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鷹佩菈之淚 第七話 「劍擋魔獸勇奮戰」

作者:臥筆鳳│2019-11-07 22:58:17│巴幣:14│人氣:101
第七話 「劍擋魔獸勇奮戰」

 「以前是住在遍遠郊區生活胡口也要靠家人親力親為,母親負責家中雜務、父親是中位職業的獵人小時候經常隨他登山打獵,某些常見的魔物應對方式,有從他身上學到一二。」

 萊夫不講我也忘了,現在的自己隨處可見魔物的世界,差點以為自己是來伴友登高...

 萊夫右手中的劍反手一持,手指指向樹洞外示意我偷窺查看,待我小心翼翼鼠步至,一看。

 該魔物四足短小行,體型肥胖滾大,身暗緋黑色逆刺毛冷冽赤眼直在原地踏步之時留下餘光牠的頭頰兩旁成雙成對、共直指向前生成彎曲之尖牙,每每呼吸脈動嘴皆噴白煙。我知道...那是地球的...

 「衝剌豬.......」史萊夫輕道。

 「甚...甚麼?」...不就是一頭長相比較猙獰,體型和獠牙變巨大的一頭野豬嗎?只是一頭野豬而已!

 啊不...數錯了,是三隻野豬才對。

 「衝刺!衝刺豬!就跟你和我們的名字顧名思其義啊葟大人!牠們就是會橫衝直撞、猛撞衝刺的一頭豬!」

 噗.....噗噗......

 「可惡...要是我們有獵人,不...只是衝刺豬,初位職業的弓手也足夠。」

 挖沙...挖沙...挖沙...

 「啊!抱怨也沒幫助!!...待會負責站後排、需要的時候我則持盾站前衛、吸引牠們注意,葟大人在中場、看準時機出劍。」

 嘰!嘰~!

 「快...閃開!」

 只聽「嘰嘰」聲不近接近,史萊夫用力一推把我至一旁,吃了一土之後立轉頭,只見道道黑影順序列隊破開樹洞撞門,從我倆之間暴衝穿過。剛在樹洞遠看不清楚現在近距離看、野豬有一米之巨,但依靠頭前一伎曲彎長矛之獠牙再加上一身野獸蠻力,竟然能撞破前門、再從另邊樹幹出,撞出成一雙前後門,霎時間碎片木屑通通夾雜在土塵、佈滿狹洞之內

 「!」

 史萊夫低吟一字劍刃順過盾牌鐵邊、耳聞擦,隱約能見舉起盾牌刀刃藏後蓄勢待發塵土之中紅彗直衝掠過,同見有一白芒更發銳利瞬刻劍光波如毒蛇出洞彗尾

 嘰~!噗.....噗嘰..........

 假若沒有數錯、剛才應該是最後一匹野豬衝過,史萊夫出手兇狠時機精準無誤,正是瞄準衝刺排在隊尾的可憐豬,只比拼面目猙獰、如今他更勝野豬,鋒利一呎有多直貫圓滾豬肚,屑灰塵只留得一時、今只有魔獸之血腥臭一時充斥樹洞皮肉受劍刃兩分乍開能見血紅豚肉赤彗暗啞無光再無生機,噸噸鮮血猛噴不止,看不是傷及內臟、這頭豬是失血過多而死。

 「保持隊型跟上來!」

 「葟...葟君!快點行動。」

 被靠依在身後的蕾芙一點、方才醒悟過來,史萊夫手法劍順、早已拖劍從出直奔被破正門往外走,我和蕾芙留下浸泡血池之屍遲及半步而出,他已經就位架起盾牌,我倆趕緊一步拼成兩步後、重整隊形成前直線一列。

 「集中精神看我一舉一動,不要看我前面、看我後背微動。」

 這...就是戰鬥,是為存的生死戰鬥,滴在板甲往下流的赤紅液體是真血、味傳至鼻是血腥味,每一步走在危牆之上。

 「拔劍吧!戰鬥吧!手染鮮血劍飲敵血,要不我受牙矛貫穿之苦,為求存、我將在敵身開個肉綻!

 盡全身每道力量握劍,拿起劍...舉劍啊!為什麼?為什麼不舉?力不從心連劍也拿不穩...

 是我不夠力量舉舞這把劍和盔甲嗎?

