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恐怖短篇 : 失控島1895(07)

作者:冰鳩│2020-02-05 20:29:15│巴幣:34│人氣:218
每人都會有恐懼的事物,也會有遺憾的事物


章節: 01  02  03  04  05 06

 
 
十五年前,北卡羅萊納州。
 
幾個男孩女孩在森林旁的草原上玩耍,在中間的男孩準備投出用報紙加膠水包裹石頭做成的球,對面揮動的男孩簡陋的木棍當成球棒,模仿棒球員的姿勢嚴正以待。
 
紙球投出,男孩揮動球棒擊中了球,球彈飛得很高,讓在外野防守的孩子們紛紛伸長脖子往後退想接到球。
 
「安球到你那邊去了」
 
「我在接了!」安努力的朝球落下的方向奔跑,成功以跳躍的方式接到球,也不管身體著地的疼痛,直接將球扔向三壘。
 
三壘的三壘手漂亮的接下安的球,將對方打者觸殺出局。旁邊同樣擔任外野手的小孩跑過來將安給扶起來,並且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
 
「安幹得漂亮!」
 
「你剛剛的動作簡直就像波士頓紅襪隊的外野手一樣帥翻了!」
 
男孩之前看了波士頓紅襪隊贏得比賽的新聞報紙,據說是從外野手的精準接殺開始扭轉整個賽局。
 
「真的嗎?太好了,噢」安感覺自己的膝蓋傳來陣陣刺痛。
 
「沒事吧?」
 
其他人讓擔任裁判的孩子叫停了比賽,把安扶到旁邊的樹樁坐下,和她依同擔任外野手的男孩坐在她身邊。
 
「需不需要我帶你去給我媽看看?」男孩的母親是鎮上醫院的護士。
 
「不用,只是膝蓋有點破皮,不是什麼嚴重的傷拉,塗點口水就會好」
 
今天是星期六,聽男孩說護士工作時間長所以回來都很累,她不想打擾到男孩的母親休息。
 
新的賽局開始到一半,原本已經破爛不堪的紙球在打手的擊球之下正式解體化成一攤爛紙。
 
「唉,那是最後一顆球耶」
 
比賽只進行到第二局下半就沒有球可以用,男孩們都顯得非常沮喪,這時忽然有個孩子想到還有人可以借球,便跑來找安身旁的男孩。
 
「卡爾能跟你借一下你的棒球嗎?」
 
他之前看到卡爾跟自己炫耀過他爸爸在生日時送了一顆紅襪隊的明星簽名球給他,讓卡爾興奮得每天都抱著球睡覺,他知道對方一定還把球帶在身上。
 
卡爾有些遲疑,那是他父親送他的珍貴禮物,但是看著周遭孩子們的熱切神情,卡爾很難將拒絕兩個字說出口。
 
「不要為難他了,再說他今天搞不好沒把球帶出來啊」
 
當裁判的孩子出面緩頰。
 
「卡爾別這樣嘛,我們現在根本沒辦法臨時生出一顆棒球來用,等比賽結束我請你去鎮上的雜貨店喝飲料如何」
 
當投手的孩子很想讓卡爾把球讓給他們比賽,畢竟他們的隊伍現在輸兩分,要是賽局現在中斷就是他們隊伍輸了,他之前還跟朋友打賭如果自己打輸的話要剃成平頭。
 
「好吧……」卡爾不情願地伸手將背包內的棒球掏出來,才剛舉起手,棒球就被興奮的孩子搶了過去。
 
「其實你不用管他們的」安對那些孩子們的行為不以為然,她不認為對方會知道棒球的珍貴並好好對待它。
 
時間來到第五局下半。
 
棒球被打飛出去,球往森林的方向飛去掉進老舊建築物的窗戶內,在場的孩子面面相覷,猶豫著要不要進去牆內撿球。
 
這座建築物是一座被廢棄的民房,在很久之前因為火災燒掉了大半,之後便一直棄置著無人打理,傳說裏頭有鬼魂出沒,沒有孩子想在晚上靠近這裡。
 
一時間,卡爾亂了手腳他很焦急地望向球掉落的方向,但又聽聞那棟廢棄房屋的傳說而遲遲不敢衝進去裡面找球。
 
「欸,你們把人家的球打飛進去是不是要負責進去找球啊」安沒好氣地對所有參加球賽的孩子說。
 
「但是裡頭很可怕」
 
「傳說還鬧鬼」
 
「所以你們弄丟別人的東西還不想負責任,我可以這麼認為嗎?你們的家長一定會對這件事很、感、興、趣的」安火大的嘲諷。
 
