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BL】鍍金的歲月_09

作者:✚悅 洸│2020-01-17 01:28:29│巴幣:14│人氣:149
  洪永瑡獨自坐在賭桌,周遭已經沒人在遊玩了,賭間只剩他跟收拾桌面的服務生,還有坐在角落待命的黑眼蛙。他早有心理準備,今天可能等不到人,倒也沉得住氣地一路等到晚上十點,只是還沒等到人,就被大哥一通電話給叫了回去。他從外套的內側口袋裡拿出一張餐卷放在賭桌上。

  「本來是想親自邀文宇哥吃飯的,看來是沒機會了,這張麻煩你交給他了。時間我寫在後面了。」由於賭間很安靜,洪永瑡相信黑眼蛙有聽見自己說得話。

  見他起身要離開了,黑眼蛙基於他是貴客的立場,就算跋扈也得替主子盡到禮儀而送他出店門,洪獅卻早已派人來接弟弟,像是擔心他,又像是怕他不聽話地亂跑。

  「急著叫我回去幹嘛?」洪永瑡站在已開啟的後車門前,遲遲不上車。「是誰來了嗎?」

  司機戰戰兢兢地回答。「大姑從國外回來了。」

  聽見是大姑,洪永瑡露出苦惱的表情。「八成又要拉著我到處晃了,真煩。」他說完後便坐上車,臨走前不忘再提醒黑眼蛙,記得把餐券交給主子。

  說巧不巧,就當洪家的車剛開走時,不一會賭場的主人就從漆黑的對街小巷走出來,他兩手各提著蛋糕盒跟裝著不知明物品的紙袋,臉上笑得很開心。

  「小獅子的耐心變好了,害我等在外頭給蚊子叮了。」色鬼將蛋糕盒遞給下屬。「裡頭還剩兩塊,你吃剛剛好。」

  黑眼蛙就知道經理故意躲洪永瑡,就是要鬧失蹤給他白等。他盯著手裡的蛋糕盒有些納悶。「這是……?您跟細金先生是去了哪裡嗎?」

  「細金提前幫我過生日,本想在夜店幫我開生日派對的,可惜最近警察臨檢的頻率有點高,不想破壞氣氛就先幫我過了。」看得出色鬼的心情真的很好,說話的語尾都輕快地飄了起來。「這樣也好,我其實也不是很愛熱鬧,有知心朋友一句『生日快樂』就夠了。」沒錯,聽小金一句『生日快樂』,就會慶幸自己來到這世上。

  黑眼蛙本想跟經理分享喜悅,可稍早對洪少爺的無理以及感受到自己與細金先生的差異,不由得乾笑幾聲,他的言行看在色鬼眼中很不對勁。

  色鬼不是遲鈍的人,眼前的人對自己有異心他是知道的,他在某方面利用了黑眼蛙的忠慕,對此並非全然無罪惡感,畢竟這人還是青少年時就跟著他,一路到現在,當年那個愛理不理人的傢伙,原來是外冷內熱的悶騷鬼。

  「蛋糕是我特地留給你當宵夜的,不吃就算了。」色鬼裝作無所謂地聳肩。

  以為經理對他的反應感到不悅,黑眼蛙慌張地攔下要進店的經理。「經理對不起,我不是不高興,只是今天出了點事,沒法在第一時間祝福您……,蛋糕我會吃的,但如果可以的話,我也能幫您慶生嗎?在您生日當天。」

  色鬼的嘴角勾起淺笑,一臉的看透。「這麼『特地』要幫我慶生,你在想什麼?如果你願意幫自己打上蝴蝶結當禮物送上門的話,我可以考慮和你單獨慶生。」色鬼拉過他的領帶,四下無人之際吻上黑眼蛙的嘴唇。「這特權只給你喔,開心了?」

