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第六宿舍的紅葉》、(一)微積分與冒失矮子

作者:哉悠│2019-06-08 15:25:01│巴幣:28│人氣:617


  最近,我時常想著……
  未來畢業後,我會最常想起哪件事呢?
  
      是與好友們圍坐成圈,暢談人生遠景,最後喝得爛醉的夜晚?
  或者熬夜趕報告,複製貼上,跟教授點名簿鬥法的日常?
  
  倘若以上皆非的話--

  那肯定是……
   我與她那段不曉得哪裡搞錯的約定。

  以及因為「她」而回憶起的……
「他」的影子吧。

 民國1XX年。
     高雄,旗山。
 

(一)微積分與冒失矮子


  --你以後想當微積分老師嗎?

  發考卷前,教授曾這麼問我。
 
  --呷賽吧!
  
  坦然相告後,教授表情溫柔地微彎嘴角。
 
  --好,我不會當你,但考卷記得寫名字。
 



  鐘響交卷,我跟共同補修的室友方金龍步出考場。

  「唉,還是交了白卷。」

  我沮喪地嘆氣垂肩,本來想多少掰個兩題,好答謝微積分老師不殺之恩,結果整張考卷我真的只寫得出姓名欄。

  「雨欣,別難過了。我覺得微積分根本歷史遺毒啊!都怪秦始皇焚書坑儒時沒燒了這鬼東西!」

  我是不知道秦始皇燒了什麼,但十八分能上大學的時代更是遺毒吧。

  「話說回來,為什麼學弟能寫滿整張考卷,我即使偷瞄也不曉得從哪抄起……」
  「別想太多啦,搞不好學弟是鬼畫符,骨子裡也是白癡一條。總認為別人好,道理就跟大嫂永遠充滿遐想一樣。」
  「也許吧……但我是小姨子派的。」

  若知道自己被系上名聲響亮的『驚奇四修人』方金龍罵白癡,學弟肯定會哭吧。



  來到學生餐廳,等待金龍買午餐空檔,我隨興地觀察起周遭人群。

  畢竟正值期中考週,即使大學生平日自由自在,仍隨處可見一邊吃飯一邊翻講義的學生,當然也有坦蕩貫徹「大學任你玩四年」,把餐廳當交誼廳使用的悠閒聊天集團。

  「雨欣,你知道下下禮拜是資設週吧?」

  我點頭,接過金龍遞來的抹茶鬆餅。
  資設,全名資訊模擬與設計學系,是個系名長度聽來嚇人,實際上才不到五年的年輕科系。

  根據學校行事曆規定,自開學第三週起,各系得輪流籌劃為期五天的科系主題週,其中資設系所主導的資設週不僅在短短幾年內打響名號,如今更被稱為最受期待,人氣猶如世足賽巴西戰德國的盛大饗宴。

  原因無他,九成全是臭男人的科系,活動內容自然是極力替男性同胞謀福利。像是去年擔任開幕活動的鬼屋,在資設全體男性(鬼、草叢、路樹)以及他系多位自願無名英雄團結共心,澈底捨棄節操以成就嚐遍各系風味女大生們豆腐的史詩霸業後,隔天主辦人--系會長金龍不意外的接獲大量投訴,最後連同所有工作人員在內,全體被罰寫一千字悔過書。

  該死的是,連當天臨時有事缺席的我也無辜中槍。後來才知道,原來金龍擅自掛我的名字當副主辦,甚至把我的簽名筆跡都學起來了。

  「那你今年想搞什麼活動,裸體大隊接力?」

  我瞇細眼睛,加深金龍在我心中的負面價值。

  「這建議不錯喔,你這死淫蟲。」
  「少來,別把我跟你混為一談,今年我絕對不會簽任何申請書跟掛名,再見!」
  「等、等一下,先聽我說啦!」

  金龍火速熊抱住作勢離席的我。為了挽回我的信任,他翻開幾乎是裝飾品的書包氣勢凶猛地一倒,登場的是厚達三公分的企劃書。

  隨手翻了幾頁,預定項目有默契猜謎、才藝歌唱賽等計劃,為防有詐我還特地從後面翻回來檢查,暫時沒發現什麼不良企圖,看來是真的有學乖了。

  「放心,今年保證沒事!」
  「如果我還是拒絕呢?」
  「明天生輔組會收到裸體大隊接力的企劃書,發想人是你。」
  「……我聽你說就是了。」

  所謂交友不慎,大概就是我跟金龍的關係吧。見我態度因被迫妥協而軟化,金龍厚臉皮地牽起我的手,眼神射來令人作嘔的閃亮。

  「雨欣果然最好了,如果你是學妹我絕對追你!」
  「如果有那一天我絕對會報警跟剪了你……方金龍你幹嘛!」
  「愛死你了!」
  「他……馬……的……拿開你的臭嘴!」

