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1-9節 女巫菲莉絲

作者:眼鏡WA│2020-01-15 07:04:49│巴幣:8│人氣:128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1-9節 女巫菲莉絲

我、布里雅與布里妮看到告示之後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基地,將城裡的所見所聞報告給艾莉卡以及站在艾莉卡身旁的雅莉珊卓,艾莉卡聽完後不禁大嘆口氣。

「又一名聖女要被當成女巫處死了嗎……布里妮,除了告示牌之外還有沒有其他消息?」

「我們回來的路上有聽見路人討論關於菲莉絲被判定為女巫的原因,這部分似乎與昨天樂耀與雅莉珊卓的行動有關,我想交由他說明比較好。」

「不需要,我大概能想像發生了什麼事情,除了這件事還有其他情報嗎?」

「沒有,需不需要我跟姊姊再回去城裡調查呢?」

「不用,知道處刑的時間與地點就已經足夠了,接下來就是雅莉珊卓與我的工作,妳們辛苦了,先回去休息吧!」

布里雅姊妹聽從艾莉卡的指示離開,帳篷內僅剩下我、雅莉珊卓與艾莉卡三人,雅莉珊卓待布里雅姊妹的腳步聲走遠後開口詢問。

「艾莉卡,菲莉絲為什麼會被捕?那天在村裡根本沒發生什麼會讓菲莉絲被誤認為女巫的事件啊!」

「關於這點我是有點頭緒,不過還是請少年來說明吧!」

是啊!我應該要說明,但事實卻讓我難以啟齒……。

我完全沒想到我的行動會害得菲莉絲被認為是女巫,假如我沒有來到這時代或許菲莉絲就不會被處死,難道我對這時代而言真得是惡魔嗎?

我深深吸一口氣,稍微平復自責的心情,向雅莉珊卓與艾莉卡敘述從城裡聽來的情報。

「事情的起因,就是那天在布萊辛村裡發生的教堂倒塌事件。」

雅莉珊卓聽到我的說明皺起眉頭,不解地問道。

「那天菲莉絲使用神蹟救了許多人,這有什麼問題?」

「問題就是在這裡,菲莉絲的賢者之石被我拿走,所以她起初並無法使用神蹟。」

「等等,該不會就只是因為你把賢者之石丟給她?」

「沒錯,我那時將賢者之石丟給菲莉絲的行為被許多人看見,而在我把賢者之石丟給菲莉絲後她馬上恢復力量,就是這點讓他們認為菲莉絲的力量是惡魔給予的……。」

聽完我的說明,我們三人之間陷入一片沉默,艾莉卡與雅莉珊卓雖然面露哀傷,但是摻雜著更多對世間的無奈,彷彿已經看過許多類似的事件,若我能跟她們一樣了解這時代的扭曲,菲莉絲是否就不會被處以火刑了呢……。

「唉……我是不是不要把賢者之石丟出去比較好,或是我不要自以為是地把賢者之石從菲莉絲身上取走,或是我的確是惡魔,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菲莉絲因為我被誤認成女巫的事實讓我的心瀕臨崩潰,竟然有人準備因我而死,這對於一直在23世紀生活的我而言,根本是無從想像的事情;艾莉卡見到坐在椅子上抱頭懊悔的我,靜靜地向我詢問。

「少年,你為什麼要擔心菲莉絲?她當初可是想致你於死地啊。」

「沒錯,她曾想置我於死地,但這不是她應得的下場啊!菲莉絲還只是位小女孩,在昨天教堂即將倒塌的情況下,她大可以逃跑或是尋求別人協助,絕對沒有人會怪罪她,可是她沒有!她自始自終都沒有放棄身為聖女的使命,就算石塊即將砸到自己頭上,她仍堅持想用自己的力量解救大家;這名符合聖女稱號的女孩,現在卻因為我的緣故要被處死,我完全無法接受……。」

「沒錯,菲莉絲雖然有點大小姐脾氣,但不論是誰有求於她,她都會毫不吝嗇地使用自己的力量進行協助,正因如此,就算她有那種父親,卻沒人想對她下手。
而且少年啊!若你有錯的話,我們也有問題,光是我們將菲莉絲帶回基地的這件事,就有可能讓民眾認為菲莉絲是在被惡魔與女巫擄走的時候簽訂契約成為女巫。」

