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第六宿舍的紅葉》(二十三)、選什麼都糟透的二選一

作者:哉悠│2019-11-09 11:20:37│巴幣:14│人氣:188

(二十三)、選什麼都糟透的二選一

     上一回         首篇            下一回

  越接近六宿,越能感受到空氣被高熱壓縮的窒息感。

  「嘖……人好多。」

  六宿前的道路已經被大批學生與看熱鬧的鄉民擠得水洩不通。我將機車停往路邊,改以步行鑽入人群。來到最前排,我視線越過警方隔離群眾的封鎖線,便見六宿前已經停了四輛消防車。

  此刻,後棟部分區域宛如巨大篝火般,披起火焰外衣的六宿不斷冒出濃煙。濃煙彷彿無止盡般竄升,將天空原本和諧的蔚藍暈染不祥的焦黑色澤。

  「第一、二班左側,三、四班右側!五班待命,隨時準備突入火場。」

  在看來是隊長的矮胖男指揮下,十餘名全副武裝的消防員齊聲應答,以流暢的組織分工操作水柱滅火。待命人員則開始相互檢察裝備。

  約莫兩分鐘左右,火勢較小的前棟順利受到控制。但火勢真正嚴重的是水柱難以抵達的後棟,也就是裝有指紋辨識裝置的區域。

  畢竟是鄉下,只靠小型消防車的救災強度明顯不足,頂多控制不讓火勢繼續蔓延。

  「開什麼玩笑?支援得等二十分鐘!我們半小時前就請求支援了!要是延誤救災看你們誰負責!」

  似乎是支援進度不理想,矮胖男朝話筒怒吼幾聲後,便氣沖沖的將電話扔給部屬,並下令全員待機。從他咬牙憤恨的模樣,心中想必是萬般無奈吧。

  看著這棟本校男生共同回憶的六宿,如今卻任由火海恣意摧殘,我的心情同樣不是滋味。
  現在不是感傷的時候,最重要的是確認臭矮子行蹤。

  說到行蹤……
  她真的在裡面嗎?

  我很不想,也不願意去相信。
  倘若伯母所言屬實,眼前這場火災無疑是尹紅葉所說的……
  贖罪的火焰之舞。


  「您說的……都是真的嗎?」
  「我明白一時間很難相信,但這都是事實。」
  「既然如此!為什麼您不立刻向她坦白,而是冷眼看著她背負罪惡感活下去呢!」
  「是呀,你說的對……我果然是個不及格的母親呢。」
  「那、那個!我並不是責怪伯母。不過我想即使說了,以她那臭脾氣也不會相信吧。如果尹紅葉真的還在六宿,把她救出來這事比真相什麼都來的重要。」
  「對了,雨欣同學。能把你的Email給我嗎?我有樣東西要給你。」
  「當然可以,伯母要給我什麼?」
  「要說的話,就是解鈴還須繫鈴人吧。」
  「解鈴還須繫鈴人?」
  「嗯,如果見到紅葉,請將這樣東西交給她,更要請你像當初那樣再拉她一把。」
  

 
  數分鐘前,伯母在電話中向我說出那一晚她選擇隱瞞,關於火災意外的背後真相。誠如伯母所言,那是即使聽到,也很難去相信的事實。

  令尹紅葉放棄夢想、放棄努力多年的自己、放棄大好前程扮演尹綠樹的決心。
  一切的謎底,全在這份真相中獲得解釋。

  然而,伯母的真相和尹紅葉刻意隱瞞,被她視為必須犧牲自我去贖罪的真相,當中卻存在著足以逆轉尹紅葉決心的關鍵差異。

  「小欣!」
  「學姊妳怎麼來了?」
  「我聽說六宿失火……想說過來看看,而且--」

  學姊欲言又止,一句「我……」懸在嘴邊,遲遲無法脫口。

  「怎麼了嗎?」
  「我剛才收到這個……」

  學姊拿出手機,打開簡訊頁面給我看。
  有一則寄件者為尹紅葉的訊息。
 

  --學姊,關於我答應妳,不管比賽成功與否,都得向學長好好道謝的事。
  --既然答應妳了,我就一定會做到。
  --只不過,我可能無法當面向學長道謝了,希望學姊不要生氣……
  --同樣無法親口告訴學姊的這句對不起。
  --就讓這場火焰之舞,連同我往日的罪過一併洗淨吧。

  沒想到連學姊也收到簡訊,加上火焰之舞……
  這下子,沒辦法再欺騙自己了。
  那個笨矮子果然在裡面!
  我打開尹紅葉的簡訊給學姊看。

  「妳看,我也收到簡訊了。還有……伯母剛才跟我說--」

  我把從伯母那得來的駭人真相全告訴學姊。雖然前幾天才被她賞了兩巴掌,現在卻都像是沒事似的交談,說來也是格外堅定的友情。

  然而,學姊在得知真相後,並不如我預期中大感驚訝。換作平常,她早就扔出一卡車問題了。

  「其實,那件事我早就知道了。」
  「真、真的假的?」
  「是小紅葉家附近的大嬸告訴我的,我一直猶豫著要不要告訴你……」
  「就是妳那天說的,可能讓我對尹紅葉改觀的事嗎?」
  「嗯……」
  「我總算明白,尹紅葉說自己沒資格的原因了。」
 

  --你曾有嫉妒到想殺了他的人嗎?

