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BL】鍍金的歲月_01

作者:✚悅 洸│2019-11-22 00:47:08│巴幣:32│人氣:135
《鍍金的歲月》

  那段時期的你跟我,表面是快樂的,旁若無人地在大街小巷裡奔跑,上課午休時間不睡覺跑到隱密的角落傾訴著彼此的秘密,說哪班的女生對自己有意思,我們對身上的瘀傷都不提,盡量努力地笑著,好像這世界上只要有你有我就夠了。

  我們的年少歲月,是鍍了金的回憶,隨著時光荏苒,終究還是掉色,露出裡頭,不值分毫的真實。



  一間狹小的浴室內充斥著刺鼻的化學藥劑味,一個短髮的男生光著臂膀坐在浴室中間,他背後穿著學生制服的男孩戴著手套,擠著調劑好的染髮劑,將白泡沫均勻地抹在朋友的頭髮上。

  「文宇,這要染多久?味道好嗆。」他皺了皺鼻子,對染劑的強烈氣味感到不適,很想打噴嚏。「頭皮也痛痛的。」

  被喚作『文宇』的人用產品附贈的梳子,將他髮上的泡沫梳理均勻。「你看盒子上的說明,我記得好像是三十到四十五分鐘。」

  「要這麼久?我都快窒息了。」早知道染個髮會折騰鼻子,他就不聽朋友的話染這遭了。

  「不然我抽個菸,讓菸味中和一下味道好了。」鐘文宇覺得這主意不錯,嘴巴現在閒著發癢。

  「你白癡喔,臭味跟臭味加起來也不會變香味,你少那邊繼續毒害我的肺。」他忍不住回頭白了朋友一眼。

  說來也好笑,他就是別人眼中的壞孩子,愛惹事的問題學生,照印象來說,該和自己一樣,嘴上要叼根菸才是,但他卻沒有,只說可以忍受菸味。

  朋友父親的菸癮很兇,抽到只要一進他家門,就能聞到揮散不去的陳年菸味,這樣的環境下長大,對菸臭麻痺了吧。

  「等等要不要一塊洗澡?省點水錢也好。」鐘文宇摘下手套後將其丟進垃圾桶。

  「隨便。」浴室是文宇家的,他想省錢就給他省,反正兩人也不是第一次坦裸相見。「你可以先洗,反正我還要頂著這顆泡沫頭半小時。」

  「說得也是。」鐘文宇解開自己的襯衫釦子,將襯衫丟在浴室地板上,和另件同樣的制服疊在一起,底下那件骯髒的制服上繡著朋友的名字『許金寶』,一個俗氣的名字。

  知道朋友不愛別人叫自己的名字,所以就喊他『小金』,久了,連認識的人也都開始這樣稱呼他,彷彿沒人再喊過他的本名。

  對於自己能叫小金的本名而不惹他生氣,鐘文宇有時會小小驕傲著,他跟小金的交情就是這麼深,沒錯,誰都無法介入的深。



  看著鏡中的自己,一頭黑髮變成金髮,看了非常的不習慣。許金寶捏起一束額前的瀏海,似乎想確認是不是真的變成了金色。

  鐘文宇穿好衣服就走出了浴室,沒聞到老媽的廉價香水味,看來是還沒回來,「小金,我們出去吃飯吧,我肚子餓了。」

  許金寶穿著朋友的家居服,「你家冰箱沒吃的了嗎?」他熟悉這屋裡的環境,大膽地直接打開別人家的冰箱,雖然屋主的兒子不曾在意過。

  冰箱裡幾乎沒食材,僅剩冰到冷硬的白飯及幾個用紙盒裝著的剩菜,不知是否還能吃。

  「你好歹也清一下冰箱吧。」

  「我就討厭做家事,你又不是不知道。」

  失望地關上冰箱門,許金寶來到客廳,拿起放在長椅上的書包,從中翻找出自己乾扁的皮夾。「我只能請你吃泡麵跟十元的飲料,其他的沒辦法。」

  今天回到家的時候聞到濃濃的酒味,客廳到浴室沿路上是一攤又一攤的穢物,爸爸又喝得爛醉地倒在浴室裡呼呼大睡,外頭沒見著媽媽的鞋子,他想應該是去上班了,將家裡的髒污清理完後,怕被突然醒來的爸爸發酒瘋波及,不想待在家裡,只好到巷口借住童年玩伴的家,習以為常的鐘文宇,從不多問什麼,就打開家門讓他入內,反正家裡空曠得很,多個人也熱鬧。

