們訂蛋糕了沒啊?」

  「還沒。訂蛋糕事小,我們得先想想要送旺旺什麼禮物才對吧。牠吃用不愁,最缺的應該就是老婆了。」鍾文宇很認真地說著。

  許金寶聽了,受不了地翻白眼。「你白癡喔,旺旺早就結紮了嗎?要母狗也生不出個鬼好嗎?」

  「小金,你怎麼滿腦子都想這些呢?」他輕挑地看向神色變難看的好友。「單純老來伴而已啊。」

  被擺一道的許金寶拿起開瓶器開了一瓶啤酒。「不跟你聊了,來!大家喝。」他主動拿起空酒杯,替同桌的兄弟倒酒。

  鍾文宇哼了一聲,耍懶地靠躺在許金寶的身上。「我說真的啦,幫旺旺找個伴,不然每次留牠一隻狗在家很無聊吧……。」

  大家見慣色鬼跟細金的親暱互動,沒特別在意,誰教他們從小到大就混在一塊,加上色鬼本身個性偏軟,就喜歡黏個性較硬的細金,而他也從不避諱地給好友靠。

  「好啦,說真的。」許金寶哼笑著。

  其中一名跟著色鬼來的小弟看向主桌。「他今天也有來啊,不會等等又來找碴吧。」

  由於他講得小聲,細金沒聽清楚當他在嘟噥,而靠在他身上的色鬼,眼睛瞄向主桌,果然是在說小獅子,瞧他身穿正裝,掩去了稚氣,有幾分大人的樣子。

  瞧小獅子對洪家主母笑得討喜,感覺是隻無害的小奶貓,跟在賭場怒顏相向的兇樣十萬八千里,對此反差讓色鬼忍不住笑了。「呵呵……。」

  細金側過頭,問他在偷笑什麼。

  「沒事,想起偶遇的貓貓而已。」

  洪永瑡雖正和穿戴雍容華貴的洪家老夫人聊日常瑣事,眼睛卻不時瞥向後方桌位上的某人。

  洪家主母欣慰地看著越長越俊朗的小兒子,雖非親生,長相也隨他生母,但看著他長大,難免感概起歲月如梭。在得知丈夫一把年紀還在外頭搞出人命時,她早過會起嫉心的年紀,況且那女人倒是乾脆,錢收了就放手,沒白目地想拿孩子當令牌。

  這孩子也來得是時候,在洪家忙於爭地盤搶人脈時,殺氣騰騰的氛圍裡出了剛滿月的新生兒,全家上下都被他兩隻水靈靈的大眼擄獲,一笑大家就心軟,一哭大伙就急忙安撫,簡直要把小獅子給寵上天,尤其是原本身為獨子的洪獅,知曉有兄弟後,脾氣收斂不少,在父親仍健壯時就已經兄代父職,主動擔起監護弟弟的責任。

  小獅子沒因得寵而忘了本分,課業上表現得相當優秀,沒白費洪家特意栽培的苦心,這讓他更得洪老夫人的疼愛。

  洪老夫人握著他的手,講了幾句勉勵的話後就要他自個去晃晃,怕他待著無聊。

  得到應許的洪永瑡不忘和其他長輩們一一打招呼,面對同樣坐主桌的貴客,他皮笑肉不笑地和孟犬問好。「孟先生您好,久仰大名了。」

  「你好。」

  洪獅眼看孟應凡舉起酒杯,致意後就沒要多說話的意思,他拍拍弟弟的肩膀使了個眼色,要他別在意。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他的冷淡,但確定不再多說點什麼?洪永瑡對孟應凡顯然沒輒,因為自己不是自來熟的人,別人沒興趣,他又何必熱臉貼屁股?

  招呼都打完了,洪永瑡就準備要去溜達,見他往門口方向走去,隨侍一旁的年輕人制止了他。

  「永瑡,現在就要離席會不會太早了?」他知道二少爺對於宴會通常不久待,可今次是主母的壽宴,不留到最後的話,事後肯定會被人說話的。

  「我只想找人聊聊。」洪永瑡推開他的肩膀,要他別擋路。「你別跟來,時間到我就回座了。」

  見他的確是朝接近門口的某桌位走去,隨從不再也不敢上前攔他,乖乖地回到分家的桌位上。

  洪永瑡心情愉快地拉了鄰桌的空椅,坐到色鬼的隔壁,故意套交情降低同桌其他人的戒心。

  「色鬼哥,我為上次在賭場誤認而造成困擾這事向您道歉,能坐你旁邊嗎?」

  同桌的各位,不論階級大小,此時異常有默契地心想:你都坐下了,還問個毛啊?

  被指名的鍾文宇露出淺笑。「啊?你在說哪件事?」他不太在乎地反問,眼見身旁的友人好奇地探頭看來,他不在意幫忙介紹。「小金,順便跟你介紹一下,這位可愛的弟弟是洪家的二少爺,洪永瑡,就是被稱做『小獅子』的那位。」

  講『洪永瑡』可能在桌的沒人知道是誰,但提到『小獅子』大家就有印象了。

  「幸會,我是細金,聽說你考上不錯的大學,讀書辛苦了,如果想放鬆可以來我店裡,找同學來玩也沒關係,細金哥請客。」

  才剛認識一個年紀輕的就稱兄道弟了。洪永瑡對許金寶只感到庸俗,都什麼時代了還染一頭惹眼的金髮,是怕人不知自己品味很差嗎?