「所以重點就是我們不應該把她帶回來囉……。」

「少年,你一直鑽牛角尖的話,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是錯的,懂嗎?」

「這道理我懂,但是我忍不住就會去想啊!」

「不,你會這麼說就代表你不懂。你懂的話就不會直到現在還在東想西想,有時間自怨自艾,還不如想想該如何拯救菲莉絲並還她清白。」

不,我懂,我都懂。但要做到談何容易,忍不住就是會去後悔,出生在和平未來的我並沒有那麼堅強。

不過這時代的人們是怎樣?The Witches的成員應該都遭遇過類似菲莉絲的遭遇,遭人陷害誣陷為女巫,喪失家人,說不定還有人經歷過刑求與火刑,但她們卻可以重新振作,甚至嘗試去救助與自己相同的人們。

回想第一時間就在城裡收集情報的布里雅姊妹,我的確不能再沉浸於懊悔之中,應該要向她們一樣積極的看向未來。

「艾莉卡,何時要進行菲莉絲的救援行動,要跟救出薇爾時一樣等到執行火刑當天嗎?」

「不,這次我不會等那麼久,不久前才執行過薇爾的救出任務,領主必定會加強戒備,因此不能再跟上次一樣。而且能的話,我不想讓菲莉絲待在監牢太久,越早救出她越好。」

「難道在監牢裡會發生什麼事情嗎?」

「還記得我說過這時代的人會想盡辦法讓妳親口承認罪行嗎?所以我想盡早把菲莉絲救出來,我不想讓一名小女孩在成長階段就經歷或目睹施予刑罰的慘事。」

艾莉卡語重心長地說,眼神更帶有一股哀傷,從她的眼神可以看出刑求的過程有多慘烈,我也想盡早救出菲莉絲,絕對不能在她的身體與靈魂深處留下永不能抹滅的傷痕。

「既然如此,我們馬上就要進行救援準備了吧!我的工作是什麼?跟雅莉珊卓一起潛入監牢進行救援嗎?」

「不、我不會讓你去現場,只會讓你做些後援的工作。」

「為、為什麼?能的話我想親自去救她。」

「理由有很多,最大的理由當然是你不擅長戰鬥,然後另一個理由是你去的話或許會讓更多民眾認為菲莉絲是女巫,因為連惡魔都來拯救她。」

「可、可是……。」

我的話說到一半就梗在喉嚨無法繼續說下去,因為艾莉卡說的是正確的,若我去了反而礙手礙腳或造成人們對菲莉絲產生更大的誤解,我不如留下進行支援,這樣對菲莉絲才是最好的;只是雅莉珊卓似乎不這麼認為,朝艾莉卡說出自己的見解。

「艾莉卡,我認為樂耀應該要跟我一起參與行動。」

「為什麼?」

「因為匡異會的修女仍在弗斯堡內,這次的援救行動勢必會演變成魔法戰,然而我還不了解魔法,因此我需要他在身後提供關於魔法的建議,以提高勝算;至於增加民眾誤解的問題,菲莉絲都已被認定為女巫了,是不是惡魔去救她對民眾而言都無所謂了吧。」

「但是我怕外行人到現場反而礙手礙腳⋯⋯。」

「艾莉卡,現在是我需要他,沒有他的協助我怕無法從匡異會手上救出菲莉絲;樂耀或許不擅長戰鬥,但是我會幫他,不讓他對行動造成危害。」

「⋯⋯少年,你跟雅莉珊卓一起參與戰鬥的話,很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喔。」

生、生命危險!?聽到這個從未在人生中出現的名詞,讓我不禁心生膽怯,但是菲莉絲即將因我而死,我怎麼能只顧自己。

「艾莉卡,既然雅莉珊卓認為我的參與能提高勝算的話,那我一定要去,菲莉絲是因為我才被認定為女巫,我豈能因為害怕就不去救她。」

「既然你有所覺悟,雅莉珊卓也說沒問題,我也不再反對,再來我要擬定潛入計畫,要一起討論嗎?」

雅莉珊卓搖搖頭。

「後天要執行火刑,最晚明天就要執行救援任務,我想要把握時間熟悉魔法的使用方式,所以潛入計畫就交由艾莉卡跟其他人決定就好;樂耀,你能現在教我魔法嗎?我也會教你一些戰鬥的方法,雖然只是臨時抱佛腳,但總比什麼都不做好。」

我點頭回應雅莉珊卓的要求,只要能救出菲莉絲,要我做什麼都可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39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原創|魔法|戰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lexgod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