安的性格讓她很少說出嘲諷人的話,但卡爾是她的好朋友,常常一起去溪邊玩水和放風箏,對方珍視的禮物被人這樣糟蹋,她實在氣不打一處。
 
「好嘛、好嘛,大家出個主意想辦法溜進去,安你別罵了」有的孩子開始勸架:「反正我們人那麼多去找,鬼也不會敢出來啦」
 
於是一群孩子浩浩蕩蕩的朝著廢棄的房子前進,在矮牆前做了個人體疊羅漢讓比較輕也膽子大的孩子踩著其他人的背先上去,打開圍牆大門的鎖。
 
通往黑暗的大門在安的面前敞開,宅邸以磚頭與木材修建而成,屋子的面積約八十公尺寬,比起安他們社區中的其他住宅算是不小的房屋,庭園雜草叢生,爬牆虎與常春藤蜿蜒的貼附在房子的外牆上。房子的二樓幾乎被大火燒得一片焦黑,只剩下幾片殘破的木板及掛件來證明它曾經是個屋頂。
 
被燒得有些焦黑的木製大門微微敞開,它曾經是一扇漆著白漆的漂亮木門,或許裡面還住著溫暖的一家人,在聖誕夜的晚上圍著爐火吃著大餐,但如今它變成了恐懼潛藏的大門。
 
安提起膽子走上前去,輕輕地用手撥開大門,門軸「咖支」聲響起,將門後的陳舊擺設展現在所有孩子的眼底,因年久失修木頭地板到處都是破損的縫隙和空洞,蜘蛛網到處都是,佈滿幾乎所有的家具。
 
孩子們走進去四處找尋卡爾不見得那顆棒球,「啪」一聲,一塊木板從天花板上隨著灰塵掉下來,露出二樓的洞口,在底下的女孩似乎被嚇得不輕,跌坐在地上。
 
「喂,有沒有怎樣啊?」其他人見狀連忙把她扶起來,她起身的那刻安看出她的腿正在打顫。
 
「鬼,這裡有鬼!」女孩顫抖地指著天花板上的二樓。
 
「我剛剛好像看到從樓上的坑洞有個人臉正在瞪著我」她將臉鑽進同伴的肩膀。
 
被女孩這麼一說,在場的所有孩子都臉色蒼白,不知道該不該馬上逃離這間可怕的鬼屋。
 
「我不管了,我要離開這裡」
 
其中有個膽子較小的孩子頭也不回就衝出門口,看被嚇到的女孩在同伴的攙扶之下走出去,其他的孩子也陸陸續續地離開。
 
「你們這群膽小鬼!被嚇一下就不幫卡爾找球了嗎?」
 
安突然感覺不對,她似乎從剛剛就沒看到卡爾。
 
「卡爾?卡爾!」她立刻轉身回去找她的夥伴。
 
孩子們都走光了,無人的空間顯得特別寂靜,黑暗透過廢棄的家具地步、照不到光的陰暗角落,注視著闖入的小女孩。
 
安用小手扶著傾斜的門框,往走廊探頭,被火燒毀的二樓光線從天花板的裂縫灑落,冷風也隨之灌入建築物中,發出呼呼聲響。
 
「卡爾……你在哪裡?」
 
「安我在這裡」卡爾的聲音從一樓餐廳後方傳來,安小心翼翼地跨過破損的木板前進「大家都回去了,我們也先回去吧,之後再叫大人來找球就好了」
 
「沒關係我就快摸到了」安走進餐廳就看到一個大洞卡爾趴在卡住洞口的書櫃,正想盡辦法伸長手臂去摸對面木板上的那顆球。
 
低頭望向下方的大洞,讓安呼吸一滯,卡爾現在離下方的地面有三公尺多的深度,昏暗的房屋讓安只能從她的角度看到地下似乎有不少過去崩塌的建材。
 
「卡爾太危險了快回來!」安隔著木板裂口大叫著。
 
「只差一點點了」
 
卡爾挪動身體也連帶影響書櫃的位置,終於使得木頭地板成受不了書櫃與卡爾的重量,連帶著書櫃一同崩落下去,掀起大片煙塵。
 
「卡爾!」安趴在地板上呼喚自己的同伴。
 
「咳咳咳咳,好痛」卡爾的腦袋從木頭殘片中竄出,使得安鬆了口氣。
 
「卡爾等等我,我馬上來救來救你!」安轉身尋找通往地下室的入口,當她逮開門時才發現,通往地下室的樓梯早就因為螞蟻的啃食整個斷掉了。
 
安焦急的回到廚房朝著卡爾喊。
 
「卡爾你還好嗎?」
 
「還好只是腿有點疼,書櫃壓住我了,好重,我挪不開它」
 
「等我,我現在去叫大人來救你!」安急忙奔出廢屋,此時的太陽已漸漸西沉,安在光線微弱的森林陰暗處看到一個人影直挺挺地站在對面,她只能依稀看出對方有一雙很詭異的眼睛。
 
