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1-8節 告示

作者:眼鏡WA│2020-01-08 15:31:09│巴幣:6│人氣:146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1-8節 告示

我們一回到基地,馬上進到艾莉卡的房間向她報告布萊辛村發生的一切。

「是嗎,少年果然沒有說謊。」

艾莉卡聽完我們說明後得意地看向雅莉珊卓,彷彿像跟她說看吧!我的眼光沒錯,雅莉珊卓見狀稍微鼓起雙頰不滿地說。

「明明小心一點才是對的⋯⋯」

「哈哈,我沒說妳錯,小心很好,正因為妳很小心,我才敢放膽去相信少年啊!」

艾莉卡放聲大笑並伸出手拍了拍雅莉珊卓的肩膀,雅莉珊卓拿她沒轍,鼓起的雙頰像是洩了氣的氣球鬆懈下來,艾莉卡見到雅莉珊卓釋懷後轉頭向我問道。

「假如神蹟也是由賢者之石引起,芙菈絲緹的驚人速度以及力量應該是賢者之石造成的囉。」

「雖然沒有看到芙菈絲緹的賢者之石,但依據她的施法方式判斷,她使用的應是與未來相同系統的魔法,因此她一定有將賢者之石藏在身上的某個地方。」

「施法方式?記得你前幾天也有提到,可以稍微解釋一下嗎?」

「那我就簡單的說明,人類要使用魔法,除配戴賢者之石之外,還需有適當的施法方式。簡單的說就是類似繪製魔法陣或是唸出咒語的行為,這些行為能作為引發魔法的契子,使人類得以藉由賢者之石使出對應的魔法;但實際上契子不是只有魔法陣與咒語,它也可以是某些特殊的聲音以及動作,甚至是任何涉及人類感官的行為;經我的觀察,芙菈絲緹在每次加速前都會互擊手套產生聲響,若真得是神蹟,只要像薇爾一樣直接使出能力就好,何必多此一舉。多半手套的互擊聲就是芙菈絲緹引發魔法的契子,她運用的不是神蹟,而是與未來同系統的魔法。」

「我還以為她製造聲響是想威嚇我,原來是跟魔法有關係啊!」

雅莉珊卓聽完我的說明後恍然大悟,剛剛經歷過一場魔法戰鬥,想必她對契子的體會比艾莉卡更深。

「恩⋯⋯竟然連教會人士都是利用魔法充作神蹟,若能向世人證明這點,是否能夠阻止獵殺女巫的行動呢?不過此舉也有可能會變成在汙衊教會而遭到更殘忍的待遇⋯⋯。」

艾莉卡低頭思考未來的行動,那我呢?

我加入The Witches是想要獲得關於魔法的情報,但我並不想單方面地受到幫助,就算我不了解這個時代,就算我不熟悉戰鬥,我也想要幫助她們。

「艾莉卡,我能幫上妳們什麼忙嗎?」

「你的目的是想知道魔法出現在這時代的原因並從中找出回去的方法,而我也想要知道魔法出現在這時代的緣由,所以你只要努力調查就算幫我大忙了。」

「艾莉卡,還是讓他教我們魔法?我們的女巫救助行動常被教會的聖人們阻撓,像今天還差點被芙菈絲緹打敗,若我們想要繼續活動就必須獲得與聖人同等的力量。」

令人感到意外,雅莉珊卓與菲莉絲對戰後明明露出厭惡魔法的態度,現在竟然如此積極的想要學習魔法。

「要教如何使用魔法我沒有問題,不過妳不是討厭魔法嗎?」

「我原以為魔法是和惡魔締結契約後的產物,不過我現在知道它只是人人皆可用的技術又對我們的行動有所幫助,沒理由不去學它吧!」

「既然要教的話要不要多教幾個人?多些人會使用魔法的話也有利於未來的行動,不過我們現在手邊也只有兩顆石頭,最多也只能多教一人就是了。」

艾莉卡想了一下之後搖搖頭。

「你先教雅莉珊卓就好,關於魔法的事情我不想讓太多人知道,我怕會引起組織內的混亂,不是所有人都跟我一樣能輕易接受你的說法。」

「了解,雅莉珊卓要我現在開始教妳嗎?」

俗話說的好,打鐵要趁熱,而且一想到可以跟別人講解魔法系統,我體內的鮮血不禁沸騰起來,只是艾莉卡接下來的話馬上澆熄我的滿腔熱血。

「喂喂!你們今天才剛從匡異會手中逃出來,就算你不累,雅莉珊卓也該好好休息。」

「這⋯⋯好吧。」

「瞧你精力挺充沛的,我明天有件事情想請你幫忙,明早可以跟布里雅與布里妮去城裡一趟嗎?」

「咦?我去城裡不會被認出來嗎?今天領主可是馬上認出我,還被我嚇得後退好幾步喔!」

「你那頭黑髮還挺顯眼的,被認出來也是理所當然,不過我想作些掩飾就沒問題了;你才剛來這時代,我想讓你多出去看看,多了解一下這時代的氛圍,運氣好的話或許還能讓你發現一些魔法的蛛絲馬跡。」

