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恐怖短篇 : 失控島1895(08)完

作者:冰鳩│2020-02-09 15:52:02│巴幣:60│人氣:228
「醒過來!拜託你要醒過來、你不屬於這裡!」


章節: 01  02  03  04  05 06  07


「醒過來!拜託你要醒過來、你不屬於這裡!」
 
,你必須醒來,不然就要來不及了。
 
朦朧之中,一個穿著棒球外套的男孩跪坐在她的面前,表情慌亂的搖著她的肩膀。
 
迷茫中安發現自己的手上握著一顆棒球,她下意識將那顆陳舊的棒球遞給面前的男孩,露出虛弱的微笑。
 
我找到你的球了,卡爾。
 
我找到你了
 
 


 
安在黑暗中爬了起來,大腦宛如混亂的泥濘,她不知道自己昏過去多久,但她現在全身虛弱無力,連用手將自己的身體撐起來都做不到。
 
她看向一旁隨即就看到倒在她旁邊的伯特和道森。
 
此時她的記憶突然回放,她們一行人為了查明讓大家瘋狂的原因上了島,在休息時她掏出日記本將她們經歷過的一切寫下後,便將數頁日記撕下塞進空瓶內丟到海裡希望以後的人能發現
 
之後她們一行人在走進森林的遺跡時安昏了過去。
 
所以這裡是遺跡內部嗎?
 
空間極為幽暗,安的視野範圍不超過她的一個手臂的寬度,思索中她想到自己身上還帶有點煤油燈的柴火和哈根教授當時用剩的酒精,她迅速的從日記本上撕了幾頁白紙,掏出酒精將酒精沾在紙上點著。
 
微微火光照亮漆黑的空間,她們還在遺跡的洞穴,安看到其他幾個士兵同樣倒在旁邊毫無知覺,她藉著火光抬頭一看,周圍的石牆被鑿開一排的洞穴,裏頭存放著長方形的石棺,安猜想那些石棺中大概就是島上先人的骨骸。
 
被鑿開的石穴一直延伸至火光照耀不到的陰暗長廊。
 
「伯特!道森!」她用手推了推他們的臉試圖將兩人喚醒。
 
然後她聽到了細碎的聲響,她停下手邊的動作,僵硬的將頭扭過去,一名士兵的身上攀附著許許多多黑色的藤蔓狀物體,此刻的藤蔓似是活的,將對方慢慢地往後方拖行。
 
安手指不自覺的緊握,她用她認為最緩慢的速度將燃燒的白紙移到藤蔓的方向,接著眼前的情景成為她這輩子最大的心理陰影。
 
原本跟著她們一同進入遺跡的士兵們倒在地上,那些本來被他們給丟在船上的人、死去的人也出現在遺跡中。
 
每個人都是臉孔蒼白猶如重病患者緊閉著眼,身上被黑色的藤蔓所覆蓋,藤蔓在他們的身上緩緩蠕動,似是在吸收他們僅剩不多的生命力。
 
在一旁還有幾個被藤蔓包裹得看不見面孔的黑色人型,安無法想像裡面的人到底遭到何種對待,她走了幾步在角落處看到想不到的人。
 
「哈根教授!」安發現哈根教授也在藤蔓之中,雙眼緊閉,連忙衝上前,用力搖著哈根教授的身軀。
 
搖到一半她才驚覺,哈根教授的身體早就已經冷的不像個活人,她的手停在原地,過了會才聽見她虛弱的哭聲。
 
她邊哭邊用衣服袖子擦乾自己的眼淚,連滾帶爬的跑到跟她一起來的伯特和道森身邊,用力的推著伯特希望他們能盡快醒過來,她看見一條藤蔓也同樣,攀附在伯特的手腕上。
 
「伯特!」
 
「呃呃呃,我怎麼了,哇,安你的臉色怎麼那麼蒼白」伯特迷迷糊糊地被安給搖醒。
 
「fuck,旁邊那些是什麼鬼東西,這裡又是哪裡?」
 
「伯特我們還在遺跡裡,快幫我叫醒道森跟其他人!」
 
「妮娜……嘶,我是怎麼了?」倒在一群士兵旁的查爾斯隊長也清醒過來。
 
「你們……」
 
「隊長先別問了快點幫我把其他人給叫醒!」安用急促的語句對查爾斯隊長說。
 
查爾斯看到其他人古怪的模樣也反應過來,試圖叫醒其他士兵,結果仍然沒有其他人轉醒,最後只叫醒在他附近的艾力克。
 
「這些東西是什麼噁心的…植物?」伯特一臉厭惡的看著還在慢慢蠕動的黑色藤蔓。
 
「不管是什麼,最重要的是先找到大家昏迷不醒的原因」查爾斯撿起隊員掉在地上的步槍。
 
都已經來到這裡了,逃跑也無濟於事,幾人面面相望決定聽從查爾斯的指示行動。安把道森扶了起來,他的腦袋還有些昏沉,一直重複著跟人說對不起,從他的英語用辭,安聽得出他道歉的對象是個女人。
 