  「你都沒留點錢在身上嗎?」他其實沒要小金請客,老媽在出門前義務性地留了飯錢給他,節省一點可以吃到兩餐。

  「就只留吃飯的錢,其他有用到錢的時候再跟媽媽拿行了。」小金平淡地說著。「別擔心,我媽說她都有幫我存起來。」

  鐘文宇知道自己跟好友不同,他很願意為家裡的和諧努力,國一的時候就開始打黑工,做一天領一天的工資,然後薪水很乖地全上繳給媽媽,只是小金在某方面的單純,是他不忍拆穿的。

  例如,他真相信母親會幫他把錢存起來,而非像是幫你保管壓歲錢般的善意謊言。

  許金寶搭上朋友染上菸味的外套,「我那邊正缺人手,你要是有空的話也可以去打工,不幫你媽分擔家計,自己賺點零花也好不是嗎?」他邊穿外套邊笑著說道。

  「我就說我做不來體力活了,討厭滿身大汗,不過在床上就另當別論。」和許金寶不同,鐘文宇從國小就開始就混在女人堆裡,對異性很有一套,偶爾幫人介紹,從中賺點小費,當然這暗地裡來的事他沒對好友明說,就是幫朋友個忙,介紹女友。

  許金寶皺著眉看向朋友,就是因為他老愛在同學間開黃腔,甚至不避諱地將A書帶到教室,才被取了『色胚』這不入流的綽號,不過關係好點都是叫『阿色』或『小色』,莫名變得有點文藝的小名。

  通常女生都不愛看起來好色的男生,但小色就臉長得不錯,不怎麼正經的笑容意外很受女孩歡迎,加上很懂女生的心思,聊起天來可以把她們逗得心花朵朵開。

  由於兩人的綽號使然,他們的關係,在就讀的學區人被戲稱為『金光黨』,然後被小色虧說:是有沒有看過這麼窮的金光黨啊?

  鐘文宇忽視他的無奈,手一伸就搭在朋友肩上。「你請泡麵,我請飲料,就這麼說定了。」

  「那我要喝珍珠奶茶。」許金寶推回他靠上來的重量,兩人邊玩鬧邊往大門走去。

  「一點就給我點四十幾塊的,那我點胖胖杯,我們一起喝好了。」

  「好啊。」

  關上家門後,兩人有說有笑地往巷外走去,想去大街轉角的便利超商買完泡麵後在店裡坐著吃,順便吹冷氣。

  搭著小金的肩膀,鐘文宇側頭看矮上自己半截的小金,從國中開始發育到現在,小金沒長胖也沒變壯過,身體骨纖細地像個女孩,但力氣在工地裡被訓練出來,穿上衣服略顯單薄的身子,卻藏精實的肌群。

  「小金你還是多留點錢在身上吃飯吧,都沒肉,抱起來一點都不舒服。」他覺得哀傷地說著。

  許金寶這下眼神可真的死了。



  在工地的轉角處,頭戴工地安全帽的中年男子,用掛在脖子上的毛巾擦著滿頭大汗,對於長期合作的高職生感到抱歉,見他染了金髮更是尷尬。前幾天工頭接獲匿名信,說他們不該讓未成年的孩子在危險的工地打工。

  「小金,真的很抱歉,被檢舉屬實的話可是會被罰錢的。」他邊說邊從口袋裡拿出皮夾。「我知道你很缺錢,叔叔幫你最後一個忙,好讓你度過這陣子。」

  許金寶拒絕他的好意,「沒關係,我在別處還有打工,那我就不打擾叔叔了,有需要再打電話給我。」

  說完,他朝叔叔禮貌地點頭之後,轉身騎上自己的腳踏車走了。他表面上很平靜,內心其實非常不安。

  他雖未成年,卻不是說不能打工,只是……家裡老愛喝得爛醉的父親還有經常不知在忙什麼而很少在家的媽媽,不願幫他在監護人那欄簽名,才搞得他必須要去找黑工,明明家裡這麼缺錢,就幫他簽個名會怎樣?

