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BL】輕浮的獅子_25

✚悅 洸 | 2022-02-25 03:24:46 | 巴幣 0 | 人氣 109


  早看見少爺進屋的管家已上樓報信,洪永瑡就走進已敞開的書房大門內,面對鴻獅會旁支大家長們,他沒半分遲疑地直接坐到洪永義的隔壁座位,用年輕人特有的清明嗓音向在桌的各位問安。

  在正式開始議事前,洪永瑡注意到某個人不在,而他若有似無的一瞥正巧被輝伯捕捉到。

  「有順他出了車禍,不方便過來。」輝伯將兒子的事故輕描淡寫地帶過。

  洪永瑡意外地感嘆一聲後順勢慰問幾句,實際上他心裡不信,洪有順可能騙得過無所謂的父親,可騙不過一塊長大的洪永瑡,事情無可避免地變得複雜了。

  正當他才剛要思考如何將身處葉家的鍾文宇不動聲色地撈出時,身旁大哥清了清喉嚨,語調既沉悶又嚴肅地開口說明這場會議的主題。

  大家的方向大致分成已知的兩邊,僅有少數認為要保持中立,別人的家務事,何必表態?

  「跟看門狗鬥,不死也傷殘,但吃下外強中乾的葉家。」發話的人是大姑的女婿,他金框眼鏡下的眼睛淺淺地彎起。「不費力吧?」

  話才剛說完,冷嗤隨即而來,眾人目光不約而同地往出聲方向看去。是主張莫管閒事的金虎堂堂主。

  「你到底想把鴻獅會的名聲搞得多臭?」

  氣氛被這句話給瞬間凍結,金虎堂主明顯在針對女婿,大家也都知道那句話的背後意思,但今天的主題可不是來翻舊帳的。

  「是看不慣永瑡搶了你的位置?想使絆子讓他難做人?」金虎堂主沒人阻止,句句都在挑釁目光漸寒的女婿。「落井下石可不是值得拿出來誇耀的事。」

  「呵。有幾個臭錢就當自己是正義人士了?你也不想想自己是靠!」他逞能的話沒來得及說完就被一陣怒吼給打斷。

  「閉嘴!」

  洪永瑡絲毫沒被身旁的怒火燒到,維持平靜的面容。

  會長收回情緒,貌似開明地詢問底下的人。「我們今天是來討論鴻獅會的立場以達成共識,不是在開內部檢討會,但要是有人打算自走一路,不如現在提出?」

  鴻獅會向來是以『家族團結』出名,第一代會長將位置傳給三子的時候,是長子親自擔任司儀,祝賀弟弟得到父親的青睞,後來洪老獅子將位置傳給兒子時,其他分家的人無異議,時至今日,對於未來鴻獅會的門面將由經歷淺薄的洪永瑡擔任時,大家仍是舉手贊同,一張反對票都沒有……除了外來的異己。

  洪永義偷瞄弟弟,發現他的視線集中在大姑女婿身上,欣慰地笑了。

  很好,知道第一個要除掉的對手。

  人都是貪心的,隱藏得再好,遲早都會露出馬腳,往後會有更多人處心積慮地想扯落你的王冠,你得要守好才行。

   洪永義承認自己對弟弟的私心,不光是血緣上的還有心理上的,他沒對別人說過,就連枕邊人都沒有,他對洪永瑡有著近乎無條件的寬容,任他胡作非為也不忍訓斥,當大家都單純覺得是因為兄弟間的年紀差距過大而造成的溺愛,只有洪永義清楚,他沒把永瑡當弟弟,是當成『唯一』的兒子在培養,關於孩子,他早不奢求有自己的骨肉了。



  洪有順等在辦公室,時不時瞄一下手機,特助不好說他現在像極熱戀期的年年輕小伙在等愛人的電話。

  「葉子良確定是笑面狐的兒子?」洪有順挑起一邊的眉毛,納悶地詢問靜候一旁的特助。

  「確認過了,長相無法懷疑是偷生的。」

  「你有見過笑面狐本尊?」

  「沒見過,但葉家的人都是這麼說的。」特助想了一會,接著說:「但看來看去還是笑面狐略勝一籌,比較帥氣。要看照片嗎?我從葉家那邊拿到的,可惜是年輕版本的。」才剛要拿出手機,就看見自家主子鄙夷的目光,他不想自討沒趣地打消給主子看照片的念頭。

  洪有順閉上眼,想著特助沒事打聽這無用的情報給他做啥?