查爾斯的腳被藤蔓綑綁後血液還有些循環不良,走路有些一拐一拐的,一個踉蹌差點跌倒,伯特擔當起攙扶他的工作,讓艾力克副隊長能拿著槍繼續前進。
 
很快他們便來到一個寬廣的地下空間,空間的中心有著深不見底的黑色洞口,洞口非常的寬,是他們之前看過的殉葬坑至少五倍大,從洞裡透出詭異的寒氣,攀附在牆壁與人身上的無數藤蔓就是從洞裡頭生長出來的。
 
「天啊,我從沒看過那麼大的坑洞」伯特喃喃自語,說出大家心中所想的事情。
 
「我想這並不是殉葬坑,而是獻祭坑,是之前我們看到那幅畫裡的大坑洞」道森已經慢慢恢復力氣,分析起大洞的來歷。
 
「我管它是什麼坑,重要的是要怎麼讓其他人醒過來」查爾斯隊長惱怒的說。
 
安根本沒辦法開口跟查爾斯隊長說,他們有些人已經永遠都醒不過來了。
 
西西酥酥。

某個聲音從洞穴下方傳來,細小的摩擦聲,但比那些藤蔓帶給眾人的還要更大聲,也更加沉重。

咖。
安往下看與空洞的眼窩四目相交,蒼白的腐爛屍體貼著洞穴的牆壁以攀爬的姿勢向他們爬來。
 
「啊─」安放聲大叫時艾力克已經舉起步槍朝著怪物射擊,怪物的腦袋中了步槍子彈跌落到黑暗的深淵之中。
 
緊接著像被喚醒一般,無數的細碎聲響從洞內傳來。

西西酥酥西西酥酥、咖、西西酥酥西西酥酥西西酥酥、咖咖咖咖咖咖咖。
 
「靠!」
 
直覺讓伯特馬上感到不妙,扶著查爾斯往後跑,安跟道森緊跟在後,艾力克又朝洞內射了兩槍,阻攔追得最快的怪物後也跟著往回跑。
 
幾人拼命的往回跑,來到一處石梯前,上方是被半封閉的石門,安反射性地想起當時他們也是將石門打開到三分之一的位置就被那些怪物追得往回跑。難道從那時候開始他們就已經掉入了幻覺之中嗎?
 
伯特跟道森用手撐著石門,使出全身的力氣將石門給移開,在移動到能讓一人鑽出來的寬度時,安被他們兩人給拉了上去,直接推到石門外。
 
「你們……」
 
「別婆婆媽媽的,快點上去」伯特將安推出石門毫不拖泥帶水,接著按倒一隻越過防線的怪物,踩著怪物三步併兩步跳上來,然後轉頭去拉道森一把。
 
「查爾斯隊長、艾力克你們快點上來!」
 
斷後的艾力克陸陸續續地開了幾槍射倒怪物,又差點被怪物給抓傷手臂,在伯特的大喊中往出口跑去,這時他突然看見他的隊長完全沒有要移動的意思。
 
「隊長?」此時的查爾斯給了他一個蒼白的微笑。
 
頓時他明白了隊長的打算,但他已經被伯特抓著衣領給拉了上去。
 
「這是我欠她的英雄時刻」
 
「隊長!」查爾斯隊長拉開軍用手榴彈的保險,頓時一陣天搖地動,山體開始崩塌,安等人被落石緊追不放。
 
在跑過通道片刻,安再度看見那三面壁畫,也明白了壁畫真正想表達的東西,壁畫的順序不是從外面的入口到陵墓裡面,而是從陵墓裡面讀到外面。
 
這座島在過去就是不祥的島,先前的原住民們崇拜島上的黑暗力量,之後來了一群從美洲來的住民,兩方發生了戰爭,最後戰勝的美洲住民用石門封住了祭祀用的出入口,薩滿施法獻祭許多活人跟島上的物產來平息島的憤怒,一直到遺跡的大門被再度打開。
 
安跑過西班牙人的骨骸,或許這批人就是第一批解放石門內側東西的人,有人開始發瘋才發覺大事不妙把門給弄塌封起來。
 
但是她們又是怎麼會出現在遺跡裡的呢?
 