去城裡逛一逛就能找到魔法的痕跡?應該沒這麼簡單吧!不過這兩天我倒是接二連三地遇到會使用魔法的人,或許真得會被我找到線索也說不定。

「好,今天就先這樣,妳們趕快去休息吧!從明天開始跟魔法有關的事都要麻煩你了,少年!」

-- --

昨晚向艾莉卡報告後,我回到帳篷躺在床上,因逃亡產生的疲勞一口氣爆發出來,我馬上進入深沉的睡眠,不知睡了多久,在意識朦朧之中似乎聽到有人在我身邊竊竊私語。

「布里妮,布里妮。妳看他的睡臉好可愛耶!」

「呼~!是啊!姊姊,是張讓人忍不住想在上面惡作劇的睡臉呢!」

「呣~!布里妮。姊姊可不記得有把妳教成這種人喔!要作的話,也得讓姊姊來作。」

是夢嗎?雖然是夢,但直覺告訴我若不趕快起來,等等就會發生不得了的事情;我靠著強烈的意志力撐開一直想要閉上的眼皮,快速地起身。

碰~!在我起身的同時我的額頭撞到一個硬物,痛到讓我抱著頭躺回床上,我往旁邊一看,布里雅用手扶著剛剛與我對撞的額頭,像是位準備做壞事但被大人發現的小孩對著我傻笑。

「哎呀!被發現了。」

看著布里雅手上拿著沾有顏料的謎樣物體,似乎想在我的臉上塗鴉,沒想到剛剛的夢竟然是現實,還好我有即時醒來,一想到一大早得用冰冷的河水洗臉,身子就忍不住發起冷顫。

「在那邊發什麼呆,快起來。」

布里妮毫不留情地將被子掀開,早晨的寒意讓我瞬間清醒。

「艾莉卡要你陪我們去城裡,趕快準備一下,不要讓我和姊姊等太久。」

「準備?我要怎樣準備才不會被城裡的人發現?」

「這點你不用擔心。」

布里妮指著在帳篷外偷看的艾文並露出不懷好意的微笑。

「艾文會幫你準備。」

哈、哈哈,看到艾文殷切期盼的眼神以及布里妮的笑容,不好的預感從我心中緩緩的竄出⋯⋯⋯⋯。

-- --

「感覺好久沒到城裡了,對吧!布里妮。」

「是啊!姊姊。」

經過艾文近乎性騷擾的整裝後,我帶著受損的心靈與布里雅和布里妮姊妹來到弗斯堡裡,布里雅一進城就興奮得到處亂竄,布里妮雖然有點壓抑,但明顯地比平常高興許多。

「姊姊,妳看這東西如何?」

「哇~!很可愛耶,要試試看嗎?」

看著布里雅姊妹和樂融融地互相交談與逛街,讓我感到最近的紛擾彷彿一片虛假,暫時忘卻心中的不安;我陪著她們穿梭在市集裡,一攤接著一攤挑選與採買,隨著時間增加,我身上提的東西也越來越多,甚至還要把一些東西背在背上,艾莉卡應該是要我多認識這時代並找尋有關魔法的線索,但為什麼現在卻搞得像是搬運工似的,專責提採買的東西。

「布里雅,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嗯?耀要問的話,什麼都可以喔!」

布里雅露出她那足以照亮四周燦爛笑容,讓我的心不禁揪了一下。

「艾、艾莉卡為什麼要妳們帶我來城裡啊?」

「艾莉卡要我們帶耀來城裡見識見識並採購些日常用品回來,她還說今天的耀可以任憑我們使
喚,要讓他搬多少東西都可以喔!」

我、我果然是來當搬運工的,艾莉卡還要我順便尋找魔法的痕跡,這樣哪找的到啊!

「你在嘴裡碎碎念些什麼啊?」

咦?布里妮怎麼知道我在抱怨,我該不會把剛剛的抱怨說出口了吧?