  預料之外的吻令他紅了臉,乖乖地點頭。「開心。」

  「那太好了。是說我買了好多不同品種的紙紮狗,快來幫我組起來,每個角落都給我放一隻。」色鬼很是認真地交代著。

  不明白經理的意圖,但主子怎麼說自己怎麼做就是。「知道了。」

  黑眼蛙跟在經理後頭進店,沒注意到遠處的一輛轎車前站著本該回家的洪家二爺。

  兩人一到賭間,黑眼蛙便將洪少爺來過的事大致上與經理說了,本來還興致盎然要玩紙紮狗的色鬼頓時感到無趣了。

  接過黑眼蛙遞上的餐卷,後頭寫的邀約日期是自己的生日,地點是高檔的飯店餐廳,有名到一位難求,不是上流人士還真搞不到預約用的餐券。「嘖,這小子怎麼這麼難纏,我才不要跟討厭的小鬼一起過生日,而且樓上就是飯店,感覺真危險。」色鬼捏著質感良好的紙張,毫不在意地撕了又撕。「欺負我家的小朋友還想邀我吃飯?」

  黑眼蛙看著經理的舉動,感覺洪永瑡的心意就如同餐券般地被撕的破碎,突然有點同情。

  豈料隔天下午,洪永瑡又登門造訪,先是問黑眼蛙有沒有將餐卷交給色鬼,在對方表示有後,他便笑著說出令黑眼蛙內心警鈴大響的話。

  「我昨天回去後,想想還是當面邀文宇哥比較有誠意,剛好我大姑有聽過那間餐廳,說想去吃吃看,所以我必須拿回餐券,我也知道東西送出去再收回挺不好意思的,但大姑難得回國,不想讓她失望,畢竟那位置我在三個月前就預定了。」洪永瑡的話說得輕巧,語意卻沉得很。

  「我上去幫您詢問。」黑眼蛙鎮定地說著,他相信經理能處理,但在那之前得先通報,好給經理時間想藉口。

  「不用麻煩了,我直接上去吧。」

  攔不下洪永瑡的黑眼蛙只好走在前頭,打算一進辦公室就給經理使眼色,請他小心。

  色鬼正玩著紙紮狗,聽見敲門聲便自然地應了一句,看見下屬背後的人,臉上雖是帶笑貌似歡迎,心裡卻開始打了要如何整整壞心眼的臭小鬼,替自家的小雞仔報仇。

  「看來大學生真的很閒的傳聞不是假的。」色鬼放下手上的玩意,笑笑地說。

  「不是大學生很閒,而是我想見文宇哥的時候,再忙我都擠得出時間。」洪永瑡沒被調侃而生氣,同樣笑笑地走到辦公桌前,「可以請後面的人離開嗎?我有事想跟文宇哥單獨聊聊。」

  黑眼蛙早在進門前就先給了經理暗示,接到回示後也乖乖地出去待命,由於辦公室是談話的重要場所,隔音設備做得很好,就算耳朵貼牆也不見得能聽見什麼。

  他就等在門外,直到快一個小時後,洪永瑡才得意地走出辦公室,臨走前示威性地對他提醒。

  「晚點再進去,你主子現在的樣子不好看,給他留點面子。」

  黑眼蛙沒聽勸,確定洪少爺離開後便趕緊進辦公室,只見經理衣衫不整地坐在沙發前。

  看見是自己人後,色鬼就一臉傷腦筋地笑著站起身。「被小獅子咬了一口,這下要痛上幾天囉。」

  「因為餐券的關係?」黑眼蛙不想去思考剛剛的一小時內發生了何事,經理回到平常的悠哉,慢條斯理地整理儀容。

  「就我誠實地說餐券被我撕了,想當然他就生氣了,早知道就不時順順他的毛了,給他逮到一次機會就連本地利地討,年輕人真是可怕。」色鬼從桌上拿起菸盒,彈出一根菸,無奈地抽起菸。「看來是我低估他了,獅子就算小隻也還是獅子。」

  黑眼蛙上前問了一聲。「經理,您沒事吧?」

  「嗯,好得很喔。」

  聽見他的回覆後,黑眼蛙第一個反應就是:騙人。




✚ 待續 

上一回          ▶下一回

我要開始JUMP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56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BL|耽美|鍍金的歲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一成不變的幸福_... 後一篇:【BL】一成不變的幸福_...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