   手機震動的聲音引起兩人的注意,洪有順見來電顯示是等待已久的臥底小弟,二話不說接起手機。

   「情況怎樣?」

  『我剛看見色鬼對葉銘鋒動粗了,掏槍了!』

  小弟躲在後院隱密的一角,小聲地匯報著,沒過多久一聲槍響傳進話筒。

  「你幫我注意點,我現在立刻過去。」洪有順整個人都興奮起來了,他才不是好心要幫色鬼脫險,他想做的事說得好聽點叫接應,講難聽點叫活捉。

  他想看看洪永瑡心急如焚的樣子,要他後悔把色鬼推落懸崖,更要他別小瞧洪有順這號人物,再不防著點,小心他一腳把人踹下王座。

  此時徘徊在葉家附近的人聽見圍牆內的槍響,感知到裡頭出事了,趕緊衝向停在遠處的車,他得在第一時間內接走心念的人。

  黑眼蛙沒聽色鬼的話,回到賭場後,掙扎一宿,決定回到葉家,怕車子被主子發現就停到不易察覺的角落,然後早上就裝作路人在葉宅附近來回走,夜深就睡在車內,怕錯過任何騷動便不敢熟睡。

  突然他的手機震動,來電的人竟是雞仔。

  「喂?」他語氣有點不耐地接起電話,眼睛緊盯葉家的側門的方向。

  『是我……雞仔。』

  「我知道,有什麼事快說。」他邊聽電話邊發動車子。

  雞仔理解他此刻的心情,沒氣他的惡劣態度。『剛大哥接到葉家打來的電話說會放了少爺,那……是不是代表色鬼哥可以回來了?』他小心翼翼地說著,希望這對李謹勛來說是個好消息。

  他愣了楞,實在不忍打破雞仔的期盼,事實是,色鬼回不來了。

  「但願。」黑眼蛙說完就掛斷電話,將車開到葉家側門前的路邊待命,一刻都不敢鬆懈,不久後裡頭的騷動由遠至近,見側門旁的小門被打開,眼見是等待已久的人,他的心喜與色鬼成了對比,他的表情詫異,眉頭皺起,似乎有想罵人的架勢。

  黑眼蛙一秒都怕浪費地趕忙把車開到他面前。「快上車!」

  像是受不了他的愚忠,色鬼妥協了,一把將人質推進後座,槍口仍很盡職地抵在葉銘鋒的頭上。

  黑眼蛙為躲避追兵,打算開上高速公路,期間他也在等經理的指示。

  葉銘鋒離了葉家,失去靠山,整個人慫得不行,他縮靠在車門上,只要稍微準備張口說話,就被槍管戳頭,警告他閉嘴,不得已只能委屈巴巴地抬眼看後照鏡,藉機暗示開車的人,他會乖乖的,能否請色鬼大哥先放下槍,怕他槍舉久了,要是手麻不小心在他身上開洞就糟了。

  黑眼蛙也看後照鏡,但看得是自家主子,經理沉著臉,嘴唇抿成一直線,他正壓抑著內心的負面情緒。

  雞仔的電話,不單是關切,還透露出其他訊息,例如色鬼會突然放人的原因是什麼,能令他如此焦慮的人是誰?

  「需要我幫您打聽一下『他』的現況嗎?」礙於葉銘鋒的存在,他沒將人點出,隱諱地問一聲。

  「不用。」

  黑眼蛙漫無目的地開著車,時間流逝得緩慢,氣氛靜得沉重,幾乎讓人喘不過去。

  葉銘鋒偷瞄靠在另邊車門的色鬼,由於他沒再緊迫盯人,也就漸漸地鬆懈下來,多少意識到只要他配合,生命安全是無虞的,才剛這麼想時,色鬼便接起震動的手機,從話筒傳來他熟悉的女聲。

  『人我已經親送還給孟應凡了,要是……。』

  色鬼沒給她說完的機會,直接掛斷電話,面對葉銘鋒一臉可惜的表情,他笑了笑。

  「你有個好姊姊,麻煩珍惜一下吧。」

  氛圍好轉,似乎沒了肅殺之氣,葉銘鋒差點反射性要嗆回去,選擇不作聲是因為回頭的瞬間見到他晦暗的嚴肅,嚇得他又乖乖地挨著車門。

  時刻注意後座情況的黑眼蛙自然沒錯過主子往外望的小動作,加上剛接到的電話,試想差不多要丟包了,他放慢車速準備靠邊。

  「這裡除了我還有誰?」

  色鬼面朝快縮成一團的人,不吭半聲,但他眉頭間皺起的困惑,像在說:問什麼奇怪問題?