  我一手奮力抵抗金龍索吻,另一手以巴掌使勁導正損友的驚悚幻想,最後我索性退後一大步,好讓金龍失去平衡往桌子趴倒,再狠狠將企劃書砸上那顆笨腦袋。

  說也奇怪,我跟金龍在打鬧,為什麼反倒是鄰座的女生滿臉通紅,而且看我的眼神跟表情還異常曖昧,大學果然怪人雲集。

  「嘻嘻嘻!」

  金龍緩緩抬頭,張大掛滿口水絲的臭嘴傻笑。糟糕,該不會打回原形了吧?
  趁我鬆懈之際,金龍再次抓住我的手。

  「雨欣,今年是我們最後的資設週了,所以我有個想法。」
  「好,我保證三招內讓方家絕後。」
  「我想幫你找個女朋友。」
  「總之,先吃我一拳睡個好覺吧。大白天說什麼夢話啊!」
  「先聽我說,最近--」

  金龍壓緊我準備反擊的拳頭。只見他表情忽然嚴肅,語重心長地嘆了口氣。

  這傢伙雖然脫線,但憑藉陽光帥哥屬性與系會長身分,異性緣可是好得令人忌妒。反觀一身樸素,走在路上跌倒也沒人會留意的我,唯一稱得上特色的地方就屬『林雨欣』這個常被誤認是女生的名字。 

  受到金龍情緒影響,我不禁慢下呼吸,認真面對金龍未完的話:

  「最近常有人問我,雨欣似乎不太跟女生親近,是有什麼原因嗎?」

  聽到這問題,我頓時愣了幾拍,有些不知所措地皺緊眉頭。

  「就……單純沒刻意接觸而已,也沒什麼特別的理由,讓其他人關心真不好意思呢。」

  老實說,時常陪金龍跑系上活動的我,接觸異性的機會可說是非常多,但我多半秉持盡快將事情辦好的原則,因此沒特別在意異性問題,當然潛意識中也是有一部分理科男普遍擁有,清純害羞的可愛基因作祟。

  「為此,有不少人懷疑你是同志。」
  「立刻把那幫渾球的名字給我!我要用鋒哥簽名球棒審判他們的靈魂!」
  「冷靜冷靜,我有幫你跟大家解釋。」
  「你怎麼解釋?」
  「請支持多元成家。」
  「做好腦袋飛出全壘打牆的覺悟吧!」
  「我下午還有約,先掰囉。」

  就在金龍飛也似的逃離現場,氣得我決定要在他鞋子塞樂高洩憤時,他留下的位置突然傳來騷動,坐下的是剛才不斷關注我跟金龍互動的奇怪女生。

  「那、那個……」

  先是扭捏地玩著手指,然後緊張地扶正眼鏡,一連串令人摸不著頭緒的神經質舉動結束後,女孩逕自點了點頭,像是下定了某種決心。

  「請問你--」

  她雙手用力拍響桌面,惹來旁人疑惑望向同時,滿懷好奇與某種異樣情感的目光緊盯而來。雖然談不上漂亮,終究是個沒有螢幕阻隔,活生生的現役女大學生,突然跟女孩子四目相交,體內的清純可愛基因搞得我臉頰莫名燥熱。

  「是誘受嗎?」
  「……(折手指)」

  唯損友與女子難搞也。
  還有微積分。
  

 

  南台灣的夏天總是愛打延長賽,都十月底了依然熱到令人腦漿沸騰,我忍住午餐消化後湧上的睡意,拖著懶洋洋步伐前往下午通識課教室的時尚系大樓。

  清爽乾淨的白色漆底,搭配外露鋼骨交錯出複雜立體感,光論外型我其實很喜歡整體設計,但棲息於此的某些生物我就不敢恭維了。儘管是國內知名,甚至名聞國際的金牌科系,但對我而言時尚跟女人心一樣,同列為未知領域的高深學問。

  像是有誰能跟我解釋,遮陽帽上放仙人掌盆栽的用意是什麼?
  模仿妙蛙種子嗎?