  說穿了,還不是怕在打工的地方惹出禍端,還要出面處理小孩的事,太過麻煩?

  想是這樣想,許金寶還是在街上繞來繞去,甚至連遊戲街都去逛了一圈,看見徵人的紅紙就進去問一聲,也許是看在自己迫切的誠意上,有些店主算好心地說可以試用看看,只是……要家長同意才行。

  回到家後,他將腳踏車停在家門前,看見車庫內停著家裡唯一的機車,他推開沒鎖的大門,手裡拿著幾張文件,媽媽的外出鞋就放在玄關前,他更加放心了,媽媽肯定在家。

  進到家門後,母親就坐在餐桌前,頭髮有些散亂,許金寶小聲地叫喚母親,怕驚動到沉思的母親。「媽媽,妳回來了。」

  許母轉過頭,臉頰紅腫,嘴角黏著已經凝固的小血塊。「金寶,這時間你怎麼沒在學校?」她雙眼空洞地望著前方,沒轉頭看兒子。

  「叔叔打電話找我,我去工地一趟。」他怯生生地走向母親,拿著紙張的手在發抖。「可以幫我在這裡簽個名嗎?」將員工契約書放到母親眼下的位置,「只要簽名,今晚就能去報到了。」

  媽媽是有在工作沒錯,但不時都會接到媽媽雇主的電話,又是翹班或乾脆不做也不說一聲,這樣的家庭,怎會有穩定的收入?

  「金寶,你真是個好孩子。」

  聽母親突如其來的誇獎,他的心臟漏跳一拍,沒有開心,只有不好的預感,非常的不好。

  母子間的氣氛瀰漫著僵硬的冷漠,許母不看那文件上寫了什麼,站起身往浴室走去。「你找你爸爸簽吧,他人在樓上睡覺。」

  看媽媽關上浴室的門,許金寶悄然地閉上雙眼,撕去桌上的文件,全身的力氣像是被抽光似地,搖搖晃晃地走到巷口,蹲坐在好友的家門前。

  他低頭,難過地流著淚。

  小時候,爸爸總是喜歡誇耀自己在哪個大哥底下做事,卻很少拿錢回來補貼家用,一有不順心的事就會動手打人,媽媽曾試圖挽回,直到他堂皇地將外面的女人帶回家過夜後,媽媽也跟著崩壞了。

  疼愛自己的阿公還在世的時候,總跟他說一切都會好的,雨下再大也總會天晴,直到某天阻止爸爸跟鄰居起衝突時給推了一把,後腦杓撞到牆柱後的隔天就死在床上,像是睡著了一樣,連聲再見都沒說,他就失去了最愛的親人。

  自己明明就很努力地想為殘破的家撐起一把傘,為什麼就不能幫個忙?有錢之後,大家都會過得比較舒服不是嗎?