她不知道他是誰,但對方就在樹林陰影間注視自己。
 
與他四目相交片刻,安便被抓住手臂,本來她想大聲尖叫,但看到臉時才發現是住在附近的老先生。
 
「你這ㄚ頭,又是你們這群小鬼啊,跟你們說多少次這裡是廢屋,很危險不要來這附近玩,每次都不聽大人的勸告」
 
「伯伯,嗚嗚嗚嗚,卡爾他、卡爾他掉到那棟房子的洞裡去了」安忍不住哭了出來,一時間老先生也不好責罵她,但聽到她之後的話又氣惱的罵了幾句。
 
「你們居然還敢進去啊,那棟房子被棄置了四十年,裏頭該壞的地方早就壞光光了,天知道有多危險」
 
老先生也知道現在不是罵孩子的時候,很快的通知附近鄰居有小孩掉進洞的事情讓對方報警,隨後到車庫拿了繩子陪安一起過去廢屋裡。
 
安帶著老先生一同走進餐廳,大喊卡爾的名字,卻無人回應。老先生皺起眉頭用手電筒燈光四處在底下搜尋,也沒看到安說的孩子。
 
這時搜救隊的人也到了,幾個成人手腳利麻的用繩子綁住堅固物後一步一步蹬下去,用探照燈在廢墟中搜尋卡爾的身影,但仍然毫無進展。
 
這間地下室除了上樓的梯子外沒有任何通往外面的通道,而他們不管怎麼翻找都找不到安說的那個小男孩。
 
「小姑娘你真的沒騙我們嗎?」老先生有些狐疑的看著安,安只能猛力搖頭。
 
「……」老先生沉思起來,然後嘆了口氣。
 
當時的安不明白老先生嘆氣的原因,但現在她明白,他因為失蹤的男孩可能再也找不到而嘆氣,男孩已被某種黑暗的東西所吞噬,再也找不回來。
 
過了一個晚上卡爾仍沒回到家,大家經過幾天的搜尋一無所獲紛紛回到警局休息,卡爾的母親趕來警局時還穿著護士袍,依偎在卡爾的父親懷中哭泣,安等著他們的責難,但是他們卻都沒有怪她,連一句話都沒有。這使得安的愧疚感更深。
 
在樹林間幾天的搜索仍找不到卡爾的蹤跡,卡爾的母親像是失了魂般,懷中摟著自己兒子常穿的棒球外套,每天期望她的兒子能回來。
 
過了幾星期、數個月後,鎮上的人開始淡忘失蹤男孩的事情,卡爾的父母帶著年紀不到兩歲的妹妹搬到隔壁州去,試圖忘記傷痛,只有安仍記得當時的黑暗與那對詭異的眼睛。
 
每次關燈凝視著黑暗之時,她都感覺似乎有某個人正盯著她。
 
揮之不去。
 
 
[待續]





圖源:外國免費照片網站 PEXELS


星期六日更新最後一篇 就結束惹-w-
好不容易有筆感 趁這幾天 趕快寫一寫XD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 大家要記得穿脫衣服喔
不然對岸的肺炎蠻嚴重的 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很重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53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恐怖|靈異|迷失|島嶼

留言共 4 篇留言

路邊的野貓
是安小時候的故事><
小時候就遇到靈異事件 卡爾QQ

02-05 20:45

冰鳩
度的 小孩很容易遇到這種事情 所以不能讓他們亂跑02-09 16:05
宇宙吃貨胖宅貓
辛苦喵˙ˇ˙

02-05 21:09

冰鳩
不辛苦甘蝦02-09 16:04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好像很多那種無人空屋會有小孩失蹤的故事...0w0

02-06 00:44

冰鳩
度的 通常兇手都是人啦 不過也有些不明物會拐小孩 因為小孩比大人沒有抵抗力02-09 16:06
悠閒紅茶
這難不成是替身攻擊!?

03-26 04:38

冰鳩
是滴!摳弄挖 迪奧達!03-26 10: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a226545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恐怖短篇 ... 後一篇:[達人專欄] 恐怖短篇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