見到光亮,安沾滿泥濘的臉上也出現喜悅的神情。
 
 


 
「心電圖有變化,叫醫生過來,病人醒了!」安使勁力氣將沉重的眼皮給打開,一名身穿白色護士服的女人走過來。
 
「我……在……哪?」她發覺自己連發個聲音也會讓喉嚨痛苦不堪,到最後只能嘗試發出沙啞的單音。
 
「孩子,你現在在醫院裡,已經沒事了」
 
安轉動僵直脖頸,在看到隔壁床的伯特後才稍微安心下來。
 
活著的並不只有她一個人。
 
護士看到她眼中的疑惑,好心的開始為她解答。
 
「我聽送你們來醫院的海巡人員說,你們搭乘的軍艦在加勒比海上遇到暴風雨,暗礁撞壞了鍋爐室,船也跟著沉下去,你們幾個人很幸運,飄到海灣被附近的漁船救上來」
 
「不過你們到院時的狀況還是很危險,有好幾次心跳差點停止」
 
護士等著安消化她剛得到的訊息,泡了杯熱糖水給她。
 
「那其他人呢?」
 
「很遺憾、大部分人都遇難了,不過跟你同個考古隊的道森和伯特也在這間醫院救治」
 
「哈根教授和亨利……」
 
「很抱歉我不清楚,我只知道同時有個叫艾力克的軍人被送到鎮上的軍事醫院治療」
 
「……」安已經猜到結局,但她寧願當那只是一場惡夢。
 
幾天後安康復出院,她仍然會帶些鮮花和水果去探望仍住院的道森,伯特也已經出院了,正在開車去接艾力克的路上。
 
他們都有在島上的那段記憶,所以也堅持相信她們的遭遇都不是夢境,可是這些話都沒辦法說給醫生聽。精神科的醫生在聽了安的描述後只淡淡地在表格上寫了句:創傷症候群。
 
即使伯特和道森也證明安的話沒錯仍沒有人肯信他們。倒是某個州立小報的記者把他們的經歷寫成一篇故事,刊登在奇聞軼事專欄上,還得到不少恐怖小說迷的熱烈回響。
 


相隔數百里外的青年作家坐在書桌上,旁邊是一杯熱咖啡和一份報紙。
 
「喔,你也看了這份報導啊」他的友人走進來,像逛自己家似的拿起報紙就翻,隨後笑嘻嘻的用手指彈了彈紙張內頁。
 
「只是覺得這份報紙上的內容很有趣」
 
「唉,什麼古老邪惡的力量、原住民的封印、發瘋開槍亂殺人,把人的手砍掉放進冰櫃、會走路的死屍都很獵奇好嗎?寫成小說也沒人會相信」
 
「嗯哼,可是我還挺喜歡的,這是士兵鮑伯的過去經歷,他在戰爭期間被派駐到非洲,當時他們隊裡有個殺人的瘋子很喜歡把敵人的手砍下來當成戰利品掛在帳篷旁邊,而他卻在安等人的形容中看到很多斷手」
 
「然後?」
 
「這是那個叫做亨利的助教他的資料,他在兩年多前跟他的學長姐一起去日本時遇見了一個女學生被人拖進去暗巷裡,當時他想去救人,卻被當地人攔下來,說讓異邦人不要插手日本人的事」
 
「過了兩天就出現女學生陳屍在江戶河裡的報導,當時亨利在精神錯亂之際跟安說了她的名字,我讓在日本從事刑事指導的朋友去找了一下案件資料,發現還真的有這個女孩」
 
「你不認為這是個巧合對吧?小說家的直覺」
 
「小說家的直覺」
 
「有趣,祝你下一本書能成功」
 
 