 嘰!...嘰!

 身前的人影右腳一轉,碎步離地跳開三四步,衝我迎頭而來正是堅骨長矛,見矛輕輕低擺順衝勢,野豬挖泥勢威捲土再度襲來。

 可...可惡!可惡啊!

 光是往旁翻滾就要我拼盡所有力氣帶動全身,幸在最後關頭擦身而過,躲過迎頭衝來的第一匹野獸

 「...史萊夫?」

 我躺在地上喘如牛驚奇的一幕正在眼前上演,盾牌擋在矛牙和豬鼻之間、替我硬擋下第二頭野豬那旁正是人類和野獸的力量對碰,節節不斷被野豬推後,但那匹野獸眼不在...

 目光兇兇直瞪著我...

 「葟君!」「葟大人!」

 頭猛轉、左眼朝後一看獠牙前尖破風疾衝,下刻朝土下挖背後揚起陣陣飛,前衝長矛兩擺如成竹竿

 嘰!

 野豬蠻力朝天猛挑起,我人身乘勢飛天凌空轉體、四肢盪搖、周景上下斗轉,然後朝下猛摔跌地,衝力穿透盔甲直撞肉體,非穿刺乃鈍器撞擊之痛入肉裂肺。

 「咳......」

 「葟大人!治...治癒術快點!」

 「『...!』」

 一股暖流湧入直衝體內,本應冷凍無感的幹開始受之驅趕,離開我身、痛覺飛離如淡薄雲煙,不曾發生、不曾...受傷?

 「大人沒事吧!振作點!」

 「哇啊!野...野豬呢?野豬在哪!」

 待我睜開雙眼慌立起四處張望,它們還在不遠處,但是沒有採取攻勢,弓起短腿、矛後尖鼻白煙猛噴在等待時機?蓄力發威?

 「它們在重整陣勢...也在等待衝陣時機...更在蓄勢發力...快點!我們也趕快...」

 「不是說它們只會衝刺直撞嗎?為...為什麼?」

 史萊夫探手拉扶起我及後再傳長劍,現他雙手持盾背向我說,「衝刺指「衝刺」、亦有「聰明」、更有「長有刺」意義,就說過顧名思義,大人難道不知道嗎?」

 我...我哪知道光一個名字...單純一個名字有這麼多意思、又有各種涵意。

 「我...魔力只足夠再來一發治癒...」

 他背影堅定不動剛毅不屈說:只要不受傷就行,還能戰鬥對吧?」

 他...這男人真的和我同齡嗎?他不怕痛、不怕受傷、不怕流血...

 不怕死嗎?

 我怎能輸給他!

 「...還可以!」

 他哼笑一聲,又說:「待會看準機會、我先拿回武器。」他頭輕輕一點掉在樹旁長劍,「牠們比我們強壯、比我們快,牠們是魔物!各項能力不及始終有道我們攀不能的巨牆,雖然無法突破我們比他們聰明齊心協力能倒強敵。」

 他拔腿狂奔盾衝主動靠前,我和蕾芙亦懂其不言之意,再度渾使全力持劍緊隨前鋒維持陣式勉強能緊追在後我們三人成一直線投奔敵身

 我不是在打遊戲...這是現實,我的另一人生,實實在在感到痛楚的生死戰鬥。

 「「我們是人類!」

 目標非牠們,首先要彌補怪物和人類的差距,利器是我們目前唯一能和它們抗衡的手段。

 蹄啦!蹄啦!

 「來了!」

 史萊夫腳急轉剎停,將要正面衝撞之際捷如脫兔直角轉彎,我亦努力跟上形影隨影拐彎轉陣,前來首衝的野豬這回摸了個空,蕾芙...不!現在沒空管他人,目前...

 「還有一隻!由我來擋住!.........唔!」

 同樣情景再現眼前這回更近在身旁,盾牌和豬頭互相衝撞碰擊、氣魄勢場如同自己持盾體驗,只可惜我們依然凡人之身,怎可能...

 「還沒完!看我技能發威!武姿態!」技...技能!?怎可能!萊夫手持明明就只是一面普通的盾牌,經他氣勢十足大喝之後,一列藍光紋路注入盾牌,居然可以把一身剛勁蠻力的野豬擋下,正面碰撞撞個平分秋色!