  
  尹紅葉曾這麼問我。那時我只當她是心情不好,隨口說說的無聊話。
  現在我懂了。
  無論是誰經歷那種事,肯定都會質疑自己是否有資格繼續追逐夢想,甚至從迷失身為人的價值吧。

  「所以說,小紅葉真的還在六宿?」
  「我想是的……」
  「那我們該--小欣?」
  「來了嘛!」

  隨著掌心輕微的震動感,我趕緊開啟信箱確認。伯母寄來的是個音訊檔,另外附上「你可以先聽沒關係」的留言。

  即使伯母允許,我還是選擇收起手機。說不好奇是騙人的,但我希望尹紅葉會是第一個,也是唯一聽到的人。

 
  轟隆--!!!
  

  六宿炸開炮彈般的巨響。

  伴隨玻璃碎裂灑落,現場霎時尖叫、逃竄聲四起。慌亂中我和學姊握住對方的手,與多數人一樣基於自保意識縮緊身體蹲下。

  待聲響平息,驚魂未定的我們緩緩抬頭看向六宿,只見後棟四樓左側炸開數公尺寬的大洞。雖然是尹紅葉寢室的反方向,但誰都不敢保證下一次爆炸會是如何。

  「隊長!水快不夠了!」
  「可惡……全體待命!」

  隊員們依令停止動作,表情盡是無奈。

  說要救尹紅葉,但我該怎麼救……連專業人士都束手無策了。若是貿然衝入火場,只是給消防員添麻煩而已。

  再說,我哪來輕易拿生命當賭注,隻身挑戰火場的勇氣與動機。

  我悔恨地咬緊嘴唇,對於無能為力的自己感到生氣。難道我只能眼睜睜看著六宿燒得精光,什麼忙都幫不上嘛!最少也要將伯母的寄託交給尹紅葉才行!

  這時,學姊輕輕扯住我的袖口。

  「聽說,似乎是新安裝的系統爆炸起火……我剛才聽到舍監跟消防員反應,上個月深夜曾發生一起疑似人為的停電,導致系統出現異常。本來預計星期六進行全面維修,不料卻發生意外。」

  雞哥也說看到裝置失火。像六宿這種老舊建築,本來就不該裝這種鬼東西。我想起之前恰巧聽見舍監與水電工對話的事,當時確實有說什麼星期六動工。

  等等,指紋系統爆炸……
  上個月深夜……人為停電……
  該、該不會……

  「小、小欣,你怎麼了,臉色看起來不太好呢。」
  「我、我沒事……」

  這一刻,周遭彷彿都暗了下來,總覺得世界正離我而去,意識宛如誤入深淵般失速墜落。一切都變得寂靜,人群擁擠的燥熱感不再難受,陷入空轉的思緒中,記憶某處的片段逐漸清晰。

  如果真相是那樣的話……
  那麼……這場火災的元凶不就是……
  不、不行……我得去才行!

  「大叔!你們還發什麼呆!就算支援還沒來,也該想辦法先救人吧!」

  我一定得去!

  「同、同學……」

  咦?
  我這是幹嗎?

  在飄離的意識與身體重新同步時,我這才發現自己衝入了封鎖線,兩手正揪高消防隊長的領口。只見隊長縮緊他肥胖的脖子,張大了嘴滿臉錯愕的看著我。

  「你這傢伙!給我安份點!」

  對於我這個擅闖禁地的鬧事者,幾名警察隨即上前將我反手擒拿。

  「好了,請放開他吧。」

  隊長微笑著向架住我的警察致意,然後朝我湊近那張圓滾滾的胖臉。原以為他會狠狠臭罵我幾句,豈料他卻拍了拍我的頭。

  「同學,別那麼激動呀。」
  「救人!拜託快去救人啊!」
  「救人?宿舍學生早就全數疏散,人數也統計無誤了。等支援抵達,我們保證會盡快撲滅火勢。別擔心,叔叔們一定--」
  「我怎能不擔心!裡面還有個騙了同學、騙了朋友、騙了所有期待她的人、最後騙了自己的白癡啊!」

  尹紅葉,妳果然是最惡劣的主人啊!
  如果不把妳平安還給伯母,就得換我一輩子背負罪惡感活下去啦!

  說來諷刺,沒想到牽起彼此認識的契機,居然演變為這場災難的主因。雖然不是值得開心的事,但至少我們站在相同立足點了!

  現在,我們都要為了內心那份罪惡感,想盡辦法去彌補過錯!
  我要修改剛才說過的話。
  既然妳要胡亂到底,身為寵物當然得捨命奉陪!
  我發誓非要把妳救出來!
  絕對!
  親手葬送一名天才的罪,我才不買單!

  「槭楓學姊!有句話幫我帶給金龍!」

  我這一喊,使得學姊頓時成為全場焦點。

  「咦?我、我我我嗎?」

  學姊一臉傻呼呼地左顧右盼,接收來自四面八方的好奇眼神。

  「跟他說,我會稍微遲到!」
  「咦咦?為什麼會遲--小欣,你想幹嘛!」
  「喂!同學,回來啊!」

  無視學姊與大叔的呼喚,我拔腿便朝六宿大門跑去。若不想辦法轉移眾人注意力,肯定會被警察逮住。

  網路上不是都很愛罵什麼白目大學生嘛!
  那我就認真當一次,當個貿然衝入火場的超級白目讓所有酸民罵!
  當白目跟當殺人兇手,你說哪個比較好。
  白癡嘛!當然都不好啊!
  而且,我的白目主人一點也不適合變得黑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61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hen787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第六宿舍... 後一篇:[達人專欄] 《第六宿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