 
安與伯特兩人坐在咖啡館裡閒聊,道森已經在這星期出院回到他原本待的教授那裡繼續工作,而艾力克則是回到軍隊繼續服役,這一年大家都很不好過,也在努力克服先前的陰霾。
 
「太陽要下山了」安望向玻璃窗外。
 
「嗯,還是別待太晚才好,我記得你現在住的地方離這裡還要穿過一片森林」伯特拉開安的椅子方便她起來。
 
在此之前如果有人跟伯特說夜晚的森林像是會吃人一樣,伯特一定會當成笑話大笑三聲,說他的膽子比農場養的雛雞還膽小,但是現在伯特絕對不會把它給當成笑話看待。
 
「沒關係,我搭的馬車是走有路燈的大路回去,謝謝你伯特」安笑著把手搭在伯特的手背上,她手上的訂婚戒指閃動光芒。
 
「倒是我們什麼時候要去見你父母」
 
「等你找到新的工作吧」安頑皮的用手彈了伯特的鼻子。
 
「真是怕你了,早點睡」
 
「你也是,晚安」
 
安回到租屋處,梳洗準備入眠,沈船事件過後她就再也沒好好睡過,睡覺對她來說就是惡夢的開始,直到最近這幾個星期她的夢才慢慢開始穩定。
 
她熄掉床頭的燈,夜晚立刻撲面而來,突然床尾傳來一個聲響。
 
「咚、咚、咚、咚、咚」
 
安立刻繃緊神經,迅速地起身開燈,在她床尾的地上有一顆破舊的棒球,令她回憶起過往的恐懼。
 
在躊躇片刻後她鼓起勇氣起身撿起那顆棒球,在棒球背後是用蠟筆歪歪扭扭畫出的大紅色笑臉。
 
謝謝你,安。
 
安彷彿聽到有個孩子在她的耳邊輕聲地說。
 
「也謝謝你,晚安,卡爾」
 
安握著棒球熄掉了床旁的燈光,相信今天會是個好夢。
 



[失控島1895 完]



完結惹)灑花
話說我這星期都在打小說好像沒啥在畫圖 嗚嗚嗚嗚

之後應該會更新搞笑小說 來中和一下小屋的小說類型(?

話說這則小說取材的夢還有現代版的後續,
之後又有人迷航跑到島上,而且還遇到曾經的這些人,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93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恐怖|靈異|迷失|島嶼

留言共 8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頭香喵

02-09 15:52

冰鳩
甘蝦喵[e18]02-09 16:06
路邊的野貓
感動! 兒時玩伴卡爾特地來拯救了安><
隊長太英勇了[e36]

02-09 16:30

冰鳩
但是他已經死了QQ 我原本想寫bad end 但之後還是覺得有個溫馨的結局比較好
畢竟今年的現實殘酷很多02-09 17:13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好像有點......奇怪?

感覺起來...似乎不是那座島...而是人們內心的恐懼...
然後前面看起來有像是致幻寄生植物...0.0
(看到藤蔓時還以為..."大家進洞後被觸手(?)play...然後連上藤蔓區網完沉默之丘"...XDDDD

02-09 16:55

冰鳩
我可以跟你確認幾點0w0幫助分析實際情況
1.遇到暴風時船真的有受損
2.他們真的有到島上
3.當時他們介於生與死之間
4.整艘船的人的遭遇跟過去其他船的人一樣
5.安他們是在一切結束後才在醫院醒來的02-09 17:09
冰鳩
最後:
活下來的只有他們幾個人,而且並不是什麼船難事故的幸運生還者,但官方說詞是這樣02-09 17:10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喔...0.0(思考+整理...

02-09 17:27

西嘎歪斯斯
結局有些詭異...(@~@)?
他們是被誰救?
還是活在被救之後的美夢裡?

02-09 19:00

冰鳩
有被救啦 畢竟我原本夢到的內容就是他們成功逃出島
那座島其實比較像是SCP一樣的特異存在02-17 21:58
冰鳩
最後結局就自行想像吧XD02-17 21:58
浩司
算是一個好結局呢,個人覺得蠻好看的,氣氛營造也相當不錯。

02-17 21:51

冰鳩
0w0謝謝 02-17 21:58
悠閒紅茶
恭喜完結d>w<b

另外這座島嶼需要被基金會收容!

03-26 04:54

冰鳩
是沒錯拉~當初設定是島嶼介於生與死之間,
他們軍艦遇到暴風雨在礁岩區擱淺,他們的靈魂被帶入那座島上
島根據每個人的念想創造出不同的場景與人事物,像是考古隊的成員原本就是為了去考察遺跡,所以才會有遺跡的出現,活人祭跟殉葬坑都是反映他們內心中的不安,
而島上的那些怪物是曾經同樣遇到過的人,被困在島上變成類似惡靈一般的東西.

之前沒解釋是為了留給讀者想像空間W03-26 10:5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恭喜完結,查爾斯隊長真的非常英勇(致敬
整篇讀起來的氣氛讓人感到恐怖且緊張,而且日記本的紅字與這裡細細酥酥的聲音都是讓我感到恐懼的點。
也許是藤蔓產生的幻覺,也許是亡者的詛咒,不過這都會反映出人們心中的恐懼。
穿插與卡爾有關的回憶到安睡前的劇情,讓人感覺悲傷卻又暖暖的。
謝謝冰鳩帶來的故事,恐怖又精彩,以及這座島已經通報給scp了www

04-02 12:30

冰鳩
(’・ω・‘)故意把小說寫成驚悚美劇的感覺 我蠻喜歡驚悚美劇的
劇情轉折有時候異想不到 光線與音效也很有氛圍 感謝喜歡
SCP基金會要找到島可能還需要犧牲很多D級人員探路04-02 13: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a226545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恐怖短篇 ... 後一篇:[草稿亂塗]找回手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