  鍾文宇不太高興地看向笑得親切的好友。「幹……我去你店裡也沒打過折,永瑡去就免費,你朋友這樣當的?」

  「你是在哭什麼,你偷吃我店裡的服務生,當我不知道?我都沒跟你收賠償,你好意思?」

  對於不時就接到線報說哪個剛進店的妹仔被色鬼約走,細金玩笑性地抱怨他幾句。

  洪永瑡拿起酒杯,笑著插話。「不然,我跟色鬼哥一塊去,這樣色鬼哥也可以免費了對吧。」

  小子腦筋動得快,許金寶沒要計較。「好啊,有小朋友在旁邊,我看你怎麼釣小姐。」

  鍾文宇的嘴角勾著意義不明的弧度。「你當現在的小朋友都跟你一樣純情?沒準小獅子玩得很厲害,連我色鬼都要請教也不一定。」他沒看洪永瑡,話中有話地說著。「用不著你擔心了。」

  宴會廳暗了下來,播放起老夫人愛聽的舊情歌,鍾文宇看向沒打算回座的洪家二公子。「主持人上台了,永瑡你不回主桌嗎?」

  「不,今天的主角不是我,我倒想跟大哥們親近,畢竟以後打照面的機會多著。」洪永瑡拿起手機,傳了訊息給大哥,請他跟母親說一聲。「色鬼哥喜歡打撲克嗎?」

  「還好,我比較喜歡打麻將,那種手在麻將牌上搓來搓去的感覺,比較合我胃口。」

  除了許金寶受不了地撇頭不想理會外,同桌的小弟聽完都忍不住笑了。

  洪永瑡故意湊近鍾文宇,挑釁地看著他。「那有空我們一起『切磋』牌技吧。」

  他微笑不作聲地轉過頭,向許金寶道意義不明的謝。「小金,謝謝你。」

  「謝什麼?」許金寶還在納悶,自己辛苦剝好放在碗裡的瓜子肉就給人搶了。「你要吃就自己剝啊!」

  「不要。」鍾文宇趕緊起身閃躲朋友襲來的手,很痞地將碗內的瓜子肉全數倒進嘴裡。「這桌都是臭男人,無聊死了,我要去小姐比較多的那桌蹭飯。」

  接過他丟回來的空碗,許金寶只發出『嘖』的一聲後就坐回位置,不理溜去別桌的臭傢伙。

  洪永瑡見人溜了,不說一聲也離桌了,許金寶對他沒大沒小的舉動沒在意,倒是有人覺得不滿地小聲抱怨著。



  鍾文宇打著哈欠,臉頰有些泛紅,酒似乎喝多了。他走進設於宴會廳外的洗手間,方便完要洗手時,門口就走進了一名令人厭煩的臭小鬼。

  他當不在意地抽出擦手紙吸乾手上多餘的水珠,只有兩人在場,表面工夫懶得做了,如果真有話說,那他就藉酒裝傻,請小獅子別太計較了。

  洪永瑡可是時刻盯著鍾文宇,好不容易才逮住獨處的機會,不能輕易放過扯下他面具的機會。他進入洗手間,反手將門給鎖上,這行為無疑是冒犯到了準備要出去的人。

  「永瑡,做人可不能自私。你把門給鎖上了,要是有人急用怎麼辦?」鍾文宇將擦手紙揉成一團後扔進手洗台旁附設的垃圾桶。

  「真是想不到,那個一臉賤樣吸著別人老二的傢伙竟然是孟犬的左右手。」洪永瑡嘴上擒著壞笑地欺近他。「女人玩膩也想嚐鮮是嗎?」

  「唉……上回你才在賭場承認自己認錯人,怎又找上門了?」鍾文宇傷腦筋地抱胸,對於他逼近沒要退縮的意思。「剛在場上不管去哪都被你盯著,早知道會有變態跟進來,就抓個人和我一塊方便了。」

  洪永瑡火氣一上來,揪起他的領口拉到面前。「你少在那邊裝蒜,你這張臉,跟眼角這顆痣,我不可能記錯!」

  他先是驚訝地眨眨眼,隨後笑了起來。「哈哈,看來你對那人念念不忘啊,難不成是戀愛了?」

  被調侃的洪永瑡手一舉,本來要揍下去時,卻被他無畏地直視著,想到什麼而收回拳頭。

  「很好很好,終於有點成長,在母親的生日宴上鬧事不好喔。」鍾文宇的手放上抓著自己衣領的腕上。「麻煩鬆手,襯衫很貴。」

  洪永瑡不想照他的話做,然而在如此接近的距離下,隱約嗅到他身上的淡淡的香水味,不禁令他臉上一紅。

  初次見到『金宇』時,那時的他,樣貌的確狼狽,但就算被淋了髒水,臉上帶傷,從他的穿著以及打理過的顏面,是可以想像他還沒被搞得一蹋糊塗時的模樣,肯定是優雅迷人的男子,不然自己鐵定不會讓他靠近,更別遑論跟他發生關係。