 「快點...補劍啊......葟?葟大人?」

 別說~接好那把劍!依我看起來...現在你比我更需要去耍那把劍啊,一直要我受救命之恩叫我情何以堪!?

 受人點滴恩惠定以湧泉相報,你救我一命如今...

 一雙在他手、我撿回另一把兩把長劍如今物歸原主,但是...

 「危險啊~葟!牠又轉回來了!」

 來吧!這回就算我沒力氣舞劍也要和你拼個死活,只要萊夫那邊解決、之後一切再麻煩蕾芙就好了。

 「拼了這條命,在此我必須擋在你面前!來吧你這隻野獸!」

 呼...呼...嘶~

 在一瞬之間、僅有一秒,有某種難以言喻的感覺在心頭不斷湧上,一團不知名的東西匯聚在我握劍的雙拳之上,不知從何而來的自信、自認能打倒眼前來勢洶洶的猛獸。

 野豬前衝成了殺敵助力,僅只橫擺長劍利用慣性作用拖砍,不知何來之力讓我能撐堅持、在豬身上刻下劍痕血道,撕開暗緋黑皮血肉如嘴巴兩張,野豬疾奔之處留下血紅跑道,紅彗終殞落、餘輝漸散去。

 「葟君!」

 「沒...沒事嗎蕾芙?」

 「大人!」萊夫也趕來了,見他劍刃再滴鮮血,相信另一頭野豬也兇多吉少...「太胡來了大人!」

 誰不知他口水猛噴破口大罵。

 「欸!?」

 「他說的沒錯!葟君啊...要是稍出差錯、「誓約之力」可是會反噬其身!」

 誓約之力?

 「呵呵...這個這個啊!不就是我們的葟大人嗎?」

 嗯!?是熟悉的聲音!

 他們位位跨下策馬又如初見之時,短短一晚如歷年月之久,這次我嗅到文明的味道。

 「喂!艾叔!這...」

 「不妙!葟大人快逃啊!」

 一別方才剛毅,萊夫驚慌失措拖著蕾芙朝艾叔相反方向疾奔。

 「找你們可真浪費時間,你以為能逃出我艾前才的五指山嗎小子?」

 駕!

 無盡的錯愕,我不明為何贈我盔甲刀劍的他們駕馬朝我們騎兵衝鋒,吃過馬後飛土、戰馬勢不可擋在我旁衝陣而過,馬上他們人人手起木棒揮落下,萊夫和蕾芙後背吃棒雙雙應聲倒下,隨後戰馬轉向列成一圈、把我包圍在內,臉上只有無盡的貪婪狂笑。

 下一幕只有我頭背感痛,眼前一黑........


——分隔線——
拿捏得不好....要帶出設定又要帶出戰況 
以第一人稱下筆很難(筆者不會
修了幾次也感覺很差(氣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48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蒼天落葉
待我睜開雙眼慌慌立起四處張望,它們還在不遠處,但是沒有採取攻勢,弓起短腿、矛後尖鼻白煙猛噴,在等待時機?蓄力發威?

這只是衝刺的輔助動作吧[e21]

不過萊夫等人會叛逃都在艾叔的預料之中吧,被追上剛剛好

11-07 23:16

臥筆鳳
其實是想說野豬真的在蓄力。不果如此啊...那以後應該再加描述野豬撞擊威力和氣勢才對

叛逃喔~ 前題是彼此要是同伴了 如果同伴都不是 那就只算是逃跑 追上就是因...呵呵 你知道的~11-08 09:28
妘光
我也不太會第一人稱……

11-08 05:28

臥筆鳳
所以臥才嘗試挑戰 事後方知不自量力 醜作見笑 呵呵11-08 09:41
蒼天落葉
不,連同伴都不是,應該就是試探了[e31]

11-08 11:46

飛空動煙雪
穿越其實面對的也是種種困難,比現在很多異世界傲天踏實多了

11-08 12:28

臥筆鳳
異世界未必跟想象中一般美好 那只是我們對未知的美好期望 當真正了解的時候已經為時已晚 臥某有點不懂如何去描繪美麗的「事實」11-08 14: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hi555714q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鷹佩菈之淚 第六話 「夜... 後一篇:消失 起因為何 香港台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