  槍口無聲息地抵到了自己頭上,輕輕地敲了敲他的腦袋瓜。

  「我在問你話,為什麼不回答?」

  慢半拍會意過來的葉銘鋒趕緊回答。「沒有!就你跟我,沒有其他人了。」他怎不認得開車的人是誰,不就是色鬼的跟屁蟲。

  色鬼不怕他奮起反抗地湊近他,在他耳邊低語。「小鋒你知道嗎?我跟你大哥在某方面挺像的,希望你能明白。」

  聽他親暱地叫著沒被人喊過的小名,葉銘鋒來不及困惑,側身倚靠的車門就突然開了,他驚慌地想抓住車門,更甚是抓住從容地看自己墜出車外的色鬼,下秒,就被一腳踹下車。

  事情發生得過快,葉銘鋒滾落到郊區道路旁的草叢上,坐起身時還一臉茫然,呆傻地望著把自己丟包的車揚長而去。

  「這裡是哪裡?」回過神的葉銘鋒左顧右盼,沒有任何建築物,就一條人煙稀少,連個路牌都沒有的筆直道路。

  色鬼回頭看去,瞧葉家小鬼站起身,無措地四處張望就很好笑。從在葉家劫持葉銘鋒時蓄積的緊張感在瞬間解放,他無力地癱在後座上,身體不由自主地顫抖,他越是細想過程,就有種違和感……順利得詭異。

  等不到新的指示,黑眼蛙只好漫無目的地繼續繞路,心裡反覆糾結要不要直接把人載到家鄉,不敢保證多安全,起碼沒熟人,暫時避個風頭是可行的。

  可能是習慣使然,黑眼蛙注意到前方的路牌,指示車子將開回市區,幸虧是離葉家比較遠,但離自家的勢力地盤很近,沒準現在還有人在找經理,可換個角度想,最危險的地方也會是最安全的。

  他沒注意到後座的人正望著窗外,看見熟悉的餐館一閃而逝,像是觸電般地驚醒。

  「放我下車。」

  黑眼蛙連忙靠邊停車,沒料到經理此時喊停,頓時後悔起剛為何不乾脆直接把人載回老家,眼看他就要開車門,黑眼蛙顧不得安全帶還沒解開就扭身想抓住他的手,這一回頭才發現經理神情憔悴,十分疲憊,本想大喊的衝動成了毫無力道的提醒。

  「經理,你現在不能堂皇地出現在路上,會有危險的。」

  色鬼無謂地笑了一聲。「你再跟著我才會有危險,我呢……真的累了。」

  兜兜轉轉,仍是以這樣的場面做結。我明明是想你要幸福的,我有幾次機會可以好好地跟你說再見,也有幾次機會可以走得乾淨,悄無聲息。可每次我都猶豫,不甘心什麼似的……就這樣,迎來了預想之外的結局。

  一聲『累了』,藏著很多的滄桑與辛酸,想說得雲淡風輕是不可能。黑眼蛙聽著心也跟著揪起,他明白經理此時此刻只想獨處,但沒人陪在身邊,他覺得不安。

  「不行,我不能讓你被抓走,請先到我家躲躲吧。」黑眼蛙試圖阻止他開車門的舉動而趕緊鎖門,無奈慢了一步,經理已經開了車門。

  他一慌張,連安全帶都解不好,可意外的是經理沒立刻甩門就跑,而是來到他的車門邊,手探進車窗,揪起自己的領子,俯身就是一吻,這吻來得突然,而且一點都不浪漫,是匆忙離別下所能想到最好的禮物,唇齒相撞的那瞬間,他都快搞不清楚究竟是心比較痛還是嘴唇比較痛。

  「BYE BYE。」

  說好的,有跟你道別了。色鬼趁著他恍神之際,毫不留情地將人推回車內

  「經理……!」

   來不及起身伸手抓住色鬼身上任何一角,一把槍已經落到他懷裡,黑眼蛙看著他瀟灑地轉身就跑,沒一會就混進行人之中。

  他拿起黑槍,握把還殘留前主人手心的餘溫,欲哭的雙眼在下秒變得陰狠。

  這一切都是誰造成的,不是『他』還有誰?自從『他』出現,很多事都不對了,就連原本屬於自己跟經理的未來都被抹煞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