  從下午等到傍晚,鐘文宇和一個女生親密地對談著,見到坐在家門口的人後,轉頭對女孩露出抱歉的微笑。「啊,臨時有事,我們下次再約好嗎?」

  當女孩納悶時,瞥見一頭金髮的人蹲在他家門前,瞬間理解了,略為不滿地哼聲。「真掃興。」

  鐘文宇低頭吻住她的嘴,安撫她的情緒。「別氣了,雖然妳生氣也很可愛。」

  女生嬌嗔地推開他,「好吧,明天下課到遊戲場的後巷等我。」

  「好的。」

  被一個吻打發未免太便宜他了,可對他抱歉的笑容也是沒輒。女生撥弄自己的長髮,識趣地轉身離去。

  鐘文宇有點可惜今天的獵物,都怪小金,害他少賺了一點錢。他怨歸怨,但還是走到好友面前,一如往常地用輕浮的語調釋出關心。「你家又怎麼了?」

  許金寶抬起頭,看著背光的朋友,真羨慕他現在還能笑得悠哉。「沒事不能來找你?」他又朝巷口看去,女孩的身影沒完全消失。「抱歉,打擾你了,我晚點再來?。」

  「沒差,人都走了。」鐘文宇打開自家的大門,熟悉的香水味漸漸地被菸味取代。「那女人是不打算回家了?」

  媽媽已經有三天沒回來了,按照以往的經驗大概是巴上別的男人,等她被人甩,就會乖乖回來了。

  本想跟著他進門的許金寶,不懂好友幹嘛停在門口不進去,半分鐘後,鍾文宇回過頭來笑了一下。

  「我們先去吃晚餐好了,巷口的飯館在做促銷,咖哩飯買一送一,我請客。」

  他習慣性地搭上許金寶的肩膀,這回沒被推開,鐘文宇低頭看他的側臉,眼眶有些泛紅。

  到了飯館點餐後,兩人挑了角落的座位坐下等餐點送來,許金寶仍不說自己發生什麼事,就看著桌面失神。

  不消幾分鐘,餐點就送了上來,咖哩的香味令鐘文宇食指大動,他吃了幾口後,朋友終於開口說話了。

  「我被媽媽誇獎了,她說我是個好孩子。」

  雖然知道這事不正常,但他想安慰跌落谷底的小金。「你是被罵習慣了,被誇獎就覺得有鬼嗎?」他笑著問。「快吃吧,飯涼了很難吃的。」

  許金寶點點頭,吃起朋友請的晚餐。



  用餐完後,本想借住朋友家一晚,但關於工作的事,他想再跟母親談談,他發誓絕對不會闖禍,實際上自己的工作態度,許金寶滿有自信的。

  許金寶越接近住處,腳步就越慢,最後停了下來,看清家門前的男人身影後,他下意識地躲到一旁偷看著。那男人跟印象中的樣貌只是多了歲月的刻痕,變化上不大,那的確是小色消失已久的爸爸,那個總是會買零食給他吃的鍾叔叔。

  依稀記得叔叔是個裝潢工人,收入不太穩定,鐘阿姨很愛亂買東西,甚至後來迷上賭博,導致叔叔受不了憤而離家,之後他就再也沒見過叔叔,而文宇在那之後也常被母親遷怒,被當成撒氣的對象。

  記得頭一次看見他遮不了的瘀傷時,文宇不在意地笑著對他說:這樣我們兩個都一樣了呢。

  幸好隨著年紀增長,阿姨對他施暴的次數逐漸變少,最多就賞他巴掌跟言語羞辱,現在他對於母親的打罵,只說了『不痛不癢』四字。

  許金寶停止追朔回憶,見叔叔溫柔地撫摸媽媽受傷的臉頰,母親不避諱他的舉動,甚至有些享受他的疼惜。

  媽媽手裡提了一個大包也被那男人接手,想做什麼的意思再明顯不過。難怪那誇獎的話,聽起來沒有真心的讚賞,那是……不敢說出口的道別。

  見兩人要走出來了,許金寶趕緊躲進窄巷,怕給人發現。他皺緊鐵青的臉,他現在應該要馬上衝出去揍那男人一拳,並且大罵他不知羞恥敢拐別人的妻子,照理說是這樣才對,可是看見媽媽她顯露出睽違已久的安心臉龐,心中湧現苦澀的不捨,不忍心打壞她等待已久的未來。

  等兩人經過他躲藏的地方,他走出窄巷,看向母親依偎在叔叔身上的背影,他跟小色一樣,都被最信任的那人給拋棄了。

  許金寶拭去潰堤的眼淚,走回少了一人的家。



✚ 待續 




作者留言

其實看第一篇的走向就是虐虐的
甜度可能只有三分,如果要打標註的話大概就是

│#虐 #NP受 #心事重重 #四角單向關係
│#被作者強迫推銷其他故事線才能補完的劇情

新篇也請多指教了(´,,•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89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BL|耽美|鍍金的歲月

留言共 2 篇留言

維尼熊
恭喜新坑張挖(?)
"#被作者強迫推銷其他故事線才能補完的劇情"
看到這句就噴笑了XD


雖然是新坑挖 但還是要不免俗的挑個小毛病XD
"老媽在出門()義務性地留了飯錢給他" 漏字-出門(時)?(前)?

11-27 16:45

✚悅 洸
這坑我已經填好了
0u0 安心服用12-01 13:39
維尼熊
唉 現在才看到我那天大概跟(開)這字有過節
一個是開張改開挖 卻留下張少了開
一個是直接漏掉了XD

12-01 23: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等你》第一話:微微心動... 後一篇:【BL】鍍金的歲月_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