  再來,衣服黏一堆五顏六色的燈泡?
  活體聖誕樹還是檳榔攤扛棒?

  最後,紫色眼影的蕾絲黑長襪肌肉男。
  給我閉嘴不要亂解釋,我不想知道原因!

  沿途雙目平安,一想到即將抵達猶如天堂般的冷氣房,雙腿不由得輕快了起來,我三步併兩步踩過階梯,待會交完期中報告後,我準備聞著前座學妹的沁人髮香,兩節課幸福的睡飽睡滿。

  上課睡覺,真是叫人又愛又罪惡的最棒--

  「閃邊!」

  耳邊突然炸開尖銳叫聲,嚇得沉浸於妄想泡泡的我瞪眼聳肩,便見階梯前方一幢黑影以爆炸性的高速直逼而來,我連叫都來不及叫,就慘遭黑影正面撞入懷裡,重重摔了個四腳朝天。

  「拎老師耶……」

  我扶著痛得發麻的腰坐起,緊咬著牙瞪向抓住樓梯扶手,屁股大概也跌掉半條血的冒失鬼。
  天氣明明熱得要命,但這傢伙不僅穿著黑色運動外套,連長褲鞋子全是徹頭徹尾的黑,簡直是嚇死手遊中毒者的恐怖象徵,而且第一眼看去,我很懷疑這傢伙到底有沒有一百五十公分,矮的根本像個小學生。

  「嘖……」

  冒失鬼揉著屁股,一臉吃疼地撐起身體。垂落的黑色瀏海稍蓋雙眼,運動外套掩飾著身材,但我猜想應該是女生,不過衣褲明顯都是男性款式,該不會又是時尚系的怪咖吧。

  冒失鬼左顧右盼,似乎在尋找什麼且打算忽略我的樣子,最後目光停往我的左手邊,我跟著看去,發現一副消光黑的圓框眼鏡。冒失鬼緩慢走近,幾乎快翻白眼的兇惡眼神自瀏海縫隙殺出,不符合嬌小身型的強大寒氣逼得我直打冷顫。

  「你、你的嗎?」我撿起眼鏡遞上。
  「哼……」

  冒失鬼態度極為不屑,粗暴地從我手裡搶走眼鏡,迅速消失在樓梯轉角。
  大學就像個小社會,什麼亂七八糟的古怪傢伙根本見怪不怪,這種目中無人的傢伙也不算新鮮,只是總會讓人感慨覺得:書都讀哪去了,真是的。

  然後,還有件很重要的事我一定要說。
  就是……那臭矮子故意踩過我的腳!



  我他馬穿夾腳拖啊!!!



後記


  嗨,不曉得有多少人願意讀完呢~~~總之,感謝點進來的你!

  事隔一年半的新連載,老實說我對吸引人氣挺沒信心的,畢竟優秀的達人越來越多,讓本來就影薄的我越來越沒存在感。

  本作《第六宿舍的紅葉》如之前所說,是以大學為背景的青春虐待喜劇,基本上就是一部能讓不僅M屬性,讓所有人都能輕鬆閱讀的作品。

  再者,現在正值畢業季,希望無論是畢業、在校,或是即將成為大學新鮮人的你,能在這部作品裡感受到屬於自己大學生活的回憶。對於我這個畢業已久的社畜來說,大學真的是人生最荒唐,也有趣的自由年代呢~

  PS:讀完後,有誰認出來是哪間學校,要來認親的嗎?

縮圖授權:方向錯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04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走路跌跤
雨欣j個名字太女性化惹,看到中間才反應過來欸嘿

06-08 17:24

哉悠
老實說,這就是我同學的名字,只有一個字不同,但讀音一樣06-09 11:19
根本神
實踐嗎?

06-08 23:25

哉悠
充滿哲學大香蕉的地方~~06-09 11:19
艾刃骸
[e12]

09-28 10: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chen787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小說-《第六宿舍的紅... 後一篇:[達人專欄] 《第六宿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