  鍾文宇耐心用盡的眼色冷了下來,查覺到這小子沒要聽話以外,張嘴就要親上來的舉動更是生厭,他出手捏住洪永瑡的下顎,一改平常的嬉皮笑臉,壓著怒氣低語著。

  論在道上的年資,鍾文宇可能比不上出身黑道世家的洪永瑡,但論出來討生活的經歷,不知好歹的臭小鬼是絕對不能跟從小就深知現實殘酷的大哥哥相比的。

  洪永瑡講白了就是驕縱蠻橫的小鬼,靠得是什麼?靠得是洪家的勢力以及被家族捧在手心上寵著,誰敢得罪?久了還真以為自己是天皇老子,誰都惹不起?

  「你是沒遇過不長眼的人是不是?讓你三分就騎到我頭上來?」鍾文宇一腳踹開來不及反應過來的洪永瑡,不留情地用虎口掐向他的頸部捏緊以外,還將人逼到牆上。

  鍾文宇哼笑地看他露出始料未及的神色,「我是不知道『那個人』跟你有什麼過節,但你因此一直找我麻煩的話,很讓人困擾。」他鬆開箝制獅子頸部的手,風水輪流轉地睨眼看他背靠著牆滑坐在地。「我好歹是你的兄輩,請放尊重點。」他說完後便轉身要離開洗手間,手才剛碰到門鎖,門板上就傳來用力拍擊的聲響。

  洪永瑡不甘被看扁,找死似地捏住他半邊的臀肉。「要我怎麼對被後輩操得哭叫的人尊重?一臉欠幹還裝清高,別笑死人了。」

  說了這麼多拐彎抹角的話,其目的只有一個,可惜鍾文宇實在是聽不下去了。「果然是畜生,聽不懂人話?」他手肘往後一揮,不幸被閃躲,但是拉開距離後便有了優勢。

  洪永瑡看著抵在自己脖子上的刀刃,不敢輕舉妄動,持刀人的眼神可不是說假的,他敢動就準備見血。

  「玩笑開得過火囉。」鍾文宇瞇著眼,笑笑地輕移刀刃,與皮膚接觸的邊緣滲出了血珠。「你是有多想幹男人的屁眼啊?你要是想把事鬧大,可以試試看。」

  「你為什麼就不承認你是『金宇』?」洪永師也不明白內心的焦躁是來自哪裡,他越是否認就越生氣,彷彿是自己腦子問題,精蟲上腦地在瞎鬧。

  鍾文宇用細長的刀面拍拍他的臉頰,「承認有何好處?」語畢,他冷不防地猛力推開洪永瑡,害他往後跌坐在地,鍾文宇擦得晶亮的皮鞋就踩他的兩腿間的褲襠上,要他乖乖別動。「省點力氣多充實自己吧,改改你那沒品的做愛方式,不然誰要跟你好?」

  人生頭一次這麼屈辱,感覺就像彼此扯平,誰也不欠誰。洪永瑡抬眼瞪著正在點菸的鍾文宇,他可以感受到命根上正在施壓。

  「老實說,哥哥我很討厭小孩子,所以你可以跟我做個約定嗎?」他收起菸盒,臉上換回原本和善的面容,不等洪永瑡回答,鍾文宇就替他下了決定。「說好囉,再也不會像個變態一樣黏過來,會乖乖地跟哥哥保持距離。」

  「你他媽的別自說自話!」他才要反抗時,下顎就被由下往上地踢了一腳。

  鍾文宇感到無奈地蹲下身抓起他的頭髮。「准你插話?」

  洪永瑡不敢相信地看著從鼻下滴落到潔白地板上的血滴。「你竟敢……。」

  「我說過了,想鬧大的話可以試試看,對我來說……既然都鬧了,在你身上捅幾刀也沒差了吧。」鍾文宇抖出袖裡的蝴蝶刀,俐落地甩開後反握,眼看就要朝洪永瑡的臉上插去,他反射性地閉上眼睛。

  沒預想中的疼痛降臨,洪永瑡心有餘悸地睜開眼,發現刀尖停在他的鼻頭上,而鍾文宇的表情是一臉失望。

  「真不像話。」

  他收起刀子後起身,不看錯愕的洪永瑡,開門走出洗手間。

  鍾文宇一出走廊的轉角,遇到正要去洗手間的人,笑著說裡頭的地板被吐得唏哩嘩啦的,勸他們到樓下或是再走一段路到對邊的洗手間。

  還留在洗手間裡的洪永瑡把自己關進隔間,等著鼻血止住以外也在平復情緒,他從小到大沒被人這樣教訓過,還是曾被自己騎在身下的賤人,恥辱令他氣紅了雙眼,更無法接受的是他最後的哀憐眼神以及那句在耳邊揮散不去的輕蔑。





✚ 待續 

  上一回        ▶下一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20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BL|耽美|輕浮的獅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一成不變的幸福_... 後一篇:【BL】一成不變的幸福_...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