「沒、沒什麼,倒是妳們東西買太多,我快撐不住了,能找個地方讓我休息一下嗎?」

「身為男人竟然如此虛弱,才這點東西就受不了。」

「布里妮,我們的確買太多了,而且我也走累了,就先休息一下吧! 」

「既然姊姊這麼說了,那我也休息一下吧!」

布妮雅真是我的天使,不像布里妮根本是位壞心的婆婆處處刁難,我將採買的大量物品放到地上,讓疲憊的雙手稍作休息,不過我從剛剛開始就對她們的打扮有個疑問。

「妳們倆戴頭巾就算了,為什麼還要戴著眼罩啊?」

「眼罩?喔~!你是說我們臉上戴的這個嗎?這跟你現在戴的小帽是一樣的意思喔。」

我無法理解布里雅的回答。我戴的小帽,是為了掩飾我的顯眼黑髮,那她們戴的眼罩是為了掩飾什麼?戴上眼罩的話大家不就看不見她們的美麗瞳色嗎?

我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想把布里雅的眼罩取下,布里妮發現我的意圖馬上捉住我的手阻止我,布里雅也被我突然的舉動嚇到,露出驚恐的模樣。

「你想做什麼?你知道這樣做會產生怎樣的下場嗎?」

布里妮非常生氣,大聲地訓斥我,周圍的人也都因為我們吵鬧的聲音,對我們投注好奇的眼神。

「布、布里妮,不要衝動,旁邊的人都在看吶。」

「嘖。」

聽到布里雅的提醒,布里妮氣憤地將我的手甩開並站到一旁,事情究竟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到底犯了什麼錯誤?

「布里妮,耀才剛來到這裡,對一切還不熟悉,不要生氣好好跟他說明就好,我們先離開,東西我們一起拿吧!」

我們迅速地將大量的物品搬起,逃離圍觀群眾的視線,最後來到市牆附近。

「我說啊!耀!你怎麼可以隨便取下女性身上的飾品呢?這眼罩對我和布里妮是很重要的飾品,以後不准你再隨便碰它喔!」

布里雅雙手插腰,裝作一副生氣的模樣,但事情真如她說得那麼簡單嗎?假如單純只是飾品,布里妮就不會有如此劇烈的反應,布里雅的眼神也不會充滿恐懼?

「布、布里……」

布里雅的眼神彷彿是要我當作這一切都沒有發生過,要我停止過度的追問,我把即將脫口的問句吞回肚裡,乖乖地向她們兩人道歉。

「對不起,我只是覺得遮住妳們漂亮的眼眸太可惜了,才忍不住想把眼罩拿下來。 」

「嘻~!是嗎?也只有出門這段時間會戴眼罩,你就忍耐到回去吧!」

「哼,我可沒有打算這麼簡單就放過你!」

布里妮依然滿面怒容,但看著布里雅在旁一直打手勢,她嘆一口氣。

「我說過,你敢讓姊姊傷心你就走著瞧!這次看在姊姊的面子上,就算了;但你給我記住,身在The Witches的每個人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辛酸,若隨便伸手觸碰,不只會傷害到我們,或許也會傷害到你自己。」

也對,不論是被陷害或是因為偏見,一個人不可能毫無理由的被認定為女巫,身處在The Witches的眾人一定都有各自傷心的過往,若任意觸碰,只會落得跟剛剛一樣的下場吧!

「恩,我了解了。」

「很好,既然耀了解了,布里妮也不要生氣,就讓我們繼續今天快樂的行程吧~!」

在布里雅不容反對的爽朗笑容照耀下,我和布里雅姊妹繼續向前走,不知不覺就走到我和薇爾相遇的教堂前廣場,有一大群人圍著像是告示牌的東西並大聲喧嘩。

「那邊好像很熱鬧耶!我們去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吧!」

「等等⋯⋯。」

我和布里妮還來不及阻止,布里雅就興沖沖地鑽入人群,想仔細看看究竟是什麼告示吸引這麼多人,我與布里妮則在人群外四處探頭,好不容易找到一處空隙能看見告示牌的內容,告示牌上面寫著『菲莉絲.霍夫曼(Hoffmann),經宗教審判所判定為女巫,將於兩天後於廣場執行火刑 。』

菲莉絲被認為是女巫,而且要被執行火刑?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你、你們看到了嗎?」

布里雅急急忙忙地從人群中鑽了出來,一臉慌張地詢問我們。

「恩,姊姊,我們看到了,趕緊收集情報然後回去吧!」

「收集情報?回去?」

看到告示後我的腦中一片空白,沒能意會布里妮的意思,布里妮見到我的傻樣,沒好氣地對我說。

「你還在發什麼呆?當然是收集有關火刑的情報後趕快回去跟艾莉卡報告,好決定我們接下來的營救行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73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原創|魔法|戰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lexgod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